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超人力霸王:ULTRAMAN全戰士超檔案〔增補修訂版〕

【最近修訂日期】2017/12/31
間隔將近六年,最新的超人力霸王英雄錄上市了,內容增補新世代超人力霸王Ginga/銀河(ギンガ)X(エックス)Orb/歐布(オーブ)等作品,戰士陣容空前壯盛,是值得延續收藏的好冊。


本冊最吸睛的內容,首先是一幅不同次元交織成的「Ultra World /超極世界」關係圖,耐人尋味。根據小學館的資料解析,曾經「路過」光之國的超極戰士目前有諾亞(Noa)、帝納(Dyna)、歐布(Orb)三位。貝利爾(Belial)歸屬於光之國世界,可惜後來他墮落黑暗;超人力霸王Geed雖然是他的兒子(遺傳基因複製而生),分類則是落在名為「サイドスペース=Side Space」的世界。

書刊罕見的馬來西亞版ULTRAMAN圖像資料,本冊給了誠意的二頁畫面。超人力霸王Ribut(ウルトラマンリブット)身高40公尺,體重4萬公噸,在地球的活動時間是3分鐘戰力,具備:銀河元素衝擊波(ギャラクシウムブラスター)、遠程切刃(リモートカッター)、強力封鎖網(ストロングネット)、攔截固守(ブロッカーエフェクト)等超能戰技。

USA超人力霸王、U40超人力霸王、超鬥士激傳、超極喵貓、超人力霸王Kids(超人小子)等角色都入列之後,內山守老師創作的美洛斯(メロス)自然不該遺漏,雖然那僅僅是8分鐘左右的樣本動畫。預定2018秋季將推出「電光超人Gridman」重製版動畫作品,希望《ザ・ウルトラマン》也能早日傳來好消息。

TV動畫《SSSS.GRIDMAN》官方公式站 http://gridman.net/
內山守《超人力霸王一族》影像化 http://ultrataiwan.blogspot.tw/2016/01/a002.html


書刊首頁附錄超人力霸王相關歷史年表,各年份影視名稱及超極戰士初出作品皆一覽無遺。超人力霸王Geed電影版晚於書刊的出版日期,但是2018/3/10新的「ウルティメイトファイナル/Ultimate Final」姿態有提早收錄,此外,各代街機遊戲的融合型態也盡可能予以羅列,真是非常貼心。美中不足是沒有納入「惡役&偽冒超人」等角色,寄望下次改訂版(5年之後?)繼續壯大陣容。

【原書名稱】ウルトラマン全戦士ファイル 増補改訂版
【出版日期】2017/11/30【出版社】小學館【總頁數】94
ISBN書碼】978-4091051592【書刊售價】含稅1620日圓

【原書名稱】ウルトラマン全戦士ファイル
【出版日期】2012/3/3【出版社】小學館【總頁數】73
ISBN書碼】978-4091051356【書刊售價】含稅1200日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