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ウルトラマンナイス(超人力霸王耐斯)

【最近修訂日期】2018/1/25
甲府文化《Image全視界動漫畫樂趣誌》20003月號中,筆名王者之瘋的文者以「耐斯」來通譯這位超人力霸王,另一方面,洗髮用品「耐斯=NICE」是台灣大眾熟知的廠牌。超人力霸王耐斯的軟膠玩偶商品首次推出之後,尖端出版《玩具酷報》期刊有相關圖文訊息,譯稱自此沿用下來。


本作是宣傳促銷功能,日本1999~2000年重播《超人力霸王迪卡》電視版時,特別製播ULTRAMAN相關玩具商品之迷你節目,全20話。

超人力霸王Nice身體紋路左右非對稱設計,背後銀色紋路可見「N」字型之意象。色彩計時器配置於左胸前,個性手勢是右拳豎起大拇指之後立在胸前。

「ナ・ナ・ナ・ナ・ナイスな大図鑑」バンダイビジュアル
超人力霸王Nice專屬的影像商品,是從本篇影集重新再編成的《耐....耐斯大圖鑑》錄影帶,規格VHS型式,當年由Bandai Visual發行。

超人力霸王耐斯來自TOY一號星球(TOY1番星),為保衛Bandai公司的玩具而戰鬥。主角夢星銀河的變身方式是打開Nice Dreamer(ナイスドリーマー)通訊手錶的面板,食用內藏的巧克力糖之後,身形快速自轉,瞬間變身為超人力霸王Nice

夢星一家六人組成「GOKAZOKU隊」,作戰指揮部位於自家的日式木屋,防衛隊員包含:夢星銀河、夢星語(父親)、夢星キク(母親)、夢星アキミ(妻子)、夢星コスモ(長女)、夢星未来(長子),全員身穿黃色隊服

Bandai當年發售「耐斯GOKAZOKU隊」聲光玩具組,內含:ナイススターガン(Nice Star Gun)專用鎗、徽章、スターバックル(Star Buckle)腰帶扣及腰帶、鎗套、ドリームタイム(Dream Time)通訊手錶等物。

GOKAZOKU隊員駕馭「ヘキサジェット/ Hexa Jet1~6號戰鬥機,巨大戰力「ヘキサウイング/ Hexa Wing」是合體型態。

敵方是猛毒宇宙人Alien Zagon(ザゴン星人)及三隻怪獸:モモザゴン(Momo Zagon)、ブルブルザゴン(Buruburu Zagon)、タブザゴン(Tab Zagon)。每次戰鬥只有勝負問題,沒有死亡爆炸的慘烈結局;怪獸這回若打輸了,日後還會捲土重來,打個沒完沒了。

超人力霸王Nice戰技多用「疊聲發音」來命名,例如:帕帕推擊(パパパット/ Papapat)、帕帕拳(パパパンチ/ Papapunch)、克克踢(キキキック/ Kikikick)、丘丘砍(チョチョチョップ/ Chochochop)…等。

超人力霸王Nice的必殺技「ミレニアムキック/ Millennium Kick/ 千禧飛踢」攻擊,需先搭配「ジャジャジャンプ/ Jajajunp/ 駕駕跳」躍至高空,從天急降施予重踢。【圖片出處】講談社TV Magazine期刊

超人力霸王Nice將雙手交叉胸前,X手勢放射「ベリーナイス光線/ Very Nice Beam」攻擊,激光源源不斷直灌,當頭部側歪的一瞬間,能量會突然增幅上升,模樣相當逗趣。「ミレニアムショット/ Millennium Shot/ 千禧射擊」是超人力霸王Nice將手貼近色彩計時器,然後疾速轉向前方射出的指頭型光彈。

2002《新世紀ULTRAMAN傳說》劇場版,超人力霸王Nice與眾位戰士遭到暗黑妖鬼天空魔的反擊,紛紛震退倒下,超人之母見狀,趕忙幫傑斯(Zearth)與耐斯(Nice)治癒身體。後來,蓋亞(Gaia)及亞格(Agul)發動反攻,全體戰士也一起發射「スペシウム光線/ 宇宙元素光線」還擊,天空魔(Tenkuma)渙散殞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