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ULTRA同窗會3班

本站當年沒有即時分享圖檔的原因,首先是版面配置的問題。因為每一位小畫家的作品尺寸不同,一時之間找不出理想的排版方式,久而久之,這件工作就被耽擱遺忘。另一小部分因素,是舊站的使用空間有限,為避免耗掉過多資源、影響其他網頁的呈現,斤斤計較之下變得裹足不前。

原初是打算把每一位小畫家的作品獨立成單一圖檔,但週刊排版內容較為繁多、擁擠,圖片分割工作不太容易(影響美觀)。再者,有些畫者姓名的植版位置不太精準,害怕張冠李戴、搞混對象。而且當年小畫家完稿的墨色有濃有淡,週刊印刷也偶有模糊不清的狀況,造成圖文難以核對。綜合以上多項因素,所以就放棄分割圖檔的念頭。現在《Ultra Taiwan 光之國》搬到Google Blogger網域,網誌空間無限大,貼圖寫文不再局促,遂決定以原頁樣貌來呈現。

當年印刷品質不一,常常看不清這些小字體。

中和畫的可能是假面騎士系列漫畫的角色。(城茂?)

建德畫的人物可能是漫畫大王雜誌社出版之「超人衛力德」,原是桑田次郎的作品。

信宏的Ultraman畫作,感覺有把Superman的褲身及披風特徵揉合進來。

什麼事讓牛小妹笑得如此開心?

祕密戰隊五連者,赤連者為何大發雷霆?(畫/明仁)

木屐鞋是牛小妹的隨身武器。(畫/國慶)

敢說我老豬貪色好吃?當心我用九齒釘耙來伺候回報。(畫/彥烊)

牛小妹又再發脾氣了?(畫/中平)

超人之父又要帶領超人力霸王戰士趕赴哪一戰場?(畫/進義)

思節練習的對象,可能是一峰大二的「初代超人力霸王」漫畫。

對的,小時候自己隨意塗鴉假面騎士,也總能不經意創出各種新型態。(畫/鉅峯)

三藏法師,您累了嗎?悟空這次去化緣,時間也未免拖太久了吧?(畫/慶龍)

嗚呼,超人力霸王的眼睛暗下來之後,感覺變兇了耶...(畫/屏源)

超電磁機器人「孔巴特拉V」現身!(畫/國林)

玉珍的飛行機,出自於哪一部動漫作品呢?

咦,牛小妹的牙齒顏色怎麼黑了?(畫/武宏)

永鑫應該畫了不少超人力霸王戰士,可惜版面不完整(被裁切)。

琮舜仔細的畫下超人力霸王Ace的眼睛及唇型。

「噹」的破碎聲響起,天庭兵器還是取不走孫猴子的性命,當真是金剛不壞之身。(畫/于芳)

小朋友們得來稿,請用白紙、黑筆來畫,不要上彩,篇幅大約六公分長寬左右。這樣的話,我們才方便整理。來稿請寄台北市永吉路○○○號 林姊姊收。(文字來源/漫畫大王週刊vol.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