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鐵路超人/平交道安全宣導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合作宣導影片,片中的代言英雄被喚做「鐵路超人」,日前發表的3支微電影是:
行車安全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nZfpNUAjWg

「鐵路超人」讓人容易聯想到的國外英雄設計:藍衫、眼罩、交通運輸路線...等。

「鐵路超人」平日於火車站上班,交通代步工具有腳踏車一部。

起手式及口令呼喊之後,背後遠方會竄來一條交通隧道涵蓋身旁,伴隨一陣閃電而完成變身。「鐵路超人」雙手相當忙碌,比手畫腳向民眾宣導正確的平交道安全常識。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 エピソード#07 月曜日-天気雨
不只是在候車月臺,日常生活裡,大眾低首專注滑手機真的容易忽略自身的安危。荒木飛呂彥《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漫畫Episode.7也有相同的關注,讓人心有戚戚焉。

請以輕鬆心情來欣賞這些「英雄」的演出,希望日後還能看到更多的趣味發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