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ウルトラBIGソフビ/超人力霸王BIG軟膠玩偶系列

【編修日期】2023.7.13
2013年《超人力霸王銀河》電視版開始,搭配劇情「星火玩偶/ Spark Dolls」的設定,原本小朋友們(其實還包含許多大朋友吧?)習以為常的制式超極英雄軟膠人偶,商品高度硬生生從16公分急降到14公分,尺寸比例及上色水平產生大幅變動。這段期間,偶爾有幾隻怪獸軟膠以「DX版」之名再次推出,除了恢復尺寸及強化上色功夫之外,超極英雄軟膠人偶系列始終沒有「轉大人」的訊息。加上可動人形系列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商品款式量根本不能與東映超級英雄系列相提並論,對習慣逐年購集一支支超人力霸王玩偶的老影迷來說,可能會帶來不少衝擊。

當《超人力霸王X》電視版完結之後,「圓谷」於2016/3/12發表《來了!我們的超人力霸王》電影版故事。劇情中,最後決戰主要是三位超人力霸王戰士聯手對抗閻魔獸Zaigorg(台譯/薩格古),而Bandai也藉此發表一批「ウルトラBIGソフビ/ 超極BIG軟膠/ 超人力霸王BIG軟膠系列人偶」新款商品,為「超極英雄系列」軟膠人偶帶來「成長/長大」的喜悅。

ウルトラBIGソフビ(超極大軟膠玩偶系列)官網
http://www.b-boys.jp/ultraman/ultra_big_sofvi_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