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台北市長安西路

這幾年下來,已經習慣在網路上完成購買蒐藏品的所有程序,若沒有特別需要「面對面」處理的事情,台北這地方,我真的很久沒再拜訪。

從台北火車站往北走出,附近矗立一座大型建築物「台北轉運站」,樓下挑高,方便各客運公司的車輛出入,樓上則分別是辦公室出租或住宅。這塊地,原先是一所國中的舊址。


每次逛完台北,只要不趕時間的話,通常是選擇台汽飛狗巴士當返家工具,因為搭乘這些運輸工具的最大好處是能買到座位。忙碌逛完一天,趁著返家路途在車上安心睡上一盹,不僅能大大解除當日勞累,回家還能有繼續玩弄蒐藏品的精力。(台汽舊址目前是經營停車位的出租。)



跟友人見面的時間還早得很,所以就先逛逛太原路。太原路上幾乎都是販賣五金、皮件、塑膠的材料行,長安西路則比較多的玩具藝品材料行。以前最常在長安西路上買些PVC的仿冒玩具,現在想想很不值得。






101玩具王國」算是有頭有臉的玩具店,可惜價位不在我預算之內,網購是一般玩具迷的首要途逕。店門口養了一隻大肥貓,喚牠都不搭不理的,今天不可愛。


我覺得老闆的文字告示應該不是騙人的,可是有老先生不斷搔弄胖貓,牠卻像睡死了一般,完全沒有任何反應。


接近11:30時,來到了西門町,巧遇藝人明道正在外拍現場。因為是非假日時間,所以圍觀的路人並不多,大家也頗有自我控制力,過程相當平順有秩序。







光復國小緊臨國父紀念館,館口右側是復興南路,路上有間M速食店。學生課後到M速食店等待家長,或者家長陪孩子在店內寫功課,會覺得這情形很奇怪的人,大概只有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