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鏡之國

《鏡之國》原為站長m78的私領域網誌,於2015/11/22併入《Ultra Taiwan光之國》網站中,以下內容是當年開始貼文的心境。

日本《圓谷》特攝製作公司不單有響名世界的超人力霸王(ULTRAMAN)系列作品,尚製作如MIRRORMAN等巨大英雄故事。鏡超人(MirrorMan)故事設定有提到「鏡之國」一詞,但此處的Blog完全跟該故事沒任何關聯,純粹是愛「鏡/靜」而借用其名

Blog的接觸,其實有些日子了,因為最近比較常使用Blog,熟悉度進步不少,加上逐漸有使用的必要,所以拖到最近才正式投入Blog行列。跟FrongPage製作來比較,使用Blog除了堆放資料、排列內容的方式有差異之外,其他並沒太大困難,重點仍是在於經營者有沒有資料想要陳列擺放,其次才是擺放鋪設的技巧問題。

跟前作比起來,這網誌勢必將沉靜許多,取名「鏡之國」也帶有「靜之國」的意味。之前FrongPage製作的網站有許多意圖要傳達給大眾及同好知曉,分寸拿捏上需小心謹慎,避免不客觀招來非議。此次開始練習的Blog則顯得輕鬆隨性,不必太在意觀者的眼光,重視的是自己「某個時期」的真實感受。名曰「網誌」,確屬「網路個人生活日誌」範疇,是相當自我的空間。

曾經拜讀可樂王「旋轉花木馬」著作,翻閱書籍立即映入眼簾是跨頁的黃銅色紙頁,個人認為此設計手法似乎模仿古代鏡面的材質效果,彷若暗示歲月逝去的那種「日益模糊、不復再現」的感覺。自此對於「鏡」有了多一層的感受,更喜歡它「鑑古知今」的另層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