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超極銀河戰鬥:新世代英雄

【編修日期】2020.11.15
2019/9/29起,圓谷、YouTube合作播放《ULTRA GALAXY FIGHT: New Generation Heroes》影片,向世界各地推展「ULTRAMAN」的英雄魅力,全13回。

ULTRA GALAXY FIGHT: NEW GENERATION HEROES
ウルトラギャラクシーファイト ニュ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ヒーローズ
圓谷《超極銀河戰鬥: 新世代英雄》官方網站 https://m-78.jp/galaxy-fight/
YouTube《超人力霸王》官方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一、影視訊息

《超極銀河戰鬥: 新世代英雄》與《超人力霸王TAIGA》故事相連,監督/坂本浩一,腳本/足木淳一郎。此系列分成日本語音、英語配音兩個版本,字幕配合各地需求而置入,由YouTube獨家進行世界同步播放,一周一話(約5分鐘),每周日AM10:00是日本的開播時刻。

English Message from Director Koichi Sakamoto "ULTRA GALAXY FIGHT:NEW GENERATION HEROES" -Official-
ULTRAMAN GINGA Twitter PV from "ULTRA GALAXY FIGHT:NEW GENERATION HEROES"
-Trailer- [ULTRAMAN] RIBUT is Here ! "ULTRA GALAXY FIGHT:NEW GENERATION HEROES"-Japanese ver.-
-Trailer- [ULTRAMAN] RIBUT is Here ! "ULTRA GALAXY FIGHT:NEW GENERATION HEROES"-English v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MVQAUGB48

【擷圖來源】 momo親子台YouTube官網
2020年,台灣代理版以《超人力霸王銀河大戰–新世代英雄》為名稱進行通譯配音,全作編輯成三集於5/175/245/31公開播放。

【首播時段】momo親子台24頻道,週日下午5:30~6:00時。
【重播時段】momo親子台24頻道,週一上午2:30~3:00時、週六下午4:00~4:30時。
【精采預告0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yUPqYZKXA
【精采預告0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s6vBQQctg



二、登場角色

【超極英雄們】
超人力霸王5兄弟、太郎、銀河、勝利、X、歐布、捷德、羅索、布魯、Zero…等,隸屬「ギャラクシーレスキューフォース/Galaxy rescue force」的超人力霸王利布特首次於圓谷影視作品中參戰。

【惡徒們】
超極黑暗殺手、黑暗路基艾爾、艾達爾加,以及掛名「超人力霸王」的暗黑X、暗黑捷德、暗黑歐布。暗黑歐布(Orb Darkness)與《超人力霸王R/B》電視版登場的黑暗歐布(Orb Dark)不是同一角色,華文通譯應做出名稱區隔。

[ULTRAMAN] This is ULTRAMAN RIBUT ! -Official- |彼が「ウルトラマンリブット」だ!(日本語字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2&v=zSOnRCztXDo
[ULTRAMAN] This is ULTRAMAN GEED DARKNESS ! -Official- |奴が「ウルトラマンジードダークネス」だ!(日本語字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RdZ1aQSGMY
[ULTRAMAN] This is ULTRAMAN X DARKNESS! -Official- |奴が「ウルトラマンエックスダークネス」だ!(日本語字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54bD8XeT-Q
[ULTRAMAN] This is ULTRA DARK-KILLER ! -Official- |奴が「ウルトラダークキラー」だ!(日本語字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FkwHfYvjnQ



三、超極戰鬥

在不知名之處,超人力霸王X、捷德遭受襲擊,敵方兩人不僅假冒他們的外型,還不斷吸收超人力霸王戰士的光之力量來增幅己身的黑暗能量。偽冒而生的「Wrecking Darkness Burst/暗黑毀滅爆裂」與「Xanadium Darkness Beam/暗黑札那迪姆光線」同時進擊,超人力霸王X、捷德雖然祭出防禦光盾,可惜失守而慘遭轟炸。

地球的綾香市山區,湊朝陽變身女超人力霸王葛莉喬私下勤練光線技,時空銜接《超人力霸王R/B》電影版劇情之後,活海、勇海兩位兄長已經出國進修,她認為自己應該肩負起保衛家園的責任。

超人力霸王
Zero與超極黑暗殺手(Ultra Dark-Killer)激烈拚戰,從另一次元墜落葛莉喬的所在處,Zero直接開口要葛莉喬跟他走,初次見面就說出此番大膽的話語,讓葛莉喬感到害羞為難。超極黑暗殺手似乎衝著葛莉喬而來,為了保護分心的女超人,Zero葛莉喬兩人不慎被超極黑暗殺手轟進無垠的暗黑當中。

原本應該在米蘭學習設計的活海與正在加利福尼亞研讀學業的勇海,兩人莫名化身超人力霸王羅索與布魯,同時到達M78星雲光之國宇宙警備隊總部。兄弟倆還沒搞清楚頭緒之際,眼前出現超人力霸王6兄弟,太郎開門見山說真話,因為事態緊迫而將兩人急召到此。曾經被超人力霸王戰士打敗的黑暗魔人,復活之後盯上湊朝陽,雖然宇宙警備隊派出Zero前往保護,但目前呈現失聯狀態,推測女超人葛莉喬已被超極黑暗殺手綁架,兄弟倆聞言大驚,立刻飛去搜尋妹妹的下落。

Zero葛莉喬兩人身陷「ダークキラーゾーン/Dark-Killer Zone」區域,黑暗氣息不斷吸收超人力霸王的能量,讓葛莉喬感到心慌。Zero出言鼓勵她,說要信任夥伴們必會前來援助,直言這是身為超人力霸王的重要素質。葛莉喬稍微寬心之後,兩人互相自我介紹,敲拳擊掌成為超人夥伴。

多番經歷之後,紅凱(=超人力霸王歐布)重返O-50星球,原本該是讓他身心釋然的舊地,竟然莫名冒出暗黑雙戰士的狙擊。歐布手持「オーブカリバーOrb Calibur大劍對抗暗黑超人力霸王,卻被貼身纏鬥而不能發揮聖劍的攻擊力,即使轉換「Thunder Breastar/雷霆星徽」型態開始反制,以一敵二仍然難擋對方的狂暴襲擊。

暗黑雙超人使出偽冒的超極光彈,歐布以「ゼットシウム光線/Z死亡元素光線」迎擊。兩方力量衝撞出滔天烈焰之際,歐布改換成「Lightning Attacker/閃雷攻擊者」姿態,躍上高空施展「Attacker Ginga X」進擊,暗黑X竟然也能以紫色的大「X」字型光線與他相互抗衡。

超人力霸王R/B兄弟飛行宇宙空間,急於尋找妹妹的下落,想依據湊朝陽的震動波來確認她的位置,兩人交談之間疏於防範,突然遭受襲擊而雙雙墜下。

水行星利奎特(Liquitor)出現貝基拉(ペギラ/Peguila)攻擊落單的外星生命時,天外飛來一記「リブットキックGRibut Kick G」重踢將冷凍怪獸擊退,來者是隸屬「銀河救援隊」的超人力霸王利布特。超人身手不凡,重拳、蹴踢、劈掌無往不利,貝基拉只能處於挨打的份。

ギャラクシウムブラスター/Galaxium Blaster
超人力霸王利布特以必殺技「銀河元素衝擊波」消滅冷凍怪獸,成功保護與救助幼小的生命之後,天際傳來超人太郎的超極訊息,通知利布特出動任務。

超人力霸王Orb閃雷攻擊者施展雷霆攻勢,甚至轉換「Hurricane Slash/颶風斬擊」姿態進行多方位的進攻,但敵人的「暗黑X雙倍斬擊」與「暗黑毀滅咆哮」隨即將Orb重重轟倒。

偽版超人力霸王實力並不亞於本尊,黑暗力量進一步強化了他們,暗黑雙超人伸手吸取歐布的光之能量,眼看歐布性命垂危之際,幸好超人力霸王勝利及時趕來支援。

超人勝利以「Victorium Slash/勝利元素斬擊」將暗黑X踢倒,緊接著用額頭發射「Victorium Burn/勝利灼燒」將暗黑捷德轟炸噴飛。

暫時逼退兩位暗黑超人之後,超人力霸王勝利隨即使用超極武裝(Ult-lance)之「EX紅王重擊」轟爆地面來擺脫敵人的糾纏,並帶著歐布快速離開現場。

超人力霸王R/B兄弟半路遭遇攻擊,兩人墜落岩石惑星Penol(裴諾爾),偷襲者是超時空魔神Etelgar(艾達爾加),再次復活的他要將恐怖降臨給超極戰士。雙戰士被敵人糾纏不放,羅索「Hurricane Bullet/颶風重彈」與布魯「Rock Blaster/岩石衝擊波」接連出招,乃至於「風」和「土」元素共結的混合射擊都無法突破艾達爾加的堅硬鎧甲,是相當棘手的傢伙。

ブロッカーエフェクト/Blocker Effect/攔截固守
雙超人計無可施的瞬間,冷不防迎來艾達爾加的能量攻擊,千鈞一髮之際,利布特及時以「リブットブロッカー/Ribut Blocker」護盾卸開轟炸威脅,並勸誡R/B兄弟應該聽從太郎的指導。

【註】超人R/B兄弟與利布特的同框場面,有影迷認為其中暗藏日文「嵐」字的趣味;布魯Ground與羅索Wind並列,有「山+=嵐」的聯想空間,日文「嵐」和馬來西亞語「ribut」同是「storm/暴風」的意思。

ストロングネット/Strong Net/強勁之網
超人力霸王利布特無意跟艾達爾加繼續纏鬥,在施展「強勁之網」暫時困住敵人之後,隨即帶著兩位後輩快速返回宇宙警備隊。

超人力霸王X、捷德遭襲的地點是名為「Sundowin/桑達溫」的夕陽惑星,兩者現在光能虛弱,趁著暗黑超人轉移陣地之際,正打算趕緊向超人夥伴通報敵方的目的,卻被復活的Dark Lugiel(黑暗路基艾爾)擋住去路。黑暗路基艾爾要停止雙超人的時間,將他們引去「Eternal Paradise/永恆樂園」殞滅,幸好超人力霸王銀河趕來救援。

超人銀河與黑暗路基艾爾的恩怨始於「Dark Spark Wars/黑暗閃光大戰」,如今又要再次延續戰鬥了,他連番使用「銀河火團」與「銀河長刀」攻勢,可惜都壓制不住黑暗路基艾爾。為了不負「ULTRAMAN」的名號,超人力霸王X、捷德鼓起殘存的光能,聯手施展「Xanadium Beam/札那迪姆光線」與「Wrecking Burst/毀滅爆裂」重挫敵人,讓超人銀河讚譽有加,在黑暗路基艾爾尚未反擊之前,三超人趕去與驚奇夢幻團隊會合。

Zero葛莉喬困在「Dark-Killer Zone/黑暗殺手空間」,兩人互相鼓勵扶持,一定要挺過這場難關。女超人葛莉喬體力開始變弱,超人Zero二話不說,立刻用自己的光能去灌注支援她。

R/B兄弟順利被帶回宇宙警備隊,利布特再次領得太郎的調派工作,隨後出發前往新的任務。超人勝利忍不住對R/B兄弟叨唸幾句,覺得他們該被Zero前輩甚至是雷歐兄弟好好訓練一番,稍後,R/B兄弟與歐布首次謀面,兩人終於見到迥異於黑暗歐布(Orb Dark)的正宗本尊。羅索主動向前輩們致歉,因為太擔心湊朝陽安危而急躁礙事,太郎好言相勸,提醒此次敵人「超極黑暗殺手」實力不容小覷,鼓勵眾人應當同心協力作戰。

超人銀河也將兩位後輩帶來光之國,捷德初次造訪父親的出生國度,因為驚喜之心而忘了在場的超人戰士,直想把眼前這般奇景也分享給好友佩嘉和鳥羽來葉。稍後捷德變得若有所思而沉默下來,或許是想起父親(超人貝利亞)的種種遭遇吧?太郎看得懂捷德的心境,開口打斷現場的靜默,請大家把見到的事情提出來彙報。

超人X發現近來在宇宙裡搞破壞的嫌疑者是超極黑暗殺手,超人捷德受AIB委託也要將疑犯帶回調查。雙超人聯手作戰壓制不了敵人,防範不及而被奪取光之能量,超極黑暗殺手將它(Energy of light)與「Killer Plasma/殺手等離子」互相融合,從而複製出能力相仿的暗黑戰士。

スーパーウルトラダイナマイト/Super Ultra Dynamite/超超極爆破/超級超爆破
超人銀河進一步說明,超極黑暗殺手是曾經被超人力霸王兄弟擊敗過的怪獸和宇宙人之怨念結合體,超人太郎也補述,他曾經藉由超人兄弟的力量打倒超極黑暗殺手一次。黑暗殺手、路基艾爾、艾達爾加一併歸來,捷德不明白敵人是如何復活而提問。

特內布里斯(Tenebris)是充滿負面能量的黑暗行星,常人不會任意接近,超極黑暗殺手一干惡徒的巢穴就落腳此處。在「Dark Palace/黑暗宫殿」裡,他們將搶自於超人歐布的光之能量進行複製,因為吸納奪取的過程被超人勝利打斷而不完全,所以創出的暗黑歐布(Orb Darkness)戰力無法與本尊相比。

黑暗路基艾爾、艾達爾加願意協助超極黑暗殺手,因為他倆的交易目標是要找超人銀河與超人勝利報仇,就在熱論的興頭上,現場突然有偷襲光束擊中暗黑歐布,瞬間打斷他們的得意之情。這幫傢伙的背後主謀緩緩出現,來者是一位渾身藍色迷霧的巨人,除了通紅的雙眼之外,眾人無法看清楚他的真實樣貌。

複製暗黑戰士的目標尚未達成,藍色巨人還要鎖定銀河、勝利、R/B兄弟。超極黑暗殺手不明白為何非得要製造這些暗黑超人,藍色巨人倒是輕鬆坦白,他想要向超人力霸王戰士證明:不管是光明或黑暗、正義或邪惡,兩者都有同等價值。

超極黑暗殺手直接向光之國傳送訊息,昭告兩位超人已經淪落手中,性命隨時不保,要想救人必須前來特內布里斯行星。超人R/B兄弟向前輩們開口求援,大夥兒都願意挺身相助,明知敵方可能設下陷阱,最後仍是勇敢出發,看著超人銀河帶領的「新世代」團隊,超人力霸王6兄弟欣慰我方又增加不少可靠的同伴。

黑暗惡徒們好整以暇,在黑暗宫殿靜候超人戰士自投羅網,藍色巨人躲藏在「Magical Space/魔法空間」窺看進展,竊喜自己安排的好戲即將上場。

新世代7超人來到敵營外,三位複製型的暗黑戰士立刻出來伺候,衝突一觸即發,歐布、X、捷德聯手對抗偽冒超人,黑暗路基艾爾、艾達爾加在黑暗宮殿等候多時,指名對戰超人銀河與超人勝利。餘下R/B兄弟繼續潛入搜索,順利在「Dark-Killer Zone」找到葛莉喬Zero兩人,藏身暗處的超極黑暗殺手發動突襲,R/B兄弟猝不及防。

超人力霸王X與暗黑X進行空中戰鬥,雙方光彈你來我往,地面上的歐布與暗黑歐布則是兵刃相向,敵手也能使出紫色光環之力去對抗「Orb Ground Caliber」的進攻。

暗黑捷德居高臨下,偽版「Wrecking ripper」光刃疾速斬下,捷德低身避過,隨即用「Wrecking Burst/毀滅爆裂」還以顏色,但是敵人毫髮無傷。

黑暗宮殿內,超人銀河以「Ginga Thunderbolt/銀河霹靂」轟炸路基艾爾,敵人縱身一躍,隨即發射胸口的烈焰彈反擊。艾達爾加緊纏不放,掌心不斷發射破壞光線,超人勝利以「King Joe Launcher」發動槍擊,但是敵人鎧甲堅硬,完全不受影響。

超人R/B兄弟節節敗退,胸前的色彩計時器也開始警示限界,羅索Aqua、布魯Wind聯手打出「Strong Blizzard/強力暴風雪」攻勢,卻被超極黑暗殺手輕易卸開,因為「Dark-Killer Zone」會吸收光之能量,對於超人力霸王戰士相當不利。

超人力霸王歐布「Sperion Beam/斯佩里昂光線」沒有擊中暗黑歐布,對方用仿製的紅色大光輪轟炸回去,歐布轉換「Burnmite/爆燃炸裂」型態承受火焰攻勢,戰技似乎已被偽冒者摸個一清二楚。

暗黑X也能仿冒超人力霸王X的怪獸裝甲,憑著暗黑哥摩拉裝甲對戰艾雷王裝甲,超人力霸王X使用「Eleking Electric Wave/艾雷王電擊波」射擊敵人,對方擋下攻擊後繼續撲上纏鬥。

超人力霸王捷德使用「Diffusion Shower/擴散光雨」攔阻暗黑捷德,對方劈開天降銳刃的瞬間還補上一記偽版「Wrecking ripper」光刃斬,捷德轉換為「Solid Burning/堅實炙焰」型態擋下攻勢並發動強力反擊。

超人力霸王銀河與宿敵黑暗路基艾爾繼續開戰,雙方持槍拼鬥,你來我往。超人力霸王勝利持用「Shepherdon Saber」斬擊艾達爾加,但是攻不破對方的鎧甲防禦,還被敵人狠狠踹開。

超人R/B兄弟持用「羅布強擊器」聯合進攻超極黑暗殺手,對方揮舞一對臂刃,從容以對。羅索Ground發動「Gravity Hold/重力掌控」要壓制敵人,布魯Flame趁勢補上「Dynamite Slash/爆破斬擊」,但對方是怨念集合體,攻勢全沒產生效果,兩兄弟還被暗黑光彈打趴。

超極黑暗殺手自喜「光明無法戰勝黑暗」的論調,雙手匯集「Dark-Killer Zone」區域吸收的光之能量,徒手複製出超人力霸王Zero的暗黑版本。先前超人Zero因為默默支撐葛莉喬而耗用不少光能,如今對戰暗黑Zero開始感到吃力,超人R/B兄弟見狀也全力解圍,但實力有差距不慎被黑暗殺手吸納光之能量。

藍色巨人躲在暗處看著事態進展,稍後發現超人力霸王利布特已經來到此處,這是先前太郎交代的秘密任務。靠著銀河救援隊的情報資訊網,超人利布特找上門來,還點名藍色巨人的真實身分:超人力霸王托雷基亞。首謀自此不再避諱,直接顯露真實面貌,超人利布特展開拘捕作戰,但在近身戰鬥吃了悶虧。宇宙警備隊的超人6兄弟留守光之國預防變亂,也默默期許新世代英雄們的任務能順利達成。

超極黑暗殺手看著超人戰士節節敗退,斷言他們無法抵擋複製己身力量而生的暗黑戰士,即使超人力霸王Zero也不會例外。女超人葛莉喬恍然發覺是Zero一直默默支撐著她,Zero雖然沒有大方承認,但坦言自己似乎即將到達體力的限界。

劣勢中的歐布想起Zero曾經給予「親子羈絆之力」教導,毅然決然轉換成「Emerium Slugger/艾梅利姆強擊」型態;Zero穿越時空襄助X的過往經歷,也讓X勇武為「Zero Armor/傑洛裝甲」型態。

捷德感謝Zero以往的相伴,讓他成功改變自己的命運,心念至此,捷德立刻化身「Magnificent/雄偉壯麗」型態;銀河、勝利曾經受Zero教導何謂勇氣及永不放棄的心,兩人決心要打倒暗黑軍團,當下「Ultra Touch/超極觸動」合體成為超人力霸王銀河勝利。

新世代英雄們與超人力霸王Zero的羈絆關係,是挹注大夥兒繼續奮鬥的力量泉源,五人經過這一輪的強化升級,挺身再戰暗黑軍團的惡徒們。

超人力霸王Zero體力孱弱,超極黑暗殺手伺機進攻,女超人葛莉喬拚命守護Zero。身為超人戰士的一份子,葛莉喬展露不放棄的決心,全身散發一陣陣的光芒波動,不僅震退兩位惡徒,也灌注光之能量給兄長們脫困。R/B兄弟接替Zero守護葛莉喬的工作,兩人合體為超人力霸王羅布,全力開始反擊。

暗黑Zero使用偽版的「Wide Zero Shot/廣域傑洛射擊」進攻,羅布單掌就將光束射線卸開一旁,超極黑暗殺手加入圍剿行列,但兩人都不構成羅布的威脅。超人力霸王Zero見識到G/R/B三兄妹的合作威力,誇讚他們一點也不輸給雷歐兄弟的情誼表現。

超人力霸王歐布發射「Emerium Slugger SpaciumES宇宙元素」再補加「Hyper Ultra Knock Tactic/極致超強打戰法」多角度攻擊,終於斬爆暗黑歐布。超人力霸王X的傑洛裝甲變形為巨大彎弓,激射的「Final Ultimate Zero/最後終極傑洛」打爆暗黑X

超人力霸王捷德雙拳拉開霹靂電能,藍眼睛同時爆射激光,雙手施展L字型的「Big Burst Away/大爆裂驅散」必殺光線炸碎暗黑捷德。超人力霸王銀河勝利藉助Zero的力量打出「Wide Zero Shot/廣域傑洛射擊」,用豐沛飽滿的激光消滅兩位宿敵。

暗黑Zero以手掌光彈頑劣反擊,羅布啟用究極之力,以光輪發射「R/B Vortech Buster」七色破壞光線讓敵人爆炸殞滅。

超極黑暗殺手雙臂刀刃對抗羅布光輪,擋住羅布大迴身擲來的「R/B Kourin Shot光輪射擊。超人力霸王羅布將能量蓄積於雙臂,十字形手勢打出黃金光亮的「Rubium Beam/羅比姆光線」讓敵人灰飛煙滅。

盡除暗黑超人之後,湊家兄弟終於和妹妹重逢,也非常感謝Zero的照顧與協助,聽到Zero對兩兄弟的讚許,讓勇海忍不住神氣起來。其他新世代英雄也趕來會合,後輩們的支援讓Zero感到不好意思,但他還是坦率向大家道謝。

超人力霸王利布特武藝不凡,讓托雷基亞開始牢記對手的名字。托雷基亞無心戀戰,用渾身散發的紫色光柱召回暗黑Zero與超極黑暗殺手,身形加倍巨大化的黑暗殺手對新世代英雄們展開猛烈轟擊。

利布特驚訝托雷基亞的舉止,不明白對方為何如此?托雷基亞簡言只是加倍折磨之意,隨後轉身就要離去,利布特本欲攔截,對方不僅從容逃逸,還召來兩隻Red King怪獸作為回禮。

感念長期受到Zero前輩的照顧,捷德搶先以身作則,引領大家來幫助Zero提升戰力。捷德召出兩支超極膠囊,讓銀河、勝利、X、歐布四位前輩灌注超能力量,即使沒有伊賀栗令人Leito Igaguri)在場協助,新世代膠囊AlphaBeta仍然促成Zero融合升級為金黃光芒版的「Beyond/超然凌越」型態。

對於超人力霸王Zero來說,暗黑Zero不單單是複製偽冒的問題,其實還潛藏一段傷悲的過往。在《超極ZERO戰鬥》故事當中,超人Zero不慎遭到貝利亞奪佔身軀變成暗黑Zero,甚至還親手殺害「傑洛終極部隊」的夥伴們,幸好戰友的英魂喚醒Zero的鬥志,讓他以進化升級的「光輝Zero」扭轉戰局並救回同伴性命。雖然往事已矣,但暗黑Zero本質就是他心痛經歷的具體化,唯有他本人最有資格做了斷。

超人力霸王Zero單挑暗黑Zero時,其餘的新世代英雄負責對抗超巨大的黑暗殺手。超人力霸王太郎適時傳送超極力量,幫助超人銀河升級為「Strium/斯特利姆」型態。

新世代英雄以超人銀河為首,在他一聲號令之下,其餘超人也跟隨提升戰力:勝利騎士、超越X貝塔火花裝甲、Orb三位一體、Geed究極終結,湊家三兄妹則合體為超人力霸王格羅布

リモートカッター/Remote Cutter
超人力霸王利布特Red King纏住,無法追擊托雷基亞。一番近身搏鬥之後,利布特驟然使出「遠程切割」殺著,兩隻怪獸在四片飛旋光輪的來回斬切中應聲爆裂。

【註】利布特受太郎之託,任務目標是托雷基亞,所以他沒有加入新世代英雄們的後續戰鬥,直至影片末尾未再現身。

ストリウム光線/Strium Beam
怨念力量暴升,讓超極黑暗殺手全然失控,超人力霸王銀河借用太郎的力量,全力轟出「斯特利姆光線」攻擊。

超極黑暗殺手舉臂擋下超人銀河的攻勢,轉身放射無數紫色光束突襲勝利騎士。勝利騎士縱身一躍,使用「Knight Victorium Break/騎士勝利破斷」反制,但黑暗殺手兇悍依舊、魔爪轟炸地表,超越X不慌不忙,將激射飛石悉數化解斬碎。

三重Orb從天急降,鋸斧武器「Orb Slasher」猛烈斬擊黑暗殺手的胸膛,即使戰況險峻,敵人還是從容將「トリニティウム光輪/三重元素光輪」擋卸拋開。

超極黑暗殺手放射無數紫色光束做突襲,捷德揮動巨級終結昇華器(ギガファイナライザー)反制,使用「Crescent Final Geed/捷德弦月終極斬」還以顏色。超人力霸王格羅布快速出拳,能量光彈連環射擊超極黑暗殺手,外加張開雙臂所放射的「三膛長銳擊」攻勢,敵人被轟炸震飛。

超人力霸王Zero操控頭頂生成的四支旋轉光刃,以「Quattro Slugger/四重強擊」重挫敵手。四刃幻化為「Beyond Twin Edge/超越雙刃」之後,使用「Twin Giga Break/雙刃巨級破斷」招式將暗黑Zero徹底殲滅。

超人銀河「Ginga Cross Shoot/銀河交叉射擊」、超人勝利「Knight Victorium Shoot/騎士勝利射擊」、超人XBeta Spark Arrow/貝塔火花箭矢」、超人歐布「Trinitium Shoot/三重元素射擊」、超人捷德「Wrecking Nova/毀滅新星」五招聯手,猛烈轟擊黑暗殺手。

超人力霸王格羅布發射「Gruebing Beam/格羅賓格光線」重挫超極黑暗殺手,敵人憤怒之下徒手複製產生四位暗黑戰士,隨後將他們吸納體內,再次增幅自己的體型與力量。黑暗殺手仗著不停斷的怨念揚言能夠無限次數的復活,誓言絕不放過超人戰士們,事態危急,超人太郎趕來現場勸阻,卻讓宿敵的情緒更加瘋狂。

ニュ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ダイナマイト/New Generation Dynamite
超人力霸王太郎指示大家把力量傳送到「Strium Brace/斯特利姆手鐲」當中,超人銀河的能量瞬間爆升、渾身熾熱通紅,以「新世代爆破」絕招高速衝撞敵人,不僅貫穿炸碎黑暗殺手,連帶將「Dark Palace/黑暗宫殿」一併毀滅。

大戰方歇,超人Zero要大家不能鬆懈,因為這次事件恐怕另有幕後黑手,推測敵人襲擊葛莉喬是不想讓湊家三兄妹有融合變身超人力霸王格羅布的機會。話說到此,知悉格羅布合體之事的托雷基亞不再避諱,直接現身在新世代英雄們的面前,除了承認整起事件由他一手設計之外,對於超人戰士片面看待事物的角度感到不屑,與舊友超人太郎意念相違而分道揚鑣,自信世界上根本沒有正邪之別。

托雷基亞透露下一步計畫要消滅太郎與光之國,讓在場的新世代英雄們聽了相當震驚,之後又從容離去。眾人提議要去追擊托雷基亞,葛莉喬相當興奮要共襄盛舉,卻當場被R/B兄弟勸阻制止,兄長們並非不認同她的戰士身分,相反地,還交託葛莉喬要好好保護地球與綾香市。在超人Zero的協助之下,葛莉喬返回自己的時空,誓言要變強並守護地球與家園,超人Zero也大方鼓勵支持她,其餘7位新世代英雄們即刻前往光之國,要遏阻托雷基亞的破壞計謀。

【註】後續銜接《超人力霸王TAIGA》電視作品。



四、周邊玩具

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特設網頁:新世代英雄
ウルトラアーツ S.H.Figuarts ウルトラマン スペシャルページ | ニュ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ヒーロー | 魂ウェブ
https://tamashii.jp/special/shf_ultra/new_hero/

S.H.Figuarts系列〈超人力霸王X: 怪獸裝甲配件套組〉
(Ultra Galaxy Fight) ULTRAMAN X with "S.H.Figuarts MonsAomor option parts set" special movie
S.H.Figuarts モンスアーマー オプションパーツセット | ウルトラマンシリーズ
https://p-bandai.jp/item/item-1000137316/?_ga=2.31253180.2042297349.1569765841-1604977477.1542977838

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特設網頁:超極銀河戰鬥之新世代英雄們
ウルトラアーツ S.H.Figuarts ウルトラマン スペシャルページ | ウルトラギャラクシーファイト ニュ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ヒーローズ | 魂ウェブ
https://tamashii.jp/special/shf_ultra/galaxyfight/

擷圖來源 https://m-78.jp/news/post-5243/
ウルトラヒーローシリーズEX ウルトラマンリブット/超人力霸王Ribut
ウルトラ怪獣シリーズEX ウルトラマンエックスダークネス/超人力霸王X Darkness
ウルトラ怪獣シリーズEX ウルトラマンジードダークネス/超人力霸王Geed Darkness

連動此作的影視發表,可動人偶《S.H.Figuarts》系列繼續充實「新世代英雄們」商品的陣容與配件,新角色「暗黑捷德」與「暗黑X」已經列入2019冬季的預售名單,希望「超極黑暗殺手」也能盡快傳來好消息。Bandai軟膠玩偶方面,三款角色將於20202月上旬發售,每支600日圓(未含稅),眾所矚目的「超人力霸王Ribut」預定於201911月的《超極英雄們EXPO現場秀》會場先行開賣。

「ウルトラヒーローズEXPO THE LIVE」官網 https://www.ultra-expo.com/li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