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ウルトラマンキング/超人力霸王尊王

【更新日期】2023/2/2
民國66年(1977),台灣的《漫畫大王週刊》將這位長老級英雄以「大統領」來命名,初次登場是在描摹式漫畫〈超人力霸王雷奧〉中,早期別款翻版漫畫大多用「超人王」稱呼之。華文「尊王」的譯稱,始於1997年藍墨水企業有限公司《宇宙超人戰士》等系列叢書,另外,中華電視台播放《超人力霸王GAIA》期間,玩具代理商「麗嬰國際」的業務工作也附議此名。正式在影像作品中廣泛出現「超人力霸王尊王」的稱謂,則在2018下半年《ZERO: 英雄傳》與《捷德》時期。

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不滅的鋼普拉

ガンプラ(Gundam + Plastic model = GUNPLA
那一年,男童正值小學三年級,他滿心歡喜畫了一張「超級賽亞人-悟空」送我,為了表達孺慕與尊敬之意,我倆的緣分就此締結。升上國中之後,男童的動漫英雄轉移了目標,書桌上開始增添許多的機器人模型,SD鋼彈流行的當頭,他似乎卯盡全力去消費,對鋼普拉的熱情就像維蘇威火山,一發不可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