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超人力霸王X -第22話

ウルトラマンエックス 22話:虹の大地
虛空怪獸Greeza大爆炸之後,超人力霸王X大空大地雙雙失去蹤影,只剩巨大的X色彩計時器エックスカラータイマー)矗立於Xio基地之前。

アスナ探知X色彩計時器エックスカラータイマー)之內,尚存有超人力霸王X大地的生息。Dr.Gourman(グルマン博士)托出曾經將大地腦電波送入電腦空間一事,此次打算再使用該系統。

原本副隊長要前往營救,但アスナ自動請纓、孤身入險境。Dr.Gourman研發的傳送系統仍有運作風險,當電波瀕臨界值時必須立即停止連結。

大地迷失於漆黑空間,一絲微光吸引他回頭觀望。他看見15年前的那一晚,母親正在研究室內自攝影音,她的研究發現:在15年後左右地球可能已經滅絕,身旁的器物(エクスラッガー/ X-Lugger)可接收到來自未來的微弱音訊。

大空鷹志囑咐兒子大地留在宇宙電波研究所之外,趕緊前去搶救妻子大空遙,可惜兩人無法脫險、就此消失。來自未來的聲音似是大地的呼喚,虹光儼然是「希望」。

虛空怪獸Greeza再次復生,對Xio基地展開猛烈攻擊,實驗室列管的星火玩偶(Spark Doll)產生共振、躍躍欲動。

大地逐漸消失意識,陷入昏沉。アスナ遍尋無人,卻獲得神秘的發光器物(エクスラッガー/ X-Lugger)

貴島ハヤト神木隊長請命,操作Cyber  Gomora迎戰Greeza。Greeza發出紫色的銳利切光,Cyber  Gomora損傷不輕。

電碼哥摩拉(Cyber Gomora)及Xio基地防護罩被Greeza一舉擊破,實驗室大爆炸,星火玩偶(Spark Doll)陸續實體化、破土暴走。

Greeza將星火玩偶(Spark Doll)的能量奪植體內。

攫取所有的星火玩偶(Spark Doll)的能量之後,Greeza進化成第三種型態。

高田ルイ、橘副隊長護送アスナ離開基地,Xio隊員們繼續對Greeza反攻;雖然集結多量的Ultlaser(ウルトライザー)攻擊力道,但Greeza完全沒有損傷。

アスナ腦電波瀕臨危險邊緣,仍堅持召喚大地不放棄;虹光逐漸亮起,奇蹟終於發生。

三日月マモル風間ワタル因發動機衰退而暫失音訊,當Xio危急之際,兩人恰巧趕回並歸隊共同作戰。

アスナ的意念終於喚回大地大地也以強大的意念及記憶喚回超人力霸王X,光芒再次Unite(融合)一體化。

超人力霸王以超越X型態應戰,但Greeza竟然發出星火玩偶(Spark Doll)的攻擊能力(哥摩拉的超振動波...等),超人力霸王X難以招架。

大地強烈呼喚哥摩拉,Greeza體內的星火玩偶(Spark Doll)產生回應。超越X信心一振,趁隙奪取エクスラッガー(X強擊)插入Greeza胸口,伴隨大量的虹色光點,星火玩偶一一逃脫而出。

星火玩偶陸續進入超人力霸王X體內,集合哥摩拉(Gomora)、電王獸(Eleking)、絕頓(Zetton)、貝姆斯塔(Bemstar)等能量,產生全新的混合裝甲ハイブリッドアーマー(Hybrid Armor)。

Greeza火力全開,但是混合裝甲ハイブリッドアーマー(Hybrid Armor)所向披靡,超人力霸王X毫髮無傷。

憑借星火玩偶(Spark Doll)之助,超人力霸王X施展升級武力:ウルティメイトザナディウム(究極札納迪姆光線)。

配合ウルティメイトザナディウム(究極札納迪姆光線)及飛射的エクスラッガー(X強擊),終於成功殲滅Greeza。

大地有眾多夥伴的扶持,並且見到父母欣慰的笑容。

大地平安歸來,眾友紛紛打探超人力霸王X隱身多時的祕密,並抱怨為何Unite(融合)一體化的對象不是自己。高田ルイ樂觀邀請超人力霸王X找她來Unite(融合)一體化,超人力霸王X沒有反對,ルイ樂不可支。橘副隊長責令大地撰寫超人力霸王X融合大地的作戰經歷,大地一時愁容滿面。

沒讓大家鬆懈太久,神木隊長下令隊員們即刻返回基地、盡早回復運作。大地舉目一看,天空布滿「虹/希望」的光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