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東映超級戰隊系列:英雄錄11~20

【編修日期】2019/4/5
本篇網誌收錄對象是日本東映公司攝製的第11~20任戰隊,概略介紹各作品當中登場的英雄角色或關聯故事,感謝網友「風牙」文字協力。


第11任:光戰隊覆面人 / 光戦隊マスクマン / Hikari Sentai Maskman

原初是5人組合:Red Mask()、Black Mask(健太)、Blue Mask()、Yellow Mask()、Pink Mask(桃子)

台灣地區《巨童文化》曾經發行此套影集(中文版)全51話,該版本之參考文案如下(資料提供 / tonycin2001):

由希邦帝王所率領的希邦軍團,利用武力征服了存在於地球地底下又冷又暗的黑暗世界(地底人與怪獸共存的地底世界),並且創建了壯大的希邦地獄帝國。但是充滿邪惡野心的希邦帝王並沒有就此達到滿足,於是心血來潮決定出兵征討地上充滿陽光的光明世界 以達成征服地球的邪惡野心。來自地上光明世界的一名武功高強,且身懷科學知識的優秀軍官--姿指揮官(姿長官)因緣際會得知此事後,決定向軍事機構申請組織軍事特種基地,並召集一組優秀的科學家,合力研究開發專門對抗希邦帝國的特殊武器與設備。其中一架是特別由五種不同的改造型軍事戰機(戰鬥飛行機、攻擊飛行機、直昇機、坦克車、鑽地車)組合而成的巨型戰鬥機器人-五功鬥士號。

為了尋找能夠對抗希邦帝國的優秀人才來駕駛這五台軍事戰機,姿長官特別遍訪日本全國各地挖掘出五位具有正義感的武術精英,並且加以培訓團隊默契,磨練體能以激發人類之潛能爆發力。而被挑選中的這五位戰士,每個人都有代表的顏色與意義,分別是:尚武(隊長之紅戰士 / 空手道)、建新(力量之黑戰士 / 自由搏擊)、明章(速度之藍戰士 / 雙劍流)、瑤瑤(幻化之黃戰士 / 忍術)、桃桃(心之粉紅戰士 / 太極拳)。於是以打倒希邦帝國為目標,代表著光明世界的特種部隊〝蒙面戰士--光戰隊〞就此孕育而生。



第12任:超獸戰隊生命人 / 超獣戦隊ライブマン / Choujuu Sentai Liveman

紅隼(天宮勇介)、黑野牛(矢野鐵也)、黃獅(大原丈)、綠犀牛(相川純一)、藍海豚(岬惠)



第13任:高速戰隊渦輪連者 / 高速戦隊ターボレンジャー / Kousoku Sentai Turboranger

紅渦輪(炎力)、黑渦輪(山形大地)、藍渦輪(濱 洋平)、黃渦輪(日野俊介)、粉紅渦輪(森川春奈)。



第14任:地球戰隊Five Man / 地球戦隊ファイブマン / Chikyu Sentai Fiveman

地球戰隊由「五人組」成隊:Five Red(星川學)、Five Blue(星川  健)、Five Black(星川  文矢)、Five Pink(星川數美)、Five Yellow(星川蕊咪)。

成員是其人所教的科目 :Five Red(星川學)理化Five Blue(星川健)體育Five Black(星川文矢)國文Five Pink(星川數美)數學Five Yellow(星川蕊咪)音樂



第15任:鳥人戰隊噴射人 / 鳥人戦隊ジェットマン / Chojin Sentai Jetman

紅鷹(天堂龍)、黑兀鷹(結城凱)、黃梟(大石雷太)、白天鵝(鹿鳴館香)、藍燕(早坂亞子)。



第16任:恐龍戰隊獸連者 / 恐竜戦隊ジュウレンジャー / Kyuryu Sentai Zyuranger

原初是5人組合:暴龍連者()、蒙馬象連者(豪士)、三觭龍連者()、劍齒虎連者(包伊)、翼龍連者()
牙連者(吼新星‧吼)是第6位加入的戰士。




第17任:五星戰隊大連者 / 五星戦隊ダイレンジャー / Gosei Sentai Dairanger

原初是5人組合:龍連者(天火星‧亮)、獅子連者(天幻星‧大五)、天馬連者(天重星‧將兒)、麒麟連者(天時星‧知)、鳳凰連者(天風星‧鈴)。
牙連者(吼新星‧吼)是第6位加入的戰士。



第18任:忍者戰隊隱連者 / 忍者戦隊カクレンジャー / Ninja Sentai Kakuranger

原初是5人組合:忍者Red(佐助)、忍者White(鶴姬)、忍者Blue(才藏)、忍者Yellow(晴海)、忍者Black(自來也)忍者White(鶴姬)外,成員為知名忍者的後代

忍者Red(佐助)→猿飛佐助(伊賀忍者,真田十勇士之一)
忍者Blue(才藏)→霧隱才藏(甲賀忍者,真田十勇士之一)
忍者Yellow(晴海)→三好晴海入道(真田十勇士之一)
忍者Black(自來也)→自來也(傳說中的三忍之一)

「忍者人/Ninjaman」熱血激憤時會巨大化,成「武士人/Samuraiman」姿態協助隱連者作戰。
台版《海賊戰隊-豪快者》TV劇情內譯稱「忍者戰士」。

敵方的「花之女忍者組」有5位成員(菖蒲、櫻、蓮、百合、蘭),平常是忍者服裝,覆上面具是其戰鬥型態(Battle變化)。



第19任:超力戰隊王連者 / 超力戦隊オーレンジャー / Choriki Sentai Ohranger

原初是5人組合:Red(星野吾郎)、王Yellow(二條樹里)、王Green(四日市昌平)、王Pink(丸尾  桃)、王Blue(三田裕司)國王連者(力奇)是第6位加入的戰士。

成員變身後頭盔面部的符號: 王Red(星野吾郎)星形Blue(三田裕司)三角形Green(四日市昌平)四方形Yellow(二條樹里)二條Pink(丸尾  )圓形



第20任:激走戰隊車連者 / 激走戦隊カーレンジャー / Gekisou Sentai Carranger

成員姓的首字可組合為汽車(自動車 / じどうしゃ)之意。

紅車手(陣內恭介/じんない きょうすけ)→
藍車手(土門直樹/どもん なおき)→
綠車手(上杉實/うえすぎ みのる)→
黃車手(志之原菜摘/しのばら なつみ)→
粉紅車手(八神洋子/やがみ ようこ)→


2 則留言:

  1. 太喜歡版大這個部落格了,從小因為家裡開店關係都能接觸到第一手的戰隊,總是可以到學校跟同學炫耀XDD
    終於不再覺得迷戀戰隊的我是怪癖......話說我都覺得戰隊一定要五個人三人戰隊總是莫名無感,而且一開始高速戰隊跟激走戰隊完全分不清楚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家裡開店關係.....
      這題應該算好猜: 錄影帶出租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