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超人力霸王X -第20話

ウルトラマンエックス第20話: -Unite-
這夜,橘さゆり副隊長在Xio司令室值勤。寤寐中,見到不可思議的場景而驚醒。

夢境中,副隊長的女兒被恐怖的大眼直盯著,嚇得小薰(橘かおる)放聲大叫。橘さゆり急忙伸手搶救女兒,手卻碰觸到一樣神秘的石體。

副隊長趕忙聯繫遠在加拿大的家人,確認他們三人平安無虞。之後,大空大地獨自前往樓頂繼續偵蒐宇宙電波,希望能在浩瀚星空尋得自己要找的答案。隔日清晨,大地被超人力霸王X喚醒,因為儀器偵蒐到不明宇宙電波。在大地開始解析電波內容時,Xio發布緊急集合令。

市區出現許多昆蟲型異生獸,正在侵害人們。Xio隊員緊急出動,副隊長也一同前往現場。

戰鬥中,副隊長及女性市民(柊野原)不慎被異生獸砸落的水泥塊壓倒,下半身無法動彈。同一時間,家人在加拿大湖畔露營,遇上宇宙怪獸貝姆拉(ベムラー)的襲擊,陷入生死存亡之間。面對女兒的求救呼喊及異生獸的致命攻擊,副隊長兩面煎熬,但沒有絲毫放棄之意。

「不放棄」的意念之間,副隊長眼前浮現一支發光物體,她立即伸手、牢牢緊握住。

光,再度降臨!銀色巨人出拳擊斃異生獸、救出市民之後,立即飛去加拿大阻止貝姆拉的暴行。(本集很美的一幕畫面)

銀色巨人望著橘祥吾(橘さゆり的丈夫)、小薰(橘かおる)、小滿(みちる),彷彿有著什麼力量,緊緊聯繫著彼此。

銀色巨人殲滅貝姆拉之後,副隊長返回Xio司令室,說出自己變身為超人力霸王之事。副隊長萌生退意,自責沒有堅守Xio作戰的現場而去拯救家人。

擔心副隊長是否難以承受變身為超人力霸王一事,大地特意靠近關懷。見到女兒恢復健康,副隊長一掃陰霾、露出往日笑容。

謎之黑色雲團ダークサンダーエナジー(Dark Thunder Energy)引出巨大化的異生獸バグバズンブルード破壞都市,超人力霸王X眼看招架不住怪獸的攻勢。

副隊長再次擅離職守,變身為超人力霸王;銀色巨人轉換戰鬥型態,空中劃出一道紅光。

超人力霸王X危難之際,紅色巨人(橘さゆり)及時趕來支援。

紅色超人力霸王開展戰鬥空間メタフィールド(Meta Field),將戰事抽離人們的生活環境。

二位超人力霸王合力消滅異生獸バグバズンブルード

銀色巨人彷彿是要傳達「不要放棄」的意念,在副隊長說給大地聽聞之後,變身器瞬間消失無蹤。大地再拾追尋家人的勇氣,並取得Ultraman Nexus卡片。

宇宙電波解析出大空遙的呼喚聲,大地會收到母親的訊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