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超人力霸王TAIGA》宇宙人&怪獸篇

【新增日期】2020/1/5
本作推出新、舊怪獸群,在超人力霸王「三人小隊」克敵制勝之後,某些怪獸力量被「超極大河飾件」封存為戒指型態,待必要時刻發動怪獸的特殊能力來提高戰鬥勝率。人物故事方面,E.G.I.S.與不同種族的宇宙人邂逅,譜出動人的生命樂章。

圓谷《超人力霸王TAIGA》官網專頁 https://m-78.jp/taiga/kaiju/
圖像擷取來源「圓谷」 YouTube官方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超人力霸王TAIGA》台灣版代理權: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宇宙商人/瑪金德星人

マーキンド星人/Alien Merkind(台版時譯:馬奇德星人)
ヴィラン・ギルド(台譯/惡徒行會)的成員們將怪獸兵器送到地球進行軍武測試,在地球大氣圈外有一艘神秘宇宙船,瑪金德星人在船內運用影像直播來展示怪獸的破壞力,同時鼓吹各方買家來競標採購。若聽聞超人力霸王托雷基亞前來湊熱鬧,他們會嚇得立刻中止拍賣活動,避之唯恐不及。



最凶獸/赫爾貝洛斯

ヘルベロス/Hellberus(台版時譯:赫耳柏洛斯)

TV版第1話,河津先生極力保護絕跡滅種的生物,特別委託E.G.I.S.擔任護衛工作,惡徒行會竟出手脅持贊德利亞斯(Young Mother Zandrias)的幼獸,誘使母獸出面與怪獸兵器拚戰。惡徒行會原本要哄抬時空破壞神傑剛(Zegun)的拍賣價位,托雷基亞也趁機召來最凶獸參加混戰,兇惡的赫爾貝洛斯一上場就用尖銳尻尾刺爆傑剛,實力相當驚人。牠的頭角能發射電光攻擊,口腔能噴出烈焰火球,身體各部位充滿尖刃,背後能發射無數的紫色光彈,雙臂放射的紅色能量光刃「ヘルスラッシュ/地獄斬擊」是牠的強力武器。



海獸/王者格斯拉

キングゲスラ/King Guesra(台版時譯:王者給斯拉)

工藤優幸小時候曾經拾獲暱稱「小不點」的年幼海獸,私下不時用巧克力餵養牠,惡徒行會成員後來強行將幼獸帶走12年之後優幸與怪獸再次相逢,可惜王者格斯拉被植入控制晶片,成為惡徒行會拍賣斂財的怪獸兵器。王者格斯拉背部放射刺針光線攻擊超人力霸王大河,但優幸並不放棄,極力想要挽留怪獸的生命。托雷基亞惡意打壞局面,不斷出手攻擊王者格斯拉,蠱惑優幸不可以讓怪獸存活,以免傷及更多人類。知性未滅的王者格斯拉為了搶救優幸與超人力霸王大河,後來慘死在托雷基亞的毒手之下。



司法審判者/加拉特隆2

ギャラクトロンMK2Galactron Mark 2
加拉特隆MK2巨斧及光線攻擊,讓超人力霸王大河難以招架。
優幸認為太空垃圾(Space debris)該由人類負責清理,不應借用超人力霸王大河的力量。
從事宇宙開發的新創公司「コズモテクニカCozmo Technica」發射一枚慶生火箭,不料撞擊太空站造成爆炸,今里社長的一己之樂造成造成九条廉人(37歲)與九条奈奈(28歲)兩位太空人意外身故。托雷基亞操弄廉人的亡魂,讓他重返地球找CT公司的今里光一復仇,強大的怨念還召出一架「加拉特隆MK2」機械獸,幸好超人力霸王泰坦斯的「光之粒子」協助奈奈前來救助廉人,不僅讓九条夫婦安心升天,還以強悍力量擊垮加拉特隆。



健啖宇宙人/梵頓星人

ファントン星人/Alien Fanton
梵頓星人隱居陸橋下方,化身人類姿態過著愜意生活,私下精通許多宇宙人的情報。阿譽奉上他極為喜愛的陳年優格,梵頓星人開懷暢飲之後便恢復原形,醉意讓他開始吐露情報,但關鍵訊息卻沒有講出來,後來為了得到優幸留存的「日出果汁」舊瓶蓋才全盤托出,對於珍奇物品的價值觀,一般人類是難以理解的。



奇機械怪獸/戴爾波里克(MB

Monster Bomb/怪獸爆彈
デアボリック(MB
沃爾克背叛惡徒行會將怪獸爆彈劫走,打算用它向政府勒索高額金錢,E.G.I.S.的阿譽和優幸挽救不及,怪獸爆彈炸裂之後化身為奇機械怪獸。戴爾波里克渾身布滿槍砲火力,超人力霸王大河難佔上風,後來優幸借用超人力霸王風真的疾速戰力才掌握優勢,一舉滅敵。



毒焰怪獸/賽古梅格爾

セグメゲル/Segmeger
E.G.I.S.接獲情資,賽格爾星人(セゲル星人)為了擴大生活領域,繼達瑪拉星(ダマーラ星)被攻擊侵占之後,續派毒焰怪獸Segmeger來侵略地球。怪獸的口焰能噴射「セゲルフレイム/賽格爾烈火」攻擊,除了白色雷電之外,最讓超人力霸王棘手的是紫色毒焰。

召喚士/Summoner
毒焰怪獸由召喚士引出,若召喚士本體還存活,被消滅的Segmeger仍可再次復出,召喚工具是一顆特殊水晶,召喚士本身具有抗毒體。葵(Aoi)身為召喚士,跟畢莉卡在街頭邂逅,彼此因共同興趣而戲稱「翹班同盟」關係,雙方立場揭曉之後,小葵一度以為畢莉卡有異心而刻意接近她。畢莉卡「自己決定未來」的誠念說動對方中止召喚怪獸的侵略工作,此外,小葵毅然決然捐棄生命去協助中毒的泰坦斯,幫助超人力霸王反敗為勝。



宇宙殺手/卡比亞星人阿貝爾

宇宙ヒットマン ガピヤ星人アベル
阿貝爾穿越時空來到地球,受霧崎委託要狙殺超人力霸王戰士。阿貝爾的兄長薩德斯(サデス)被歐布斬殺,因為憧憬哥哥而將自己改造成類似的軀體,右手腕配有槍擊武器,但射擊準頭似乎有待加強,相當執著「殺手真面目不該曝光」之事。

セミ少女/Cicada Girl/蟬女孩
佐佐木可奈曾經在警察組織「外事X課」服務,10年前尋獲一位外星人遺族,她們家原本生活於地球卻因為捲入殺人事件而雙親喪生,後來這位蟬女孩被上司帶走並轉交給研究所,可奈無法搭救女孩讓她難以釋懷,此後,她一心想做「讓地球變成外星人也可以自由生活之處」這件事。

ペロリンガ星人/Alien Perolynga/佩羅林卡星人
電視版《超極SEVEN》第45話,外星男孩本來邀請一名地球男子前往美麗的星際,因為男子對事情猶豫不定,間接造成男孩錯失返回母星的機會。電視版《超人力霸王TAIGA》第6話,此後50多年來,這一位想要回到星之世界的男人只能滯留地球生活,夜夜盼望母星同胞駕飛行器來接他,卻意外換來卡比亞星人阿貝爾的追殺。可奈無意間搭救這名想要返回星之世界的男人,力促對方珍視地球的美好,還相約日後一起去信州吃道地的蕎麥麵,鼓舞他開創光明人生。阿貝爾被超人力霸王風真消滅之後的某一晚,渾身漩渦花紋的迷幻宇宙人終於來迎接男子,他前後思量,覺得自己可能交了一位地球好友,也願意重新審視地球生活之美,所以決定再留居一段時日。



黑暗星人/巴巴魯星人

ババルウ星人/Alien Babarue
巴巴魯星人發現小藍有特殊的靈能力,假偽製作人肥後先生的模樣,將小藍的工作行程竄改為前往九頭流村做直播秀,自古傳說該處不存在於地圖上,當地氣氛詭譎,村裡的人們都是獻祭「赤目大人」後的靈體。巴巴魯星人誘騙小藍擔任祭典英雄,逼迫她使用靈能力解除太古邪神的封印,優幸立刻變身超人力霸王大河出面保護,卻因敵人的腕刃突襲而大吃悶虧,轉換風真上場之後,巴巴魯星人終於被擊殺,但「赤目大人」也已經完全復活。

天王寺 藍
小藍是稱號「電波系靈能力」的網路偶像,最近擔心有激烈粉絲做跟蹤,製作人肥後先生特別委託E.G.I.S.保護她的安全,可惜仍遭到巴巴魯星人的滲透。小藍確實具有「シャーマン」的靈媒能力,並非是胡謅的角色設定,等到被逼迫解除太古邪神封印的剎那,她才發現自己的前世身分。



惡夢魔獸/暗夜獠牙

ナイトファング/Night Fang
太古傳說在某個日全食,九頭流村的天空降下異形守護神,村民稱牠為「赤目大人」並不斷誘騙旅人去獻祭,最後連全村性命都賠了進去。日全食天象原本就不利於封印牠的能量,加上小藍的靈能力解放,致使「暗夜獠牙」再次復甦。魔獸口部位於額頭上,能發射烈火彈讓超人力霸王陷入苦戰,頭冠上層藏有第三隻眼睛可轟出邪惡的音波,糧食來源是用音波操弄惡夢以吸收人們的痛苦能量。



水異怪獸/瑪迦帕

マジャッパ/Majappa
TV9話登場的瑪迦帕擁有許多特殊攻擊能力,例如:長管口器噴出的水柱衝擊、產生幻覺的香氣、雙臂的強大氣流吸力,以及身體顏色能配合周遭景物來達到隱形效果。超人力霸王風真、大河接連上陣,但都飽嘗苦頭。

行方マイコ/行方舞子
水獸原本被不知名的宇宙人封印於香水瓶狀的容器當中,世世代代傳遞守護它,但因為年代久遠導致後代誤以為該容器是一瓶護身符,行方舞子是最末一任的持有者,惡徒行會搶奪容器卻不慎將它擊破,導致瑪迦帕再次復出。舞子是阿譽的青梅竹馬,兩人同是宇宙人身分,祈願瑪迦帕被趕快壓制,舞子緊握小容器而引發自身的異能,不僅識破瑪迦帕的隱形蹤影,還淨化幻覺香氣幫超人力霸王戰士解圍,當裂石迎面爆射而來的時候更能化險為夷。



保鑣怪獸/布萊克王

ブラックキング/Black King
TV10話,奧德薩原本是奈克爾星球(ナックル星)的戰士,半世紀之前敗在「光之巨人」手下,此後化名小田混居於人類社會當中,平日興趣是繪畫和寫生夕陽,與工藤優幸相遇而成為好朋友,但雙方並不知道彼此的另一層身分。霧崎蓄意喚醒小田的殘忍戰鬥性格,害他費盡心力去壓抑卵型態的保鑣怪獸,小田以為自己已經全然忘卻戰鬥的心,禁不住霧崎一波波的操弄而崩潰爆發,布萊克王的封印因鬆懈而順勢被突破,超人力霸王大河難擋敵方的高溫口焰與力量壓制,後來仰仗泰坦斯將怪獸誅滅。



暗殺宇宙人/奈克爾星人奧德薩

オデッサ/Odyssa
目睹「光之巨人」與特雷基亞的激鬥,嗜戰的奧德薩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真我,小田向優幸提出戰鬥的要求。無法坐視奧德薩戕害城鎮的暴行,優幸只能變身迎戰,幾度想要壓制對方的破壞卻沒能成功。奧德薩眼部可以發射電光攻擊,雙掌也能轟出激烈光束與超人力霸王對抗,奧德薩最後落得殞命下場,失去好友小田讓優幸相當難過與自責。



宇宙怪人/澤朗星人歐秀羅

オショロ/Oshoro
TV11話,優幸在河邊相識的麻璃亞小姐是一位魔法師,可奈社長趁機請教一些外界說法,麻璃亞承認魔女或魔法師都可能是外星人,因為無論是哪一顆星球的生物,或多或少都和宇宙中洋溢的魔法產生共鳴,魔法師為強烈顯著者,人們擁有夢想也算是一種魔法。近來,魔法慢慢從宇宙間消失,麻璃亞的法力也跟著漸漸削弱,歐秀羅操縱怪獸需要用到魔法師而強行擄走她。

麻璃亞/Maria
麻璃亞是外星人,她認為可奈社長早已識破身分卻沒有拆穿,故鄉是充滿海水的薩拉薩行星,可惜家園已經被吞噬生命能量的神祕生物所毀滅。在無垠宇宙中有著無窮的神祕事物,「魔法」是沒辦法用言語和數據描述的力量,麻璃亞遺憾魔法不是萬能的,因為它無法阻止悲劇或撫平傷痛。

由於周遭的魔法疑似消失,優幸一度無法變身超人力霸王,麻璃亞表示魔法消失僅是表象而已,其實它依舊存在,相信魔法即使被抹除或強奪,日後必然復甦歸來並遍布整個世界。大河也加入勸解,讓優幸堅定信念,麻璃亞不放棄使用魔法去抵擋歐秀羅的脅迫,間接幫助優幸重拾變身的光芒。在大河對戰奇瑪伊亞的過程中,命在旦夕的麻璃亞還成功地召喚故鄉之海,激勵超人力霸王戰勝敵獸。



地底怪獸/帕戈斯

パゴス/Pagos
TV11話,地底怪獸Pagos不是歐秀羅所屬的怪獸,因為無端受擾而來到地表,超人力霸王大河誤以為是敵人而全力阻攔。壯碩的Pagos衝撞力非常強大,口部能噴射高溫烈焰,外表堅硬難傷分毫,泰坦斯接手來對抗鎮壓,結果反而激發牠的兇惡獸性。三犄角蓄積能量之後可以爆射鑽頭狀的震動光波,泰坦斯動作一慢就被打傷右腿,後來靠著風真的光劍斬擊才將牠鎮壓下來。



吸血怪獸/奇瑪伊拉

ギマイラ/Gymaira
TV11~12話,謠傳神祕樹木會傷人的一連串事件,兇手是隱身地下的吸血怪獸,牠的口部能伸出綿長如樹根狀的觸手網,四處奪取生命體的能量,地底怪獸Pagos棲息處遭到奇瑪伊拉毀壞而被迫遷移。吸血怪獸的鼻角可以發射電光轟擊,口腔會噴出藍焰,頭部頂撞、腳部踢擊、尻尾橫掃力道強,長舌觸手網也具有電擊的傷害力。



行星守護神/巨級迪洛斯

TV14話,某顆遙遠的行星,人們長期被怪獸侵襲而苦尋解決之道,一位四處旅行的科學家有緣來此,幫忙創造強大的防衛機器巨級迪洛斯,住民將它尊奉為守護神。後來,其他行星的人們也有這類需求,科學家便製造一架架的巨級迪洛斯,怪獸陸續被消滅殆盡,銀河系重新迎來和平。科學家滿意的踏上旅程,100年後重回舊地的他,卻驚見失控的巨級迪洛斯互相戰鬥,行星也因破壞而變成廢墟。

高次元人/伊魯特
伊魯特(イルト/Ilt)就是創造行星守護神的那位科學家,懊悔守護的力量導致行星毀滅,於是踏上搜尋的旅程,要將巨級迪洛斯封印回收。工藤優幸被伊魯特綁架,連三支超極鑰扣的力量也被他沒收保管,因為他要避免優幸的巨大力量可能造成的妨礙。

ギガデロス/Gigadelos(台版時譯:吉加戴洛斯)
巨級迪洛斯配備右劍左槍,遇上光線攻擊反而會助它製造分身,後來超人力霸王大河使用「獠牙聲波」讓它們恢復一體。完美的巨級迪洛斯會失控是因為霧崎植入情感,利用它們的強大破壞力去消滅銀河系可說是輕而易舉。霧崎讓巨級迪洛斯也出現於地球,並幫忙優幸搶回超極鑰扣,背後另有其他目的。

伊魯特看穿霧崎對超人戰士的不善之意,主動關閉巨級迪洛斯的機能,讓大河順利擊毀它並得到巨級迪洛斯之戒。優幸不明白超人力霸王大河突然情緒激動的原因,內心也耽慮步上巨級迪洛斯的後塵,伊魯特鼓勵優幸告知夥伴要相依信任,之後便消失無蹤。



培養合成獸/骷髏哥摩拉

マブゼ/Mabuze(台版時譯:馬普則)

モコ/Moko

チブロイド/奇普機器人

スカルゴモラ/Skull Gomora
TV15話,男孩寬太(カンタ)拾獲的小珍獸不慎走失了,著急登門E.G.I.S.尋求協助,優幸想起自己痛失年幼海獸「小不點」的心境,遂不顧同仁意見而接下這件委託工作。優幸追隨寬太,循著摩可的心聲來到一座實驗工廠,該地是奇普魯星人瑪布澤的秘密據點,許多宇宙幼小型怪獸都被他囚禁於此。優幸兩人形跡敗露,差點兒被奇普機器人拿下,幸好阿譽前來救援,共同擊倒兩位機器尖兵,也順利救出摩可。

瑪布澤著迷於孕育新生命,透過改變DNA排列,一心想要創出複合強大、聰明、美麗的究極怪獸,自詡這項事業如同天神一般的崇高偉大。他在惡徒行會拍賣場買到「貝利亞基因」,事後結合哥摩拉與雷德王的遺傳因子,竟然成功培養合成獸。骷髏哥摩拉的電轟雷擊一度讓超人力霸王飽嘗苦頭,後來大河使用怪獸之戒才轉敗為勝,誕生沒多久的怪獸雖然發出哀痛之鳴,但是大河已經墜落托雷基亞的黑暗圈套、沉溺追求強大的力量,最後激動地將怪獸擊爆。



熔鐵怪獸/迪瑪迦

セモン星人ミード/賽蒙星人Meed(台版時譯:米特)
TV17話,外星人Meed習慣偷竊與詐騙,佐佐木可奈服務於外事X課時期曾經多次將他逮捕歸案,但可奈深知Meed本性並不壞。Meed謊稱他從外星人監獄出來時,說了惡徒行會似有若無的秘密,因此遭到對方的追擊,事實上,糾紛全因他盜賣惡徒行會的「怪獸誘導裝置」而起。

ペダン星人/Alien Pedan/佩丹星人
Meed逃命途中受到神秘人士(=霧崎)的暗助,並指引他前往E.G.I.S.尋求保護,任性的Meed還特別指定可奈擔負這項工作,完全未發覺霧崎要暗殺可奈的陰謀。為了幫助Meed順利返鄉,E.G.I.S.社長與成員護送他前往約定的地點,卻遭到惡徒行會成員佩丹星人的公然襲擊。

クカラッチ星人/Alien Ckalutch/庫卡拉奇星人
說好來接Meed的母星同胞,結果竟然是交易買家(昆蟲宇宙人Alien Ckalutch)而已,眾人這時才知受騙上當,此外,佩丹星人也再度現身索討「怪獸誘導裝置」,雙方遂開始爭奪大戰。

デマーガ/Demaaga(台版時譯:迪瑪伽)
外星人搶奪器物的紛亂中,霧崎遙控「怪獸誘導裝置」的啟動,引發熔鐵怪獸衝出地表。迪瑪迦口部和背部能發射高溫烈焰,橫掃尻尾的衝力也相當厲害,最後被超人力霸王大河「Taiga Blast Attack」劍招消滅。



宇宙恐龍/絕頓

集團宇宙人Alien Huk操控宇宙怪獸Bemular攻擊人類社會
TV18話,居住在地球的外星人當中,出現意圖顛覆人類社會的革命者。霍克星人(フック星人)利用貝姆拉發動攻勢,怪獸口部噴射的藍色熱線讓超人力霸王風真久攻不下,後來泰坦斯登場才將牠制伏。

水野瞳(皮特星人)、小森誠司(百特星人)兩人在地球同居生活
小森誠司(Alien Bat)與女友水野瞳(Alien Pitt)來自外星,兩人隱居在人類社會當中。誠司與其他外星人相類似,常常要壓抑自己的特性去順應人類社會,但是誠司對於地球人「恃強凌弱」的排外行為積怨已深,所以打算粉碎人類社會去創造外星人幸福不受欺壓的新世界,霧崎趁勢提供怪獸兵器(=宇宙恐龍Zetton)去蠱惑他的革命怒火,霍克星人也跟誠司有所聯繫。

原本平淡的生活開始變調,水野瞳無力挽救男友走上歧路,阿譽的出現讓她萌生一絲希望。在誠司受人類霸凌的衝突中,阿譽適時出手相助,兩人因此結識為友。誠司的革命念頭被曝光之後,阿譽和優幸極力勸阻,加上女友的溫情話語,終於讓誠司幡然悔悟。

ゼットン/Zetton(台版時譯:積頓)
誠司召出的宇宙恐龍Zetton破壞力相當驚人,手部能發射波狀光線,面部可以匯聚能量形成1兆度的高溫大光彈。超人力霸王大河發射的斬裂光輪竟然被牠輕易接住,斯特利姆衝擊波也無法突破牠的光波護盾。



雷擊獸神/克羅雷霆

憑依宇宙人/サーペント星人
TV19話,阿譽遭到霧崎暗算而入院,遲遲沒有甦醒,優幸遞出辭職書給E.G.I.S.想避免夥伴再受波及。優幸積極向情報販子打聽霧崎的下落,曾經交易過的憑依宇宙人Alien Serpent坦言彼此都不是真面目示人,也不知道霧崎的落腳處。

ゴロサンダー/Gorothunder
克羅雷霆是帶來災難的雷擊之神,遇上的人必死無疑,戰鬥就是牠的生存意義,能夠說幾句簡單的人類語言,此次是因為托雷基亞在幕後搞鬼,召喚牠從天際降臨大地。獸神雙掌不斷拍打胸膛的鼓面之後,催生的電能會蓄積於雙肩,可以透過雙掌分別轟出雷霆攻擊,專用武器「克隆棒/ゴロン棒」能助長牠的破壞力道。突出的肚臍是囚禁人類的場所,被斬斷之後可以立即再生,一副無關痛癢的樣子。



大蟻超獸/阿里蓬塔

元宮サチコ/元宮紗智子
TV20話,經不起佐倉警官的言語刺激,E.G.I.S.決定接下保護元宮教授的工作。紗智子是東都大學工學部的研究員,她製作的CQ=Seek You)裝置可根據生命能量波動值去辨識及搜查人類樣貌下的宇宙人,也因為這項發明將暴露惡徒行會人員的蹤影而惹來殺機。

バド星人エル・レイ/巴德星人艾爾‧雷
艾爾‧雷(El-Ray)自誇他的名字在巴德星是「宇宙帝王」之意,奉惡徒行會某位大人物的命令要來狙殺元宮教授,失手的原因是一位神秘黑衣男子預先有防備,及時保護紗智子避開槍擊。

ミスティ/Mystie/密斯提
元宮紗智子製作CQ裝置的目的不在於搜捕外星人疑犯,她只是想要找出名為「未知郎」的童年玩伴,對方在兒時常出面幫紗智子驅退惡劣小孩,是紗智子可以安心信賴的朋友,可惜未知郎後來搭乘UFO離開地球,讓紗智子感到相當不捨,而且鄰里間的人們彷彿被抹去記憶,都覺得未知郎只是紗智子心中的幻想人物。

出手解救紗智子的神秘男子就是未知郎,他的名號改換成密斯提,目前身分是外事X課的潛入搜查官,屬於佐倉警官的部下。密斯提謊稱薩彭特星人如同蛞蝓害怕鹽分那般脆弱,藉機頂替對方來混入惡徒行會的破壞工作,因為滲透工作極為機密,所以E.G.I.S.在事後才恍然大悟。

ゼットン星人/Alien Z-Ton
指使艾爾‧雷狙殺元宮教授的主謀是變身怪人索琳(Zolin),在TV4話已經登場。他生活在社區擔任管理主委,平日協助照料社區植栽,與鄰里相處和睦,看似和藹近人的長者樣貌,真實身分卻是惡徒行會內的大人物。

私下,他以「瀨戶宗林」之名擔任空殼公司Zolin Corporation(ゾリンコーポレーション)的社長,指派底下成員暗中破壞Eneclone公司的能源設施,並操控大蟻超獸的肆虐來掩飾惡行,由於元宮教授發明的CQ裝備可能暴露外星惡徒的分布與行蹤,因此索琳想要及早剷除她的性命與研究成果。Eneclone公司一連串受災之後股價不斷下跌,宗林公司的股價卻趁勢上揚,離奇反差最早是被E.G.I.S.的畢莉卡所發現。

アリブンタ/Aribunta
大蟻超獸阿里蓬塔擅長地底潛行,四處隨意游動,再伺機攻擊超人力霸王泰坦斯的腿部,牠的口部能噴出白霧狀的蟻酸,建物設施被沾染會瞬間消融,雙鉗可以發射高溫烈焰。阿里蓬塔被超人大河擊滅之後,瀨戶宗林因為妨害Eneclone公司經營及散布假情報而遭到逮捕,但是惡徒行會的運作似乎沒有因此停頓下來。



雙頭怪獸/潘頓

パンドン/Pandon(台版時譯:龐敦)
TV21話,田崎修想要為母親報仇、四處尋找外星人,幽靈怪人Alien Ghose遭受波及,被阿修用電磁警棒毆打,自小被Alien Ghose豢養的雙頭怪獸聽聞主人的哀號,憤而現身施暴,口部連續發射高溫烈焰彈。阿修後來被Alien Ghose說服,鬆綁讓他去制止雙頭怪獸的暴行,原本該與超人力霸王和局收場,潘頓卻被托雷基亞突襲狙殺。
【註】潘頓在1967/9/1《超極SEVEN》電視版第48話首次登場,命名與「パンドラ/潘朵拉」一詞有關。



凶猛怪獸/基斯特隆

ギーストロン/Giestron
基斯特隆是大地憤怒的化身,由於人類長期汙染環境,促使牠出來懲戒。牠的頭角能發射切割力強悍的紫色光束,身體散發的電磁波會讓岩漿活性化,進而威脅地表人們的安危。雙臂外側附有鋒利的彎刃,兩刃互引可以發動電磁波產生大型的斬切攻擊。



石油怪獸/特貢

タッコング/Takkong
TV22話,在基斯特隆現身之前,神秘男孩真司(Shinji)向優幸提出警訊,但他一時聽不明白箇中含意。石油怪獸前來灣岸地區,優幸誤以為牠是惡敵而出面作戰,但是特貢腳底有如吸盤,超人力霸王根本無法撼動推倒,牠來到石化工業區的目的是要補食重油,吃完就呼呼大睡,並沒有與超人力霸王戰士為敵的跡象。

特貢口部吐出的原油,曾經讓大意的超人力霸王泰坦斯重重滑倒,牠的身體宛如章魚的特性,可以根據周遭環境而改變顏色,達到隱形欺敵的功效,但是被風真使用「超極聲納」予以破解。牠是大海的化身,長期為封印基斯特隆而戰,當牠憤怒的時候會口噴烈焰,身形急速旋轉變成大團火球的衝撞力不可小覷。特貢年歲漸長而力不從心,聽明白真司的解釋之後,超人力霸王大河與特貢聯手對抗基斯特隆。

シンジ/真司
基斯特隆被消滅之後,真司與特貢返回大海,他開心揮動雙手並回復章魚觸手的樣貌,讓優幸感到吃驚,原來男孩並不是人類。臨走之前,真司提到特貢這回出面抵禦敵獸是例外,因為「大地」與「大海」都是地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往牠們無法阻擋凶猛怪獸,肯定優幸他們的努力讓人類還有贏面。



冒牌超人力霸王貝利亞

ニセウルトラマンベリアル/Imit-Ultraman Belial
TV23話,扎拉布星人(Alien Zarab)、斯蘭星人(Alien Sran)、哥德拉星人(Alien Godora)怨恨超人力霸王總是破壞他們的計畫,後來奇普魯星人瑪布澤(Mabuze)加入報仇行動,利用「貝利亞因子」創造出暗黑巨人:冒牌超人力霸王貝利亞。

冒牌貝利亞的頭冠與雙爪呈現黃色,戰力不亞於正牌角色,但是缺乏智慧,行為像是一頭失控的野獸,瑪布澤還不顧暴走的風險,命令斯蘭星人提升冒牌貝利亞的能量。在托雷基亞的錯誤引導之下,冒牌貝利亞徒手劈爆四位外星人所在的辦公大樓,四人生死未卜。超人力霸王大河啟用「電漿傑洛手鐲」武器時,冒牌貝利亞遭到托雷基亞的算計,被「Taiga Dynamite Shoot」炸裂喪命。



宇宙爆蝕怪獸/烏拉

ウーラー/Woola
烏拉能夠依附並吞噬行星,據說是發展的文明持續向宇宙拋棄垃圾,在大量廢棄物中偶然誕生的擬似生命體,無論有機物或無機物,只要是能量體,牠會將食物高壓壓縮造成體內出現黑洞,因為從來沒有真正飽足過,為了尋求幫助而在遼闊宇宙中不斷流浪,可惜牠忍不住飢餓又開始吞噬星球的文明與能量,連憎恨厭惡的情感也一併吞下肚,導致長相變的可怕。

艾歐瑪庫星(エオマック星)的科學家為此發明一項特殊裝置,將它們搭載於眾多機器人身上並發射宇宙各處以做預防,透過機器人與烏拉的核心連結,可以「機器人停止生命維持系統」來中斷烏拉的行動,畢莉卡的真實身分就是代號「PIRIKA-03」的機器人。

ガルメス人(Galmess)、ピット星人(Alien Pitt)。
霧崎知道畢莉卡的功能之後,曾經盜用哥斯星人的地底導彈去攻擊地球核心,用刺激「以太」元素變活躍的方式去吸引烏拉的到來。烏拉以紫光隕石姿態墜落地球之後,部分人們對潛居地球的外星人疑懼更為加深,憤而發出抗議風潮,要求他們盡速離開出這顆星球。

皮特星人等受到地球人的不善對待,心中仍無憤恨憎惡,相反地,當托雷基亞大鬧城鎮造成意外頻傳時,他們卻願意對地球人伸出援手,並且用「超人力霸王&人類」齊心作戰的關係為例,祈願地球人能與外星人和平共存。

マーキンド(Markind)、マグマ(Maguma)。
受到畢莉卡決心與優幸懇託的影響,惡徒行會兩位成員破例提出合作抗敵的決定,協助E.G.IS.填飽烏拉飢餓與拯救畢莉卡的作戰計畫。戰役之後,E.G.I.S.成為政府認可的公司範本,瑪金德、馬古瑪也分別以會計與保全人員的職位加入E.G.I.S.團隊。



邪神魔獸/葛利姆德

グリムド/Grimdo
時空扭曲而禁止靠近的宇宙遺跡Borges(台譯:波爾赫斯)是封印混沌的墳場,早期的托雷基亞破壞墳場為了把強大的混沌力量納入囊中,邪神魔獸Grimdo是托雷基亞強大力量之源;TV最終話,超人力霸王大河用光芒貫穿托雷基亞身體的時候因為封印減弱而造成葛利姆德恢復自由。
本站《超人力霸王TAIGA劇場版》網誌 http://ultrataiwan.blogspot.com/2023/08/u10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