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ウルトラマンR/B(超人力霸王R/B) -第1頁

【修訂日期】2023.8.1
2018新一代的超人力霸王TV系列作品於7/7公開播放(日本當地)節目標題的「R/B」係由兩位超人的英文字首所構成,日文讀做「ルーブ/Ruebe」發音,故事起始並非特定敘述單一超極戰士。全系列製作25話,本誌概略記載第1~6話相關內容。

網誌資料引用來源「圓谷Ultra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超人力霸王R/B》圓谷官方網站 https://m-78.jp/rb/
《超人力霸王R/B》東京電視台公式站 http://www.tv-tokyo.co.jp/anime/rb/


回顧「雷歐兄弟」、「蓋亞vs.亞格」、「高斯vs.正義」、「馬克斯&杰諾」、「梅比斯vs.希卡利」、「銀河&勝利」等內容,新作《超人力霸王R/B》紮深「兄弟搭檔」元素。

「圓谷」官方新聞網頁 https://m-78.jp/news/post-4795/
《超人力霸王R/BPV初公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fu5q0qb2xE
Special Movie本篇影像初公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ju4AaHxnA

圖片版權:講談社《テレビマガジン》20186月號
故事主角是兄(湊 カツミ)、弟(湊 イサミ)雙人搭檔型態,藉由變身裝備R/B Gyro(ルーブジャイロ/ 羅布迴轉儀)來釋放R/B Crystal(ルーブクリスタル/ 羅布水晶)裝載的各式戰力。

兄長(湊 活海)在父親經營的精品店內,擔任店員工作。他持有能展開雙角的「太郎水晶/ Taro Crystal」圓幣,配合「羅布迴轉儀」變身為超人力霸王Rosso(ウルトラマンロッソ)火元素的姿態,日文ロッソ」為義大利文Rosso」紅色之意,華文讀若「羅索」發音。

超人力霸王Rosso頭型隱含「金角銀角兄弟」的對照趣味,胸側肋骨、肩膀、大腿多處附加金色的裝飾造型物。雙超人的體紋皆由黑、銀兩大色塊構成,只是配置方式互換。除了初登場的烈火型態,後續還能轉換水(Aqua)、風(Wind)、土(Ground)等戰力。

弟弟(湊 勇海)為一名大學生,興趣是宇宙考古學方面的研究。他持有能展開獨角的「銀河水晶/ Ginga Crystal」圓幣,配合「羅布迴轉儀」變身為超人力霸王Blu(ウルトラマンブル)奧水型態,日文ブル」為義大利文Blu」藍色之意,華文讀若「布魯」發音。

超人力霸王Blu頭型為獨角的意象,胸側肋骨、腳盤、手背多處附加銀色的裝飾造型物。除了藍(Aqua)、紅(Flame)、紫(Wind)、赭(Ground)不同顏色供辨識之外,雙超人的體紋主要由黑、銀兩大色塊構成,臉旁貌似鬢角的造型恰好設計成黑色,特徵「蓄留鬢毛」再次挑逗影迷們對於超人力霸王戰士的既有印象。

圓谷官網新聞  https://m-78.jp/news/post-4810/
超人力霸王R/B兄弟的共通武器,是頭部幻化取出的「ルーブスラッガー/ 羅布強擊」利刃;兄長持用紅色的「ルーブスラッガーロッソ/ 羅布強擊Rosso」短型雙刀,弟弟使用藍色的「ルーブスラッガーブル/ 羅布強擊Blu」大劍。


1話 ウルトラマンはじめました

カツミ(Katsumi Minato
 活海23歲)經常穿著暗紅色西裝,是湊家的長子,平日在父親開設的精品店「クワトロM」擔任店員工作。為人溫和,熱愛棒球活動,常晨跑健身,店內布置著他過往榮獲的賽事獎盃。

イサミ(Isami Minato
湊 勇海(19歲)個性明朗勇敢,對事物有著旺盛的好奇心,雖然常穿著運動外套,但論到體能反應,他的表現並不如兄長。在家中排行老二的他,跟母親(湊 澪)有宇宙考古學的相同愛好,有時興之所至還耽誤正常的睡眠作息。

湊家日常生活所在的東京都綾香市,有著「妖奇星」墜落的古老傳說,時間遠在1300年前,當時隕石中出現「グルジオ/ 偶龍璽王」稱呼的大怪獸,吞噬古代日本爭戰的人們。

【註】節目中出現的書刊道具,疑似將此怪獸的漢字寫為「偶龍璽王」,當時坊間期刊與網路同好大多收到此項訊息,節目完結之後的小學館《超人力霸王R/B超全集》書刊內的漢字寫作「偶龍爾王」,該日文的音譯讀若「Grujio/格爾吉歐」。

勇海自行製造偵蒐儀器(外型仿若一顆聖誕樹),嘗試應用通訊衛星與鎮動波(バイブス波)的探測原理,欲觀測地表環境或1300年前的地層遺跡。某一夜,民眾在綾香山自拍卻遇上怪獸,活海認為這則新聞的捏造成分居多,但弟弟卻不輕易否定。近日,母親的生日又將到來,但她卻在15年前無故失蹤,至今下落不明。母親以前常在綾香山附近做宇宙考古研究,勇海力邀兄長同訪舊地,也為進一步搜查怪獸存在的真偽。

根據日漸逼近的能量訊息,兄弟倆來到「愛染仙境/ Aizen Wonder Land」綠地。熱情的勇海興奮難抑,幾乎誤闖「アイゼンテック/ 愛染科技」的禁區,說時遲那時快,附近的愛染科技研究大樓突然發生爆裂,竄出一隻偶龍璽王Bone(火炎骨獣 グルジオボーン)怪獸向遊客發動攻擊。

慌亂中,一名男童與母親走散而嚎啕大哭,兄弟倆見狀而分工進行搶救。男童順利獲救並與母親會合,但勇海卻成為偶龍璽王Bone的狙擊目標,活海趕來搭救,兄弟倆手掌緊握,一同陷入滔天烈焰當中。

身陷火海的兄弟倆,周遭的時空彷彿停滯一般,在短促的時間裡他們接收到這樣的畫面:天外隕石急墜地表,從中出現怪獸與二位超人,超人因為力竭而潰散成無數的水晶。

「オレ色に染めあげろ!ルーブ!!
霎那間,兄弟倆明白了訊息的意義,該是挺身而戰的時刻。他們同時握住眼前的二支R/B Gyro(ルーブジャイロ/ 羅布迴轉儀),並拿取R/B Crystal Holder(ルーブクリスタルホルダー)收納的水晶進行變身。

「まとうは火、紅蓮の炎!」
活海展開雙角的「太郎水晶/ Taro Crystal」圓幣,置入「羅布迴轉儀」變身為超人力霸王Rosso(ウルトラマンロッソ)烈火型態。

「まとうは水、紺碧の海!」
勇海展開獨角的「銀河水晶/ Ginga Crystal」圓幣,置入「羅布迴轉儀」變身為超人力霸王Blu(ウルトラマンブル)奧水型態。

炫目艷陽下,二位巨大超人力霸王戰士從空急降:紅色雙角的羅索(ロッソ)烈火型態、藍色獨角的布魯(ブル)奧水型態。

兄弟倆初次變身巨大超人,合作默契並不成熟,布魯還不時誤擊羅索身軀,再加上偶龍璽王Bone口噴100萬度的高熱火焰攻擊(ボーンブレスター),頓時陷入苦戰。

羅索為了替布魯解圍,慌亂中刺出的箭指產生火球攻擊。布魯見狀也如法炮製,但他的劍指是噴射水流的效果。

超人力霸王二者的攻擊優勢不同,勇海靈機一動,要求活海交換羅布水晶(R/B Crystal)試看看,戰況果然有所改變:羅索的奧水型態能產生屏蔽護盾,布魯的烈火型態能激射無數的火焰彈。

戰事劇烈,消耗不少能量,兄弟倆感覺心跳加快,超人力霸王胸前的色彩計時器也響起紅光警示。二超人合力將怪獸重重摔落,羅索(Rosso)奧水型態以投手姿態,拋射一記「スプラッシュ・ボム/ Splash Bom/ 噴濺炸彈」光球,將怪獸圍困包覆。布魯趁機添加烈火型態「フレイムエクリクス」的攻擊,水火互沖之下,怪獸被炸飛空中。

準備最後的致命一擊,超人兄弟換回各自的型態:羅索(Rosso)烈火型態、布魯(Blu)奧水型態。

羅索的「フレイムスフィアシュート/ Flame Sphere Shoot/ 烈火爆球擊」加上布魯的「アクアストリューム/ Aqua Striume/ 奧水斯特利姆」合擊,怪獸應聲爆裂。散亂的戰場中,偶龍璽王Bone變成一枚怪獸水晶(魔怪元素),隨後被不知名者悄悄收走。

アサヒ(Asahi Minato
超人力霸王R/B能量耗盡,湊家兄弟變回原形,雙雙躺臥在「愛染仙境/ Aizen Wonder Land」的綠地上,喚醒他們的是家中排行老三的小妹。朝陽(Asahi)正值高中生的年華,口頭禪「Happy!」搭配甜美笑容,常用隨身攜帶的糖果來鼓舞親友們。
【註】本集過後的講談社《TV Magazine201812月號刊物,述及朝陽的年齡是17歲。


2話 兄弟の絆

這一日凌晨4:20時,湊家兄弟相約在深山區再次變身,為了確切明瞭自身所擁有的超能力。玩心大開的勇海飛馳大氣圈,讓活海疲於奔命,玩著鬧著,竟然到達變身的極限而恢復人形。經此一測,兄弟倆知道超人力霸王的戰力大約是3分鐘,極限之後無法立即再變身。

ウシオ(Ushio Minato
湊 潮(湊 ウシオ)是一家之主,也是精品店「Quattro M」的店長。個人有著高自信的潮品味,不時設計各款新潮服飾,但這也是長子活海疲於清理庫存品的主因,只有勇海坦率支持父親的理念。身邊留有一冊交換日記簿,湊潮視若珍寶,即使遇上緊急災變也是搶先保存它,可見其重要程度。劇情之外,「Quattro M」系列的商品也在真實網路上線了,劇中道具隨時會加入銷售陣容。
【註】本集過後的講談社《TV Magazine201812月號刊物,述及湊潮的年齡是50歲。

クワトロM特設サイト バンコレ -BANDAI FASHION COLLECTION-
https://bandai-fashion.jp/feature/quattro-MMMM/

愛染 誠(愛染 マコト)
三隻巨型生物的大戰,24分電視台《愛染拯救地球》節目特地重回「愛染仙境/ Aizen Wonder Land」現場,向愛染科技(Aizentech)公司的社長進行採訪。愛染誠社長自號「愛與善的傳道師」,隱約知情光之巨人與巨大生物的存在差異。現場採訪完之後,市民婆婆媽媽們搶著與愛染社長互動,在混亂推擠中,一名動作矯健的市民挽救記者免於摔倒,目睹奇人異士的好身手,愛染誠立刻殷勤趨前,懇請合作事宜。

傳播媒體並不明瞭超人力霸王戰士的存在,讓勇海苦惱難耐,直率地認為將秘密公諸於世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向來穩重的活海卻不予認同,他擔心弟弟的超人身分曝光會遭受拘禁調查,也還不確定彼此是否能肩負重任,去迎戰一次次的災變危機。為此,兄弟倆接近鬧翻,勇海負氣而去,小妹朝陽在附近看盡一切。

朝陽好言相勸,試圖幫勇海解決煩惱時,暗處有人啟用怪獸水晶,召喚出保鑣怪獸布萊克王(ブラックキング)引發災難。勇海打算獨自迎戰,因為耽慮朝陽安危而遭建物殘骸重壓身軀,無法變身超人力霸王。

巨大生物侵襲綾香市,活海與父親也趕忙逃難,並即刻去尋找另外二位家人。朝陽不離不棄,堅持要協助勇海脫困,但黑王獸的致命威脅就在身後。兄弟倆同時觸及R/B Gyro(羅布迴轉儀)變身器時,活海也接收到朝陽拚命打氣的話語。她轉述著母親的信念,希望手足們能協力合作,突破重重難關。

布萊克王口吐烈焰,大爆炸震飛了朝陽,幸好活海及時護住而沒有受傷。將小妹交給父親照料之後,兄弟倆盡釋前嫌,共同並肩作戰。延續前一次打敗偶龍璽王Bone的經驗,超人力霸王一開始就交換羅布水晶,但成效並不明顯,尤其是布魯火型態不該硬碰布萊克王的烈焰攻擊。

兄弟倆再度換回自己擅長的元素力量,並且擊毀布萊克王的頭角,重挫牠的力量根源。色彩計時器響起紅光警示,超人兄弟所剩時間不多,必須速戰速決。布魯水型態快步前滑,發射「アクアジェットブラスト/ Aqua Jet Blast / 奧水噴射爆發」激流將怪獸沖向空中,接著超人兄弟用雙重踢(W Kick)擊落敵手。

布萊克王還來不及反應,雙超人從空中發動致命絕招:羅索的「フレイムスフィアシュート/ Flame Sphere Shoot/ 烈火爆球擊」加上布魯的「アクアストリューム/ Aqua Striume/ 奧水斯特利姆」合擊,怪獸應聲爆裂。民眾目睹二位巨人擊退怪獸,大家都非常欣喜,超人兄弟心領神會,起身飛向落日餘暉。散亂的戰場上,布萊克王變成一枚怪獸水晶(力量元素),隨後又被不知名者悄悄收走。

事後,電視台再次報導巨大生物的新聞,受訪的愛染誠闡明兩造的差異,並向民眾告知「ULTRAMAN/ 超人力霸王」是這二位光之巨人的稱號。

遇上再大的災難,父親也不會輕易離身的交換日記本,讓朝陽深感好奇。簿冊內容被小妹出聲念誦,讓父親害羞緊張,因為這是湊潮與妻子(湊 澪)的交換日記,他連忙要出手拿回。父女搶奪中,交換日記不慎掉落地面,有一頁出現羅布水晶的筆畫圖樣,兄弟倆見狀大為驚訝。


3話 アイゼンテックへようこそ

在兄弟倆追問之下,父親娓娓道來。15年前,妻子(湊 澪)是宇宙考古學的專家,曾經與愛染科技公司合作,但湊潮沒問過妻子的工作內容,因為自身也不是很懂學術研究方面的事。既然愛染社長知悉「ULTRAMAN」稱號之事,勇海打算親自前往詢問,又在小妹的強力主導之下,兄妹三人同行來到愛染科技公司。

愛染社長外貌親切,與員工打成一片,讓兄妹三人相當欽佩,他喜歡自創名言錄,並隨時以語音交代公司系統管理者AI秘書妲伶(ダーリン)將之收納建檔。愛染誠對昔日工作夥伴湊澪的兩位兒子留有印象,但是他似乎不熟悉朝陽的存在。

「愛染科技」的前身是愛染鐵工,由愛染誠的父親所創,後來為了特殊研究而將公司遷建於綾香市。在參觀公司時,朝陽獨自去體驗強化足部肌肉的發明裝置(Bio Power Foot Gear),兄弟倆被社長反問來訪的本意。

勇海也認同綾香市的「妖奇星」並非神話傳說,此言讓愛染社長談話更形興奮。社長以圓形餅乾為例,1300年前墜來的隕石分裂為一大二小的三隻巨型生物,激戰的結果,餅乾俱裂為無數碎屑,這可能是水晶的根源。為了證明這項假設,愛染科技與宇宙考古學者湊澪合作,發現其中二者是光之巨人,並將他們稱之為「ULTRAMAN」。但在15年前,湊澪與研究成果突然消失,警方多次協尋也無訊息,陳年舊事讓社長感到難過。

戶外,天空突然降下一隻石化魔獸ガーゴルゴン(港譯/ 加哥魯貢),筆直攻向愛染科技公司。討論話題被打斷,社長趕忙引導員工疏散,但是他對湊家兄弟的行蹤及真實身分開始起疑。

湊家兄弟趕到公司樓外,一起變身超人力霸王迎戰怪獸。加哥魯貢口中有一顆大眼睛,眼球發射的光線會讓任何物質石化。布魯一不留神,被折射大樓玻璃鏡面的石化光線擊中,全身立刻僵硬成石。

隨後,加哥魯貢肩部的蛇口緊纏羅索(Rosso)的頸部,讓活海相當難受。透過身旁大樓鏡面映射的影像,活海看見羅索(Rosso)頭上雙角正發出亮光,他不假思索、立即取下,光亮之角幻化為紅色的「ルーブスラッガーロッソ/ 羅布強擊Rosso」短型雙刀。

羅索利用「羅布強擊Rosso」反攻,傷損了加哥魯貢口中之眼,讓布魯解除石化現象。看見羅索手中的新型武器,布魯也立刻模仿,順利取得藍色的「ルーブスラッガーブル/ 羅布強擊Blu」大劍。

超人兄弟展開反攻,但加哥魯貢也不是省油的燈,即使口中的石化光線暫時緊閉,雙肩的蛇口光線也能產生驚人破壞力。羅索瞥見大樓玻璃鏡面的陽光反射,加上布魯中招的經驗,心裡有了克敵妙方。

羅索要求交換羅布水晶,應用動作敏捷的奧水型態,避開對方狂射的激光,並要求布魯緊隨身後。等待加哥魯貢再度開眼攻擊,羅索雙手張開圓型的「アクアミラーウォール/ Aqua Mirror Wall / 奧水鏡之壁」做為護盾,石化光線因折射而反擊怪獸的下盤,使對方無法動彈。布魯把握良機,從羅索背後奮力躍出,使用大劍「羅布強擊Blu」徹底斬毀加哥魯貢的大眼球。

石化魔獸加哥魯貢失去攻擊利器,在超人兄弟「クロススラッガー/ Cross Slugger/ 十字交叉強擊」斬殺下,身軀應聲爆裂。

加哥魯貢退變回一枚晶幣(石元素),連同之前的二枚怪獸水晶,全都被愛染社長所持有,暗室裡的他面露微笑,不知心中盤算著什麼事?夕陽下,一名打扮貌似紅凱(=超人力霸王歐布)的男性旅者緩緩前行,愛染誠遇上心儀的英雄行徑,搭訕請求對方幫忙一件事。


4話 光のウイニングボール

活海所參加的白熊棒球隊(ホワイトベアーズ),教練熊城松雄先生突然宣布要退休的訊息。為了讓熊城教練有個難忘的退休禮,活海力促隊員一起特訓,誓言要在下次的賽事奪得勝利。

或許是特訓的內容已經稍顯落伍了,加上活海求好心切,在賽事前一晚竟然惹惱了隊員。雙方爭執不休時,勇海趕忙將活海帶走,因為無法山出現了巨大生物。

髑髏怪獸雷德王(レッドキング)力大無窮,超人兄弟聯手也難以敵擋。羅索(Rosso)奧水型態以投手姿勢對雷德王投射光彈攻擊,卻被對方牢牢接住,還反將攻擊丟向布魯,為了幫弟弟解危,羅索右肩不慎中招。

色彩計時器陸續響起紅色警示,超人力霸王已經疲憊不堪,難以再戰。雷德王挾勝利姿態揚長而去,留下敗陣的超人兄弟,這場戰鬥的全部過程,已經被一架無人機完成空拍攝影。

與隊員氣氛鬧僵,加上自己右肩受傷,讓活海心情低落,熊城教練好心幫忙療傷,也趁勢為活海加油打氣。談到超人力霸王羅索帥氣的投擲模樣,似乎讓教練發現了些什麼?他將祖先流傳下來的三枚水晶(烈、刃、雷)當作餞別禮物,堅持要活海收下,認為此物該在正確時刻交付正確的人才是。

賽事當天,活海向隊員誠心道歉,大家再次團結一心,愛染社長不請自來,高調地為球員們加油打氣。第七局下半,白熊隊以1:0領先對手(常保久商店街),只要投手活海守住最後半局,白熊隊就可獲得勝利。戰況緊張之際,愛染誠悄悄離場、私下召喚雷德王現身,勇海不願驚擾兄長,在借用小妹的足部強化裝置(Bio Power Foot Gear)之後,獨自騎著自行車先去山區迎敵。

發現弟弟離開球場,活海也在手機內收到怪獸現身的訊息。在熊城教練的開導下,活海明白自己該盡之責究竟為何,白熊隊投手更換為熊城教練,讓活海趕赴急辦之事。

超人力霸王布魯不是雷德王的敵手,幸好羅索趕來救援。雷德王竟然明瞭羅索的舊傷,不時對超人的右肩發動猛攻。超人兄弟發動「クロススラッガー/ Cross Slugger/ 十字交叉強擊」斬殺,雷德王皮堅肉硬,攻擊未達效果。

活海陷入苦戰,投手丘上的熊城教練也同樣處境,永不放棄的意念,竟讓祖傳的三枚水晶自動來到活海身旁,這就是所謂的正確時刻了吧?活海拿取傑洛水晶(激烈元素)置入「羅布強擊Rosso」之後,忍著肩傷發動強化,刀刃瞬間增幅為青色光芒。

熊熊烈焰宛如群龍纏身,羅索熱能不斷攀升,但肩傷造成動作停滯,布魯(Blu)奧水型態趕忙協助療傷。傷口快速治癒之後,羅索(Rosso)烈火型態發動「ゼロツインスライサー/ Zero Twin slicer/ 傑洛雙斬」攻擊,雷德王雖然勉強接住雙份光刃,最後仍被斬切爆裂。

活海趕回球場,但是白熊隊最後半局被轟出滿貫全壘打,結果以1:4落敗。豁達的熊城教練面露微笑,享受這場賽事的過程之餘,也可能是感受到活海的精彩奮戰吧?另一方面,敗陣的雷德王變成怪獸水晶(岩元素)被無人機收回,主謀又是愛染社長。


5話 さよならイカロス

二宮柚葉(二宮ユウハ)是勇海在大學認識的,身出名門的她,製造「飛行支援型人工翼」試圖要翱翔天際,卻被同學取笑為「伊卡洛斯」;希臘神話的伊卡洛斯(イカロス)使用蠟製的飛翼逃離克里特島時,因飛得太高,雙翼遭太陽熱熔而墜落喪生。勇海並不這樣認為,還坦率稱讚她的努力,讓柚葉如獲知音。柚葉煩惱「貴重零件被弄壞」及「渴望助手」的雙重進擊之下,勇海加入協助行列。

這日,柚葉、勇海兩人轉往笛鳴山測試,活海及小妹也好奇來參觀。此地受到超人力霸王與巨大生物激戰的影響,地表裂縫下會湧起較強的風勢,柚葉想利用它來產生更棒的飛行紀錄。測試之後柚葉再次慘摔,眾人勸她趕緊去檢查傷勢,勇海殿後離開時,隨身攜帶的羅布水晶開始泛現亮光。

愛染社長親自光臨「Quattro M」精品店,讓湊家驚喜不已。愛染誠堅持用高價買下一件展示用的皮革外衣,湊家陷入狂喜時,他趁機在店內的糕餅盤留下一只竊聽器。

勇海分析羅布水晶自行發亮的原因,推測地底下有風屬性的力量促成共震反應,而且土質成分也與1300年前有所吻合。兄弟倆的討論內容盡入愛染社長耳中,直到小妹不慎啃壞糕餅型竊聽器才告終。

人工肌肉與外骨骼的應用,雖然是柚葉的課業研究題目,但凡事須依家人排定的未來(包括與素未謀面的人完成婚姻),讓她萌生不屈命運的勇氣,或許這才是柚葉拚命奮鬥的重要意義吧?透過勇海的協助,飛行支援型人工翼重新打造完成,眾人再次回到笛鳴山做測試。

柚葉坦言很高興能來到綾香市,心中滿是感恩之意,與勇海共同研究的這段時日,雙方也有了相知的情誼,可惜課業完成之後,柚葉就要被家人轉往國外的貴族學校。愛染誠召喚猛禽怪獸古厄巴薩(グエバッサー)要搶先奪取風屬性的水晶,打斷了柚葉的測試活動。

「まとうは風、紫電の疾風!」
湊家兄弟將兩女先支去逃難,兩男藉口收拾器材沒有一併同行。變身超人力霸王之後,猛禽怪獸颳起陣陣強風,雙超人一時難以敵擋,戰況陷入不利。勇海決定冒險一試,兄弟倆採用冷熱交擊的蒸氣爆炸攻勢,取得了地底下的風屬性水晶。超人力霸王Blu憑著迪卡水晶,轉換成紫色外觀的旋風型態。

戰事沒有立即改觀,猛禽怪獸的盤旋疾飛,捲起一股巨大龍捲風,超人力霸王、柚葉都被捲入高空。看著柚葉御風飛行的泰然處置,勇海頓時獲得啟發,超人力霸王Blu旋風型態繞著龍捲風的圓心,在內圈以逆方向產生另一股風力來抵銷作用,順利擊破猛禽怪獸的暴風牢籠。

失去屏障掩護之後,猛禽怪獸潰敗於Rosso奧水型態「ゼロツインスライサー/ Zero Twin slicer/ 傑洛雙斬」以及Blu旋風型態「ストームシューティング/ Storm shooting/ 暴風射擊」的聯合攻擊。

怪獸殞滅,滿天塵暴逐漸散去,同學們看見「伊卡洛斯」翱翔天際,大家都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超人力霸王Blu飛臨柚葉身旁,實現她與超人一同飛行的夢想,也見到她的燦爛笑容。

怪獸變回暴風元素的水晶,無人機將它回收給愛染社長。愛染誠奮力將身子塞進旅者浪客型的長袖外衣之後,一邊擦拭著超人力霸王歐布圖樣的聖劍水晶,一邊模仿吹著紅凱慣有的曲調口哨,態勢非常逍遙。


6 宿敵! あねご必殺拳

機械哥摩拉(メカゴモラ)大鬧市街,超人力霸王R/B兄弟趕忙上陣。愛染社長焦急看著湊家兄弟的戰技與默契,心裡漸生無味之感,索性將怪獸直接召回,只留下布魯(Blu)揮拳不慎擊中羅索(Rosso)下巴的錯愕場面。

機械獸莫名上、下場之外,今天是湊家的重要日子,因為四年一次的猜拳賽又將到來。小牧 薰(小牧カオル)曾經是鎮上的女警,也是一名猜拳高手,表面是嚴厲督導小朋友們的兇悍人物,事實上,對於突然失去母親音訊的湊家兄弟,她反而付出更多的關照,透過糾纏刁難來激勵兩兄弟的鬥志。當年小牧姐辭去警察一職去浪跡世界,後來學得佛朗明哥舞者、流浪壽司師傅等經歷,但每四年都會返回綾香市來履行猜拳賽。今年的小牧姐是占卜師身分,但對於湊家究竟是四口或五口人數,她竟然一時說不準?

湊家四口,沒人勝得小牧姐的猜拳功夫,即使勇海認真做過往昔對戰分析也是同樣的下場。沒有太久的停留,賽後的小牧姐又將轉赴世界各地,等待她的,也會是一個個需要關懷的至親好友吧?趕在她出發之前,活海吐露感恩之意,謝謝小牧姐當年對兩兄弟的用心。

早在附近監視一切的愛染誠,私下攔阻小牧姐的行程,並且害她落入圈套。機械哥摩拉再次大鬧市街,超人力霸王R/B兄弟大驚,因為小牧姐被禁錮於機械獸內,超科技機械獸與重要恩人同在一體,這項雙重考驗是愛染社長一手策畫的。機械哥摩拉胸口(クラッシャーメガ)不斷射出紫光,城鎮頓時陷入一片火海,超人力霸王Rosso用火球盲目嘗試,勉強阻塞激光的發射,但超人Blu奧水型態的魯莽沖擊,又讓小牧姐性命陷入險境。

勇海落入兩難困境,活海繼續堅強應戰。超人力霸王R/B交換水晶之後,羅索使用大型水彈及羅布強擊Rosso雙刀攻擊,但都沒有產生太大遏阻效果,稍一不慎,反被機械哥摩拉的「メガ超振動波/ 百萬超振動波」刺擊轟飛。

「まとうは風、紫電の疾風!」
堅持不讓怪獸進逼瓦斯槽設施,活海改用旋風元素的水晶,讓超人力霸王Rosso化身紫色姿態的旋風戰士。

超人力霸王Rosso旋風型態使出「ストームフリッカー/ Storm flicker/ 暴風閃爍」拳擊,將機械獸身形不斷推撞後移,但機械哥摩拉發射「ナックルチェーン/ 指關節鎖鏈」火箭飛拳、牢牢抓住地面,不僅突破旋風型態的進攻,還反將羅索重重拋摔。

意識模糊不明的小牧姐,口頭不斷複誦自己對湊家兄弟的叨念,字字句句都是真誠的關懷話語。眼見兄長倒落一旁,勇海拋開猶豫,猛然祭出「羅布強擊Blu」長刀,加裝賽文水晶(Seven Crystal)的利刃元素之後,刀鋒瞬間白光大發。

小牧姐潛意識的話語內容,激勵勇海邁開挑戰的步伐。超人力霸王Blu烈火型態使出「ワイドショットスラッガー/ Wide Shot Slugger/ 寬闊射擊悍斬」攻勢,刀鋒虹光一閃,揮射出巨大的強擊武器型刀光,機械獸身軀被來回切割出大大的「X」字形之後,機械哥摩拉應聲爆裂。

正當勇海萬分愧疚之際,小牧姐竟然平安無事,因為羅索及早使用旋風元素將她保護於球體中。事後,小牧姐被送往綾香綜合醫院診療,除了右腳受傷等待復健之外,整個人仍是活力充沛。趕在兩位兄長之前,小妹已經先到病房探視,勇海不放棄猜拳奪勝的機會,小牧姐爽快奉陪,用必殺拳再次證明她的健朗與自信。


4 則留言:

  1. 久未連絡 不知M78老師近來過得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好久不見:
      這1~2年忙得不知所云,一方面年齡漸長,心力無法跟早期相比.
      有很多的事情都想去試做看看, 也因為慾望大, 所以壓力也就不易減輕.
      這個網站, 還是會盡力去完成搬遷(含更新), 目前看來, 今年恐怕還是無望達成.
      網誌功能不若留言板或臉書那樣明瞭, 回訊通常不即時, 抱歉.

      你們的FB辦得挺不錯,有空我都有去外部逛逛.
      我自己有申辦一個FB帳號, 但因為真的忙東忙西, 還沒有開始真的使用它.
      如果有開始玩FB, 首帖一定發去你們社團, 現下, 還是把吃飯的工作妥善安置再來討論其他.

      刪除
  2. 感謝大神那麼努力經營這個網站
    光之國算是我童年回憶
    長大後已經沒怎麼接觸特攝作品
    沒想到回來一看這裡竟然還在
    覺得能夠那麼多年追隨特攝作品真的很了不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