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9日 星期四

超人力霸王帝納斯(ウルトラマンディナス)

【編修日期】2023.7.11
【圓谷官方新聞】https://m-78.jp/news/post-6559
【日方劇場訊息】https://m-78.jp/lp/decker-final/
【台灣版權代理】野獸國 https://www.beast-kingdom.com/


『ウルトラマンデッカー最終章 旅立ちの彼方へ…』
劇場作品《超人力霸王德卡最終章:朝向旅程的彼方…》日本地區於2023/2/23上映,台灣地區於6/30公開發表,作品列為普遍級,有日語、國語兩種配音選擇。


圖片來源https://zh-tw.facebook.com/ultramantw
為了紀念《超人力霸王DECKER最終章》在亞洲地區上映,以及連動20237月《超人力霸王布雷薩》新作品發表,圓谷於印尼、馬來西亞、台灣、香港、泰國等5個地區舉辦超人力霸王系列「ULTRAMAN DECKER FINAL TOUR: JOURNEY TO BLAZAR」的亞洲巡迴演出。

《特利卡》與《德卡》的主角們將親臨「超人力霸王德卡最終巡演:前往布雷薩的旅程」各地活動現場,為此,怪獸國6/10舉辦「劇場版主角直擊限定特映會」邀請松本大輝、村山優香、中村加彌乃來台灣與粉絲近距離接觸,現場還有超人力霸王德卡(閃光型)、帝納斯、布雷薩一起現身助陣。

日本、台灣關聯訊息:

天外飛來不速之客,劫奪人們的精神能量。
故事發生於《德卡》TV最終話的一年後,奏大、創守、唯千夏協助TPU訓練學校指導後進之餘,GUTS-Select成員們開始規劃各自的未來。和平遭到新的威脅,一道詭異的聲音響徹天空,聽到這聲音的人紛紛失去知覺而倒下,由於人類擊退索菲亞(Sphere)引發異星人的注目,惡敵密謀竊取地球人的精神能量來強化軍武。

左起:庫卡拉奇星人、澤朗星人、迦爾梅斯人。
左起:巴德星人、夏普雷星人、戈斯星人。
『ウルトラセブン』登場の宇宙人が大集結!- TELEMAGA.net|講談社

佩丹星人(Alien Pedan)別名「策略宇宙人」於《超極SEVEN》電視版初次登場。
巴德星人(Alien Bado)別名「宇宙帝王」於《超極SEVEN》電視版初次登場。
夏普雷星人(Alien Shaplay)別名「暗黑星人」於《超極SEVEN》電視版初次登場。
戈斯星人(Alien Ghose)別名「幽靈怪人」於《超極SEVEN》電視版初次登場。
伊卡爾斯星人(Alien Icarus)別名「異次元宇宙人」於《超極SEVEN》電視版初次登場。
修布納斯(Hupnath)別名「殺戮宇宙人」於《超極SEVEN X》影集初次登場。
澤朗星人(Alien Zelan)別名「宇宙怪人」於《歸來的超人》電視版初次登場。
雷丘姆人(Lecuum)別名「電波怪人」於《超極怪謎:黑暗幻想》影集初次登場。
瑟潘特星人(Alien Serpent)別名「依附宇宙人」於《超人MEBIUS》電視版初次登場。
格羅扎星系人(Alien Groza)別名「冷凍星人」於《超人MEBIUS》電視版初次登場。
迦爾梅斯人(Galmess)於《超人ORB》電影版初次登場。
庫卡拉奇星人(Alien Ckalutch)別名「昆蟲宇宙人」於《超人ORB》電影版初次登場。

眾多異星人混合編成侵略部隊,一名神祕女子從中阻撓,異星人也反過來設陷阱要捉拿女子,但是她使用次元卡牌收錄的怪獸能力來化解危機,例如:親子怪獸Zandrias(贊德利亞斯)的陣風衝擊波、宇宙大怪獸Bemstar(貝蒙斯坦)的空間跳躍。

神秘女子來自拉維星,使用超人次元卡牌變身光之巨人。
佩丹星人操控宇宙機器人King Joe對付超人力霸王帝納斯。
GUTS-Select前往克里歐市調查民眾昏厥的原因,意外與異星人的侵略軍團正面交鋒,團長佩丹星人毫不客氣,直接派出King Joe(王者喬)強武壓境,神秘女子現身共同作戰,哈乃次郎駕馭泰拉費札對戰宇宙機器人。眼見惡戰無可避免,神秘女子拿出超D閃光器變身超人力霸王戰士,起初King Joe蠻橫扳倒帝納斯,超人的色彩計時器泛起警訊,後來泰拉費札的TR巨大爆球吹起反攻號角,帝納斯使用怪獸次元卡牌的絕頓一兆度火球(ディナライズバーンズ)消滅王者喬,敵方軍團見情勢不妙而匆匆撤退。

帝納傳送光能治癒帝納斯,促成她變身超人力霸王。
超人力霸王帝納斯(Ultraman Dinas)身高55公尺,體重4.5萬噸。
這位擁有神奇力量的女子名叫帝納斯(期盼代理版日後修訂為迪納思),原本是拉維星(Planet Ravie)的住民,異星人侵略部隊破壞她的家園,幸好超人力霸王帝納到來,擊退哥德拉星人等。當時帝納斯遭受波及而倒下,超人救癒過程的「光之力」與她的「守護生命」意識產生共鳴,自此成為超人力霸王帝納斯,持用次元卡牌及超D閃光讀卡器。

拉維星人不善於戰鬥,奮戰的帝納斯總是異常艱苦,她們的特長是心電感應,尤其是知悉動植物的能力,所以她使用次元卡牌去記錄怪獸的能力並轉化為自己的戰力。超人力霸王帝納斯屬於閃光型的未完成狀態,身上的戰甲沒有帝納具備的金色而是銀色,色彩計時器停留在紅燈階段,沒有型態轉換,倚靠怪獸次元卡牌應付各種戰況,例如:艾雷王的電擊波(ディナライズサンダー)、凱爾比姆的鞭笞(超音速クラッシャーテイル)等。

ウルトラマンディナスが活躍! - TELEMAGA.net|講談社

超人力霸王Dinas在異次元空間奮戰伊卡爾斯星人
プロフェッサー・ギベルス(Professor Gibellus)
團長佩丹星人的背後主謀是索佐吉加星人(Alien Zozogiga)的天才惡魔科學家基貝魯斯教授,他率領一群惡徒陸續攻擊許多星球,著迷「美麗的入侵」之實驗,狂言要支配全宇宙,復甦的帝納斯為了守護的使命,鍥而不捨追緝基貝魯斯。地球淪為大型實驗場,基貝魯斯進一步綁架人類,要將人類的生命精華與怪獸融合,帝納斯與GUTS-Select交換情報後加入戰鬥行列,複製「屏障怪獸Gagi」次元卡牌讓夥伴們產生護盾領域,避免被音波傷害並著手反攻。

行徑看似無厘頭的伊卡爾斯星人,一步步把帝納斯、GUTS-Select隊員誘入圈套,兩顆特殊裝置造成的異次元空間困住了大家,GUTS飛鷹號、雄鷹號也被禁錮在漂浮的岩石上。巨大的伊卡爾斯星人現身,帝納斯變身超人力霸王迎戰,對方發射的箭矢光線(アロー光線)至為棘手,直到桐野隊員射爆一顆特殊裝置戰局才有機會逆轉,雙戰機合體的GUTS獅鷲號更適時發揮火力(超次元雷射砲)幫助超人帝納斯突破困局。複合絕頓(Zetton)與凱爾比姆(Kelbim)的怪獸次元卡牌,超人帝納斯消滅了伊卡爾斯星人,奏大摧毀另一顆特殊裝置之後大家擺脫迷幻陷阱。

銀河皇獸Gigalogaiser(ギガロガイザ)
奏大駕馭泰拉費札聯手超人帝納斯,合力對抗Gigalogaiser(基甲羅凱薩)。
實驗要塞太空船Zorgaus(ゾルガウス)
銀河要塞獸Zor-Gigalogaiser(ゾルギガロガイザ)
基貝魯斯(Gibellus)的手下攻佔GUTS-Select總部,駭入HANE2 劫持安全系統,從納斯迪賽號攫取Neo Maxima 能量並俘虜昴星隊長與海岬副隊長,銀河皇獸Gigalogaiser擊倒超人力霸王帝納斯。

奏大一行四人幸免於難,但也失去所有奧援,龍門擔起隊長責任,策畫奪回GUTS-Select總部,可惜戰鬥中被異星人部隊活捉,幸好TPU內部調查局長Nigel(奈潔爾)、宇宙格鬥士Grace(古雷思)暗中相助,一舉扭轉劣勢。基貝魯斯逃離現場,變身基甲羅凱薩,甚至與實驗要塞太空船Zorgaus(佐爾加烏斯)融合成為Zor-Gigalogaiser(佐爾基甲羅凱薩),力壓GUTS-Select與超人帝納斯,砲轟泰拉費札內部的明日見奏大。

閃耀吧!閃光!超人力霸王Decker發射「賽爾捷特光線」必殺技。
奏大失去生命跡象,數張次元卡牌傳遞GUTS-Select隊員與帝納斯的濃烈情感,成功挽回他的性命,同時恢復了超人次元卡牌(Decker閃光型)。帝納斯不再變身,奏大繼承了超D閃光讀卡器,超人德卡全力對抗佐爾基甲羅凱薩。佐爾加烏斯(Zorgaus)先是被泰拉費札的光束炮轟炸脫離,接著GUTS獅鷲號、納斯迪賽號聯手摧毀它,失去強大武裝的Gigalogaiser遁逃太空,最後被德卡的「賽爾捷特光線」消滅,奈潔爾、古雷思拘留倖存的外星人黨羽,有效地摧毀了侵略部隊。

哈乃三郎(ハネサブロー)
大戰過後,昴星帝司返回TPU訓練學校,海岬五和赴職怪獸預測對策中心,GUTS-Select隊長由龍門創守接任,佐藤(Sato)、野島(Nojima)、磯崎(Isozaki)三位男隊員加入新血輪,AI機器人HANE3(哈乃三郎)編配於納斯迪賽2號。

明日見奏大暫時擱下餅舖,轉念擔任宇宙探索隊的艦長,手持超人次元卡牌(Decker閃光型)搭乘納斯迪賽號要前往D97星雲第九行星,桐野唯千夏、帝納斯、HANE2與他同行。
【註】19979月是《超人力霸王DYNA》電視作品發表的時間,數字「97」與「9」有對照趣味。

影山ヒロノブ「ソラノカナタへ」Official Music Video


2 則留言:

  1. 已經盡量對照及回想劇情, 假設出現差錯, 待串流平台放送時再來修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24/1/8起將上架 巴哈姆特動畫瘋、Hami Video、LiTV等各大影音平台
      https://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36835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