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超人力霸王Orb -第4話

ウルトラマンオーブ 第4話:真夏の空に火の用心
突如、空に巨大な火の玉が現れ、熱波が街を襲う!! ガイはウルトラマンオーブに変身して、この火の玉を宇宙まで運び去ろうとするが、恐るべき熱に体力を奪われ、ついに力尽き地上へ落下してしまう! ナオミは、深手を負ったガイを救い出し懸命に看病する。

ビートル隊の攻撃もまるで歯が立たないこの熱波の根源は、火ノ魔王獣マガパンドン! ナオミの言葉からヒントを得たガイは、傷を負いながらも魔王獣に立ち向かう!

以下資料引用來源「圓谷Ultra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氣溫高漲,紅凱停留在一處流動攤販前,躊躇該選哪樣冰品才好。凱正要大快朵頤時,周遭襲來一股爆熱氣流,冰棒瞬間消融蒸發。

熱浪的源頭,來自於天上一顆謎樣的火球,讓人錯覺天上有兩輪烈陽。早見捷達、松戶森前往夢野奈緒美打工的餐廳,身處現場的SSP團隊見狀立即出動採訪,但因火球散發高溫而無法拉近觀測距離。

紅凱明眼看出,火球內藏有一隻魔王獸,準備變身超人力霸王Orb戰;忙中有亂,凱誤以為指間的冰棒棍是英雄卡一類的東西。

超人力霸王(Ultraman Orb Spacium Zeperion)先以「歐布水流」攻擊火球,但完全沒有達到降溫熄火成效。

接著,超人力霸王Orb使出加大尺碼的「斯佩里昂光輪」斬擊,火球依然完好如初。(巨大光輪與地面的摩天輪,兩者相映成趣。)

超人力霸王Orb紫光一閃、加速身形移動,以分身技法環繞火球,搭配無數的「斯佩里昂光線」做強化攻擊。

幾番進攻都不奏效,超人力霸王Orb戰力即將殆盡。超人力霸王Orb蹬地一躍,拚著最後餘力猛拳一擊,要將火球盡速推離地球。

火球被推入宇宙空間,但超人力霸王Orb光能到達臨界而墜落地表。札古拉落井下石,對昏沉的紅凱施予痛擊,抱怨凱沒有盡全力作戰,甚至還將他拋向大樓高牆牆面撞出一個人形窟窿,尋常人類遇此可能非死即傷。

SSP趕來超人力霸王Orb墜落現場,眼前見到大面積的人形坑洞,並在不遠處發現紅凱的身影。VTL隊員澀川一徹恰巧在附近調查,四人遂合力將凱送到SSP辦公室照護。

紅凱身體散發高溫且陷入昏睡,夢野奈緒美在旁細心照顧。凱的夢境見到一名異國女孩及倆人快樂相處的畫面,迷茫之間,凱不自覺握到奈緒美的手,早見捷達、松戶森見狀趁機瞎搞曖昧畫面,使得奈緒美更加手足無措。

VTL派出多架戰機,用冷卻彈對付停滯於宇宙的謎樣火球,但攻勢完全無效。

VTL調查進展遇上瓶頸,所以澀川一徹照例來SSP打聽消息。在獲悉火之魔王獸「マガパンドン/Maga-Pandon」身分的同時,火球開始返降地球。VTL立即發射導彈進行攻擊,隆隆砲火照亮了整個夜空。黎明破曉時分,紅凱終於清醒過來。

火球降至一定高度之後,火之魔王獸「禍破/Maga-Pandon」發出全方位的火炎彈攻擊,開始禍人間的惡行

SSP團隊請紅凱先到地下室避難,隊員們穿戴防火服裝之後便出發採訪。在與奈緒美的對話中,紅凱得到反擊「禍破/Maga-Pandon」的靈感(爆炸滅火的原理),遂變身超人力霸王(Ultraman Orb Burnmite)上場應戰。

超人力霸王(Ultraman Orb Burnmite)胸口燃起熾熱火焰,用「ストビュームバースト/斯特比姆爆發」轟擊「禍破/Maga-Pandon」。

爆風氣流四散,採訪車SSP-7遭受波及、連翻數圈,SSP隊員狼狽不堪。戰術「爆風滅火」奏效了,從濃煙裡降落「禍破/Maga-Pandon」的真身;魔王獸沒了火球覆罩,超人力霸王Orb開始大反擊。

「禍破/Maga-Pandon」落居下風之後,超人力霸王Orb轉換型態(Ultraman Orb Spacium Zeperion)使用「斯佩里昂光線」擊爆魔王獸。

惡戰之後,紅凱用Orb Ring轉換取得封印怪獸的超人力霸王Zero英雄卡。札古拉同時也取得「禍破/Maga-Pandon」怪獸卡,湊齊了「闇、光、風、土、水、火」六張魔王獸卡之後,他的下一步計畫是?

SSP再次取得「超人力霸王vs.魔王獸」的戰鬥訊息,返回辦公室立即向紅凱分享錄影畫面。回神望著凱大快朵頤冰淇淋的樣子,SSP隊員奔向冰箱冷凍庫查看,才驚覺SSP留存的消暑聖品被一掃而空。SSP隊員們驚訝懊悔的同時,紅凱留下了感謝的字條及錢幣,人早已不知去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