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超人力霸王Orb -第25話

ウルトラマンオーブ   第25話:さすらいの太陽
ウルトラマンオーブはマガタノオロチの猛攻の前に敗北。そしてナオミまでもジャグラーに攫われてしまい、絶体絶命のガイ。全てが消え、後に残るのは闇だけ。そう告げるジャグラーに、ガイは反論する。そして明かされる隠された真実
無敵を誇るマガタノオロチに再び立ち向かうガイ! この強敵を倒す唯一の突破口とは!? 地球最大の決戦の幕が開く!

以下資料引用來源「圓谷Ultra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因劇烈爆炸的波及,採訪車SSP-7陷入瓦礫碎石當中、動彈不得,松戶森聞得汽油滲漏的異味,妄語「車體恐將燃燒」嚇得早見捷達不停哀嚎。VTL派遣戰機,開始反擊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

紅凱緩緩起身,在戰禍現場撿到一只俄羅斯娃娃,裡面迸出札古拉的戲謔留言。奈緒美並沒有死,札古拉要脅凱趕往指定地點,否則此次會真的動手殺了她。凱心急如焚、拔腿疾奔,縱然前方已是滿天烽火。

松戶森靈機一動,推判《太平風土記》具有預言功能,書裡可能藏有除掉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的提示。搭配網路新聞影像,發現大魔王獸Maga-Orochi(禍大蛇)曾經踩踏神尾公園的神木,猜測「神聖之氣」阻礙禍大蛇當時遞送獸種的過程,禍岐大蛇身上可能存有破綻。SSP即時更新網站訊息,但澀川一徹還不明箇中涵義。

紅凱依約到場,札古拉一邊羞辱批評滿口的「愛」無法拯救這個星球,一邊卻又流下令人不解的淚水。但是反對「黑暗」是永恆的,堅信「愛」才是照亮「黑暗」的希望之光。聞言,札古拉暴跳如雷、氣憤難平。

奈緒美拋除恐懼,向紅凱信心喊話。雖然兩人相識時間不算長,但是奈緒美感到很快樂,如果自己性命不保,希望不要自責,因為這是她當初的抉擇。奈緒美言語頂撞札古拉快快動手,正當札古拉氣憤不解之際,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擊落的一架Z-VTOL戰機墜向三人,現場立時產生爆炸。

奈緒美夢到拯救她的人,對方胸口浮現「三日月」形狀的紅光;這一場夢,竟然是先祖娜塔莎(ナターシャ)真實經歷之事。剛才突來的墜機爆炸,札古拉主動將奈緒美抱離災難的舉止,自己也開始感到疑惑。

話說百年前的那晚,娜塔莎目睹「光之巨人」與魔王獸的激戰場景,長久追蹤紅凱的札古拉也在附近。當大爆炸的風暴襲來,札古拉迅速將娜塔莎抱離現場,並全力救回她的性命。娜塔莎醒來之後的笑容,令札古拉露出欣慰之意,後來又驚覺哪些不對勁,旋即倉皇逃離她。

長久訕笑紅凱的弱點是無法棄弱者不顧,札古拉現在的舉措,怎麼又跟凱如出一轍呢?紅凱認為札古拉心中仍有光明,對他猛擊一拳後再給予深厚的擁抱,泯除往日嫌隙。奈緒美交託札古拉保護,自己則快步迎向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

早見捷達、松戶森患難見真情,彼此互尊為麻吉好友。SSP-7車內空氣越來越稀薄,兩人漸漸昏厥;迷濛中,以為自己將前往天國,但天使的臉孔怎麼跟澀川一徹如此相像?

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肆意破壞,紅凱(Gai Kurenai)快奔大道之上,直接變身為超人力霸王Orb

超人力霸王Orb從天飛下,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發射「禍穿孔」攻擊,超人右手劃出圓形的護盾,解除了攻勢並反射回擊魔王獸自身。

超人力霸王Orb凌空急降,以「斯佩里昂光輪」切砍魔王獸,但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大口一咬,將光輪吞噬入腹。

超人力霸王Orb改換「Burnmite」型態,對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踢出炙烈一擊,但魔王獸翻動身體之後,烈焰攻擊也發揮不了作用。

澀川一徹救出SSP成員二人之後,雙方分享討論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的弱點,發現牠下顎處的物質與身體其他部位不同,推測這會是扭轉戰局的重要突破口。

札古拉(Juggler)還在為自己長久以來的舉措而苦惱不解,惹得奈緒美怒言斥責。奈緒美真心感謝札古拉的救命之恩,並鼓舞他勇敢再起。

超人力霸王Orb轉換為「Orb Origin」姿態,以聖劍「オーブカリバー/ Orb Calibur」揮砍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沒有奏效,魔王獸反噬超人力霸王Orb身軀,超人再次陷入絕境。

千鈞一髮之際,銳利刀鋒斬退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的攻勢,札古拉(Juggler)趕來襄助超人力霸王Orb

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發怒進擊、噴射破壞光束,超人力霸王Orb用聖劍「オーブカリバー/ Orb Calibur」劃出圓盾來阻擋攻勢,掩護札古拉趁隙躍起,對禍岐大蛇頭部重砍一刀。

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欲追擊札古拉超人力霸王Orb趕忙用聖劍「オーブカリバー/ Orb Calibur」纏繞破壞死光,並將攻擊力道全數返還魔王獸的身上。

二輪有利的攻擊,無損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的兇性,魔王獸暴怒狂吼,轟倒超人力霸王Orb札古拉二人。

澀川一徹以情報特務隊長的身分擔保,向長官菅沼龍太郎直接請命,獲准VTL全力奧援。戰機全數出擊,目標是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的下顎,經砲火猛攻,證實該處正是牠的致命傷。

SSP急忙將魔王獸的弱點告知超人力霸王Orb,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獸性大起,發動猛烈攻擊,超人力霸王Orb札古拉翻身避過。倆人一左一右同時出拳,札古拉成功擊出魔王獸的傷口。

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暴怒,身軀上的蛇鞭攫住札古拉,獸牙狠咬不放。札古拉死命纏住禍岐大蛇並曝露魔王獸的致命傷,喝令超人力霸王Orb掌握契機,別顧忌札古拉的安危。超人力霸王Orb內心掙扎,之後緩緩舉起聖劍「オーブカリバー/ Orb Calibur」,他的決定會是?

紅凱(Gai Kurenai)拿出所有英雄卡牌,召喚8位超人力霸王,並施展一眾戰士的必殺光線技。

必殺技「起源元素光線/オリジウム光線」合併射出,伴隨轟然巨響,禍岐大蛇(Magatanoorochi)身軀炸裂,首都圈掀起巨大烈光。

惡戰過後,蛇心劍矗立大地,超人力霸王Orb轉身飛向太陽。夕陽餘暉,紅凱又將遠行了。奈緒美早已知道來自其他星球,但因為怕他就此離開,所以一直沒勇氣說出口。

「帶我走吧!」雖然被奈緒美自己嘲解為玩笑之話,但倆人頓時陷入無語對望之景,這般情愫似乎不是三言兩語能夠道盡。臨行前,奈緒美請求紅再次吹起熟悉的口琴旋律,伴隨自己先祖所傳唱的歌聲,目送他走向落日盡頭。札古拉在遠處看待一切,置之一笑後轉身離去。

澀川一徹等3人隨後找到奈緒美,SSP網站因此次戰役而點閱率攀升達高點,早見捷達、松戶森相當興奮。眼見紅凱漸行漸遠的身影,旁人有說不出的失落,但奈緒美樂觀以對,深信在圓形的地球之上,彼此終有相逢的一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