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超人力霸王Z》超極戰士篇

【新增日期】2021/10/3
電視版《超人力霸王Z》陸續出現超人傑特的Zero師傅、Geed師兄,後期還有超人6兄弟的Ace前輩一起登場。本誌截圖的主要來源如下:

圓谷《超人力霸王Z》官網專頁 https://m-78.jp/z/ultraman/
圓谷《超人力霸王系列》YouTube官方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一、超人力霸王GEED銀河躍昇


ウルトラマンジード ギャラクシーライジング/Ultraman GEED Galaxy rising

超人力霸王捷德在艾因(Ain)星球遇到吞噬「惡魔碎片」而復活的吉爾巴利斯,朝倉陸用盡全力一戰,無奈捷德昇華器遭到毀損,無法再行變身,超人力霸王希卡利洞燭先機,讓佩嘉駕駛「新.不列顛尼亞號」前往支援,託他將「超Z昇華器」交給小陸。本作TV6話,超人力霸王Geed以新的形態降臨地球,為了繼續追擊吉爾巴利斯,超人力霸王Z認識捷德之後,擅自將對方認定是Zero的徒弟而稱呼師兄,完全沒在聽捷德的解釋。

「集合吧!閃耀之星!!」

朝倉陸憑藉超極認證卡獲得超Z昇華器的通關認可,接著下達「Live! Unite! Up!」指令並分別置入銀河、X、歐布的超極徽章,直接化身為「Galaxy rising」型態。

ギャラクシーカッティング/Galaxy Cutting/銀河切割

超人力霸王捷德的雙臂附加彎刃,發動「銀河切割」攻擊時雙刃會延長並發光,對於近身襲擊戰鬥至為有效。

プラズマ光輪/Plasma Slash/電漿光輪

發動的起手式跟超人力霸王銀河「Ginga Thunderbolt」有些神似,在霹靂閃電中幻化出四片光輪之後,捷德以此招式兼備防守與進攻。

レッキングフェニックス/Wrecking Phoenix/滅世鳳凰

捷德昔日慣用的「Wrecking Burst/毀滅爆裂」必殺技,此次因為新的融合型態而得以再次升級。七彩斑斕的光芒映射在捷德身後,儼然是浴火不滅的神禽威儀,台版譯稱「滅世鳳凰」完美地傳達此項絕招的霸道氣焰。

Energy Slash

超人力霸王捷德不僅以「超Z昇華器」為變身道具,更將它當作兵器帶上戰場進行攻擊,超人力霸王傑特也以「傑特箭槍」來協同作戰,讓吉爾巴利斯頓時受挫不小。

Wrecking Ripper & Beta Crescent Slash

Wrecking Ripper & Z Slugger

レッキングリッパー/Wrecking Ripper/毀滅撕裂斬
原始姿態的捷德所使用之「毀滅撕裂斬」是雙臂交叉胸前,然後猛烈展開雙臂從而射出一道巨大月形紅色光刃,新升級的發動方法是用雙臂的彎刃直接甩射,精進攻擊效率與數量。

ギャラクシーバースト/Galaxy Burst/銀河爆裂

超人力霸王捷德憑藉「超Z昇華器」發射光刃攻擊,發動之前要再次讀取銀河、X、歐布的超極徽章。

TV15話,在超人傑特消滅四次元怪獸之後,意外促成虛空怪獸格利薩的現身,朝倉陸趕忙返回支援,激戰中,超人捷德感覺事態凶險而先將自身力量的超極徽章交給傑特,後來捷德為了阻絕格利薩的行動而被吸納其中。捷德受困虛無之境時,身上的貝利亞因子之血滴被莫名力量奪取,奇蹟產生能夠縫上「宇宙洞穴」的針(=幻界魔劍Baliarok)。

遙輝受到伽古拉的幫助,順利取得賽雷布洛製作的貝利亞徽章,機緣之下升級為超人力霸王Z戴爾塔崛爪型態,不僅救出捷德還取得幻界魔劍完成滅敵任務。危機過後,朝倉陸拿回超人希卡利修復的捷德昇華器,他將銀河、X、歐布、捷德、貝利亞5枚徽章都留給遙輝,之後再次出發其他宇宙追緝惡魔碎片。

ウルトラマンジード テトライトクロス(Ultraman Geed Tetrite Cross)


超人徽章3枚,左起:傑克、高斯(月神模式)、納克斯(初態)。

ギガフィールドプレッシャー
街機遊戲《DCD 超人力霸王融合戰鬥》裡,超人力霸王捷德運用超人徽章JackCosmosNexus變身新的融合型態,身高51公尺,體重4.3萬噸,特別強化防禦能力,必殺技「巨級領域重壓」在敵方上空形成白色光球後壓縮成圓柱狀,從高處落下重壓攻擊目標。



二、超人力霸王ZERO

『ウルトラマンゼット&ウルトラマンゼロ ボイスドラマ』

超人力霸王Zero曾經穿越多個宇宙,因歷次冒險犯難的功勞被雷歐師父授予藍色的「ウルトラゼロマント/超極傑洛披風」而地位晉升,超人力霸王傑特是宇宙警備隊的新成員,個人非常仰慕Zero想拜他為師,卻當場被Zero拒絕。根據《超人力霸王Z & ZERO語音劇》的透露,超人Zero沒有收徒弟的意願,一方面覺得自己尚非相當出色之輩,另一方面被師徒關係牽絆也感到麻煩不便,還直言傑特比半吊子的性格來得更加不成熟,一時讓傑特感到超極挫折。

雖然Zero沒有正式應允傑特的請託,但面對「經常性」不請自來的討教與對話,超人Zero因為忍不住叨念傑特所產生的互動相處,兩人實質已經萌生師徒關係的變化。某日,凶暴宇宙鯊魚蓋亞伽古突襲光之國,連帶吞食超Z昇華器與超極徽章之後而逃逸,超人Zero追擊怪獸不料遭遇四次元空間的陷阱,臨危時將身邊的超Z昇華器與三枚徽章交給緊隨而來的傑特,寄託他繼續收回徽章的任務。

グランセイバードゼロ
ディファレーションカッター(Differation Cutter)

TV故事《超人力霸王Z》一開頭就讓超人Zero搞失蹤,戲外就用遊樂商品來延續他的人氣熱度。伊賀栗令人樣貌為主的超極認證卡,外加初代超人、SevenAce三枚超極徽章,街機遊戲《DCD 超人力霸王融合戰鬥》推出超人力霸王Zero的新融合型態,斬擊能力再升級。

官網消息 http://www.dcd-ultraman.com/news_zh/04.php

シャイニングスタードライヴ/Shing Star Drive/光輝星辰驅動

本作TV7話,墜入四次元空間的超人Zero轉換為光輝模式,施展「光輝星辰驅動」來逆轉時間並脫離蟲洞,這項絕技會耗損許多能量,他必須靜待元氣恢復才能再臨戰場。

超人力霸王Zero強壯日冕「ガルネイトバスター/加爾涅特爆裂破」

鏑木慎也(=賽雷布洛)取得貝利亞徽章,自在變換不同特性的融合獸,讓超人傑特、捷德吃盡苦頭,力竭之際,幸好超人Zero火速歸返。三超人合力進擊怪獸,超人Zero也藉此驗收傑特在這段時間的成長變化,彼此在熱戰中展現絕佳的默契協調,嘴上雖然不說破,但是Zero確實已經習於督導傑特的一舉一動,心態上幾乎認可雙方的師徒關係。

ウルトラマンゼロメダル

三超人大敗融合獸之後,Zero認識了傑特的戰鬥搭檔,夏川遙輝也非常感謝Zero超極徽章給予的協助。朝倉陸與佩嘉再次相逢,超人Zero即將歸返宇宙警備隊的任務,原本小陸想要留守地球,但是遙輝與傑特給予堅定的承諾,小陸才安心去討伐其他地方的怪獸暴動事件。



三、超人力霸王ACE


クロスタッチ/Cross Touch

傑特與超人6兄弟相識的小訊息,早先可在特別影像《超人力霸王之日》中略窺一二,圓谷2020/7/10發布的這支短片內容是超人力霸王傑特明瞭地球人對於初代超人的仰慕之後,他也想在佳節到來時表達自己對前輩的崇敬。傑特一一拜訪其他五位超人兄弟,請求襄助「Ultra Sign」來完成願望,期間還獲得傑克教導槍術,而看似面目嚴肅的超人Seven也給予強勁的認同。湊集五顆蘊含「Ultra Sign」的光球,傑特鼓起勇氣向初代超人傳遞敬意,獲得前輩的感謝與友善回應,特地教導傑特以新的「Cross Touch」記號來呈現連結羈絆之證。

圓谷《JULY 10 ULTRAMAN DAY SPECIAL MOVIE》相關訊息:
https://m-78.jp/z/post-115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JJ3THk-FW0

戲外,「雙臂交碰」取代「雙方握手」的交際方式符合全球防範COVID-19病毒的積極作為,非常應景與實用。超人力霸王傑特的率真想法與行為,讓他有緣接近前輩們並親自感受超人6兄弟的風範,因此在後來操作超Z昇華器的變換作戰時更能得心應手。


ウルトラマンエース(Ultraman Ace
【身高】40公尺【體重】4.5萬噸【年齡】15000歲【出生地】M78星雲光之國

サーキュラーギロチン/Circular Guillotine/環形斷頭刀

TV19話,異次元人亞普魯(ヤプール)殘餘能量及怨念形成實體化的殺手超獸,循著特定的超極徽章闖來地球,誤把遙輝駕駛的溫達姆當成宿敵(超人力霸王Ace)而瘋狂攻擊。超人力霸王Z上場搏鬥被巴拉巴打回原創本體,敵人還發射頭頂的突襲劍要奪取Z的性命,千鈞一髮之際,超人Ace也被超極徽章引導而趕來地球,及時出手幫忙Z擋開致命一擊。

パンチレーザー/Punch Laser/衝擊雷射光
バーチカルギロチン/Vertical Guillotine/垂直斷頭刀
超極新防護罩&切割光線
メタリウム光線/Metallium Beam/梅塔利姆光線
エースブレード/Ace Blade/王牌刀鋒
タイマーショット/Timer Shot/計時器射線
ストップリング/Stop Ring/枷鎖之環
超人力霸王Ace是光線技的知名戰士,一上場就發動連串的攻勢,引領超人Z鍥而不捨的戰鬥態度。睽違多時,殺手超獸巴拉巴也不是省油的燈,雙方攻防往來,優劣難以立判。

ウルトラホール/Ultra Hole/超極孔洞
スペースZ/Space Z(台版時譯:宇宙傑特球)
超人力霸王Ace發現超人傑特頭頂也有許多「超極孔洞」的構造,立刻指示傑特開通它們(約4個)。超人Ace將自身能量蓄積在頭頂的超極孔洞,然後輸送到傑特的超極孔洞,彷彿完成「Space Q」的絕招傳承,結合雙超人的強大能量誕生「Space Z」必殺技,殺手超獸巴拉巴最後落得四分五裂的下場。

最後の勇者
大戰之後,超人力霸王Ace揭露他為傑特命名「Z」的典故,期勉傑特成為「最後的勇者」讓宇宙不再有戰爭並帶來永久的和平。夕陽餘暉下,雙超人分道揚鑣,極速飛行在空中構成光流航跡「Z」與「A」字樣的交疊,暗喻超人世代的完美傳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