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7:30異夢

今晨做了一段怪夢,感覺有些異常及不安,輾轉賴到7:50之後才起床做點筆記,內容是這樣的:

在簡陋的老家地板上,發現2隻白老鼠(一大一小)快速竄逃,因為對象是「鼠」輩,所以直覺想撲滅牠們,可惜沒馬上得手。後來在矮櫃後方發現小隻的身影,當下便出重手攻擊,逮到之後細看牠竟變成虎標萬金油的「虎」樣,但腹部卻是6~8隻的昆蟲短足。沒多久,大隻也現身了,逮到之後原本是母貓,同樣是多足、短足的特徵。我用鐵夾把牠們夾起來,不敢直接碰觸,大隻的此時已幻化為紅魚頭、鰭如綠蔬的異形。

我認為爸爸的經驗會比較豐富,所以把牠們帶給父親鑑定一下,沒想到,父親卻覺得「不祥」而語有保留,說道:「平常就交代你不要抓這些東西的呀……」我想把牠送出家門,戶外此時強風豪雨,沒多久,異形就支離破碎、散逸風中……(因為夢境中有使用鐵夾,所以對異形尺寸能明顯把握。)

【附註】今晚陪小孩去玩弄貓咪娜娜,右手食指不慎被爪子抓傷一小洞,是這輩子第一次被貓弄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