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ウルトラマンタイガ/超人力霸王大河 -第3頁

【更新日期】2021/1/26
結合「地球人×外星人×超人力霸王」的力量,E.G.I.S.展開突破種族藩籬的超究極作戰,共同對抗托雷基亞招來的災禍,電視作品《超人力霸王TAIGA》於2019年末精彩完結。劇場版於2020夏季接續上映,故事除了有「太郎vs.大河」親子對決的驚人發展,另外將出現名為「レイガ令河」的新超人力霸王角色。

《超人力霸王TAIGA》台灣版代理權: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超人力霸王TAIGA》華文網誌/第1 http://ultrataiwan.blogspot.com/2019/07/u064.html
《超人力霸王TAIGA》華文網誌/第2 http://ultrataiwan.blogspot.com/2019/11/u070.html
網誌圖像擷取來源「圓谷」 YouTube官方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ウルトラマンタイガ/超人力霸王大河 -第2頁

【更新日期】2020/1/4
托雷基亞策劃多時的目的即將得逞,三人小隊打敗怪獸之後得到的戒指其實暗藏災禍,超人力霸王大河長期使用怪獸之戒而到達負荷的臨界,迎接工藤優幸與三人小隊的命運將會是什麼?

《超人力霸王TAIGA》台灣版代理權: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超人力霸王TAIGA》華文網誌/第1 http://ultrataiwan.blogspot.com/2019/07/u064.html
網誌圖像擷取來源「圓谷 YouTube官方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東映超級戰隊系列:英雄錄36~40

【編修日期】2021/7/11

本篇網誌收錄對象是日本東映公司攝製的第36~40任戰隊,概略介紹各作品當中登場的英雄角色或關聯故事。

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超極銀河戰鬥:新世代英雄

【編修日期】2020.11.15
2019/9/29起,圓谷、YouTube合作播放《ULTRA GALAXY FIGHT: New Generation Heroes》影片,向世界各地推展「ULTRAMAN」的英雄魅力,全13回。

ULTRA GALAXY FIGHT: NEW GENERATION HEROES
ウルトラギャラクシーファイト ニュ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ヒーローズ
圓谷《超極銀河戰鬥: 新世代英雄》官方網站 https://m-78.jp/galaxy-fight/
YouTube《超人力霸王》官方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ウルトラマンフーマ/超人力霸王風真

【新增日期】2024.1.21
風真與歐布、羅索、布魯同樣是惑星O-50的戰士,身負多樣的超極技能,擅長速度類型的快打戰鬥,是工藤優幸遇到的第三位超人力霸王。

《超人力霸王TAIGA》台灣版代理權: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圖像擷取來源「圓谷」 YouTube官方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超人力霸王TAIGA》宇宙人&怪獸篇

【新增日期】2020/1/5
本作推出新、舊怪獸群,在超人力霸王「三人小隊」克敵制勝之後,某些怪獸力量被「超極大河飾件」封存為戒指型態,待必要時刻發動怪獸的特殊能力來提高戰鬥勝率。人物故事方面,E.G.I.S.與不同種族的宇宙人邂逅,譜出動人的生命樂章。

圓谷《超人力霸王TAIGA》官網專頁 https://m-78.jp/taiga/kaiju/
圖像擷取來源「圓谷」 YouTube官方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超人力霸王TAIGA》台灣版代理權: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ウルトラマンタイタス/超人力霸王泰坦斯

【編修日期】2024.1.21
工藤優幸遇到的第二位超人力霸王,跟昔日的超人力霸王喬尼斯(ウルトラマンジョーニアス)相同,泰坦斯也是來自於U40(超極之星)的超人戰士,胸前的色彩計時器是五角星造型,外貌筋肉感十足,處事明智不魯莽。

《超人力霸王TAIGA》台灣版代理權: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圖像擷取來源「圓谷」 YouTube官方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超人力霸王托雷基亞(ウルトラマントレギア)

【更新日期】2023.8.5
劇場版《超人力霸王R/B: 選擇!羈絆的水晶》的惡役超人在《超人力霸王TAIGA》重新歸來,他是M78星雲光之國出生的藍色超人,年齡12000歲,曾經是太郎的好友。托雷基亞否定「光」代表正義,是大河的強勁敵人,繼《超人力霸王GEED》出局的貝利亞之後成為新一任的大惡棍。【註】台版初譯:特雷基亞。

《超人力霸王TAIGA》台灣版代理權: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圖像擷取來源「圓谷 YouTube官方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ウルトラマンタイガ/超人力霸王大河 -第1頁

【更新日期】2024.1.21
圓谷《超人力霸王TAIGA》電視作品於2019/7/6公開播放,本系列是超人力霸王太郎兒子「大河」的相關故事。大河的頭角、眼眶跟太郎相似,身體是由銀、紅色構成,但胸襟上的甲冑為銀藍色彩。年齡4800歲,個性熱血、正義感強烈,與泰坦斯、風真結成「Tri-Squad」小隊,勇於為和平而戰。

《超人力霸王TAIGA》台灣版代理權: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圖像擷取來源「圓谷」 YouTube官方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台灣地區《超人力霸王TAIGA》開播

【修訂日期】2021/1/26
日本2019/5/1開始啟用「令和」年號,銜接《超人力霸王R/B》作品之後的超人角色帶來新的驚喜。台灣代理版立下新的里程碑,與日方幾近同步播放的劇情進度,令本地同好喜出望外。

圓谷《超人力霸王TAIGA》官方網站 https://m-78.jp/taiga/
圓谷YouTube官方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巴哈姆特動畫瘋《超人力霸王TAIGA》台灣版 https://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12684

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特搜戰隊刑事連者

【更新日期】2021/7/22
東映「超級戰隊系列」第28作《特搜戰隊刑事連者》於2004/2/15~2005/2/6首次播放,共50集。台灣地區自2006/10/15起,由八大戲劇台進行每周一話的播放進度,原定於2007/9/23完成首輪公播,末期因為《魔彈戰記龍劍道》開播的彈性策略,全套作品實質在當年8月中旬已經提早播畢。

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忍風戰隊破裏劍者

【編修日期】2019/6/9
東映「超級戰隊系列」第26作《忍風戰隊破裏劍者》於2002/2/17~2003/2/9首次播放,全51集,台灣地區於2004/10/3~2005/9/25由八大戲劇台進行公播。本篇網誌絕大多數文字由「風牙」提供,謹此致謝。

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台灣地區《超人力霸王R/B》開播

【修訂日期】2020/4/25
《超人力霸王R/B》電視版進入台灣,本地momo親子台將節目通譯為《超人力霸王羅布》名稱,自2019/6/2(週日)開始公播,全25集。

【首播時段】momo親子台24頻道,週日下午5:30~6:00時。
【重播時段】momo親子台24頻道,週六下午4:00~4:30時。

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東映超級戰隊系列:英雄錄31~35

【編修日期】2024.2.7
本篇網誌收錄對象是日本東映公司攝製的第31~35支戰隊,概略介紹各作品當中登場的英雄角色或關聯故事。

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戀戀家電情

圖像來源/國語日報(民國108327日)
生活中使用的家電用品多不勝數,但是「第一次」採購的品項總讓我印象深刻,當它們逐漸凋零逝去,內心除了不捨之外,希望寫些文字來紀念彼此相伴的時光。

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東映超級戰隊系列:英雄錄41~45

【更新日期】2023.12.10
本篇網誌收錄對象是日本東映公司攝製的第41~45支戰隊,概略介紹各作品當中登場的英雄角色或關聯故事。

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ウルトラマンジード(超人力霸王捷德) -劇場版

【編修日期】2023/2/5
25話的電視版《超人力霸王GEED》完結之後,圓谷於2017/12/23發表《超人力霸王捷德劇場版: 連繫起來!願望!!》故事。

網誌圖像擷取引用、文字參考來源:
圓谷「Ultra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電影《超人力霸王Geed》官方網站 https://m-78.jp/geed/movie/
香港拓植社《超人捷德資料圖鑑大全集》中文書刊2018/11/25初版

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ウルトラマンネオス(超人力霸王涅歐斯)

【搬遷日期】2019/2/3
OV故事《Ultraman Neos》總共12話,港版影像商品名稱為《超人力奧斯》。台版由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代理權,但是華文「雷歐斯」稱謂明顯容易與「雷歐=Leo」互生混淆;本站建議使用「涅歐斯」來避開干擾問題,採譯來源是影片問世(日本當地)時,尖端出版社《玩具酷報》期刊之報導用字。2017/5/23台灣樂團「五月天/ Mayday」發布〈少年他的奇幻漂流〉音樂影片,當時傳媒報導內容多以「涅歐斯」為超人名稱。

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ウルトラマンキング/超人力霸王尊王

【更新日期】2023/2/2
民國66年(1977),台灣的《漫畫大王週刊》將這位長老級英雄以「大統領」來命名,初次登場是在描摹式漫畫〈超人力霸王雷奧〉中,早期別款翻版漫畫大多用「超人王」稱呼之。華文「尊王」的譯稱,始於1997年藍墨水企業有限公司《宇宙超人戰士》等系列叢書,另外,中華電視台播放《超人力霸王GAIA》期間,玩具代理商「麗嬰國際」的業務工作也附議此名。正式在影像作品中廣泛出現「超人力霸王尊王」的稱謂,則在2018下半年《ZERO: 英雄傳》與《捷德》時期。

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不滅的鋼普拉

ガンプラ(Gundam + Plastic model = GUNPLA
那一年,男童正值小學三年級,他滿心歡喜畫了一張「超級賽亞人-悟空」送我,為了表達孺慕與尊敬之意,我倆的緣分就此締結。升上國中之後,男童的動漫英雄轉移了目標,書桌上開始增添許多的機器人模型,SD鋼彈流行的當頭,他似乎卯盡全力去消費,對鋼普拉的熱情就像維蘇威火山,一發不可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