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超人力霸王Orb -第2話

ウルトラマンオーブ 第2話:土塊の魔王
ビルが沈んで消えるという怪現象が立て続けに発生! そこに、あらわれる謎の男・ジャグラー。
SSPメンバーが、一連のビル沈下事件はいにしえの封印を解くものであることを探り当てたまさにその時、土ノ魔王獣マガグランドキングが目覚めてしまう!
ガイはウルトラマンオーブに変身して立ち向かうものの、マガグランドキングの強さの前に、大苦戦する!

誌圖像版權源「圓谷Ultra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澡堂外,凱面對遠方的高樓,碎念著往日的夕陽美景已被屏蔽。正當凱幫忙小童打開汽水瓶時,遠方地層泛現一輪詭異紅光,該大樓隨著轟隆隆巨響而沒入地層之下。

大規模地盤下陷引來媒體高度關注,SSP雖覺得此事大有採訪價值,但夢野奈緒美仍須按時去打工兼職,SSP房租才會有著落。為讓SSP隊長刮目相看,早見捷達、松戶森決定先行出發、找尋獨家新聞。

事故現場,凱感應到地層下有魔王獸的存在。澀川一徹隨後來到現場,還沒跟凱多說上幾句,遠方又發生第二起大樓陷落的異常現象。

凱趕到第三起地層下陷的預定地札古拉正在地下樓層施展咒念,將Terresdon(テレスドン/鐵列斯頓)怪獸卡的力量遞送給土之魔王獸。凱吹奏的琴聲暫時打斷了札古拉的行動,雙方一番搏鬥之後,札古拉仍堅持「萬物復歸塵土」的惡念。

松戶森原先以斷層線來預測事故的發生地點,後來轉思東京自古以來的風水龍脈等傳說,這才有了重大突破。而古文書籍《太平風土記》記載的土之魔王獸「マガグランドキング/禍巨王」,正可能是數起地層陷落的源頭。

雖然夢野奈緒美及時接獲隊員的通報,但她無意間看到札古拉的蹤影,便自己展開尾隨行動。札古拉在地下樓層再次施展咒念,奈緒美不幸被發現而遭挾持,在大樓陷落之際,凱趕來將她救出。

破壞四的龍脈之後,一道強光自交會中心衝上雲霄,土之魔王獸「禍巨王/ Maga-Grandking」成功復甦、大肆破壞。

凱化身超人力霸王(Ultraman Orb Spacium Zeperion),大戰一觸即發。

土之魔王獸「禍巨王/ Maga-Grandking」鎧甲堅實,即使超人力霸王Orb拳腳攻擊都無傷秋毫。(超人力霸王Orb武力進攻時,身軀會泛現紅色光芒,紫色光芒則加強行動速度之故。)

超人力霸王Orb施展「斯佩里昂光線」沒有產生傷損,反之,禍巨王(Maga-Grandking)發出的禍穿孔攻擊,造成都市樓房災情慘重

禍巨王「禍穿孔攻擊造成某棟大樓斷裂,建物直朝SSP隊員崩落。夢野奈緒美走避不及,幸得超人力霸王Orb出手相助。

禍巨王「禍穿孔攻擊不斷,超人力霸王Orb漸感不支。穿孔光線對大樓鏡面沒有損傷,讓超人力霸王Orb得到應戰的靈感。

超人力霸王Orb施展「斯佩里昂護盾/Sparion Shield」成功抵擋禍穿孔攻擊,並將破壞力轉禍巨王(Maga-Grandking)身上。

「以彼之矛,攻彼之盾」禍巨王腹部開了個洞口,超人力霸王Orb用「斯佩里昂光線」全力灌入,終於擊爆魔王獸。

成功捕獵超人力霸王大戰禍巨王的影片畫面,SSP大感振奮,但城市已經千瘡百孔,亟需重建工程。

札古拉Dark Ring收得「禍巨王/ Maga-Grandking」怪獸卡片。凱取回封印禍巨王的超人力霸王太郎(Ultraman Taro)英雄卡片,與古文書籍《太平風土記》記載「長著角的紅色巨人」有所吻合。

凱駐立澡堂外,在都市重建完工之前,再次重溫夕陽美景。SSP隊員再次巧遇凱,雖然凱直言「無所悉是幸福」之事,但夢野奈緒美還是希望查知事件背後的真相。面對奈緒美的強烈信念,紅凱主動報出自己的名字後再次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