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2016盛夏

炎炎夏日,每天都讓我懶得出門;稍一曝曬,人就像快要融化似的,凡事都很不帶勁。炙陽灼人,防護問題應該會讓女性相當煩惱吧?上月(2016/6)電視頻道熱播一則商業廣告,內容就跟防曬護理相關。廣告劇出現一隻瘋狂發射「UV死光」的怪獸,超人力霸王的鐵粉對牠的造型應該不會感到陌生。

資料引用來源
2016 雪芙蘭 超水感防曬噴霧 UV死光光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15X31wwbQQ

沒錯,這隻UV死光怪獸跟捲襟恐龍Jirahs(エリ巻恐竜ジラース)長得超像兄弟一般。吉拉斯(Jirahs)於初代超人力霸王電視版第10話「謎之恐龍基地」登場,頸領長有類似傘蜥蜴的誇張肉膜。為實現「超人力霸王vs.哥吉拉」的夢幻戰鬥,劇中吉拉斯的飾襟被超人力霸王硬生生扯下,外貌瞬間變成偽版哥吉拉。吉拉斯頸部留著血紅傷口,超人力霸王卻用吉拉斯的飾襟玩起「鬥牛」戲碼,讓我感覺有一些殘忍。

進入夏天之後,也是各種疾病發威的旺季。為了阻絕登革熱病媒的孳生,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與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合作推出「登革熱防疫宣導」短片,電視頻道不時播放「登革熱NONO俠」的潑水歌,讓人印象深刻。

登革熱NONO俠《全城戒備CITY ALER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ULnDUHwBtM
登革熱NONO俠之潑水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baF-Lce9u4
登革熱nono | Facebook  https://zh-tw.facebook.com/Denguenonoman/

登革熱NONO俠(Dengue Nonoman)外型以紅衣為主,身上飾有白色閃電紋路,讓人不禁想起DC漫畫英雄:閃電俠(The Flash)。NONO俠本體不明,雙手持有電蚊拍及塑膠長刷二樣武器,看他正、反拍殺蚊動作敏捷,抗蚊者聯盟的壯大指日可待。有小朋友說登革熱NONO俠像是紅色版的細菌人(動畫故事麵包超人的敵對者),持有相同疑問的民眾們,不妨投書「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建議,看看2017能否有登革熱NONO俠的強化升級版。(順便修改頭角的設計?)

登革熱NONO俠帶領大家撲滅病媒蚊,蚊蟲家族的好日子不再;屋漏偏逢連夜雨,威滅(COMBAT)也來湊一腳。原本白線斑蚊與埃及斑蚊要一較高下,爭霸戰甚至引起TWT(台灣摔角聯盟)的關注,可惜還沒開打就被「防蚊網」完全殲滅。

威滅 2016最強蚊子爭霸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DUHMxZEH60
TWT台灣摔角聯盟 | Facebook  https://zh-tw.facebook.com/TWT171221173693/

這夏夜,同樣不好過。最近常在床上輾來轉去,正納悶為何入夜還是不好睡,原因竟是氣溫還在攝氏30度上下。天哪!難怪臥房的電扇像是喪失功能一般、完全沒起效益嘛,地球真是越來越不好住了。(家中開冷氣的時機都還算有節制)

醫療節目常提說,人們最好在21:00~22:00之前進入熟睡狀態,讓肝臟能好好休息,莫再熬夜苦拚。照這樣來說,自己因燥熱而沒有儘早入眠,顯然也不是一個好現象。提到「保肝」觀念,最近電視頻道廣告出現另一位紅色英雄:護肝隊長(Liver Rescuer)。

資料引用來源:白蘭氏【護肝隊長 即刻護肝】影像系列
每個疲憊的人都需要一個護肝隊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tlDjnwNxps
解救勞累是我的使命 護肝隊長首部曲震撼上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0YZBUi96Y

護肝隊長(Liver Rescuer)身分不明,渾身筋肉發達,外體罩上紅色戰衣,中身繫有金色腰帶,胸膛有白色的華文字樣。影片中還出現蜆精局局長,通知我們「護肝紀元」已經到來;看著局長左眼上的那片蜆殼,我露出久違的笑聲。

護肝隊長 即刻護肝暗夜運匠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DtHj0dW0EA
護肝隊長 即刻護肝【應酬風暴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ZqtvmgXotI
護肝隊長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iverRescuer1/

仮面ライダーエグゼイド(KAMEN RIDER EX-AID)
紅色、紅色、紅色……紅色,超能英雄為何總是讓人們先想到要用紅色?說著說著,日本「東映」立刻來打臉,因為下一部假面騎士新作品「Kamen Rider Ex-Aid」首役角色的外觀就不是紅色呀!

時間過得好快,還記得影迷對「假面騎士空我」的推崇盛況(2000~2001),彷彿只是昨日的事情,雖說當時已有網友對這一類新的假面騎士陸續提出質疑(相對於昭和時期的假面騎士前輩們),但自己還是漫步其中,絲毫沒有離席之意。期間,部分影迷提出「假面騎士淪為變身腰帶的掛架」這類戲言,自己也認真思量過;但客觀來說,當「東映」認定其名為「Kamen Rider」時,不論影迷買單與否,這些超級英雄就是貨真價實的「假面騎士」身分還真是沒得異議哪。(~)

不知不覺,時間來到「平成假面騎士第二期」了,看著Ex-Aid的故事元素及造型設計,終於讓我出現「甘願放下」的念頭,倒不是因為「日本天皇打算生前退位/結束平成年號」這件傳聞所引發的感觸。加上自己本身就對電競遊戲相當冷感,所以打算暫停「假面騎士英雄錄10」網頁2016/10/2之後的新記錄,擺明要略過Ex-Aid這系列。若「無力感再持續加劇,就是完全停止日後的新增動作,在此先向訪客們致歉。(2016/9/30之前的舊資料會持續做編修)

大暑(2016/7/22)節氣逼人、威力無限,明明7月份就滿有空閒的,卻還是搞得我懶洋洋,網站搬遷編修新資料的進度都嚴重停滯。希望2016/8/7(立秋)趕緊到來,快快趕走「炎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