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ウルトラマンUSA(超人力霸王: The Adventure Begins)

【最近修訂日期】2023/2/3
《ウルトラマンUSA》是美國Hanna-Barbera Productions(ハンナ・バーベラ・プロダクション)、日本Tsuburaya Productions(円谷プロダクション)合作的動畫,總計長度約78分鐘。19871012日起,作品在全美各電視台熱播,曾經獲得該時期兒童影視節目收視率第三名的佳績。


美國版超人力霸王動畫以《ULTRAMAN THE ADVENTURE BEGINS》為作品標題。日本方面,以「ウルトラマン大会/ ULTRAMAN大會」為慶典主題,於1989428日搬上大螢幕,同時期還上映《超人力霸王Kids》等圓谷作品。

2018.5.31日米合作アニメ作品『ウルトラマンUSA9/26() Blu-ray発売決定!
https://m-78.jp/news/post-4813/

台灣地區曾經由「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代理權,影視商品VCD封面圖樣的擷用來源是美國版海報。台版內容通譯三位戰士的名稱:史考特(Scott)、察克(Chuck)、貝絲(Beth)

M78星雲怪獸行星索金(ソーキン)衝向地球,在大氣層引起大爆發,隕石碎塊散落美洲各地。三位超人戰士追擊索金怪獸的下落,與美國空軍「飛行天使/ フライング・エンジェルス」特技隊成員一心同體,迎戰降臨地球各處的外星怪獸。

飛行特技隊「Flying Angels」三位成員於某次飛行表演發生墜機意外,最後卻平安歸來,在事故調查期間,三人被暫停職務。謎之老者ウォルター・フリーマン(沃爾特·弗里曼)將他們帶往喬治亞國際高爾夫俱樂部(ジョージア・ナショナル・ゴルフクラブ)球場的地下基地,集結成「ウルトラフォース/ 超極力量」秘密部隊。

尤利西斯(ユリシーズ/ Ulysses)、山姆森(サムソン/ Samson)、安迪(アンディ/ Andy)三位機器人是協助角色,團隊總稱「ロボトリオUSA/ 機器三人組USA」有採用它們的英文首字來串組命名。

三位飛行員駕馭「ウルトラジェット/ Ultra Jet」戰鬥機,配備導彈及雷射砲。母艦「マザーシップ/ Mothership」可垂直起降,能搭載三架超極噴射戰機,太陽光反射板收集能量,協助超人力霸王復甦戰力。戰鬥機庫設立於拉什莫爾山(ラシュモア山)內部,超極噴射戰機返航時,從山壁的美國總統林肯石像口部進入。

ウルトラマンスコット(Ultraman Scott
【身高】82公尺【體重】64千公噸【最大飛行速度】24馬赫【出生地】M78星雲.阿爾塔拉星

史考特(スコット・マスターソン)年齡25歲,軍階上尉,是整個超極團隊(Ultra Team)的戰鬥中心。超人力霸王Scott史考特一體化,腹部有藍色的五角星形徽章。

ウルトラウーマンベス(Ultrawoman Beth
【身高】76公尺【體重】54千公噸【最大飛行速度】24馬赫【出生地】M78星雲.阿爾塔拉星

貝絲(ベス・オブライエン)年齡26歲,軍階中尉,隊中的唯一女性。女超人力霸王Beth貝絲一體化,腹部有十字星形徽章,頸部有項鍊飾物,擅長操縱液體物質(海水)進行攻擊。

ウルトラマンチャックUltraman Chuck
【身高】79公尺【體重】68千公噸【最大飛行速度】24馬赫【出生地】M78星雲.阿爾塔拉星

察克(チャック・ギャビン)年齡35歲,軍階上尉,戰鬥現場具領導者特性。超人力霸王Chuck與察克一體化,胸膛有五角星形徽章,為了保護滑稽小怪獸Zoon(ズーン)的性命,被飛彈部隊誤解而遭到追擊。

舊金山灣區漁船捕撈到一顆巨大鐵球,本體是電磁球獸E.M.M.(イーム),牠運用隕石碎片覆蓋身軀成為電磁怪獸Garuballade(ガルバラード),兩肩突起尖刺物及尾巴能放射強力電光。超人力霸王Scott與之對戰,一度陷入險境,靠著連串攻擊絕招才徹底打倒牠。

植物怪獸Green Shocks(グリンショックス)能直立行走,無數的觸手(含利爪)可輕易捕捉獵物,頭部的花瓣內有灼熱的融解液,再生能力很強,遭受攻擊可以快速修復身軀。女超人力霸王Beth對戰過程陷入險境,靠著夥伴們的提示及協助,運用「ウルトラ・スパウト/ Ultra Spout/ 超極噴沖」招式帶動海水(高鹹度)去蝕融植物怪獸。

新墨西哥州荒野發現一顆隕石,裡面誕生出一隻貌似粉紅色兔子的幼獸,被名為Wylon(ウィロン),短時間內竟然快速長大。牠的真實身分是超變身怪獸Kingmyra(キングマイラ),透過一次次的變身階段,凶暴本質不斷復甦,是讓超極團隊(Ultra Team)陷入苦戰的最終魔頭

講談社TV Magazine彩色特別系列《超人力霸王USA全秘密圖鑑》出版日期1989518日,當年售價380日圓(含稅)。書刊內,女超人力霸王Beth原本的稱謂是「ウルトラ・ウーマン/ Ultra -Woman」。

雷射影碟《超人力霸王THE ADVENTURE BEGINS》商品的封面設計,彩圖繪者訊息欠詳。【註】Bandai Visual發行

《超人力霸王THE ADVENTURE BEGINS》原聲音樂集,收錄長度約48分鐘。【註】日本Columbia Music Entertainment發行

新世紀ウルトラマン伝説
三人的特攝服裝,在1995年示範拍攝《超人力霸王NEOS》的影像作品(パイロット版)中登場亮相,與一眾超人戰士全員大集合。動畫作品之外,寫實版的上場演出是從2002年《新世紀ULTRAMAN傳說》陸續開始。




大怪獣バトル ウルトラ銀河伝説 THE MOVIE
2009年末《大怪獸對戰:超銀河傳說The Movie》故事中,三人再次活躍現身,可惜貝利亞(Belial)凶暴異常,大夥兒完全不是敵手。亂事平定之後,眾超人戰士在光之國廣場聆聽尊王(King)精神談話,M78星雲「超極之星」重綻光芒。

ウルトラギャラクシーファイト 運命の衝突
2022超極銀河戰鬥系列第三作《命運的衝突》故事中,超極部隊的戲分更為充實,三人受佐菲隊長之令前往巴比倫行星部屬,應付絕對戰士泰坦破壞「傳說之力」的企圖。對應超人力霸王喬尼斯在《巨大陰謀》的新裝特質,本次超極部隊的衣料、頭盔面罩與設色都予以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