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ウルトラマンタイガ/超人力霸王大河 -第3頁

【更新日期】2021/1/26
結合「地球人×外星人×超人力霸王」的力量,E.G.I.S.展開突破種族藩籬的超究極作戰,共同對抗托雷基亞招來的災禍,電視作品《超人力霸王TAIGA》於2019年末精彩完結。劇場版於2020夏季接續上映,故事除了有「太郎vs.大河」親子對決的驚人發展,另外將出現名為「レイガ令河」的新超人力霸王角色。

《超人力霸王TAIGA》台灣版代理權: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超人力霸王TAIGA》華文網誌/第1 http://ultrataiwan.blogspot.com/2019/07/u064.html
《超人力霸王TAIGA》華文網誌/第2 http://ultrataiwan.blogspot.com/2019/11/u070.html
網誌圖像擷取來源「圓谷」 YouTube官方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七‧Buddy, Steady, Go

天外夾雜垃圾碎屑的一道紫光直朝地球而來,事件與TV21話霧崎以導彈攻擊造成地球「以太」元素強烈活躍有關。紫光物體墜落灣岸地區的海洋造成巨大衝擊波,部分人們懷疑這是外星人造成的禍端,對於潛居地球的外來者發出強烈的抗議聲浪,要求他們盡速滾出這顆星球。畢莉卡能夠事先感應它(=紫光物體)的到來,E.G.I.S.辦公室在衝擊稍緩之後,夥伴們發現她竟然無故失聯,此事讓可奈社長陷入深沉的思緒。

關於畢莉卡的來歷,可奈決定將自己所知事情告訴E.G.I.S.員工們。大約七年前,當時可奈在外事X課的搜查工作中,曾經在垃圾堆發現一具女性外型的「Android」,休眠的機器人被可奈接觸而啟動機能,自述「Pirika-03」是她的代號,曾經提到未來的某一日將履行她的使命,後來可奈賜姓「旭川」並收留她成為E.G.I.S.的一員,今日突然不告而別,猜測可能與墜落隕石有關聯。

優幸與阿譽分頭尋找,但是都沒有畢莉卡的下落。三人小隊發現海面上空出現不尋常的極光,猜測它是傳說中能夠依附並吞噬行星的宇宙爆蝕怪獸,博學的泰坦斯也提出自己的見解,據說發展的文明持續向宇宙拋棄垃圾,在大量廢棄物中偶然誕生的擬似生命體,這就是烏拉(Woola)的由來。不管是有機物或無機物,只要是能量體,烏拉會將食物高壓壓縮造成體內出現黑洞,因為沒有飽足感而重複無窮的狂食行徑,誕生地的母星是牠的第一道食物,之後漂泊宇宙各處,每個被依附的行星先是被牠啃食地殼,最後將整顆星球的核心能量吞蝕殆盡,地球恐怕是牠相中的新食物。

關於消滅烏拉的方法,據說艾歐瑪庫星(エオマック星)的科學家發明了一項裝置並將它們搭載於眾多機器人身上,然後發射宇宙各處以做預防,裝置的功能是要停止怪獸的生命活動,透過機器人與烏拉的核心連結,以「機器人停止生命維持系統」來中斷烏拉的行動。可奈社長查詢畢莉卡遺留的電腦,分析得到與泰坦斯相近的情報,內心擔憂著畢莉卡的安危。

畢莉卡來到灣岸地區,直視著海面上的極光,這些年與人們的相處經歷讓她無法執行核心連接,體內系統頻頻催促她將記憶初始化,因為記憶與情感阻礙連結烏拉的任務。她認為自己是旭川畢莉卡而不是「畢莉卡03」機器,也不認同擁有的情感是「Bug」一類的東西,猶疑之間,霧崎悄然來到身旁,沾沾自喜幫忙畢莉卡準備一個這麼棒的死亡舞台,原因只為了「有趣」而已,不論畢莉卡做何選擇都是壞滅結局。

在霧崎心中沒有目的或希望,即便是光明與黑暗,他認為一切都毀滅是最好的,存在於宇宙的各種東西都沒有意義,所有都是虛無。畢莉卡否定霧崎的想法,因為她自信擁有夥伴與朋友,點破對方身邊一無所有的事實,讓霧崎面露惱怒,畢莉卡稱讚霧崎有聰明頭腦,表明自己絕不會讓他如願以償,之後充滿自信笑容而離去。

タイガエメリウムブラスター/Taiga Emerium Blaster
似乎低估「畢莉卡只是機器人」的想法,為了讓事態朝壞滅加速發展,霧崎以怪獸之戒召喚加拉特隆MK2登場。優幸變身超人力霸王大河出面迎戰,加拉特隆戰斧威力驚人,破除「斯特利姆衝擊波」的進攻,迫使超人使用電漿傑洛手鐲發動「大河艾梅利姆衝擊波」反制。

加拉特隆MK2飽嘗「大河艾梅利姆衝擊波」光束,身軀雖然沒有壞滅傷損,卻被一股莫名的強大力量拖入地底,最終爆裂喪命,來襲者正是宇宙爆蝕怪獸烏拉。霧崎讓加拉特隆與超人發生激戰,目的是透過強烈能量吸引烏拉急速靠過來,催化烏拉的覓食本能。

烏拉輕鬆吃下加拉特隆,讓優幸不敢大意,連忙與三人小隊升級為「三重斯特利姆」型態。烏拉食慾大開,追擊速度變得驚人,破壞光線「三重斯特利姆爆裂」也被牠一一吞下肚,大河被啃咬手臂並吸食光能,最後能量耗弱而敗下陣來。烏拉失去食物,再次潛回地底深處,可奈社長找到畢莉卡的行蹤,阿譽帶著優幸前去會合。

瑪金德星人與馬古瑪星人惋惜地球出現烏拉,往昔的大好生意似乎只能撤退收場了,畢莉卡來到對方潛伏的據點,強行借用能夠操縱怪獸的腦波控制裝置,同時勸進惡徒行會一起保護地球。畢莉卡打算用該項裝置來增幅自己的腦波,打通因為記憶與情感而產生的阻礙,準備與烏拉做核心連結,E.G.I.S.社長與夥伴們陸續趕來現場,苦勸畢莉卡放棄任務。

畢莉卡決心以E.G.I.S.成員身分去完成使命,在裝置周圍設下強烈電擊護網,讓旁人無法接近或阻撓,雖然內心不免害怕,但是她認為自己會留在大家的記憶當中,自信她的存在和宇宙的所有東西都是有意義的。連結率不斷攀升,在初始化時將達成100%,畢莉卡的記憶開始陸續流逝,她向夥伴們感謝與道別,含淚訴請大家不要忘記她。

優幸憑著蠻勁,一股作氣衝入防護網,忍著強烈電擊要帶回畢莉卡,畢莉卡的心情似乎也產生動搖,在最末一刻想要握住優幸的援手,無奈她的身體已經達成粒子化,變成數位情報體要去跟怪獸的中樞部做連結。明知道沒有勝算,優幸還是奮勇變身超人要拯救畢莉卡,大河右臂被烏拉緊咬不放,順勢發射的「斯特利姆衝擊波」也被怪獸吃個乾淨,超人耗損能量過多而敗陣,正當優幸懊惱救人不成之際,他發現身後有人到來。

畢莉卡已經完成核心連結,但是烏拉卻沒有停止行動的跡象,讓E.G.I.S.眾人感到不解。利用所剩不多的時間,畢莉卡向E.G.I.S.傳送訊息,說明她在接觸烏拉之心以後發現怪獸沒有惡意,只是長期處於飢餓的孩子罷了,為了尋求幫助而在遼闊宇宙中不斷流浪,但是烏拉止不住飢餓又開始吞噬星球的文明與能量,連憎恨厭惡的情感也一併吸收進來,導致變成現在這般可怕的模樣,畢莉卡懇請大家助她一臂之力,想要解決飢餓問題並拯救烏拉的心靈。

バディ ステディ ゴー!
訊息中斷之後,可奈社長決定回應畢莉卡的心意,她向佐倉警官與夥伴們展示自己的調查結果,說明烏拉體內有擬似黑洞而造成吃不飽,必須處理黑洞問題。眾人感到棘手的時候,瑪金德星人與馬古瑪星人連袂現身E.G.I.S.辦公室,讓大家相當吃驚,對方表明受到畢莉卡決心與優幸懇託的影響,破例提出合作抗敵的決定。

作戰方式由馬古瑪星人駕駛宇宙船,對地球照射岩漿波(マグマウェーブ)引誘烏拉返回地表,能量持續的問題由佐倉向各國尋求奧援,然後由同船的阿譽瞄準烏拉口部發射名為「ヴァイスストライク」的導彈,在怪獸體內爆炸的同時會出現擬似白洞,藉以中和黑洞讓它失去作用,但效果只能持續一小段時間,機會僅此一次而已。瑪金德星人坐鎮E.G.I.S.負責電腦運算,可奈社長指揮全局,訂定「Buddy, Steady, Go!」為作戰計畫的名稱。

岩漿波無法填飽烏拉,E.G.I.S.決定拜託超人大河發射光線能量,可奈社長指名優幸去處理通知的問題,優幸感到震驚與錯愕,沒想到夥伴們早已經知悉他是超人力霸王。黑洞成功被導彈無效化,眼看畢莉卡的心願即將達成,超人大河要餵飽烏拉的「斯特利姆衝擊波」卻被托雷基亞突襲截斷。超人大河近距離發射飛燕光彈,托雷基亞卻用單手護盾輕鬆避開攻擊,接著風真、泰坦斯輪番上陣,但是敵方戰力絲毫不受影響。

所剩時間與照射能量即將耗盡,大河轉換「光子地球」型態積極搶攻,烏拉也伺機幫忙超人力霸王,可惜兩者都被托雷基亞猛力擊倒。

超人力霸王大河頹然跪下,托雷基亞滿心歡喜準備發射致命一擊,為了讓大河飽嘗無力與失敗感,重返黑暗深淵。大河奮力一躍,以護盾截住托雷基亞的攻擊,進而使用電漿傑洛手鐲發動「大河廣域射擊」將敵人的光彈順勢打入烏拉的口中。

ワイドタイガショット/Wide Taiga Shot/大河廣域射擊

托雷基亞誤以為超人力霸王的行徑是要消滅礙事的怪獸,哪知道大河還捨身衝入烏拉的體內要搶救畢莉卡。烏拉終於嘗到溫飽的滋味,昔日的飢餓感覺已經不復存在,畢莉卡守護在旁、不離不棄,呵護怪獸安心睡個午覺,烏拉發出滿足的孩童笑聲,之後便爆炸殞滅。優幸遺憾沒能救出畢莉卡,E.G.I.S.夥伴們也相當難過,爆炸濃煙中緩緩上升一顆紫色光球,隨後散裂為無數的彩色光點,不停地向外擴散延伸,美麗景象讓世人看的癡迷,托雷基亞也感受到光點的溫暖。

大河向托雷基亞坦言,原本一己之力是做不到的事,因為有了兩人的光之力量才能拯救烏拉的心,不管對方如何否認,堅信托雷基亞就是「ULTRAMAN」戰士。大河伸手邀請托雷基亞成為光之守護者,也猜到對方就是離開光之國的父親舊友,托雷基亞聞言放聲恥笑,以光線轟擊回應大河,雙方只剩戰鬥一途。大河接連施展「泰坦斯燃燒槌」與「風真烈火斬」攻勢,最後憑著「大河爆發進擊」奮力突破托雷基亞的防護盾。

超人力霸王大河凌空上升,身後是一輪熾熱的日陽光芒,翻滾倒地的托雷基亞抬頭一望,本能地憶起「太郎」的名字,而不是以往輕蔑的「No. 6」稱號。此時此刻,大河不再苦惱身為太郎之子的莫名壓力,自信地做出「沒錯!我是太郎的兒子,超人力霸王大河!」的回應。

クワトロスクワッドブラスター/Quattro Squad Blaster/四人小隊衝擊波
超人力霸王大河發動「四人小隊衝擊波」攻勢,托雷基亞像是迎接老朋友(=光)一般,笑聲中敞開雙臂承受光束衝擊,轟然巨響之後,托雷基亞失去蹤影,生死成謎。

惡戰終結,優幸與大河遠望不斷擴散的彩色光點,感念畢莉卡和大家一起拯救「希望」,相信它會跟大家一起活下去。經此一役,E.G.I.S.決定新聘兩位成員,瑪金德星人擔任會計,馬古瑪星人則是保全人員,阿譽大感詫異,優幸卻開心自己終於擁有後輩,公司組織還成為政府認可的範本,距離可奈社長要實現的夢想是越來越近了。最末,佐倉警官慎重請E.G.I.S.雇用一位人才,來者竟然是失聯多時的畢莉卡,好消息讓大家喜出望外,E.G.I.S.團隊再次歡聚一堂。



八、新世代終結黑暗

劇場版ウルトラマンタイガ ニュージェネクライマックス


劇場版《New Generation Climax》日本當地原定於2020/3/6公開,因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而延至8/7發表。台灣地區由「木棉花國際」取得版權,定名《劇場版超人力霸王大河: 新世代終結黑暗》於2021/1/22~1/28熱鬧上映。

日本「圓谷製作有限公司」官網:
台灣「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