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摔角王

圖片來源/Pchome露天拍賣
小時家住商業鬧區,雖然家中沒買電視機(也不准我們去別人家觀看),幸好附近有開設2~3家的電器行。他們常把幾部電視機展示在玻璃櫥窗前,甚至整天播放電視,為了吸引路人駐足參考。早期電視頻道只有「老3台」可選擇,播放內容及時間都有所限制,但有一家電器行滿屌的,時常播出一些「日本摔角」或「日本特攝片-西遊記」等影片,讓我站上一晚也不嫌腿累眼澀。

圖片來源/Pchome露天拍賣
豬木馬場這些日本摔角人士是小時候便熟知的「英雄」,常常暗自為豬木先生加油打氣。後來年紀稍長,側面知悉有些摔角勝負是「刻意安排」出來的效果,但還是沒影響我對這門運動的情懷。

摔角王/李國弘/布克文化
有位自稱「假面國弘」的摔角迷出了一本有趣的書,名為「摔角王」。書中記錄了摔角迷不悔的心路歷程,插畫內容別緻有趣、百看不厭。(台灣藝人白雲本名李國弘,與此書的作者完全沒有關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