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

超人力霸王舞台劇 Ultraman Live in Taiwan 2021

【更新日期】2024.1.23
2021盛夏,超人力霸王系列首次來台巡演舞台劇。話說托雷基亞設下陰險的遊戲,超人力霸王Z挺身而戰,身在暗處的伽古拉斯伽古拉究竟是敵是友?

本誌圖文內容,感謝「童歡藝術」提供相關資訊:


官方首張宣傳海報
「年代售票」公布的注意事項:

原初訂定的展演日期、地點與登場角色介紹。(2021/4/16)

真人穿著超人力霸王套裝演出,人物本身不發音,台灣地區演出採用華文配音方式。演出時間:總計約100分鐘,上、下半場各約40分鐘,中場休息20分鐘。

因為COVID-19疫情影響,展演隨之異動調整。(2021/7/29)

更改劇目之後的新款海報(2021/9/30)
超人力霸王傑特舞台劇的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zGxrXEIW9k
新劇目的角色陣容
由於台灣實施「邊境管制」,外籍團員無法及時入境,因此202110月份仍然沒有演出舞台劇。同年12月改為推出《超人力霸王傑特舞台劇:防衛戰 IN TAIWAN》劇目,由於電視作品《超人力霸王Z》國語配音版已經完成首輪公播,伽古拉斯伽古拉(=蛇倉隊長)的立場已經揭曉,所以角色陣容也隨之調整,劇情甚至成立地球防衛軍台灣支部,邀請孩子們一起參加訓練與聲援,共同守護台灣和平,兩位主角也特地拍片來響應。

圖文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warawa.arts/posts/4766083440082922
https://www.facebook.com/warawa.arts/posts/4791043280920271

高朋滿座、老少咸宜、闔家歡樂的超人力霸王舞台秀(2021.12.26)
一波三折,COVID-19疫情稍緩之後,首屆《超人力霸王系列》舞台秀終於順利開演,相較於往昔的東映假面騎士、超級戰隊系列,雖然它來得太晚,但影迷們的熱情卻絲毫不減,也是品牌「超人力霸王」回歸台灣以來,代理商檢視「新世代ULTRAMAN系列」推展成效的重要活動。

舞台秀登場的怪獸陣容(如有錯誤請留言指正,謝謝!)
海盜外星人Alien Barrosa
初次登場是《超人力霸王ZTV10話,本劇並沒有說明他是第幾位兄弟。
昆蟲型異生獸Bugbuzun Blude
初次登場是《超人力霸王NEXUSTV3132話之間的EX篇(詩織:Lost Memories)。
恐怖能量魔體Morvaia
初次登場是《超人力霸王DYNATV46話,音譯「莫爾巴伊」。
宇宙昆蟲Satan Beetle
初次登場是《超人力霸王LEOTV25話,惡魔級的甲蟲怪獸。
凶猛怪獸Giestron
初次登場是《超人力霸王TAIGATV22話,音譯「基斯特隆」,舞台秀最終大戰的重要角色。

謝幕陣容,左起:隊長、三位超人戰士、俊哲、嘉玲…等。
「銀河谷音劇團」首次與「圓谷」合作,舞台秀結束的時候提供觀眾拍照的機會,上圖排版缺漏賽文加。地球防衛軍台灣支部STORAGE的隊長是短髮女性,綁髮女性隊員似乎名叫嘉玲而不是美玲,現場對話都是台灣華語,耳聽結果好像跟官方文宣有些出入。

男性隊員的名字聽來像似李俊哲、林俊傑等,在南臺灣遭逢危機的時候,超人力霸王Z、捷德接獲超人Ace指示前來協助,超人力霸王Zero甚至將力量借給這位男隊員,兩者同體一心。蛇倉隊長(=伽古拉斯伽古拉)、夏川遙輝、中島洋子以螢幕畫面來支援台灣分部,對話過程採用台灣華語而不是前作規畫的華文字幕方式,讓小影迷們能夠順暢觀劇。

台上台下的互動有兩段:特空機1號的打靶練習、怪獸圖鑑辨別測驗。賽文加手上拿了一把特製的步槍,日本分部提供的作戰訊息有引用《Sevenger Fight》的影視畫面,怪獸測驗的最後一題是達達,許多大、小觀眾似乎不知道他有三種面貌,看來回家需要好好加強呢!

台灣STORAGE特空機的考慮名單
軍艦機器人Iron Rocks
初次登場是《超極SEVENTV21話,開宗明義是台灣四周環海,所以最先列入考量。
機器人怪獸Gamerot
初次登場是《超人力霸王LEOTV24話,音譯「加美洛特」,外型仿如《魔神Z》動畫內的「Boss Borot」(台版舊譯:阿強一號)角色。
帝國機兵Legionoid
初次登場是《超人力霸王ZERO》電影系列,在《超人力霸王GEED》則出現白、黑相間的達達特仕版游擊機器人。

熱熱鬧鬧展演將近一個月,全系列活動於2022年初完美落幕。《超人力霸王傑特舞台劇:防衛戰 IN TAIWAN》沒有額外新增的正、邪角色,倒是有講述地球防衛軍台灣支部STORAGE未來開發特空機的考慮名單,全體都是淺、白相間的配色意念,並沒有實際的皮套演出,雖然它們的形象僅以畫面呈現,但還是讓人相當開心。期待下一回「圓谷」可以提供更多的驚喜(例如:原創角色等),也不要讓台灣展演系列停頓太久喔!

泽塔杀手(ゼットキラー)于中国舞台剧《奥特英雄·海洋集结战》初登场。
【附註】
2022年,上海海昌海洋公園《奧特英雄:海洋集結戰》舞台劇,原創限定劇目出現反派角色:Zett Killer(當地譯稱:澤塔殺手)。Zett Killer外觀大致與Ace Killer相似,但鎧甲以外的身軀是深藍色,胸前有Z字型的能量計時器,初始戰力與Ultraman Zett旗鼓相當。


5 則留言:

  1. 暗黑星人和魔界來了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您來台灣欣賞"超人力霸王舞台劇"的正版魅力

      刪除
    2. 超人力霸王舞台劇公告:

      感謝所有觀眾的愛與支持,為了大朋友、小朋友的健康並配合防疫,在與日方取得共識後,我們決定 #延期演出。由於巡迴場次較多,檔期正努力協調中,請繼續關注我們, #異動結果 及 #退換票方式 定案後將會發布在 #年代售票 #童歡藝術粉絲頁 #童歡藝術官方LINE

      https://www.facebook.com/warawa.arts/photos/a.637109349647039/4412343452123591/?type=3&theater

      刪除
    3. 【超人力霸王舞台劇In Taiwan 2021】演出異動公告 2021.07.29更新
      https://www.facebook.com/warawa.arts/posts/4569219626435972?__tn__=-R

      刪除
    4. 很可惜, 再次因故延期:
      https://www.facebook.com/warawa.arts/posts/4766083440082922?__tn__=-R
      https://www.facebook.com/warawa.arts/posts/4767240419967224?__tn__=-R

      繼續支持台灣首屆的超人力霸王舞台劇, 絕不放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