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超人力霸王的世界 -圖書

【編修日期】2019/1/5
網誌內容是彙整站內有關「ぴあ」2016~2017書刊的舊訊息,閒聊對象以超人力霸王系列為主,稍事修改完成前後連貫,並收錄於網頁目錄之列。

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ウルトラマンR/B(超人力霸王R/B) -第4頁

【截稿日期】2019.11.17
出人意表,美劍沙姬與兄長們也得到O-50的超能力量,而且是前一任的「ウルトラマンルーブ」戰士團隊。2018新一代的超人力霸王TV系列作品預計將於12/22完成首輪公播(日本當地),全套故事共25話,本誌概略記載第20~25話的相關內容。

網誌資料引用來源「圓谷Ultra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超人力霸王R/B》圓谷官方網站 https://m-78.jp/rb/
《超人力霸王R/B》東京電視台公式站 http://www.tv-tokyo.co.jp/anime/rb/
《超人力霸王R/B》華文網誌/1 http://ultrataiwan.blogspot.com/2018/08/u058.html
《超人力霸王R/B》華文網誌/2 http://ultrataiwan.blogspot.com/2018/09/u059.html
《超人力霸王R/B》華文網誌/3 http://ultrataiwan.blogspot.com/2018/11/u060.html

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ウルトラマンエース(超人力霸王Ace)

【新增日期】2021/4/18
圓谷製作公司於1972年推出《ウルトラマンA》特攝英雄節目,劇中的超人戰士由男(北斗星司)、女(南夕子)合體變身。民國65(1976)台灣的《漫畫大王週刊》將這位英雄以「超人-力霸王衛司」來命名,並連載描摹式的漫畫故事。2003~2004年間,香港地區由世紀娛樂有限公司取得版權,推出名為《超人ACE》的影像商品,中國大陸則長期以音譯「艾斯奧特曼」來稱呼之。

尖端出版社《玩具酷報》期刊曾經以「衛司」來當作台版譯稱,影像大宗公司「木棉花」的超人力霸王系列商品,後期轉為採用「Ace」之名。2017下半年《超人力霸王歐布》在台公播,相關超人力霸王戰士傾向於「以音譯全面取代英文詞語」的變更,使得「衛司」稱謂重出江湖。日文「エース」有「王牌」等華文譯法,建議保留「Ace」英文樣貌會較為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