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南投埔里

結婚蜜月旅行的時候,隨意找日月潭當目的地。後來,住在埔里的友人們知道我倆來訪,還特別抽空帶我們四處參觀,誠盡地主之誼。當時阿德自豪的說,埔里是個宜人居住的地方,即使各縣市面臨休假防颱,埔里實質上是不受颱風侵害的良境,講得讓人非常欣羨。

不到2~3年的光景,撼動全台的「九二一地震」降臨中台灣。電話那端傳來回覆,他們僅受到輕微損傷;雖然心裡半信半疑,但也因為自己幫不上什麼忙,而讓疑惑隨時間漸漸流逝。此次(2009/6/12)重返埔里,發現她依然安詳美麗,就像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這才讓我完全釋懷。



光復國中為根據地的「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雖隸屬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但參訪感受卻跟台中科博館頗有差異,這裡的工作人員、解說員除了非常盡業之外,總覺得他們散發出一股沉重氣息。展示主題當然是要嚴肅看待的,但也或許是他們身歷其境,所以氣氛更形肅穆。(應該多是當地人吧?)





我覺得「人」總是非常健忘的,不論是面對天災或人禍。但願到訪者都能有一番真切體認:敬天,不再逆天蠻為。相關網站  http://www.921emt.edu.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