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 星期六

《超人力霸王Z》超極融合篇2

【更新日期】2021/1/3

繼阿爾法鋒刃、貝塔粉碎、伽瑪未來型態之後,捷德、凶惡貝利亞、超越Zero三枚徽章因為過往的敵對經歷而產生共鳴,力量進化成金色狀態,造就超人力霸王Z戴爾塔崛爪的誕生。

圓谷《ウルトラマンZ》官網專頁 https://m-78.jp/z/ultraman/
圓谷《ウルトラマンZ》官網新聞 https://m-78.jp/z/post-1804/
圓谷《超人力霸王系列》YouTube官方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本站《超人力霸王Z:超極融合篇》網誌 http://ultrataiwan.blogspot.com/2020/07/u076.html


五、戴爾塔崛爪


TV15話,虛空震動(=次元的歪斜擴大時引發的震動波)在遙輝身處的地球逐漸擴大,因為超人力霸王傑特消滅布魯頓而造成宇宙開了洞:虛空怪獸格利薩(第二型態)驚悚登場。宇宙產生歪斜將使一切回歸虛無,處置「宇宙洞穴」所需要的縫針存在於怪獸的內側。


朝倉陸返回地球協助遙輝,預知自己將面臨的高風險,超人力霸王捷德先將己身力量的超極徽章交給傑特,之後全力進攻格利薩,故意用身體去跟怪獸同化,打算把怪獸關在虛無與實體的縫隙中。虛空怪獸吸納捷德之後回復成第一型態,格利薩暫時停止行動,但是捷德進入物理虛數分解狀態,遙輝著急要拯救小陸。捷德墜落虛無之境時,身上的血滴(貝利亞因子)被莫名力量奪取,奇蹟產生能夠縫上「宇宙洞穴」的針(=幻界魔劍Baliarok)。

想要戰勝虛空怪獸必須擁有超越邏輯的強大力量,包括不存在於世上的貝利亞徽章,無幻魔人伽古拉聽到超人傑特與遙輝的對話內容而給予協助。遙輝追隨被他稱呼「刺刺星人」的神秘客找到鏑木慎也(=賽雷布洛)的落腳處,兩人合力將牠制伏,伽古拉以話術激發賽雷布洛延續「遊戲」的瘋狂心態,幫助遙輝拿到賽雷布洛製作的貝利亞徽章。

按照超人傑特的指示,遙輝利用捷德、貝利亞、Zero徽章準備進行融合變身,三枚徽章因為過往的敵對經歷而產生共鳴,力量獲得超極提升,全部變成金色徽章。捷德徽章、超越Zero徽章依序填入傑特昇華器,但是凶惡貝利亞徽章卻不肯就範,所幸超人力霸王傑特適時出手,與遙輝合力壓制黑暗而達成超極融合。

吞噬黑暗,黃金風暴!
ウルトラマンゼット デルタライズクロー/Ultraman Z Delta Rise Claw
超人力霸王Z第四融合型態「戴爾塔崛爪」集合GeedZero(超然凌越)、Belial(窮凶極惡)三枚黃金徽章,蛻變為最強的超極戰士。

(Energy Storm)

虛空怪獸格利薩甦醒、再次進入第二型態,捷德的力量開始被牠同化,能夠輕易施展「毀滅爆裂」光線技來轟炸都市。超人力霸王Z戴爾塔崛爪型態掀起黃金風暴,猛烈衝擊格利薩讓捷德順利脫身,沒了後顧之憂,超人傑特以迅雷之勢發動反攻。


超人捷德感應格利薩的內側似乎有一件關鍵物體,遙輝得到提醒之後以超Z昇華器全力進攻,試圖抓取那一樣「東西」,經過一番拉鋸,果真抽出一把新生的宇宙之針:幻界魔劍Baliarok(音譯/貝利亞洛克)。


幻界魔剣 ベリアロク

「貝利亞洛克」的模樣與超人力霸王X持有的「エクスラッガー/X強擊」有所相似,除了短型彎刃之外,最特別的地方是握柄有一張貝利亞的面龐,這是朝倉陸的貝利亞因子被融合而實體化的魔劍。雖然具有貝利亞的頭型,但他似乎遺忘過往的惡事記憶,只存在著特立的自我意志,可以開口與外界對話,渴望刺激的斬擊對象,獲得認可的魔劍持有者才能借到他的力量。


デスシウムスラッシュ/Deathcium Slash

「貝利亞洛克」意識高傲,不接受他人的擺佈,超人力霸王傑特的急躁反而引起魔劍不悅,遙輝誠懇相求,希望藉取力量來斬擊宇宙之穴,終於獲得他的應允。魔劍在空中猛烈劈開三道紫色光芒構成大「Z」字形,必殺技「帝斯修姆斬擊」立刻收服虛空怪獸。

貝利亞魔劍的口部可以吸納敵人的攻擊光線,之後再來全數奉還。TV16話,面對寄生破滅獸的荷電粒子砲攻擊,超人力霸王傑特揮劍相抗,毫髮無傷。

デスシウムスラッシュ/Deathcium Slash
大田結花不忍心看見霍洛波羅斯繼續被怪獸徽章折磨,所以拜託超人力霸王幫怪獸解脫。傑特揮斬貝利亞魔劍形成大「Z」字形,接著用劍鋒席捲能量衝向梅茲波羅斯,以鑽頭型的「帝斯修姆斬擊」奪去豪烈暴獸的性命。

TV17話,第2代巴羅沙星人再次襲來,目的是掠奪銀河裡的所有寶物,擁有獨特意志的幻界魔劍Baliarok成為覬覦目標,伽古拉也加入爭奪戰。雖然頓失Baliarok的協助,但是超人力霸王Z沒有放棄拚勁,伴隨暴射的雙目光焰展開超高速飛翔,對巴羅沙星人施以痛擊。

幻界魔劍Baliarok似乎有所偏袒,他覺得跟隨遙輝可能遇上更有趣的斬擊旅程,後來索性離開伽古拉,但也保證不會暴露蛇倉隊長的真實身分。超人力霸王Z重握Baliarok在手,戴爾塔崛爪型態恢復威風氣勢。

(Energy Beam)
超人力霸王Z戴爾塔崛爪型態使用雙拳喚出大「Z」字的光徽,接著以左手吸納光徽的所有能量,然後對敵人轟出雷霆一掌。

デスシウムファング/Deathcium Fang
巴羅沙星人眼見形勢不妙,急忙展開金色大羽逃向天際,超人力霸王Z使用Baliarok發動「帝斯修姆尖牙」攻擊,暗黑迷霧形成貝利亞的巨大面龐,血盆利齒瞬間讓敵人轟然碎裂。之後,魔劍恣意離去,沒有常駐遙輝身旁。

(Eye Beam)
TV18話,遙輝與香織小姐在摩天輪附近邂逅,但是她身上藏有凱姆爾星人。外星人綁架人類的計畫被揭露真相,凱姆爾星人巨大化挑起戰端,超人力霸王Z使用Baliarok的眼睛發射攻擊光線。

デスシウムスラッシュ/Deathcium Slash
生怕傷害香織的性命,遙輝變得投鼠忌器,這個狀態讓Baliarok再也看不下去,必殺技「帝斯修姆斬擊」果真將兩者順利分隔,甚至還切出通往異次元的裂縫。

營救香織成功,超人力霸王Z把握分秒,使用幻界魔劍Baliarok消滅凱姆爾星人,失蹤的民眾得以平安返回。

デルタクロスショット/Delta Cross Shot
超人力霸王Z以額頭的光線燈發射「戴爾塔十字光束」去斷開摩天輪與車廂炸彈的連結,車廂被吸入異次元隨後爆炸,凱姆爾星人睽違54年的綁架計畫以失敗收場。

(Eye Beam)
TV19話,異次元人亞普魯殘餘能量及怨念形成實體化的殺手超獸,誤把遙輝駕駛的溫達姆當成宿敵(超人力霸王Ace)而瘋狂攻擊,遙輝化身超人力霸王Z戴爾塔崛爪型態,以Baliarok眼部發射光線還擊。

ゼスティウム光線/Zestium Beam/傑斯帝姆光線
巴拉巴凶暴異常,超人力霸王Z必殺技「傑斯帝姆光線」被詭譎的異次元能量破解,超獸頭頂的突襲噴射劍與鼻穴發射的導彈把超人Z打回原創本體,幻界魔劍Baliarok跟隨退場。

デスシウムクロー/Deathcium Claw/帝斯修姆魔爪
TV20話,稻葉瑠璃博士創出的人工生命M1號遭到高壓電流刺激而巨大化,STORAGE必須阻擋巨獸前往市區,特空機2號、3號聯手也不見成效。超人力霸王Z利用魔劍發動「帝斯修姆魔爪」束縛M1號的行動,讓葉虎先生準確發射「細胞分裂逆轉劑」來挽救局勢。

デスシウムスラッシュ/Deathcium Slash/帝斯修姆斬擊
TV21話,地球防衛軍研發新兵器D4的射線破壞力相當驚人,首次實驗產生的巨大能量波吸引數量眾多的宇宙凶暴怪獸降臨地球。STORAGE查到怪獸母體遠在大氣圈外不斷操控獸卵的孵化,超人Z受洋子之託前往討伐,幻界魔劍Baliarok斬切怪獸尻尾發射的密集光彈,最後以巨大的「帝斯修姆斬擊」消滅母體凱爾比姆。

ゼスティウム光線/Zestium Beam/傑斯帝姆光線
洋子駕駛王者喬SC獨力對抗凱爾比姆大軍,彈藥最終耗盡,性情丕變的栗山長官奪佔蛇倉隊長的指揮權,強力催促洋子啟用D4射線滅敵,但也造成次元的巨大衝擊。超人Z戴爾塔崛爪型態消滅怪獸母體之後急返地表,發動「傑斯帝姆光線」阻止次元的崩壞並拯救洋子脫險。

(Light Burst)
(Claw Slashing)
Z Slugger & Delta Giga Ripper
TV22話,超人力霸王Z對付超合體怪獸時,貝利亞魔劍再次耍性子不願意行動,傑特只好赤手空拳迎戰敵人,以及發動「傑特強擊」與「戴爾塔巨級撕裂斬」的聯合進攻。

(二刀流)
デスシウムクロー/Deathcium Claw/帝斯修姆魔爪
デスシウムファング/Deathcium Fang/帝斯修姆尖牙
(Fluoroscope Beam)
TV23話,原本休眠的怪獸群因為懼怕Ultroid Zero而陸續甦醒反撲,超人力霸王Z手持雙刃,竭盡全力驅退特貢與王者格斯拉。另一方面,洋子禁不住作戰壓力及栗山長官的急切催促,再次啟用異次元潰滅兵器D4放射線,雖然三隻怪獸立刻灰飛煙滅,但強大能量衝擊讓Ultroid Zero重重倒下,駕駛員也不支昏倒,超人Z以透視能力找到洋子的駕駛艙位置,立刻將她救出來。

(Energy Kick)
(Barrier)
TV24話,蛇倉隊長在遙輝眼前回復成無幻魔人的姿態,為了搶奪Ultroid Zero而與栗山長官(=賽雷布洛)變身的超合體怪獸五帝王發生激戰。新舊訊息瞬間錯亂,遙輝也被搞得暈頭轉向,但是他決定與隊長聯手抗敵。

呼喚我的名字吧!超人力霸王傑特!
TV25話,洋子遭到賽雷布洛寄生,所駕駛的Ultroid Zero也突變為殲滅機甲獸,她在意識模糊之間被遙輝喚醒,順利擺脫賽雷布洛的控制,並且拾獲對方遺落的貝利亞徽章。毀滅王者轟退王者喬SC的過程造成洋子被甩脫於駕駛艙外,遙輝見狀奮不顧身從高空跳下,兩人合力完成超Z昇華器的啟動,在STORAGE夥伴們的齊心吶喊中,超人力霸王Z戴爾塔崛爪型態再次復出。

TV25話,貝利亞洛克面對殲滅機甲獸的D4放射線,絲毫沒有退卻之意,反而越戰越勇,他很開心跟遙輝共鬥的這段歷程,還奮勇往前衝刺敵方的胸口,最後應聲炸裂。

【註1】電視結尾,貝利亞洛克自豪是不滅之軀,再次回到遙輝身旁。
【註2】官方網站公布的「ゼスティウム光輪」在電視版系列都沒有出現。



六、西格瑪功勳

2020/9/19《超人力霸王Z & ZERO語音劇》第13回:超極徽章

超極徽章3枚,左起依序是:佐菲、迪卡、梅比斯。
超人力霸王Z在光之國修練期間被超人Zero推薦給宇宙科學技術局,協助希卡利發展各式超極徽章的測試工作。傑特被Zero問到個人的想法時,他提出的創意是用佐菲隊長的寒冰去結合梅比斯的火焰,最後再以迪卡來發揮複合的功效,這款特殊的組合得到Zero的讚許,傑特便開心地飛去向希卡利提出建議。

ウルトラマンゼット シグマブレスター/Ultraman Z Sigma Breastar

ゼスティウムレイバースト/Zestium Ray Burst
超人力霸王Z西格瑪功勳型態,身高52公尺,體重3.6萬噸,在《超人力霸王Z》電視作品中並沒有現身,卻在街機卡牌遊戲中與影迷相見歡,可以左手烈焰、右手寒冷兩股能量合併發射「傑斯堤姆放射線爆裂」絕招。


2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建議, 本站只是靜態圖文過過癮,動態影像請支持台灣正版代理: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巴哈姆特動畫瘋及各家串流平台都已經熱烈公播中, 詳情請關注:超人力霸王FB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