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超極銀河戰鬥:命運的衝突

【最近編修日期】2023.2.2

圓谷《超極銀河戰鬥:命運的衝突》官方網站 https://m-78.jp/galaxy-fight/tdc/
YouTube《超人力霸王》官方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台灣版權代理】野獸國 https://www.beast-kingdom.com/


ウルトラギャラクシーファイト 運命の衝突
ULTRA GALAXY FIGHT: THE DESTINATED CROSSROAD

超極銀河戰鬥第3部《命運的衝突》與《超人力霸王TRIGGER》故事相關,監督/坂本浩一,腳本/足木淳一郎,日本語音版本2022/4/29於「TSUBURAYA IMAGINATION」先行發表,全10回。圓谷官方新聞網頁:

【特報PV與新角色公開】https://m-78.jp/news/post-6066
【強敵參戰確認】https://m-78.jp/news/post-6129
【豪華聲優陣容公開】https://m-78.jp/news/post-6276
【抽選活動:線上全集搶先收看】https://m-78.jp/news/post-6321

MoMo親子台於2022/10/16首次公播本作,台版譯稱《超人力霸王銀河大戰:命運的衝突》,全篇分成四集,播出時段為週日17:30~18:30(包含故事提要與商業廣告),華語配音,中文正體字幕。


雙臂有獸形刺青的神祕客被囚禁於Narak(ナラク)地獄。
遊星朱朗(Planet Juran)遭到絕對一族的突襲,敵方認為超人力霸王高斯是喚起究極一族「傳說之力/Legendary Power」的重要因子,友好巨鳥Lidorias也被捲入戰鬥,所幸高斯殲滅了來犯的阿布索留特士兵。

尤莉安困入Narak(ナラク)地獄時,意外遇見一位更早被囚禁的神秘客,對方雙臂刺有白色的宇宙幻獸拳(The Cosmo Beast Style)紋章,推測他來自於龍星座D60星。

王國本星(THE KINGDOM CENTRAL PLANET)
絕對一族的戰士,左起:塔爾塔羅斯、泰坦、迪亞波羅。
塔爾塔羅斯帶著超極異徒來到絕對一族的母星,當地充滿卡斯凱德光線(Cascade rays)的耀眼光源,乍看相似於光之國的等離子火花(Plasma Spark)能量,細究確實與迪法雷塔光線(Differator rays)截然不同。阿布索留特人跟烏魯托拉人有著類似的進化過程,藉由艾魯杜拉塔(Eldora Tower)的能量照射成為究極生命體,可惜卡斯凱德光線能量過高,增幅失控導致王國步向壞滅,所以圖謀奪取光之國成為他們的第二家園。

貝利亞、托雷基亞驟然到訪,迪亞波羅表達不友善的言詞,身旁另有一位手持黃金劍的絕對戰士,塔爾塔羅斯出言制止齟齬。兩位超極異徒接受塔爾塔羅斯的邀請,雙雙沐浴在卡斯凱德光線的洗禮,其中的阿布索留特粒子讓他們能量盈滿,果真見識到絕對一族的強大力量。塔爾塔羅斯持續探索超極一族的威脅因子,曾經搜索到超古代力量「永恆核心」與闇之巨人,與此同時,百特星人也為他備齊了諸多機械人。

帝王星的王者洞窟(King Cave, Planet King)
美洛斯為首,帶領銀河救援隊的搜救工作。
公主被敵人擄走,超人力霸王80感到自責,佐菲隊長出言安撫軍心,希卡利把軍情分析回報宇宙警備隊,超人之父下達三項方針:首先要強化「超極聯盟」的陣容,這項工作交給大河與三人突擊隊,其次是美洛斯與銀河救援隊尋找公主的下落,第三是宇宙警備隊探查絕對一族的動向,積極備戰。

利布特、喬尼亞斯獲邀加入行列,梅比斯受命指導後輩,葛莉喬獲允參加訓練。更早之前,尊王已經發訊給超人之父並且開啟往來通道。超人之父指派佐菲與太郎前往帝王星,兩人謁見尊王之後,事態關係超極一族(The Ultimate)的命運,尊王指示兩族應避免爭鬥,並且派遣身旁的雷歐兄弟加入協助。阿斯特拉沒有跟隨三人返回宇宙警備隊而是獨自前往行星艾比爾(Planet Ebil),憑藉他以前學習宇宙拳法的感官訓練,試圖從塔爾塔羅斯展開Narak的殘留意識來找出王國的正確位置。

護甲裝置的夢魘再次降臨超人力霸王Zero身上?
外部局勢驟變,喬尼亞斯一邊看著超極競技場進行的戰士培訓,一邊想著克敵制勝之道,超人力霸王Zero也有相近的需求。經歷塔爾塔羅斯的直接對戰,Zero苦惱自身「究極光輝型態」無法持久纏鬥,渴望喬尼亞斯把對方壓制住的戰力,請求幫忙強化訓練。

兩人來到K76星,喬尼亞斯認為Zero應該要順從本能去對抗塔爾塔羅斯,超人力霸王Seven意外現身,提醒兒子要喚回野性,雷歐師父也一起來幫忙特訓。超人Seven出其不意,讓「護甲裝置」再次拘束Zero身軀,嚴苛的「31」訓練於焉展開。

葛莉喬獲得梅比斯的開導,寬心尋找自己的戰鬥風格。
宇宙警備隊之外的超人力霸王,左起:耐斯、傑亞斯、博伊。
光之國超極競技場上,梅比斯與葛莉喬進行戰鬥訓練,可惜葛莉喬沒有章法,還平白耗費許多力氣,梅比斯耐心提點她腦海不要陷落別人的框架或模式,應該要探尋符合自我的戰鬥風格,葛莉喬似乎被點通了一些,更加賣力地投入訓練。

旁邊不遠處,超極小學生博伊鼓舞兩位超人力霸王的對戰,一方是來自玩具1號星球的耐斯,另一方則是Z95星雲「煌之國」的傑亞斯。可惜默契欠佳,兩位超人的對戰過程因為失誤而險些打出火氣,幸好葛莉喬及時趕過來,還用治癒術讓雙方恢復康健,化解不開心的場面。葛莉喬與三人結識,氣氛和緩又溫馨,梅比斯見識葛莉喬治癒術,認為她將是改變戰局的重要關鍵。

幻影宇宙女王Gina Spectre
古阿惑星的帝國遺跡內,塔爾塔羅斯指揮亡靈魔導士雷巴托斯施展咒術,姬娜亡靈(ギナ・スペクター)奇蹟般復生,她先是惱怒安德魯警備隊,繼而怪罪塔爾塔羅斯奪走莫魯多兄長與朱達,可惜姬娜敵不過塔爾塔羅斯,對方還命令她要去蒐集惡魔碎片,將來三兄妹才有機會重逢。

銀河與大河「斯特利姆」雙重力量大爆發。
筋肉威猛型戰士的聯合進擊:Titas星形光束、Zett貝塔雷射。
行星O-50團隊敗在姬娜亡靈之手。
三人突擊隊討論如何強化超極聯盟,最後決定去徵求新世代前輩們的奧援。大河在岩石行星Penol找到超人銀河、超人勝利,共同對抗失控的宇宙大怪獸Bemstar並取得惡魔碎片。次元漂流的銀河帝國遺址上,超人X、超人捷德共同奮戰,敵軍是數量龐大的帝國機兵Legionoid與帝國獵兵Darklops(黑暗洛普斯),泰坦斯趕往支援,後來超人Z(夏川遙輝沒有同行)也到場助陣,捷德在敵方全軍覆沒之後撿到惡魔碎片。

風真較為可惜,原本他在水之行星Liquitor消滅失控的油獸Pestar並且取得惡魔碎片,沒想到姬娜亡靈發動突襲,雖然歐布、羅布兄弟趕來幫忙,但四人還是敗在姬娜手下,眼睜睜看她帶走惡魔碎片,搞不明白她的用意。

ウルトラウーマングリージョダークネス(Ultrawoman Grigio Darkness)
超人力霸王博伊發現綺麗的石頭,私下帶領葛莉喬、耐斯、傑亞斯一起前往怪獸墳場見證,沒想到那個東西竟然是惡魔碎片。四人驚慌失措之際,姬娜亡靈現身欲搶奪惡魔碎片,葛莉喬隱約知道敵人珍視兄妹情,但說什麼也不願交出魔物,葛莉喬技不如人,身軀旋即遭到姬娜壓制。

說時遲那時快,塔爾塔羅斯帶領二位同夥來到現場,雷巴托斯阻撓博伊三人的救援,塔爾塔羅斯束縛葛莉喬的行動,百特星人以其科學力量重現「殺手電漿」從葛莉喬身上產生闇之化身:女超人力霸王暗黑葛莉喬。塔爾塔羅斯取得惡魔碎片之後放任暗黑葛莉喬發狠施虐,眼見葛莉喬落入頹勢,姬娜原本要出面制止,卻反而遭到塔爾塔羅斯的霸凌。

超人力霸王的世界,是否也能套用「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的地球諺語?
超人力霸王葛莉喬的空降重力踢
博伊三人目睹葛莉喬遭受虐待,鼓起超極勇氣,全力向雷巴托斯反擊。由於姬娜珍視兄妹情的相同信念,葛莉喬落入險境卻不會鄙夷對方,但是暗黑葛莉喬的致命絕招接連殺來,幸好三人突擊隊、兄長跟前輩們及時趕來救援,戰局才開始改觀。

新世代英雄群起反攻,啟動各式升級型態以及融合型態,百特星人被Taiga三重斯特利姆斬爆,雷巴托斯跟隨挫敗,但是塔爾塔羅斯威猛如常,銀河勝利、羅布聯手也奈何不了他。葛莉喬單挑暗黑分身體,雙方技出同源、難分勝負,一度讓葛莉喬緊張失措,博伊三人奮不顧身幫忙並且加油打氣之下,葛莉喬勇於超越自我,一舉殲滅暗黑葛莉喬。

幻影合身大魔帝Gua Spectre
塔爾塔羅斯挫敗在場的超人戰士並奪取惡魔碎片,雷巴托斯隨即讓莫魯多與朱達復甦,四支惡魔碎片湧入雷巴托斯體內繼而取出巨級戰鬥儀(Giga Battlenizer),張狂得意自己是真正繼丞雷布拉德星人的怪獸使者。雷巴托斯操弄戰鬥儀,把莫魯多與朱達灌入姬娜體內,詭異誕生大魔帝亡靈古阿,但是雷巴托斯過於增幅雷奧尼克斯的力量,結果反遭吞噬殞滅,巨級戰鬥儀落入塔爾塔羅斯之手。

塔爾塔羅斯藏匿超極一族的祕寶:托雷基亞之眼、巨級戰鬥儀。
新世代英雄的最強融合:ウルトラマンレイガ(Ultraman Reiga)
塔爾塔羅斯放心讓古阿亡靈去對付新世代超人戰士,自己帶超極一族的祕寶回王國本星藏匿時,寄人籬下的超極異徒在暗地看得一清二楚。完全體的古阿軍團首領確實不同凡響,新世代英雄幾乎招架不住,葛莉喬受到夥伴鼓舞也為了拯救姬娜,挺身上陣、貢獻戰力,先完成葛羅布的超極融合,後而幫助大家合體變身為超人力霸王令河。

上圖左起:機械巴爾坦(メカバルタン)、電子機械巴爾坦(サイバーメカバルタン)。
古阿亡靈不甘示弱,強力召出Mecha Baltan(機械巴爾坦)、Cyber Mecha Baltan(電子機械巴爾坦)上場助拳,令河單挑古阿,超人力霸王Z沒機會參加「令河之力」轉而對付兩位巴爾坦;令河戰力厚實,以「Reiga Ultimate Blaster」絕招擊潰古阿,超人Z戴塔崛爪也殲滅敵方餘孽。

葛莉喬盼得姬娜歸來,趕忙要用治癒術來幫她恢復康健,可惜姬娜死身無效,也不願意葛莉喬為她耗費能量。為時不長的戰鬥過程,讓兩位女子開始惺惺相惜,葛莉喬的暖心讓姬娜感動,誠懇地問出「女超人力霸王葛莉喬」的稱謂後,姬娜亡靈便消逝無蹤,葛莉喬為之難過,立誓要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

平行同位體Belial與幻界魔劍Baliarok正眼對望,莫名的熟悉感湧上心頭。
激戰方歇,超極異徒襲擊怪獸墳場內的新世代超人力霸王,托雷基亞特別針對大河,一想到太陽般耀眼的太郎更是無比厭惡,捷德也沒有好到哪裡去,硬是被父親的平行同位體無情踐踏。超人力霸王Z出手相助,沒幾招就被打退,手上的貝利亞洛克遭到貝利亞奪佔,對方離去之前還揚言改日再來找碴。

アブソリュートティターン(Absolute Titan)
超極部隊(ウルトラフォース)三位成員,上圖左起:貝絲、查克、史考特。
身陷Narak(ナラク)地獄的尤莉安公主不斷灌輸光能,試圖去治癒長期被禁錮的神秘客,迪亞波羅出面阻撓,神秘客見到昔日仇人更加怒火中燒,迪亞波羅動手修理神秘客,目的要他乖乖交出宇宙幻獸拳。

塔爾塔羅斯持續搜尋王國的阻礙,巴比倫行星(Planet Babel)遺跡區域可能有「傳說之超人=諾亞」現身,於是他把絕對戰士Titan(讀若:提坦)送往當地,想要趁早剷除超極一族帶來的威脅。絕對泰坦(台版時譯:阿布索留特泰坦)是一位孤獨高傲的劍客,貴族氣質般的戰士,具有崇尚強者的騎士精神,擅長揮砍黃金劍,頭頂可以分離一把鐮刀劍(シックルソード/Sickle Sword)。

佐菲隊長料敵機先,派遣超極部隊(Ultra Force)前來阻止敵方禍心,索拉通知巴比倫行星發現絕對一族的能量反應,利布特獲報化身紅色光球,全速前往支援。聖域遺跡出現不速之客與惡意,造成「諾亞之力」自衛反應並且失控暴走,超人力霸王納克斯降臨正、邪雙方面前,隨即展開無差別攻擊。

目標現身之後,泰坦轉為進攻納克斯,利布特見情勢不對要阻止泰坦犯險,不料納克斯從灰色Anphans(初態)升級為Junis(成態)紅色身軀,越殺越兇猛,憤怒展開梅塔領域,超極部隊及早逃脫,但是利布特與泰坦受困其中。索拉相當擔心利布特,伊薩那女王出言安撫,並提醒她趕緊通報宇宙警備隊。

梅塔領域會不斷吸收能量,泰坦執意狙殺納克斯,終究換來吃虧的下場,利布特趁隙把泰坦帶開,先避其鋒,提議泰坦與自己合作,共同尋求逃脫的方法,也保證外部的夥伴們不會放棄任何希望。協議達成之後,雙方正式自我介紹,隨即返回迎戰納克斯,等待銀河救援隊捎來訊息。超極部隊也沒閒著,塔爾塔羅斯不請自來,雙方發生激烈戰鬥。

超人力霸王Zero野性爆發(ウルトラマンゼロ ワイルドバースト)
在父親、雷歐師父與喬尼亞斯三大戰士的圍攻之下,超人力霸王Zero始終不願捨棄過往的戰鬥經歷,包括與其他超人戰士的羈絆。超人Zero的野性沒有沉睡,當初他試圖觸碰等離子火花能量,差一點誤入歧途,幸好超人Seven出手挽救,自此他立誓要守護光之國;顧念夥伴、不斷探求守護的強大之道,而不單單是扳倒對手為目標,超人Zero回到原點,野性大爆發,全身通體赤紅。

三大戰士相當欣慰,超人Zero「開眼」突破自我的限界,強大的力量沒有讓他失去理智。感人的時刻並沒有持續太久,阿斯特拉冒昧打斷,緊急通知巴比倫行星遺跡區域的戰況,在Seven、雷歐的鼓舞之下,超人Zero快速馳援。

利布特、泰坦分別收到超人力霸王諾亞傳遞的訊息,內容是?
梅塔領域內的纏鬥持續進行時,索拉短暫突破藩籬,把情報傳送進去,利布特跟泰坦聯手進攻納克斯雙臂的Armed Nexus(アームドネクサス)武裝,果真解除了梅塔領域,納克斯點頭表示肯定,一瞬間,利布特遇見諾亞,對方向他傳遞兩族應該共謀合作的想法。

歷劫歸來,利布特主動伸出和解之手,但是泰坦並不領情,壁壘依舊,即使他也收到諾亞的訊息。塔爾塔羅斯甩脫超極部隊,將疲累的泰坦送離現場,並且召來超極洛伊德Zero進行反擊,對方胸口強力發射D4放射線轟向利布特,幸好藍色的超人力霸王納克斯出手擋下,塔爾塔羅斯準備聯手對付納克斯的時候,超人力霸王Zero強勢降臨。

超人Zero借助諾亞的力量,身軀的裝甲可以轉變成弓箭。
廢話不多說,超人Zero野性爆發之後,立刻升級為銀色閃耀的究極光輝型態,單挑塔爾塔羅斯。納克斯激戰超極洛伊德,甚至變身超人力霸王諾亞姿態,憑藉強大的光束衝擊來殺敵,利布特有幸目睹奇蹟,但最終不支倒下,諾亞並未久留,消逝之前對利布特微微點頭,似乎在讚許利布特的英勇表現。

諾亞的現身,證明塔爾塔羅斯的計謀全盤失敗,憤怒之下,他召來王國的士兵上陣,此時超人力霸王Seven等戰士也趕抵現場來支援超極部隊,甚至三隻膠囊怪獸也同時現身作戰。雷歐兄弟「超極雙重閃光」與超人Zero「光輝究極Zero」的連續攻勢之下,塔爾塔羅斯嘗到敗果,他把Zero列入威脅王國的危險存在,悻悻然遁走。

在眾人的護送之下,利布特被送回M78星雲光之國接受救治,阿斯特拉離開遺跡區域之前,依循塔爾塔羅斯離逃走的訊息以及修練宇宙拳法的感官能力,終於找到王國的所在位置。

絕對宮殿(Absolute Palace)
塔爾塔羅斯、泰坦沐浴在卡斯凱德光線,兩人陸續恢復能量,迪亞波羅出言批判泰坦的戰場表現,引發雙方小衝突,一旁的超極異徒置身事外,默默觀察迪亞波羅的宇宙幻獸拳。趕在領主甦醒之前,塔爾塔羅斯向宇宙警備隊下達最後通牒,命令他們立刻交出光之國否則難保尤莉安的性命。

超人力霸王正義加入營救隊。
凶險迫在眉睫,光之國編組營救隊,隨時要出發搶救人質,目前找到的門道只能短暫連結,像似有去無回的單程行,阿斯特拉主動要求入隊,因為他在敵營彼方可以設法傳遞座標位置,幫助大家歸返。最後整備的剩餘時間裡,超人Zero跟阿斯特拉切磋武藝,初次見識到宇宙幻獸拳的威力,阿斯特拉說以前曾經跟故友交流學習這種拳法。

超人之父交託美洛斯領導營救隊,隨行成員包括Seven 21、杰諾、希卡利,超人力霸王勝利是阿斯特拉推薦的。全隊六人重返巴比倫遺址區域,超人力霸王正義受到德拉西翁指示而趕來,他開口表達希望跟大家一起同行並且轉告超人高斯被襲擊的事情,眾人因此知曉絕對戰士想要消弭超極一族的傳說之力。

絕對一族全力拘捕入侵者,兩位超極異徒也加入行列。
索拉開始啟動異次元探索裝置,銀河救援隊總部基地發射強大光束,在宇宙短暫開通前去王國的門道,杰諾使用銀河劍最大輸出之力,強行撐開門道的口徑,營救隊七人得以順利潛入王國,科學專長的希卡利很快就分析發現王國的窘迫,眾人終於明白絕對一族為何要謀奪光之國。

美洛斯約定撤退的地點是發光高塔(艾魯杜拉塔)的下方,七位戰士分頭尋找尤莉安的下落,敵方發現入侵者即刻展開迎擊。超人正義與杰諾搭檔,但是塔爾塔羅斯沒把他們放在眼裡;超人Seven 21與美洛斯對上泰坦,雙方短兵相接;貝利亞冷漠驅使幻界魔劍,超人勝利手持謝帕頓聖劍要跟對方爭道理;希卡利遇到昔日長官,冷靜化身獵手騎士Tsurugi要阻止托雷基亞的墮落。

龍星座D60超人力霸王雷古洛思,身軀寄宿赤龍與白虎幻獸之力。
阿斯特拉擊退敵方士兵,冷靜以感官搜尋,終於找到尤莉安公主,當時她還持續使用光能去治癒被禁錮的神秘客,電光石火間,迪亞波羅突襲阿斯特拉,誑稱自己是宇宙幻獸拳的宗師。一記「剛力破牛拳」轟倒阿斯特拉之後,迪亞波羅認為沒必要再留下超人力霸王,準備對尤莉安痛下殺手的瞬間,神秘客掙脫束縛,奮力驅退敵人。

神秘客的身分是龍星座D60超人力霸王,名為雷古洛思(Regulos),宇宙幻獸拳的正宗傳人,擅長赤龍白虎拳。雷古洛思感謝尤莉安幫他取回光芒,也跟昔日交流武學的阿斯特拉再次相逢,他讓老朋友護送尤莉安離開險境,獨自留下找迪亞波羅算帳,因為事涉師尊喪命的血海深仇。

阿斯特拉帶出尤莉安之後,立刻通報營救隊撤退,眾人紛紛撇下戰局,全速趕往艾魯杜拉塔集合。阿斯特拉冒著生命危險,承受艾魯杜拉塔的核心能量去傳遞個人意識的座標,讓銀河救援隊可以偵測王國的位置。索拉啟動時空探索裝置,打通王國的門道,杰諾再以銀河劍的最大輸出力量去頂住門道的口徑,阿斯特拉耗力過多變得虛弱,迪亞波羅追殺而來,雷古洛思打出「白虎赤龍彈」驅退迪亞波羅,趕在最後一刻,全員終於成功逃離王國。

超人力霸王梅比斯的最強合體:無限大無限(Mebius Infinity)型態。
希卡利張開紅光能量網,通知索拉降落地點,一路護送眾人到達風暴行星(Planet Blizzard),光之國的援軍事先趕來,包括被超人之母救回性命的利布特,佐菲隊長欣慰尤莉安公主平安無事,雷歐跟雷古洛思驚喜重逢。事關阿布索留特種族的存亡,絕對一族大軍壓境、緊追而來,營救隊護送公主返回光之國,後續戰鬥由特種部隊接手,雙方都沒有退讓的立場。

超人力霸王Seven父子對戰塔爾塔羅斯;利布特遇上泰坦,可惜對方沒有言和之意。太郎與故友托雷基亞狹路相逢,大河出手幫助父親抗敵;佐菲對抗老戰友貝利亞,捷德、Z分持超Z昇華器加入戰鬥。初代超人、傑克、Ace與梅比斯激戰阿布索留特士兵,殺敵無數,但是對方援兵持續送達,源源不絕,梅比斯當機立斷號召超人力霸王六兄弟借予力量,七戰士融合升級為威猛的無限型態,強力轟破絕對軍團。

幻獸霸王拳(Cosmo Beast Monarch Strike)
雷古洛思對付迪亞波羅,敵方不知羞恥,繼續誆稱自己是宇宙幻獸拳的宗師,雷歐兄弟趕來幫忙,因為他們的獅子座L77星也是幻獸鬥士的故鄉,跟龍星座D60是兄弟星,無法坐視雷亭大師(マスターアルーデ)喪命之仇。雷古洛思取出幻獸同門寄宿在身上的力量,三位超人力霸王發揮龍、虎、鶴、蛇、豹五幻獸的威力,以「幻獸霸王拳」轟爆迪亞波羅身軀,對方只剩下一顆阿布索留特心臟。

超人力霸王Z升級「Deathcium Rise Claw」型態的剎那。
大河一再嘗試要讓托雷基亞歸返光之使者行列,不同意風真、泰坦斯出手幫忙,大河嘗盡苦頭仍不放棄,太郎父子如太陽般耀眼,托雷基亞感慨光之國菁英無法理解他的感受,落寞離去。

貝利亞胡亂揮砍幻界魔劍,這段時間的相處讓貝利亞洛克深知貝利亞的心境,但是貝利亞頑強抗拒,不願意屈服面對。被扔棄的魔劍重新回到Z的手中,可能是沾染貝利亞之故,貝利亞洛克的魔力開始增幅,促成超人力霸王Z升級成為暗色身軀的「帝斯修姆崛爪」型態,反而以光束絕招「Zestium Death Burst/傑斯帝姆死亡爆裂」重挫貝利亞。捷德主動向父親遞出善意,但是貝利亞毫不領情,他表明自己是平行同位體沒有兒子,然後落寞離開戰場。

超人力霸王尊王出面對抗塔爾塔羅斯的絕對頂極覆滅。
究極光輝Zero戰力不中斷,塔爾塔羅斯開始呈現敗象。趕在王國領主甦醒之前,塔爾塔羅斯必須要全力拿下光之國,心念一橫,他索性直飛天際,使出「Absolute Maximum Destruction」大絕招要毀滅眼下的一切,千鈞一髮之際,超人力霸王尊王現身,雙掌全力抗衡對方的絕對覆滅能量。

塔爾塔羅斯堅信王國領主的方向指導,完全不聽尊王的勸告,利布特眼見情勢危急,急忙在高空布下強勁之網(Strong Net)保護超極戰士們。兩股強大力量硬碰硬,尊王之力突破塔爾塔羅斯攻擊光束的瞬間,高空猛然爆裂,塔爾塔羅斯、利布特相繼被捲入不明時空,其餘眾人則安然無恙。

D60與L77星的超極戰士:雷歐、雷古洛思、阿斯特拉。
風暴行星大決戰之後,絕對一族的蹤跡再次成謎,短暫難得的平和日子裡, Zero與雷古洛思切磋武術,關於對方的宇宙幻獸拳更是讚不絕口。聊到D60L77星當年被馬格瑪星人襲擊時,雷古洛思被絕對一族擄獲,原本是想要利用他來探究超人力霸王戰士,自此遺落了大半的歲月,跟尊王搭救的阿斯特拉有所不同,雷古洛思是來自於過去的平行同位體,所以他比阿斯特拉年輕許多。

阿斯特拉聽到年齡被取笑,又開始跟雷古洛思打鬥一番,Zero師傅指點Z是否該過去切磋一下,Z搬出STORAGE與夏川遙輝為由,趕回地球共同對抗巴羅莎星人,超人Zero目送徒弟遠去之後,喬尼亞斯來到他身旁,提醒「超極聯盟」的編組工作。超人之父、之母、佐菲、尤莉安拜會尊王,分析絕對一族與超極一族同樣擁有強大力量之源,尊王認為兩族相近卻走上不同發展的道路,尤莉安期盼雙方露出和平曙光,但後續要看王國的領導人做出什麼決定。

王國的絕對宮殿內剩下一員大將,泰坦沐浴在卡斯凱德光線,靜待恢復元氣,貝利亞奪回塔爾塔羅斯收藏的兩件超極秘寶,其中的眼罩交給托雷基亞,兩人沒意願留在王國,出走回歸自己的道路。塔爾塔羅斯、利布特一起漂流到永恆核心所在的地球,後續發展與《超人力霸王TRIGGER》故事第1415話連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