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超人力霸王X -第21話

トラマンエックス 21 話:美しき終焉
大地來到雙親消失的位址,繼續搜尋他們的下落。

為尋查父母的音訊,大地不放棄任何希望。

三日月マモル風間ワタル於月球巡航,遇上紫色奇異光體,同時間失去聯絡。

大地收到母親的微弱音訊,敵人這時候也已經逼近地球。

敵人首先降臨西UNVER 內華達支部,支部瞬間被摧毀殆盡,現場出現謎樣外星者。

迫於情勢的緊急,超人力霸王X直接向Xio隊員發出聯絡訊息,並說明來敵Greeza(虚空怪獣グリーザ)的真實身分及交戰往事。

Greeza直朝西太平洋而來,在北太平洋遭遇UNVER武力阻攔。但是Greeza身形詭異,砲火完全無法發揮功效。電光石火之間,UNVER布置的武力全數覆滅。(註:海面砲火齊發的畫面很有實境感,本集美鏡之一。)

轉眼間,Greeza已經來到Xio基地。大地不顧山瀬アスナ的勸阻,直接迎戰Greeza(註:アスナ頸部怎麼了?一圈一圈的肉紋,滿明顯的。)

アスナ目睹大地變身為超人力霸王X的場景,消息傳回Xio司令室,大家都非常震驚。

超人力霸王X與Greeza直接硬戰,空中爆裂巨大火球。(註:火球隨後竄出超人與怪獸纏鬥,雙方飛越樓房的視覺效果很棒,可惜還擷取不到理想的畫面,希望日後的相關書籍能有補遺。)

大夥齊心捍衛XIO基地。

Greeza虛虛實實難以捉摸,鬼魅聲讓人惴惴不安。

不敵Greeza的詭異攻擊,夥伴們陸續敗陣下來。

Greeza頭部不停撞擊空氣,發出破壞力強大的駭音,超人力霸王X痛苦異常。

大地與超人力霸王X孤注一擲,全力斬向Greeza,經一番衝擊與拉鋸,最後不幸被Greeza吸納體內。

Greeza身體迸出無數光點,隨後產生大爆炸。煙霧散盡後,現場僅遺留巨大的超人力霸王X色彩計時器( エックスカラータイマー),大地失去蹤影、生死未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