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超人力霸王雷古洛思(ウルトラマンレグロス)

【更新日期】2024.1.23

圓谷《超人力霸王REGULOS》官網 https://m-78.jp/galaxy-fight/regulos/ja/
日本《超人力霸王》YouTube官方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一、前塵往事

日本當地《超人力霸王REGULOS》前傳故事202356月於「TSUBURAYA IMAINATION」獨家發表,分成前、後兩篇,平台YouTube另訂全球公播日期,全篇拆分成六回,提供多國字幕(不含中文)。

關聯訊息:

神秘之星D60(ディーリューシー)
行星D60天外墜落一位被冷凍的不明人士,幻獸鬥士Spica使用宇宙幻獸拳(コスモ幻獣拳)力量救回他的性命,對方全身赤紅,只知道自己名字「雷古洛思」其他全無記憶。這顆星球是神奇的宇宙拳法發源地,有多位鬥士在此修練宇宙幻獸拳:

上圖左起:阿魯德大師、圖本、法羅斯導師。
上圖左起:斯皮卡、阿爾比歐、法爾德。
中文地區的角色名稱,上圖左起:雷亭、辰番、王嘯。
中文地區的角色名稱,上圖左起:菱蘭、風不追、樓淵。
マスターアルーデ(Master Alude/阿魯德大師)使用剛力破牛拳,宇宙幻獸拳的宗師。
インストラクターフォロス(Instructor Phoros/法羅斯導師)使用電擊白虎拳,為人嚴肅。
トゥバーン(Tubahn/圖本)使用火炎赤龍拳,不愛規章拘束,離群索居。
スピカ(Spica/斯皮卡)使用高速凍豹拳,性格開朗,樂於助人。
アルビオ(Albeo/阿爾比歐)使用飛翔精鶴拳,操縱風元素的健朗之士。
ファルード(Pharood/法爾德)使用幻影水蛇拳,駕馭水元素的蛇臉宇宙人。

圓谷官方網頁新聞:
https://m-78.jp/news/post-6458
https://m-78.jp/news/post-6503
https://tsuburaya-prod.com/news/4691
https://tsuburaya-prod.com/news/4864

レグロス(Regulos/雷古洛思)身高52公尺,體重4.7萬噸,出生地不明,初期雙臂沒有宇宙幻獸的圖騰,行星D60是他的第二故鄉。

幻獸鬥士之外,行星D60住民們的身形顯得矮小微弱。
宇宙幻獸拳弟子Dias(ディアス)本是一名武者,慕名進入阿魯德門下。
女鬥士Spica引領雷古洛思去面見最強的鬥士(= Master Alude),阿魯德大師看他眼睛透露著不凡訊息,建議雷古洛思若無去處就先留下來修練宇宙幻獸拳。初學弟子除了雷古洛思之外,迪亞斯(Dias)也在阿魯德門下習武,斯皮卡熱心開朗,關懷接納兩位後輩,三人感情交好,但是迪亞斯的面罩阻隔了他的真實面龐,不知道他的過往經歷或是來自何方?

修練期間,雷歐得到阿魯德大師的許可,經常來D60接受訓練。切磋武藝的修練場(Training Ground)上,來自L77的雷歐先是戰勝阿爾比歐,雷古洛思接續上場也不是對手,但兩位赤紅戰士自此結緣,雷歐建言他要加強情緒的控制,雷古洛思也相約雷歐與阿斯特拉在未來齊聚切磋。

マグマ侵略軍(The Magma Invasion Army)
好景不常在,L77被馬格瑪星人的侵略部隊突襲,全星覆滅,雷歐兄弟恐遭毒手,雷古洛思無法接受噩耗,難過地奔離修練場。壞事接二連三,侵略軍團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降臨D60,司令官是身穿安培拉星人暗黑鎧甲的沃魯岡提督:

ヴォルカン(Volcan/沃魯岡)
馬格瑪侵略軍的主帥,身上的暗黑鎧甲雖然是仿製品,防禦力卻不差,曾經挺住阿魯德大師的重拳,擅長用「馬格瑪毒手拳」進行打鬥,右手可搭配鋒利長刃。
ユラブ(Yurub/由拉布)
馬格瑪侵略部隊的隊長,指揮士兵攻擊幻獸鬥士,性格殘虐,戰鬥力高,右手可搭配馬格瑪軍刀。
ラバ(Lava/菈娃)
馬格瑪侵略部隊的副隊長,與哥哥合稱「馬格瑪地獄兄妹」,性格冷酷奔放,雙手持短劍一對,擅長靈活快速的連環攻擊。


侵略部隊打算捕捉幻獸鬥士來謀利,D60戰士們群起抗敵,迪亞斯、雷古洛思也加入戰鬥行列。雙方激戰不休,阿魯德大師一記「剛力破牛拳」重挫敵方艦隊,震懾力強大,可惜他遭受Lava欺身干擾,不慎被沃魯岡的「馬格瑪毒手拳」突襲中招,侵略軍團一時佔不到上風,最後悻悻然撤退。

幻獸鬥士相互爭執:赤龍vs.白虎。
雷歐兄弟(恐遭劫難)、阿魯德大師(受傷中毒)接連受害,雷古洛思滿是悔恨,一心只想變強大來復仇,不料在飛行途中自撞山壁,順勢墜落在不知名的深坑裡面。雷古洛思在遺跡當中慢慢醒來,突然遭受猛禽怪獸襲擊,一位使用「火炎赤龍拳」的幻獸鬥士出面解圍。對方名叫圖本,面對雷古洛思的懇求,圖本同意指導他練拳,約定雷古洛思每晚大家入睡之後來秘密訓練,還叮囑不可以被他人發現。

馬格瑪飛行器內,沃魯岡因為作戰失利,所以他把憤恨發洩在L77捕獲的一名紅色戰士身上,對方手腳遭到禁錮,看他背影似乎是雷歐的胞弟阿斯特拉?一陣毒打之後,沃魯岡命令部下把人質送返馬格瑪星球。

防範敵人再臨,D60幻獸鬥士加緊操練,雷古洛思日夜兼修,進步快速。某一次的武藝切磋上,雷古洛思展現強悍殺招,讓法羅斯導師開始起疑,當晚,雷古洛思的特訓被導師跟蹤而揭穿,兩位幻獸鬥士發生激烈爭執。阿魯德大師現身洞窟,他告訴雷古洛思眼前的兩人是同核兄弟,因為雙方性格迥異、理念衝突,所以圖本遠離法羅斯的指導組織,快意自在地獨居。

特訓被揭穿之後,法羅斯導師加重雷古洛思的訓練份量,迪亞斯無端受牽連。雷古洛思武藝進步大,逐漸趕上法爾德、阿爾比歐師兄的身手,可惜他欠缺心靈契合的宇宙幻獸擔任夥伴,圖本師父也沒有東西可再傳授,離去之前示範「無影火炎赤龍腳」當作餞別禮。

馬格瑪侵略部隊二度進犯D60
沃魯岡完成整備,發起第二次的攻擊行動,斯皮卡首當其衝,法羅斯導師率領援軍奔赴前線,阿魯德大師傷後未癒、無法同行,但是他特別叮囑雷古洛思不要被情緒吞噬。戰場上,斯皮卡「高速凍豹拳」滅敵無數,阿爾比歐「飛翔精鶴拳」、法爾德「幻影水蛇拳」不遑多讓,可惜沃魯岡不是簡單貨色,出手重挫斯皮卡,雷古洛思眼睜睜見她倒下,同一時間,迪亞斯壓制菈娃卻又伺機鬆綁,還出言煽動雷古洛思的復仇情緒。雷古洛思怒火中燒,武功章法亂了套,被由拉布玩弄於股掌,毫無反擊力道。

「無影火炎赤龍腳」聯合「無影電擊白虎腳」大顯威能
沃魯岡提督直搗D60修練場,揚言終結阿魯德大師,阿爾比歐、法爾德出面抵禦,迪亞斯孤身前去守護阿魯德,說是遵從法羅斯導師的指令。雷古洛思獨力對抗馬格瑪地獄兄妹,最終不敵而倒下,圖本、法羅斯及時前來支援,還一舉轟爆敵方艦隊,兩位師尊命令雷古洛思去援助斯皮卡,兄弟倆合作踢爆由拉布兄妹。

白虎幻獸、赤龍幻獸與雷古洛思簽訂契約,成為共同奮戰的夥伴。
目睹沃魯岡「馬格瑪毒手拳」殺害阿爾比歐、法爾德兩位幻獸鬥士,雷古洛思怒不可遏,兩位師尊催促斯皮卡帶雷古洛思去守護阿魯德大師,圖本、法羅斯聯手對抗沃魯岡。可惜雷古洛思晚了一步,阿魯德已經逝去,身旁的迪亞斯說完話也斷了氣,緊接著,沃魯岡與幻獸鬥士兄弟一路打到室內。

雷古洛思眼見敵首現身,衝動上前要為大師報仇,兩位師尊為了護他安全,雙雙被沃魯岡頭角發射的紅色破壞光束擊殺喪命。圖本、法羅斯臨終再次叮囑雷古洛思不要被情緒吞噬,因為那是致命弱點,在斷氣之前把兩人的宇宙幻獸都託付給雷古洛思。

雷古洛思一邊墜入悔恨深淵,一邊遭受沃魯岡無情痛擊,陸續想起周遭師友們的關愛與指導,心靈進入澄澈境界之後終於和宇宙幻獸取得聯繫。宇宙幻獸(コスモビースト)是D60的守護神,雷古洛思誠心請求相助,獲得兩隻幻獸的契約認可,龍、虎圖騰浮現在他的左右手臂,及時破除沃魯岡的致命殺招。

無影赤龍白虎腳(Shadowless Red Dragon White Tiger Kick)
電擊白虎拳(Lightning White Tiger Strike)、火炎赤龍拳(Flaming Red Dragon Strike)交互出擊,沃魯岡的暗黑鎧甲也開始難以支撐、敗象漸露,趕忙召出他從異次元人亞布(Yapool)搞來的殺手超獸Baraba解救場面。雷古洛思不敵超獸的攻擊,兩位陣亡師兄體內的宇宙幻獸化成水晶球前來奧援,最終他以精鶴水蛇拳(Spirit Crane & Water Snake Strike)消滅巴拉巴,並且繼承師兄們託付的宇宙幻獸。

沃魯岡走入絕境,不惜以「馬格瑪毒手拳」衝擊自身,妄想突破禁忌來提升戰力,可惜徒勞無功,遭到「無影赤龍白虎腳」強力鎮壓。斷氣之前,沃魯岡看著雷古洛思的眼睛,剎那想起雷古洛思的根源母星,但是話未說完就炸裂身亡,雷古洛思的身分依舊成謎。

搶奪宇宙水牛幻獸的迪亞斯,真實身分是絕對一族的迪亞波羅。
戰後,大師、師尊與師兄們的亡魂短暫現身,他們都認同雷古洛思是宇宙幻獸拳的繼承者,雷古洛思對於謎樣身世不覺得自卑,決心要使用宇宙幻獸拳守護眾人的和平。斯皮卡憧憬跟隨雷古洛思迎向新的歷程,原本死去的迪亞斯竟然來到兩人眼前,一出手就要收拾雷古洛思的性命,斯皮卡捨身相護而喪命,臨終把自己的宇宙幻獸託付給雷古洛思。

原來,世上根本沒有迪亞斯這個人物,他是絕對一族迪亞波羅假扮的武者,長期隱藏面貌與強悍實力,目的是奪取剛力破牛拳。事實上,迪亞波羅誘導沃魯岡進攻D60星球,趁著第二次侵略行動場面混亂之際,謊稱受命去保護阿魯德,伺機偷襲大師,阿魯德早已察覺異狀,剛力破牛拳反擊迪亞斯卻正中敵人詭計,迪亞波羅成功奪取剛力破牛拳,大師就此喪命。

迪亞波羅大言不慚,誇稱自己是宇宙幻獸拳的宗師,雷古洛思準備上前討公道,卻被塔爾塔羅斯偷襲而倒地。塔爾塔羅斯讓迪亞波羅停手,以「研究超極戰士」為由留下活口,一干惡徒返回他們原屬的時空,雷古洛思被禁錮於奈落領域。

雷古洛思復甦,他是真正的宇宙幻獸拳繼承者。
《超極銀河戰鬥3》劇情中,雷古洛思堅忍不屈,終於贏得生機,後來還跟雷歐兄弟相逢。冠名超人力霸王的雷古洛思,雙臂留著兩位師尊託付的幻獸圖騰,絕對一族的黑色拘束裝置仍然鎖在他的雙腕,個人武藝有:赤龍白虎拳、閃光烈破彈、飛翔精鶴陣、幻影水蛇彈、幻獸霸王拳等。



二、第一次任務

ウルトラマンレグロス ファーストミッション(Ultraman Regulos: First Mission)
日本當地《超人力霸王REGULOS:第一次任務》故事20237月於「TSUBURAYA IMAINATION」發表,長度約18分鐘,平台YouTube全球公播時拆分成二回,提供多國字幕(不含中文)。

圓谷官方網頁新聞:

亡靈魔導士Reibatos(レイバトス)死而復生?
延續《超極銀河戰鬥3》劇情之後,索拉積極尋找利布特的下落,當她測得惑星麥基(Planet Maijii)出現異常能量反應便孤身前往,盼望利布特平安歸來。可惜她遇上的偽冒超人力霸王是札拉布星人(Alien Zarab)所扮,對方收集雷巴托斯(レイバトス)的殘骸,借助麥基星球的能量來恢復亡靈魔導士的身軀,背後主謀竟然是究極生命體雷布拉德?

超人力霸王Regulos獨自對抗四大怪獸
超人力霸王雷古洛思前往銀河救援隊,想要用宇宙幻獸拳來持續守護和平,索拉遇襲的消息很快地傳回本部,可惜隊上人力出現不足(利布特音訊全無)現象,安德羅戰士梅洛斯便指派雷古洛思前往救援。

雷布拉德(Reiblood)使用雷巴托斯的身軀,施展怪獸使Lionics(雷奧尼克斯)能力召喚保鑣怪獸Black King(布萊克王)、凍結怪獸Gandar(岡達)、再生怪獸Star Bem Gyeron(基耶隆星獸)上場,甚至可以改變宇宙細菌Dallie(達利)的尺寸與戰力。雷古洛思報上「銀河救援隊」與「超人力霸王」名號,獨力對抗四隻怪獸。

究極生命體Reiblood(レイブラッド)是絕對一族帶來的平行同位體?
麥基星球上的戰鬥,光之國宇宙警備隊立刻有所掌握,他們分析雷布拉德在超人力霸王捷德解脫父親貝利亞時就消失無蹤,可能是塔爾塔羅斯在其他時空找到雷布拉德,甚至幫助他復出滋事,但是雷布拉德也極可能威脅到絕對一族。雖然超極戰士們一時找不到真相,但隨即通知附近的巡邏武力前往支援。

超極戰士5員:帕瓦德、葛雷、史考特、貝絲、察克。
超人力霸王Shadow突襲參戰,雷古洛思張開傘型的防護光盾。
雷古洛思一對四,對方都是毫無痛楚的怨念所組成,戰局變得窘迫,幸好宇宙警備隊的援軍及時到達。雷古洛思專注去搶救人質,沒料到超人力霸王Shadow突襲殺出,他是札拉布星人竊取女班贊星人(Alien Lady-Benzen)資料而再造的宇宙戰鬥機器人,雷古洛思被他纏上,札拉布星人趁勢要對索拉下毒手之際,利布特終於平安歸返,及時加入救援行列。

海外合作的圓谷英雄,包括美國的帕瓦德、澳大利亞的葛雷、馬來西亞的利布特、中國的雷古洛思等;日後,台灣可能有「大手」代理商去申辦本地的超極英雄嗎?(嘻)
精鶴水蛇拳、無影赤龍白虎腳、閃光烈破彈,一連串的進擊之後,暗影(Shadow)被雷古洛思轟爆,四大怪獸一一被超極5戰士殲滅,札拉布變身偽冒超人力霸王也不是利布特的對手,同樣走向敗亡命運。一對一,雷巴托斯打不贏雷古洛思,戰局最後,七位超人力霸王戰士發射光束消滅雷巴托斯,但是Reiblood(雷布拉德)安然離去。

銀河救援隊的新血輪:超人力霸王Regulos
經此一役,雷古洛思正式加入銀河救援隊的編制;利布特重返本部,除了講述自己與特利卡的相識經歷,也跟雷古洛思結為戰友。雷布拉德(Reiblood)去向不明,宇宙存在著強大威脅。



三、命運的對決

奥特曼系列舞台剧《奥特英雄银河格斗之命运的对决》
格拉菲阿斯,土遁魔蠍拳的傳人,擁有宇宙幻獸力量的鬥士。
第五部「樂童」製作出品、中國正版ULTRAMAN系列舞台劇《奧特英雄銀河格鬥:命運的對決》於20232024年發表,篇章〈銀河救援隊〉的超人力霸王利布特延續《超極銀河戰鬥:命運的衝突》與阿布索留特泰坦未竟的戰鬥,篇章〈宇宙幻獸拳〉超人力霸王雷古洛思遇上紫色戰衣的「格拉菲阿斯」角色,對方內心似乎有無盡的仇恨與悲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