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ULTRA同窗會2班

台灣最早出現《漫畫大王》名稱的刊物,發行時間大約是民國47(1958)左右,內容有刊載葉宏甲先生編繪的「諸葛四郎」漫畫。本站「ULTRA同窗會」10則網誌系列的圖片來源,是民國65年間(1976)由「漫畫大王雜誌社」出版之《漫畫大王週刊》,內容除了夢龍先生編繪「孫悟空」以外,其餘漫畫皆似描摹仿畫之作,但刊物特色是曾經登載超人力霸王(Ultraman)、巨人力霸王(Junborg A)...等超人英雄圖樣。因此,當週刊徵求小畫家作品之後,專欄經常出現Ultraman的投稿題目。台譯「超人力霸王」名號及威風形象,咸信是在《漫畫大王週刊》時期所確立,相較於其他更早期的各式台版譯稱,更深植於台灣同好們的心田、難以忘懷。

素珍畫的是哪部動漫作品的飛行器?

基培幫超人力霸王Seven(舊稱老七)的頭鏢加上不少花紋,紅、銀色雖似錯置,但神態還是挺威風的。

光琳也同時有閱讀《王子半月刊》的「光能王子」漫畫吧?

牛小妹常常闖禍,身上總是少不了OK繃貼布的陪伴。(畫/長春)

孫猴子開心搶食王母娘娘的仙桃,殊不知自己闖下大禍了。(畫/芳菱)

大力水手卜派、白雪公主的小矮人、唐老鴨...等歐美動漫人物也來湊熱鬧。

世霖畫的是哪一部動漫作品的機器人呢?

耀民畫的是「鐵超人/Spectreman」的人間體嗎?

白色的區塊是被小主人剪掉的贈獎印花,背面的圖就會不齊全了。

育賢畫了持槍大兵,可能他有在收看中華電視台的「勇士們」外語影集。

孫猴子拜師求藝,妄想長生不老之術。(畫/國興)

北江畫的是劉興欽老師的「阿三哥」漫畫角色嗎?

照顧這些牛家班小鬼頭,外公自己也常遇上麻煩。(畫/國棟)

牛小妹又要動什麼歪腦筋了呢?(畫/州林)

畫的是哪位超人英雄?站長這是頭一次看到。

龍之子「破裏拳Polimar」動漫角色報到!(畫/克鈞)

超人力霸王太郎(舊稱光榮)漫畫下檔、不再回歸,難怪金光榮悶悶不樂的樣子。(畫/璧蔭)

龍啃咬太陽,這就是發生日蝕的原因嗎?(畫/偉儀)

皮諾丘被壞人拐騙,頭上長出了驢耳。(畫/志鴻)

牛小妹大發脾氣時,這幫家禽家畜也跟著遭殃。(畫/碧綢)

各位小朋友:
自本刊增闢「小畫家專欄」以來,小朋友投稿非常踴躍,從幼稚園到國中生畫的,已收到數千張之多,優良的作品不勝枚舉,我們會一一的刊登在本欄裏。由於篇幅的限制,如果你的作品,尚未刊登出來,不要灰心,再接再厲的努力,畫出你更優良的作品來。(文字來源/漫畫大王週刊vol.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