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超人力霸王系列:超極怪獸視覺圖書(Ultra Kaiju Visual Book)

陸續發表三冊超人力霸王戰士的寫真圖書之後,接著要輪到超極怪獸大展身手了。圖書封面出現5隻怪獸,分別於「初代超人力霸王」與「超人力霸王Seven」系列登場,數量呈現4:1比例。幾年前大出風頭的古代怪獸-哥摩拉(Gomora)被宇宙恐龍-絕頓(Zetton)擠到下位,舊譽「第一怪獸」的宇宙忍者-巴爾坦星人(Alien Baltan)目前復位無望。

書內有〈超人力霸王系列最終怪獸〉單元,日後若新編〈最初敵手〉專題,相信也會同樣精采。「初代超人力霸王」與「超人力霸王傑克」怪獸圖鑑已非新奇之物,後藤正行&品田冬樹〈新世代ULTRA怪獸對談〉單元才可能是亮點所在。全新拍攝的20隻怪獸,入選名單如下:

ケムール人 カネゴン ガラモン バルタン星人 レッドキング ザラブ星人 ゴモラ ダダ メフィラス星人 ゼットン メトロン星人 ガッツ星人  キングジョー  エレキング ツインテール グドン エースキラー バルキー星人 マグマ星人 ババルウ星人

【書刊原名】ウルトラ怪獣 ビジュアルブック【出版日期】2017/10/3
【出版社】ぴあ【ISBN書碼】978-4835633527【書刊售價】含稅1512日圓
【相關網絡訊息】http://www.excite.co.jp/News/column_g/20171005/Urepia_110090.html

清楚校閱歷代超人力霸王戰士,算是超人迷的基本入門功夫,但面對龐大的怪獸軍團(1966~201750個年頭),點名工作就需要多費心神。歷年以「超極怪獸」為名之書刊多不勝數,唯有「制定主題」的專輯比較能吸引我的目光,起初以為這冊書刊是以「飛天類型」怪獸為探討對象:

【書刊原名】全ウルトラマン オール怪獣スーパー大図鑑 天の巻
【出版社】講談社【出版日期】2017/7/28
【書刊型式】MookISBN書碼】978-4063446784【售價】含稅1296日圓

實際出刊後才知道,「天之卷」涵蓋對象是《超極之謎/ Ultra Q》至《超人力霸王傑斯/ Ultraman Zearth》系列的怪獸,內容包括怪獸及登場作品名稱、身長、體重、出身地、外型特徵等資料。「天之卷」有「上冊」之意,想當然爾,「地之卷」日後也會接續發行,假若下冊內容是「平成」及「新世代」超極怪獸系列的話,新影迷捧讀起來應該會更有感覺吧?

《巴爾坦星人:不滅的黑暗英雄》是我喜愛的書刊類型,收錄包含「黑暗巴爾坦/ Dark Baltan」之前的巴爾坦家族,附加相關周邊逸品及漫畫介紹。期望《ULTRA怪獸》寫真圖書系列日後有類似的規劃,制定「宇宙殺手、巨大機械金剛、傳說幻獸、神魔與妖怪」等主題,增添閱讀新樂趣。

【書刊原名】バルタン星人不滅のダークヒーロー
【出版社】コスミック【出版日期】2009/12/18
【書刊型式】MookISBN書碼】978-4774753058【售價】含稅1260日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