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假面騎士顎門(3)

假面騎士Agito  電視劇情概要(第30~44話)
【聲明】以下文字來源取自特攝同好〝風牙〞舊有筆記內容,因站長個人需要而留置備考(局部語句被更動),文字敘述未必代表原作者最近的見解。恐怕造成原作者困擾,特此聲明並請訪客明察。(張貼日期2005/3/13)

第30~44話


真魚覺醒

澤木找上了相良克彥,希望藉由他的治癒能力讓已死的涼再度的甦醒過來。原本拒絕的相良,在澤木解釋了「他也是顎門的一種。也是你們進化後的型態」後,答應一試。不過或許是性質不同(治癒傷勢跟死而再生是不同的),在相良的能力下,並不能使涼復活。於是澤木打算再讓有能力的人覺醒--這次的對象找上了真魚!

然而能力覺醒後的真魚,卻似乎處於無法自由控制的狀態。接二連三的因為情感的波動,而意外的使用出了超能力(念動力)。這種情況一度讓真魚認為是否是因為這樣,而無意識間殺害了自己的父親...

而在和相良接觸後,真魚決定暫時離開美杉家,試著尋找自己所應生活的地方。不過後來當相良受到UNKNOWN的襲擊而眼看不治之時,這才供出原來之前真魚所謂超能力暴走的情況,完全是相良為了使真魚能加入他們,暗地裡動的手腳。就在相良死時,從真魚身上卻發出了不知名的光。原來真魚真正的力量,因這個刺激而真正的覺醒了!


水のエル登場

澤木出現在真魚的身旁,希望能藉由她的力量使涼復活。真魚雖然有點不知所措,然而還是答應一試。不過就在涼要復甦的那一刻,真魚因為過於恐慌而逃離了涼所在之處...

身為「曉」號成員的橘純及高島雅英,先後的遭到了UNKNOWN的毒手。而兩人死亡的共通點,便是都在另一成員--關谷拜訪後,兩人便遇襲身亡...

而在歷經身體的異變後,真魚還是決定回到美杉家生活。當真魚為了感謝這段時間大家對他的照顧,來到真島和關谷棲身的公寓致謝時,關谷卻突然神色大變,欲將兩人加以殺害。

雖後雖然顎門及時趕到,卻不敵隨後出現的怪人,硬是被擊飛。當兩人陷入危機之時,沈睡中的涼終於出現,在兩人面前變身成為ギルス和怪人對決!

被關谷的超能力攻擊而打回原形的翔一,在發現了關谷身後猶如幽靈般的怪人後,失去的記憶中的片段突然浮現:在暴雨之中,怪人以巨大的刀刃向他攻擊過來!由於受不了如此恐怖的記憶再現,翔一飛似的逃離了戰場...

其後,潛藏在關谷身上的怪人(水のエル),藉著黑衣青年的力量脫離了關谷的身體(同時也殺了她)。出現在翔一面前的水のエル,在說出「你應該早已死在我的手上」的宣言後,以其強大的力量再次向翔一襲來...



バーニングフォーム登場

因為有著先前遭水のエル擊敗的恐懼感,翔一開始以逃避的態度面對著水のエル的存在。擔心著這一情況的真魚,只好委託涼暫時充當翔一的保鏢。而在和水のエル的戰鬥中,也讓兩人終於知道了各自的身份,也解開了因為(木神)亞紀之死而造成的誤會。

面對著一蹶不振的翔一,真魚決定親手作個便當給翔一打氣!「既然翔一可以為了讓別人有所處的地方而戰,為什麼這次不能為了自己而戰呢」在真魚誠心的鼓勵之下,翔一的心中做出了決定!

在GILLS及G3-X雙雙遭到水のエル重創後,翔一總算是趕到了現場。隨著不一樣的變身姿勢,顎門的新型態--燃燒型態(バーニングフォーム)登場。



アナザーアギト(木野顎門)登場

在燃燒型態驚人的威力下,先前合GILLS及G3-X二人之力均無法打倒的螳螂怪人,被其一拳便解決了。而和水のエル的交手時,水のエル在說出了「顎門擁有的是無限進化的力量,那位人士應該也會感到驚訝」的感言後,也在閃耀劍(シャイニングカリバー)的猛攻下被打倒了…然而隨著爆炸的火焰,水のエル的真身卻化為了藍色的光球,潛進了在醫院的黑衣青年體內!

暫時解決了事件的涼,在路上遇見了剛遭到UNKNOWN襲擊的受害者。正當涼還不知該如何行動之時,旁邊突然出現了一名黑衣騎士!黑衣騎士迅速的為傷者作了緊急處理,在趕到病院時,甚至還操刀替傷者在30分內迅速完成手術。在一旁全程目睹的涼,真是感到吃驚不已。

其後,涼再次陪著真野到「曉」號成員的首領--木野的公寓,想要和木野見面時,新的怪人--食人魚怪人卻早已在暗處準備襲擊他們了!怪人的強勁力量,甚至連變身成ギルス應戰的涼都被打回了人身!

就在兩人陷入了危機之時,白天的那位黑衣騎士突然出現了!

隨著擺出的姿勢,他竟然也變身了!而且還能使用和顎門相同的紋章騎士踢將怪人打倒!原來他便是「曉」號成員的首領--原‧天才外科醫生 木野 薰。

在得知木野成功的獲得了アギト的力量後,涼原本以為又得到一名有力的夥伴了。沒想到木野因為自己弟弟的死,在心態上有了很大的轉變。在得知涼能變身成為ギルス,以及真島也出現了將要アギト化的徵兆後,木野以「世上只要有他一個アギト就夠了」為由,開始要獵殺涼及真島。

雖然一度涼以ギルス來和木野抗衡,然而最終仍是被木野的紋章騎士踢重創...


(顎門=翔一)身份曝光

北條在確定顎門為人類(同樣誤以為是木野)之後,檢討了之前「顎門捕獲作戰」的失敗之處,重新提出了「在顎門結束戰鬥,恢復人形後再加以捕捉」的作戰方式。而在收到顎門再度出現的情報後,北條便率領了參與成員出發了。

這時顎門正跟新登場的二人組怪人戰鬥著,在燃燒型態亦陷入苦戰的情況下,顎門突然猶如吸收了陽光般,再次進化成新的型態---閃耀型態(シャイニングフォーム)。藉著新型態的強大威力,顎門順利的解決了其中的一隻,不過可惜卻讓另一隻給趁隙逃走了...

而在判斷追趕無望後,顎門恢復成了翔一的身份!不過就在此時,一旁待命已久的警車門,卻迅速的將翔一給團團圍住!只是北條萬萬也沒想到,他們所包圍的騎士,竟然會是翔一@.@

在警局中,翔一本來想用打混的方式混過偵訊,沒想到最後還是自己不經意的說出來自己是顎門的事實了^^''只是雖然北條跟翔一自己都想知道為何翔一能變身成顎門,然而即使是藉助催眠療法的使用,翔一仍舊只能記得到被水のエル給擊落海中為止的片段記憶而已...


エクシードギルス登場

遭到木野顎門(アナザーアギト)重創,並且被其一路追殺的涼,已經陷入十分危急的狀況了。原本真島想倚賴真魚的「治癒再生能力」再創奇蹟,沒想到真魚的能力卻因為之前在使涼復活時,使用過於透支而處於暫時使用不能的情況。就在此時,澤木出現了!澤木告訴真島,若想要能救涼,唯一的方法就是將真島未覺醒的「AGITO的力量」轉移到涼身上。為了能夠救涼,真島立刻便答應了。於是在澤木力量的引導下,從真島的體內散發出了光!這些光形成了人形(白衣少年),並且進入了涼的體內。

真島因為喪失了「AGITO的力量」,在喪失了被木野追殺的理由後,便再度隻身前去和木野見面,希望能改變他的想法,可惜依舊是無功而返。不料,之後木野卻尾隨著真島來到了躲藏之處,打算徹底的解決涼。

一路追殺著涼等人的木野,總算是被後來趕到的G3-X及顎門制止了。可是沒想到這時搶奪了GM-01的木野,卻將槍口指向了一旁動彈不得的涼。在遭到威脅的情況下,被木野痛擊而解除了變身的翔一,眼看就要遭到殺害之時,原先還在一旁動彈不得的涼突然站了起來!隨著涼的吼叫,GILLS產生了變化---新的型態:超越GILLS(エクシードギルス)誕生了!!

隨著新型態的誕生,超越GILLS以壓倒性的強勁威力迅速制服了木野顎門!原本要收拾他的時刻,因為真島的制止,只是一腳將他踢入海中...


あかつき號事件全介紹

之前一直消失的水のエル,在黑衣青年的體內調養生息後,又再度的出現在眾人的面前。這次水のエル雖然是面對著顎門﹑GILLS﹑G3-X及木野顎門四人的圍攻,可是潛伏在黑衣青年體內的水のエル,似乎也得到了黑衣青年的力量,只見他的手背上也出現了謎樣的梵字---不但是將G3-X所擊出的GX彈轉移到了GILLS身上,更將木野顎門的紋章騎士踢轉到了顎門的身上。受到重創而昏迷的顎門,沒想到卻也因此讓翔一記憶中一直失去的那部分給找回來了:

遙遠的時候,光和闇發生了大戰,
和黑衣青年相對存在著的白衣青年,
在被黑衣青年打倒後,在死前將自己的力量分出,
並預言他的力量將在黑衣青年所作的:稱為人類的物種當中再度復甦…
(真魚感應到雪菜類似以自動筆記方式所書寫的信的畫面)

為了探求姊姊死因而搭乘上了「曉」號的翔一,在船上結識了木野等人。船上的成員各自為了各自的目的,搭上了這艘船。但原本應該是一趟十分平靜的旅程,一下子卻有了十分大的轉變:因為在船艙中突然發現了一位不在旅客名單上的白衣青年的屍體,而正當大家為此情景感到驚慌之時,剛剛才是晴朗的天氣卻突然轉變成為狂風暴雨...

突然,原本認為已死的白衣青年,身體為光所包圍的出現在翔一面前,在說出「將用自己的最後力量使在翔一體內的他的力量覺醒」後, 變化為光消失在翔一的身體內…

後來水のエル出現在船上,欲殺害繼承AGITO之力者(翔一), 此時,翔一在腹部突然出現腰帶,並且吸收了地面出現的紋章之力, 翔一就這樣變身成AGITO了說。初次戰鬥的翔一當然不是水のエル的對手,交手過後便被擊落海中,失去了蹤跡而水のエル在得勝後,對著當時同樣被白衣少年化身的光所照射到的船上眾人說出了你們也被那惡光所照了。和那個男子(翔一)相同,也將不是人了!不過在覺醒的時刻到來之前,你們還能活著吧。但是,這絕不能向他人說出。絕對別忘了,你們沒有太久的時間,你們已經沒有未來了啊!!」說完後便消失了蹤跡,附身在關谷真澄的身體內了

再度清醒的翔一,說出「誰也不能奪走人的未來!」後,便變身成燃燒型態再度加入戰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