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百獸戰隊牙吠連者

【編修日期】2005/3/13【文字協力】風牙


台灣地區(2003~2004年),打響戰隊名聲的戰鬥隊伍:百獸戰隊-牙吠連者(百獣戦隊ガオレンジャー)

巨大合體機械人的設定,迷煞許多小小影迷。(除了首2代戰隊之外,其實戰隊系列歷年都有巨大機械人角色,並年年翻新花樣;百獸戰隊的故事屬於第25代。)

「牛頭、小牙」這些角色譯名,帶給台灣大眾的印象就似「小明、大華、小玲」那般平庸無奇;但對於道地的戰隊迷來說,這會是一項值得再研究的課題。

由於電視台翻譯狀況未臻理想,所以刊登上表(修訂一些中譯用字)提供台灣同好做參考。

ツエツエ(婕婕)此字是「つえ」(杖)的連寫;ヤバイバ(牙拜霸)則是「ヤバイ」(糟糕了)跟「ヤイバ」(刃)的組合。

狼鬼(舊譯洛基)掙脫「闇狼假面」的束縛,成為百獸戰隊第6位戰士:牙吠Silver

魔獸合體「牙吠狩人」結合「牙吠狼、牙吠鎚頭鯊、牙吠短吻鱷」三獸威力,在大神月麿脫胎換骨之後,亦成為「牙吠王」的堅強盟友。牙吠狩人還曾經出現「牙吠青月狩人」版本,因為牙吠狩人的力量來源「青月」被喚出,使得「牙吠短吻鱷」強化成為「牙吠藍鱷」,所以變成「牙吠青月狩人」。

爭戰已近尾聲(電視版),集「酒吞、溫羅、羅剎」三者之體而誕生的センキ(千鬼),以撲天滅地之勢向牙吠連者全面開戰;センキ另一層含意為戰鬼。

百獸戰隊劇場版:火の山,吼えろ

由於受到了次元風暴的影響,牙吠連者們被捲入了一個不同的時空中。在他們所到達的異次元火山島上,是被3個具有強大力量的鬼所統治著。當牙吠連者陷入危機時,幫助他們的是反抗組織的領袖魁人(大澤樹生 / 飾)和這個世界的公主伊莉耶(佐藤康惠 / 飾)。

可是面對著具有強大威力的鬼,牙吠連者仍然沒有對付他們的方法……就在危急的此時,牙吠神和傳說中的牙吠猿(ガオコング)登場了!便見牙吠猿和牙吠鷹、鯊、野牛、白虎、大象結合,劇場版獨創的聖靈騎士「牙吠騎士」在此參上!

本作是自超力戰隊以來,相隔了近7年再開的劇場版作品。內容是有點像取材自桃太郎出征鬼島的故事!不過這次的故事是搬到異次元世界所進行的冒險。

百獸戰隊OV作品:百獸戰隊VS超級戰隊

ばくれハイネス‧ラクシャーサ復活了!但深被死亡的幻影所困惑的它,為了擺脫這樣的陰影,於是便將除了牙吠紅及牙吠白之外,其餘三人的「戰士之魂」被吞噬了。失去了「戰士之魂」的三人,已經沒有了作戰的勇氣,一一的脫離了戰線,去除了前去鼓勵三人的牙吠白,便只剩下牙吠紅一人面對著之前所打倒的鬼們的幻影……

此時,在四人的面前,突然出現了一名托缽僧。在聽他訴說了有關「五色戰士」的故事後,四人的G-Phone突然移動了起來,而追隨著G-Phone的移動,四人來到了原是戰隊成員的四名男女的面前!在此四人便各自跟隨著超獸戰隊的紅鷹‧天宮勇介;星獸戰隊的Ginga Blue‧コウキ;電磁戰隊的Mega Pink‧今村みく;救急戰隊的Go Yellow‧巽大門學習劍、力、女戰士和技之魂。而神秘托缽僧的正體則是ジャッカー電擊隊的行動隊長---白色鳥人Big One‧番場壯吉。當修業完了後,由前輩們組成的「夢幻戰隊」便和其他四人,一起營救被俘虜的牙吠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