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假面騎士龍騎


【最近修訂日期--2016.08.08】本頁文字參考來源:風牙

2002年新假面騎士「龍騎」系列,設定是以中世紀的西洋騎士為概念,主要對付的敵人是從「鏡世界」所產生的怪物們。「鏡世界」是和我們所處的世界相對,不為人所知的另一個世界。

承接於「空我/Kuuga」及「顎門/Agito」之後,日本兒童期刊(小學館TV君)初發表的《假面騎士龍騎》預告圖讓大家嘖嘖稱奇,一度還招來「烤肉架騎士」這類的嘲諷。時至今日(2017)平成假面騎士造型不斷推陳出新,當年(2002)觀眾的反應似乎「小巫見大巫」了。

變身成為新一代假面騎士的青年--城戶真司,為了和這些侵犯人類的怪物們對抗,在和赤龍ドラグレッダー(Dragreder)訂下契約後,便獲得了變身為龍騎的能力。

神崎優衣的兄長(神崎士郎)行蹤不明,但卻掌握著13位假面騎士的爭鬥疑謎。

城戶真司還沒有與赤龍ドラグレッダー(Dragreder)訂契約之前,即使變身成假面騎士(空白體),仍會遭受赤龍的吞噬或攻擊。

龍騎主要的戰鬥特色,是龍騎在變身腰帶Vバックル中,共藏了七枚所謂アドベントカード降臨卡(Advent card)的卡片。將這些功能各不相同的卡片置入左手的護手ドラグバイザー讀取(LOAD)後,便能依各卡片的功能讓ドラグレッダー產生變化,成為盾﹑劍﹑爪等兵器供龍騎使用。

第2位騎士則是由秋山蓮在和黑蝙蝠ダークウイング訂下契約後,所變身成的假面騎士Knight。

假面騎士Knight同樣也具有讓ダークウイング產生變化的アドベントカード。

穿梭於現實世界與鏡世界的機械載具,造型令人耳目一新。

第三位登場的假面騎士Scissors由須藤雅史所變身,藉由左腕的シザースバイザー來裝填卡片,可以自由的使用契約獸ボルキャンサー的力量,最強絕招シザースアタック(Sizazu  Attack)。ザーズ名稱的小由來:Scissors→剪刀。

須藤雅史和黑社會有所掛勾,是背地裡從事不法勾當的惡德刑事。在一次殺害古董屋主人加賀友之的事件中,從神崎士郎處取得了卡片組,因而獲得了變身成為假面騎士的能力。而因為社會上發生了層出不窮的神秘失蹤事件,讓他也順便利用此一情勢,藉著使用契約獸的力量,來達到消除自己犯罪證據的目的。

不過在被令子揭發罪狀後,雖然僥倖逃過了警方的緝捕,可是在和 假面騎士Knight的對戰中,由於カードデッキ遭到破壞,在解除變身的同時,也成了自己契約獸ボルキャンサー的美食。

假面騎士Zolda的本尊是北岡秀一律師,加入騎士戰鬥的目的是希望得取「長命不死」願望,為達目的可不擇手段。

城戶真司接獲神崎士郎的「SURVIVE烈火」降臨卡而進化成「龍騎Survive」;秋山蓮接獲手塚海之(假面騎士Raia)的「SURVIVE疾風」降臨卡而進化成「夜騎Survive」。假面騎士昇級之後,契約獸也同樣獲得進化增強。

假面騎士Tiger原先讓城戶真司搞得滿頭霧水(有3位?),事後才知本尊是東條悟

佐野滿變身為假面騎士Imperer

為對抗神崎士郎,清明院大學教授香川英行(37歲)創製擬似假面騎士戰力之Alternative(抉擇者)。

Alternative的契約獸Psyco-Rogue能變幻成機車型態(Psycoroader)。

正體不明的假面騎士Odin,能以「Time-Vent」進行時間操作(修改歷史)。

文字資料參考來源:RYO
進化之後的DX龍召機甲,它的讀卡系統是2進制的算法,也就是0101的電腦運算2進位法。若想製作萬用卡,需先準備不要的龍騎系列卡片一張,將上面的7個洞打開,然後用模型專用的遮蓋膠帶將洞封閉&打開,如此反覆就可以將所有的卡片聲音試出來。由於7個洞就是「2的 7次方」,也就是有128種卡片組合,扣除28種卡片組合是不能辨識之外,其它100種都有聲音。其中的對話都是日文,相關資料可參閱下址:
http://ww7.tiki.ne.jp/~tomcut/acardall.html
http://ww7.tiki.ne.jp/~tomcut/acardall2.html

疑似以Ryuki面貌為藍本的滑鼠造型  http://pcweb.mycom.co.jp/news/2002/10/18/13.html

Ryuki的頭部特攝道具,不同的場景必須搭配適當的道具來靈活應用,觀眾不要僵化自己的認知習慣,多做比較觀察即能明瞭箇中原理及趣味。這款面具適合動作演員做戰鬥場景表演(面部鑿穿許多窺視孔&呼吸孔),但是不適合近距離拍攝當劇照使用(眼部質材不具美感)。面罩分成前後2部份,左右耳下有金屬扣環可以將面罩緊密聯成一體。

小説 仮面ライダー龍騎
井上 敏樹  (), 石ノ森 章太郎 (原著), 講談社2013/8/30

戦わなければ生き残れない!
彼らはなぜそこまでして戦わなければならなかったのか――!?

「最後まで勝ち残った者はどんな願いも叶えられる」――その言葉にすがり、凄まじい戦いをくりひろげていく仮面ライダーたち。ナイト、ゾルダ、そして王蛇……壮絶な戦いに挑む彼らには、それぞれに悲しくて救いのない戦う理由(わけ)”があった――

20022~20031月放送の仮面ライダー龍騎の小説版です。

小說 幪面超人龍騎
[作者井上敏樹 [原作石之森章太郎 [出版]拓植社2016/5/25

「最後殘存下來的一位,將能達成任何願望」──就因為這句話,令一眾幪面超人展開了連場激戰。龍騎、騎士、鐵兵,還有王蛇……在這場慘烈激戰的背後,他們卻有著其各自悲壯,且絕無退路的戰鬥理由”──(圖文來源:拓植社出版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