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我的蜘蛛人

之前租借「蜘蛛人1」電影時,店家也把舊版蜘蛛人找出來,一起陳列出租。仔細看了它的封面,跟托比麥奎爾主演的「蜘蛛人/Spider-Man」是不同的,但它當年(1977~1978)確實是一部電影作品。

幼時家父在鬧區經商,鄰邊50公尺處有一家國際戲院,櫥窗隨時擺放許多相關劇照。父母隨口應允會帶我去看電影,事後卻絕對忘記(為人長輩誡之)。我的「蜘蛛人」電影是在睡夢中看完的,劇情當然與實際內容不同。當時做夢醒來的感覺很好、很滿意。其實,我至今還沒看過舊版蜘蛛人的內容,因為還不想打亂舊時童年的畫面。(很喜悅曾經擁有最棒的私人電影故事)

記憶中曾經要求父母帶我去看三部電影,包括:科學小飛俠、蜘蛛人、以及3位蒙面的紅衣英雄。父母並不是沒預算,可能考慮電影內容是否值得觀看,所以故意說忘記了。後來年齡增加2~3歲之後,看電影的需求都有被滿足。父母說「科學小飛俠」已經在電視上播過了,不需要再看重覆的;那時候,我哪知道去研究「電影版」及「電視版」的差異啊?

除了「科學小飛俠/科學忍者隊」之外,我對另外二部電影的渴望程度比較高,所以後來才在睡夢中分別完成「觀片」,倒不是因為怪罪家長的「怨念」才促成的。「電影院的櫥窗劇照,潛意識中提供了造夢的素材。」應該是這樣吧?另一方面,「超級英雄勝於動畫」的強烈渴望,對照自己後來大部份的時間分配多在特攝影片方面,自此我不該感到訝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