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超極英雄500&超極怪獸500 -軟膠人形轉蛋篇

【更正日期】2020/3/1
所謂「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近年在日本CM散發嶄新魅力的超人力霸王之母,對應Bandai發售的軟膠人形轉蛋商品,搶手程度竟有幾分相似?


第一彈發售活動之先導型錄內容

ガシャポン ウルトラヒーロー500&ウルトラ怪獣500 第1弾
GASHAPON超極英雄500&超極怪獸500」於20157月下旬推出第彈,每顆含稅500日圓(6×20個=120),可對應DXエクスデバイザー(超人力霸王X變身器)發聲

彈發行4款,上圖左起依序是:超人力霸王之母、鏡騎士、吸血植物Keronia(ケロニア)、盜賊怪獸Dorobon(ドロボン)。

轉彈外殼為半透明之圓柱型,每支軟膠人形高度約135mm上下,比圓柱體還高,所以拆封之後需自行組裝。(圖片取自於日本網路)

軟膠人形均用黑袋包覆,拆開外殼之前無法確知內容物。從這位日本民眾的拍照內容,可猜猜第一彈各款出現的機率,超人力霸王之母可能不太容易得到吧?若想要延續「超人力霸王-銀河」軟膠500系列來收齊眾角色的玩家,可要有荷包失血的心理準備囉!

ガシャポン ウルトラヒーロー500&ウルトラ怪獣500 第2弾
201512月中旬「GASHAPON超極英雄500&超極怪獸500」推出第二彈,每個含稅500日圓,可與DXエクスデバイザー(超人力霸王X變身器)連動發聲

第二彈發行4款,上圖左起依序是:宇宙恐龍-絕頓(第2代)、超人力霸王X(ザナディウム光線Ver.)、宇宙帝王-巴德星人、超人力霸王Joeneus(アニメVer.)。

搜尋一些網絡照片,覺得超人力霸王Joeneus體型細瘦(像女性?),加上塗色仍舊「看重正面+敷衍背面」,頓時對第二彈商品的印象扣了好幾分。詳細配率還不清楚,但某位日本民眾上傳一文,似乎抽中的機率不太高啊?
  http://nextnever0.blog.fc2.com/blog-entry-224.html

超人力霸王X(札納迪姆光線版)商品的設計方式,我也不太滿意,尤其是背部,感覺光溜溜的。看來看去,第二彈好像只剩怪獸軟膠還不錯,不會「第一眼」觀看就產生怪怪的直覺反應。
圖片來源 http://ultramanasina.blog102.fc2.com/blog-entry-2339.html

ウルトラヒーローシリーズ
2020年第一季,超極英雄500系列推出「超人力霸王之母」軟膠玩偶,高度依舊是萎縮版14公分,今昔兩款的明顯差異是有無「マザーブルー/母青手環」塗裝。省工之後,超人力霸王貝利亞(Early style)也變得怪怪的,本體紅色面積偏多而不似銀族戰士。最可怕的應該是諾亞,眼睛、口部造型有些崩壞,玩具公司打算用它來測試消費者的商品忠誠度嗎?


2 則留言:

  1. 諾亞的臉真的是崩壞啊!而且身體比例也有點怪怪的,雖然我也不爭氣的收了一些500系列,但還是懷念以前有精美盒裝的力霸王跟塗裝完整的怪獸們。

    話說以前收藏的很多軟膠都開始出油或變黏黏的,可能是自己保存不力(跪) 不知道恩畝大大有沒有收集軟膠、對於超人怪獸軟膠的保存有沒有什麼訣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心來說, 希望諾亞是無翼版, 但影像作品沒有這情節.

      出油的問題, 我的玩具也陸續發生過, 好比說傑斯.
      我目前沒有根治之法, 若不嫌棄可用香皂(鹼性)去搓洗一下,真要看不慣只好重買一支.
      如果該型號該批次玩具都有出油病症, 那就只能看開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