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台灣地區《超人力霸王Z》開播

【更新日期】2022/1/21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突襲全球,原定2020/3/6公開的《劇場版超人力霸王大河: New Generation Climax》遭波及而延後至8/7上映,圓谷《超人力霸王Z》電視作品不畏衝擊,持續為超人迷帶來新的光芒。

圓谷《超人力霸王Z》官網 https://m-78.jp/z/
圓谷《超人力霸王系列》官方推特 https://twitter.com/ultraman_series/
東京電視台《超人力霸王Z》官網 https://www.tv-tokyo.co.jp/anime/ultraman_z/
圓谷《超人力霸王系列》YouTube官方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一、影視訊息


《超人力霸王Z》是圓谷第24個超人系列的電視作品,本作出現名為「ゼット/Zett」的新超人,華文讀若「傑特」,自2020/6/20起每周六早上9:00時(日本當地)公開播放,台灣民眾可於YouTube同步觀看。

2020/3/26官方新聞:
圓谷(日文)網頁 https://m-78.jp/news/post-5477/
圓谷(英文)網頁 https://en.tsuburaya-prod.co.jp/news/1810


ウルトラマンZ/超人力霸王Z
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超人力霸王Z》台灣地區的代理權,本地進行字幕通譯之後於每週六早上8:00陸續上架在「巴哈姆特動畫瘋」等串流平台,與日本當地相較,更新速度的差距是七天。

電視作品《超人力霸王Z》授權台灣與亞洲地區的分布狀況:
https://en.tsuburaya-prod.co.jp/news/2114
https://zh-tw.facebook.com/ultramantw/photos/a.1679236065483285/3953726278034241/?type=3&theater

『ウルトラマンゼット&ウルトラマンゼロ ボイスドラマ』
各集首播公開後的9:30時,《超人力霸王Z & ZERO語音劇》於圓谷YouTube官方帳戶定期發布,總共24回,與電視版的世界觀相互連動,故事包含傑特與師傅之間超稀有的內幕等。
圓谷2020/6/19官方新聞 https://m-78.jp/z/post-828/

擷圖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3uCXvA3wnc
2021年《超人力霸王大河》兩輪電視播放結束,於5/23完成《超人力霸王銀河大戰-巨大陰謀》公播後,5/30momo親子台以華文配音版本《超人力霸王傑特》接續上檔,男主角偕同超人力霸王Z向台灣觀眾打招呼。

【首播時段】momo親子台24頻道,週日下午5:30~6:00時。
【重播時段】momo親子台24頻道,週一上午2:30~3:00時、週六下午4:00~4:30時。



二、人物角色


夏川 遙輝/ナツカワ ハルキ(演員:平野 宏周
本作之主角,年齡23歲(男性),對抗怪獸機甲部隊「STORAGE」之新手飛行員,禮儀端正的空手道達人,個性直線型,熱愛保護生命,正義感硬是強人一倍。凶暴宇宙鯊魚蓋內伽古突襲地球時,遙輝駕駛特空機1號奮力迎戰而殉職,後來同意超人力霸王Zett寄宿體內進而延續生命,兩者展開「一心同體」的戰友關係。

蛇倉 正太/ヘビクラ ショウタ(演員:青柳 尊哉)
年齡34歲(男性),擔任「STORAGE」隊長,領導這群容易帶來麻煩的年輕隊員們,待人特質基本是溫暖及明亮友好的感覺,是可以安心依靠的兄長形象。個人體能好,格鬥技術棒,在武鬥場上對遙輝施展嚴格的練習,絲毫不苟且。

中島 洋子/ナカシマ ヨウコ(演員:松田 リマ
年齡24歲(女性),對抗怪獸機甲部隊「STORAGE」之王牌飛行員,高超駕駛技術的專家,地球防衛大學第一名成績畢業,嗜好武道與茶道的才女。個性鮮明開朗,要想跟她交往必須在腕力比賽勝過她,否則一切免談。傳聞她偏愛年齡大上許多歲數的男性,超人力霸王Zett曾經挽救特空機1號,當時機內的洋子感覺被「公主抱」呵護而陶醉不已。身為前輩展現個人自信,關切遙輝遇劫後的安危,真心好意充滿言表。


大田 結花/オオタ ユカ(演員:黒木 ひかり
年齡22歲(女性),擁有眾多博士稱號的天才科學家,擅長開發機器人、兵器等武力裝備,對於怪獸超感興趣而決定加入「STORAGE」團隊,也熟悉相關的生物學與歷史傳說。擁有強烈不服輸的精神,若看見同行有卓越表現會激發她的研製潛能,拚命超越自我。體貼他人健康,會親手調配混合汁來增補營養,但材料來源並不十分明朗。

稻葉 虎二郎/イナバ コジロー(演員:橋爪 淳)
年齡59歲(男性)的和藹大叔,擔任「STORAGE」維修組的領班,負責維護賽文加之類的機甲兵器,為人獲得團隊上下的信賴,平日被大家暱稱為葉虎先生。

栗山長官/クリヤマ長官(演員:小倉 久寛)
地球防衛軍日本分部的長官,也是「STORAGE」的創設者,耽慮該隊的表現而經常說教,個人胃部狀況似乎欠佳,也可能是緊張因素所導致,不時苦惱任務造成的意外災損或預算將被削減等危機。


鏑木 慎也/カブラギ シンヤ(演員:野田 理人)
年齡26歲(男性),地球防衛軍日本分部怪獸研究中心生物化學研究部的年輕人,他在運送蓋內伽古殘骸時不慎被寄生生物(セレブロ/賽雷布洛)奪佔身軀,外星怪物具有高智商,行動原理只是因為有趣好玩,口頭經常出現「感覺真舒服」一類的異星語言,本身肉體脆弱而不斷侵擾其他生命體。鏑木被附身之際也同時取得與「超Z昇華器」一樣款式的融合道具,在「偽造的英雄之門」內部空間模仿超極徽章的製作技術來生產怪獸徽章(Kaiju Metal)並暗中進行活動。


朝倉 陸/朝倉 リク(演員:濱田 龍臣)
濱田龍臣連續4年參加「超人力霸王系列」作品的演出,小陸這次持用「超Z昇華器」來融合變身,超人力霸王Geed以全新姿態降臨地球。


伽古拉斯・伽古拉/ジャグラスジャグラー
蛇倉隊長的真實身分是無幻魔人,被遙輝稱為「刺刺星人」的他,最初於《超人力霸王ORB》作品登場,歷經《歐布前傳:起源傳奇》以降的故事洗鍊,伽古拉的心境會開始出現轉折嗎?昔日正邪界線飄忽的行事作風,是否真如他對小陸的答話內容,抑或再次掀起災禍的惡意潛伏,種種臆測,不時撩動觀眾對他的「洗白」之盼。



三、周邊玩具

本節玩具圖文的引用來源:

Bandai《超人力霸王Z》玩具情報官網 https://toy.bandai.co.jp/series/ultraman/ultraz/
BandaiGashapon World/轉彈世界》玩具官網 https://gashapon.jp/
萬代食玩《Bandai Candy》日本官方網站 https://www.bandai.co.jp/candy/
Bandai玩具情報「超人力霸王Z檔案」網路版 https://toy.bandai.co.jp/series/ultraman/zfile/

DXウルトラゼットライザー/DX超Z昇華器
變身器套組內含超Z昇華器、夏川遙輝為肖像的超極認證卡牌,以及三枚超極徽章:ZeroSeven、雷歐。TV15話,朝倉陸也持有同款昇華器,曾經與夏川遙輝的昇華器互相通訊。

GPウルトラメダル01/GP超極徽章01
以轉蛋型式發售之單枚徽章,每顆含稅300日圓,第一彈共8款:強日Zero、葛雷、亞格、Seven(閃耀版)、喬尼斯、雷歐、ZeroSeven

GPウルトラメダル02/GP超極徽章02
以轉蛋型式發售之單枚徽章,每顆含稅300日圓,第二彈共9款:涅隆卡、吉拉斯、蓋內伽古、初代超人(閃耀版)、帝納(奇蹟型)、納克斯(成態青)、太郎、Ace、初代超人。

GPウルトラメダル03/GP超極徽章03
以轉蛋型式發售之單枚徽章,每顆含稅300日圓,第三彈共8款:迪卡、帝納、蓋亞、閃耀迪卡、帕瓦德、尊王、伽古拉、王者喬。

GPウルトラメダル04/GP超極徽章04
以轉蛋型式發售之單枚徽章,每顆含稅300日圓,第四彈共9款:傑斯、耐斯、葛莉喬、超極洛伊德Zero、殲滅機甲獸Destrudos、王者喬SC、格利薩、賽文加、溫達姆。

GPウルトラメダルEX/GP超極徽章EX
https://p-bandai.jp/item/item-1000157943/?source=search&medium=pc&content=imglink

SGウルトラメダル01/SG超極徽章01

SGウルトラメダル02/SG超極徽章02
以食玩型式發售之單枚徽章,每盒含稅275日圓,第一彈共8款:究極Zero、歐布SZ、勝利、馬克斯、納克斯(成態)、大河、泰坦斯、風真。
第二彈共8款:初代超人、Ace、太郎、艾雷王、王牌殺手、加拉特隆MK2、吉爾巴利斯、霍洛波羅斯。

DXゼットホルダー
DX傑特收納盒」單獨販賣款,外加三枚超極徽章:初代超人、Ace、太郎。「超極徽章」寄存著歷代超人戰士的力量,超人力霸王的融合變身者腰際會掛有收納盒來協助保管,夏川遙輝曾經擔心它過於醒目,超人傑特解釋收納盒是由特殊物質所構成,他人無法看見它的存在。

データカードダス ウルトラマン フュージョンファイト!
卡牌對戰遊戲機推出「ゼットヒート/炙熱傑特」專輯,超人力霸王Zero出現新的融合型態,每一回遊樂費用是100日圓(含稅)。
街機遊戲《DCD 超人力霸王融合戰鬥》官網 http://www.dcd-ultraman.com/

ウルトラヒーローシリーズ
《超極英雄系列》維持14公分高度的軟膠玩偶,傑特與捷德的玩具樣式比實際劇照來得順眼,由於這幾年的上色程序已經簡約許多,這次反而讓超人玩偶的主要配色被凸顯出來,不像電視造型那般眼花撩亂,算是因禍得福吧?

ウルトラ怪獣シリーズ
正義盟友的特空機1號(賽文加)、2號(溫達姆)顯然相當委屈,不明白自己為何被歸類成《超極怪獸系列》的軟膠玩偶?電視版首2話大展獸威的蓋內伽古及涅隆卡之後,接續的是幾隻萎縮版的貝利亞融合獸,原本的「DX等級」暫時收兵。

ソフビヒーローウルトラマン対決セット 熱血戦士ウルトラマンゼット編
食玩商品《軟膠英雄ULTRAMAN對決組》應景推出「熱血戰士超人力霸王Z」篇,玩偶高度約11公分,全套共4款:(1)Zero師徒、(2)捷德vs.伽古拉、(3)貝利亞父子、(4)X vs.歐布。

DXゼットランスアロー/DX傑特箭槍
北美阿拉斯加山脈發現3萬年前冰河時期之神秘石器,真相是太古超人力霸王戰士遺留的超極兵器,甦醒之後的傑特箭槍具有「傑特火焰槍」及「傑特凍結冰箭」等必殺技,玩具商品能發動相關的攻擊音效。

DXウルトラアクセスカード&ウルトラメダル
DX超極認證卡&超極徽章」推出兩款套組,各1045日圓(含稅),可與超Z昇華器連動玩樂。
超人力霸王GEED組:朝倉陸認證卡,以及超人X、銀河、歐布的超極徽章。
賽雷布羅組:鏑木慎也認證卡,以及貝利亞、哥摩拉、雷德王的徽章。

DXウルトラメダル ウルトラマンゼット ガンマフューチャーセット
超人力霸王Z第三融合型態「伽瑪未來」必要的徽章以套組方式合併推出,內含迪卡、帝納、蓋亞三枚超極徽章。

DXウルトラメダル ウルトラレジェンドセット
「超極傳說組01」收錄高斯、納克斯、梅比斯三枚超極徽章,是發動「Lighting Generade/雷霆降臨」絕招的必要元素。
「超極傳說組02」收錄傑克、佐菲、超人之父三枚超極徽章,是發動「M78流‧龍捲閃光斬」絕招的必要元素。

DXウルトラメダル ウルトラレジェンドセットEX
超極傳說組EX01收錄:光輝Zero、紅蓮火焰、鏡騎士、巨神兵、巨神Nine、捷德
超極傳說組EX02收錄:銀河Strium、勝利騎士、超越XGeed皇家至尊、大河Tri-Strium、羅布
超極傳說組EX03收錄:銀河勝利、超越X貝塔火花、Orb歐布三重、Geed究極終結、Reiga、格羅布
超極傳說組EX04收錄:超極6兄弟、超人80、正義、希卡利、奇月Zero、利布特

DXウルトラアクセスカード&ウルトラメダルSP
https://toy.bandai.co.jp/series/ultraman/topics/detail/1916/

DXダークゼットライザー/DX闇Z昇華器
蛇倉隊長的真實身分是伽古拉,他用黑暗力量複製夏川遙輝的超Z昇華器,彷如異色版的玩具商品於Premium Bandai實施預約販售,內容包含蛇倉正太認證卡以及八枚怪獸徽章等物件。

DXキングジョー ストレイジカスタム
DX系列「王者喬STORAGE特仕版」機器人玩具高度約16公分,聲音效果10種以上,可變換三種模式:(1)機器人模式,左手臂彈射「佩丹元素槌」攻擊怪獸玩偶。(2)分離模式各有所司,頭部戰機、胸膛坦克、核心飛船、腿部載運車。(3)坦克模式,可以滑行並模擬「佩丹元素粒子砲」的發射姿態。

DXウルトラメダル ウルトラマンゼット デルタライズクローセット
TV1415話,超人力霸王Z消滅四次元怪獸布魯頓之後,卻引發虛空怪獸格利薩的到來。面對空前大敵,遙輝必須取得超越常理的新力量,捷德、Zero、貝利亞徽章陸續集結之後,彼此因為宿敵關係而共鳴進化為金色狀態,促成超人力霸王Z戴爾塔崛爪型態的誕生。

幻界魔剣 DXベリアロク
能夠縫上「宇宙洞穴」的針,因為朝倉陸血液的B因子而成為獨特意志的幻界魔劍。玩具「DX貝利亞洛克」口部可以開合,眼睛能夠發光,配置15種的劇情對話、2種劍擊音效與3種必殺技聲音。

光る!鳴る! 特空機1号 セブンガー
超人氣特空機Sevenger推出可動機器人玩具,高度約15.8公分,眼睛可以發光,附加四款零件來呈現不同表情。右手可以發射「硬芯鐵拳彈」招式,各關節採用軟質材料方便擺設各種姿勢,誠意奉上「歌舞伎攻擊」的手掌造型,兩款細微的電池塊也沒有缺漏。本體背後的兩管火箭燃料柱是聲音開關,可以發動劇中的特殊音效及演員的知名對白(約50種以上),整組含稅9900日圓,Premium Bandai發售。



四、同樂活動

超人力霸王大河、傑特現身台中市西區「草悟廣場」與粉絲同歡,免費入場,活動期間2020/10/111/1止,內容:周邊獨家新品、限定機台、軟膠玩偶……等。圖片來源:
https://zh-tw.facebook.com/ultramantw/photos/a.1707556345984590/4507063002700563/?type=3&theater

2021統一獅x超人力霸王:期間限定商店快閃見面
https://www.facebook.com/ultramantw/posts/5289361711137351

超人力霸王 x UNIQLO:台南新天地店見面會
https://www.facebook.com/ultramantw/posts/5372055152868006

超人力霸王見面會2021.4.2~4.4台南棒球場
https://www.facebook.com/ultramantw/posts/5297453013661554

2021台灣文博會x 木棉花國際:超人力霸王傑特粉絲見面會
https://zh-tw.facebook.com/ultramantw/photos/a.1679236065483285/5421680297905491/?type=3&theater

超人力霸王傑特,見面會來了!
2021.9.5周日14:00_台中市廣三SOGO百貨12F特賣場
https://zh-tw.facebook.com/ultramantw/photos/a.1679236065483285/6077014742372040/?type=3&theater

2021.9.25周六14:00_ 新竹縣Wonderful玩的夥竹北概念店
https://zh-tw.facebook.com/ultramantw/photos/a.1679236065483285/6168337219906458/?type=3&theater

2021.10.3周日14:00_台北市內湖區昇恆昌5F文化廣場
https://zh-tw.facebook.com/ultramantw/photos/a.1679236065483285/6225261687547344/?type=3&theater

超人力霸王Z見面會(2021年10月)概況表
2021.10.16周六15:00_新光三越嘉義垂楊店1F廣場
https://www.facebook.com/ultramantw/photos/a.1679236065483285/6303306966409482/?type=3&theater

2021.10.17周日14:00_新竹市孩子玩伴玩具批發
2021.10.17周日16:00_新竹市金寶貝童車玩具城
https://www.facebook.com/ultramantw/posts/6305026992904146?__tn__=-R

2021.10.23周六14:00_屏東市太平洋百貨1F美人魚鐘廣場
2021.10.24周日14:00_新北市新莊區宏匯廣場1F生活舞台
https://zh-tw.facebook.com/ultramantw/posts/6354095851330593?__tn__=-R

2021.10.30周六16:00_台北市天母運動公園萬聖節活動舞台
2021.10.31周日14:00_新北市板橋區大遠百1F米蘭廣場
https://zh-tw.facebook.com/ultramantw/posts/6392007437539434?__tn__=-R

超人力霸王Z見面會(2021年11月)概況表
超人力霸王Z見面會(2021年12月)概況表
2021年末,隨著台灣地區COVID-19疫情有所趨緩,零散登場的見面會再次光之集結,代理方一口氣規畫多場影迷相見歡活動。

超人力霸王傑特舞台劇的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zGxrXEIW9k
一波三折,20217~8月的超人力霸王舞台劇因為COVID-19疫情而順延,又因為台灣實施「邊境管制」外籍團員無法及時入境,所以202110月份仍然沒有演出。同年12月改為推出《超人力霸王傑特舞台劇:防衛戰 IN TAIWAN》劇目,由於電視作品《超人力霸王Z》國語配音版已經完成首輪公播,伽古拉斯伽古拉(=蛇倉隊長)的立場已經揭曉,所以角色陣容也隨之調整,劇情甚至成立地球防衛軍台灣支部,邀請孩子們一起參加訓練與聲援,共同守護台灣和平,兩位主角也特地拍片來響應。

超人力霸王Z見面會(2022年1~3月)概況表
圖片版權《超人力霸王親子足球保衛戰》https://reurl.cc/akGZ7X


5 則留言:

  1. 關於Zett的華文音譯,建議台版採用筆劃簡潔的「杰特」二字,真的不用侷限「傑」字去刻意串聯師徒的羈絆關係啦!
    註:傑克(Jack)、傑斯(Zearth)兩人一起點頭稱是。

    台灣日後的代理版,標題LOGO可能是「超人力霸王Z」這幾個字而已。
    假若標題有需要表述「ZETT」時,參考日版的位置與比例,選用「杰特」會是比較適宜的,筆畫多又縮小尺寸的「傑」字可能會糊成一塊唷!

    與「傑」同音的「杰」不是簡體字,孩童們識別它是沒問題的,轉念換用新字眼更能彰顯新氣象,一起開心迎接2020新超人「Zett/杰特」降臨吧!(誠心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之華文字幕版《超人力霸王傑特》即將於6/27起在各個新媒平台播出
      https://zh-tw.facebook.com/ultramantw/photos/a.1679236065483285/3953726278034241/?type=3&theater

      刪除
  2. 不好意思,我也是從小喜歡著ultraman的一位小粉絲,最近突然想起小時候看到的一部MV 裡面有出現初代對決巴爾坦的畫面,途中則是初代跟一名女子的感情畫面,但我發現我找都找不到, 所以想看看站長是否知道或是有線索可以提供給我。
    抱歉留了跟上方內容無關的留言,但我希望能被盡快回復ˊˇ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午安, 這可能是您要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RkYVHvkdKw
      關鍵字:メバエ(MEBAE) nobodyknows+

      刪除
    2. 恩,非常感謝,這讓我又找回小時候的回憶,順帶一題不論是ultraman還是假面騎士 我都很愛,未來還是會多多關注這裡的消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