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超人力霸王令河(ウルトラマンレイガ)

【更新日期】2023.8.15

劇場版《超人力霸王大河:New Generation Climax》出現「超人力霸王令河」角色,日本當地原定於2020/3/6公開,因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而延至8/7發表。台灣地區當時「木棉花國際」取得版權於2021/1/22~1/28熱鬧上映,2022/4/1之後由「野獸國」接續版權代理。

圓谷《超人力霸王TAIGA劇場版》官網 https://m-78.jp/taiga/movie/
台灣版權代理【野獸國】https://www.beast-kingdom.com/
【木棉花】https://www.e-muse.com.tw/property/ultraman_taiga_the_movie/index.html


劇場版ウルトラマンタイガ ニュージェネクライマックス
「野獸國」代理之《劇場版超人力霸王大河:新世代終結黑暗》首次公播位於momo親子台,日期是2022.04.04星期一(14:30~16:00時),一次完整播出。

劇場版銜接TV故事之後。E.G.I.S.受雇《地球的神秘:世界大秘寶展》的保全工作,三面怪人Dada率領惡徒前來奪取巴拉吉的青石,工藤優幸依舊熱血投入,他跟宗谷譽一起守住寶物,但是馬古瑪(Maguma)卻因公受傷入院,瑪金德(Markind)停職去照料。社長佐佐木可奈小姐覺得優幸太過於拚命,但是他本人不以為意,思思念念致力於地球人與外星人之間的聯絡使命。

超人力霸王托雷基亞徘徊宇宙遺跡Borges(台譯:波爾赫斯)內。
部分Grimdo竄出托雷基亞體外,新世代7超人合力將魔獸封印。
時空扭曲而禁止靠近的宇宙遺跡波爾赫斯,超人力霸王太郎前來尋找托雷基亞,他們倆以前常來此處探險。托雷基亞魅影現身,他說以前這片宇宙是混沌支配著,黑暗與光明都摻雜在一起,波爾赫斯是封印混沌的墳場,當初他破壞墳場是為了把強大的混沌力量納入囊中,不屑於超人力霸王的光,他認為「光」毫無意義,在黑暗中也沒有答案。

邪神魔獸Grimdo是托雷基亞強大力量之源,目前魔獸不完全在他的體內,當超人力霸王大河用光芒貫穿他身體的時候(TV最終話)因為封印減弱而造成魔獸恢復自由,後續,新世代英雄7超人以變身能力為代價,合力設下結界去封印魔獸,如今結界快要被突破,魔獸正轉往大河所在的地球。托雷基亞說完訊息便消失無蹤,太郎感慨友人的靈魂被嚴重侵蝕,遺憾未能將他帶回光之國。

可奈社長前往惡徒行會的活動區域打探「優幸被盯上」的情報,對方不懷好意,幸好紅凱到場,兩人並肩作戰,事後得知外星人想要奪取優幸的手環去高價轉賣,趕在「魔獸」降臨地球之前大撈一筆。社長不在公司的空檔,畢莉卡自命為副社長,爽快接下湊活海的委託工作。畢莉卡與宗谷譽打聽到類似「某傢伙即將復活」的情報,難怪惡徒行會最近開始一些奇奇怪怪的行動,畢莉卡駭入網路做進一步搜查,不慎被病毒感染而失控狂舞,自身可能會無法停機而過熱損傷,幸好大空大地現身幫忙解除危難,讓畢莉卡心生好感,大地告知他們關於優幸被盯上的事情。

邪神魔獣 グリムド
葛利姆德(Grimdo)奪佔超人的身軀,太郎墜落黑暗。
湊家兄弟與朝倉陸以護衛「銀河克瓦多隆市場」為理由,就近將工藤優幸攬在身旁,實際是要保護優幸的安危,也合力驅退外星惡徒們。邪神魔獸Grimdo果真降臨地球,優幸歸還手環力量給湊家兄弟(朝倉陸當時在別處),超人力霸王R/B恢復變身與大河並肩作戰,可是葛利姆德不畏「金亮斯特利姆」的攻擊,甚至重擊轟倒大河,造成大河失去3枚怪獸戒指,隨即被霧崎拿走。

阿譽趕來現場要痛扁霧崎,禮堂光與翔也現身協助阿譽,但敵人的真正目標是大河的父親,超人力霸王太郎果然依言來到地球。太郎不讓晚輩插手,獨自對戰葛利姆德(魔獸的一部分還沉睡在霧崎體內),本來想要用「超極爆破」去炸裂魔獸,沒想到被魔獸融合能量而逆流太郎體內,變成亮著紅色燈號的黑暗太郎?

黑暗樣式的斯特利姆光線(Strium Beam)
太郎父子對決:黑暗斯特利姆光線vs.斯特利姆衝擊波
太郎出手攻擊大河,超人力霸王R/B兄弟阻擋不成還被打回人形,太郎完全變成托雷基亞的掌上玩物。太郎父子使用光線技絕招硬碰硬,大河與優幸落敗被解除變身,阿譽趕緊救下優幸,霧崎滿意事態發展而離去。優幸與兩位前輩相識,歸還銀河與勝利的變身力量,彼此互換情報,明瞭邪神魔獸是托雷基亞強大的力量根源。

大河嘴上對父親抱怨不停,但是優幸知道他心裡是難受的,遂好言相勸大河並給予支持,稍後,朝倉陸趕來與優幸會合,也剖析自己「父子對戰」的過往與苦楚,力陳「能救太郎的人就是大河」觀點。優幸歸還捷德的變身力量,大家靜待下一回合的戰鬥。

大河列入「新世代英雄」陣容;葛莉喬稍晚才會趕來。
E.G.I.S.調查魔獸的共鳴波去反查太郎的所在位置,優幸決定孤身前往。路上,三人突擊隊向優幸坦白,他們的體力早已經恢復,不需要借用優幸身體也可以實體化,因為擔心優幸的莽撞個性,所以沒有及時告知,請優幸不用再加入戰鬥,怕他受傷。優幸聞言表達反對,堅持要四人一起並肩作戰,大河明白優幸的心意就沒再阻止。

湊家兄弟率先找到霧崎,優幸隨後趕來,霧崎再次蠱惑「人類不完美」的論調,但是優幸仍然願意相信希望與光明,霧崎志得意滿,變身超人力霸王托雷基亞並帶走太郎。其他超人前輩陸續趕來會合,優幸歸還XOrb的變身力量,新世代英雄8超人一起變身,誓要終結黑暗勢力。

三人突擊隊已經復甦,可以自行實體化現身。
太郎(闇堕ちタロウ)遭受葛利姆德擺布,反過來保護托雷基亞。
托雷基亞釋放5枚怪獸戒指:赫爾貝洛斯(Hellberus)、賽古梅格爾(Segmeger)、暗夜獠牙(Night Fang)、巨級迪洛斯(Gigadelos)、克羅雷霆(Gorothunder)。正邪雙方展開87的大戰,大河急於救父,風真、泰坦斯實體化一起幫忙,三人突擊隊圍攻托雷基亞,黑暗太郎竟然出手阻撓。

大河一對一,全力應付黑暗太郎,太郎一度抗拒魔獸的擺布,葛利姆德釋放力量幫助5怪獸增幅戰力,群起圍攻新世代英雄,久戰不下,超人前輩們分別融合或升級:銀河勝利、Geed究極終結、超越X貝塔火花裝甲、Orb歐布三重。超人力霸王R/B兄弟正要升級,恰好妹妹(=女超人力霸王葛莉喬)趕來現場,於是三超人一起融合變身葛羅布(Gruebe)。

超極爆破(ウルトラダイナマイト)的對決:大河光明版vs.太郎黑暗版
欣慰大河找到可信賴的夥伴,太郎成功脫離魔獸掌控。
正邪大戰轉為55的局面,最終怪獸軍團全部覆滅。三人突擊隊融合成為Taiga三重斯特利姆,大河現學現賣,也使用超極爆破(Ultra Dynamite)去衝撞太郎,父子貼身相搏、不分上下,魔獸似乎要趁機潛入大河體內,超人前輩們出手相助卻被托雷基亞阻撓。

四人突擊隊心念一致,絕對不被魔獸吞噬,太郎父子發生劇烈大爆炸;太郎感受到兒子有很棒又值得信賴的夥伴,欣慰大河找到真正的羈絆,魔獸被太郎驅退體外,太郎父子歡喜相逢,這道「光」向來讓托雷基亞感到刺眼。

托雷基亞解放自我力量,不畏懼被邪神魔獸吞噬的危險。
話說,早期的托雷基亞為了瞭解光,所以才想先去了解黑暗,進而去超越兩者,如今,他會敗於太郎父子嗎?托雷基亞心念一橫,決定讓分裂的魔獸恢復合一,即使他可能被葛利姆德吞噬殆盡,他也要徹底解放自己。

太郎下達指示,新世代英雄將能量匯聚大河的超極頭角(ウルトラホーン)。
New Generation Eye(ニュ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アイ)
新世代英雄的奇蹟融合:超人力霸王令河(Ultraman Reiga)
邪神魔獸Grimdo身高從70公尺撐大為數百公尺,天空隨後黯淡無光,太郎被牠狠摔一旁,銀河勝利率眾反擊皆無效。大河拚死不認輸,太郎全力阻擋雷電轟擊,緊急指示大家把能量集中在大河的超極頭角(Ultra Horns),隨後,優幸拿到新世代眼鏡(New Generation Eye)升級變身為:超人力霸王令河。

令河的防禦招式:Reiga Protection(レイガプロテクション)
令河光子悍烈拳(レイガフォトンブロー)
新世代手環:New Generation Bracelet(ニュ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レット)
令河終極衝擊波(レイガ・アルティメットブラスター)
令河戰力高倍升級,無論攻防都讓邪神魔獸難以招架,工藤優幸啟用「新世代手環」發動「令河終極衝擊波」消滅葛利姆德,但是魔獸體內的托雷基亞生死不明。大戰過後,前輩們一一慰勉優幸然後各自返回家園,包括專程前來擔任融合素材的女超人葛莉喬。

優幸歸還Taiga Spark變身器,三人突擊隊與E.G.I.S.話別。
太郎4超人矗立大地,優幸把Taiga Spark變身器歸還給大河。眼看超人夥伴們就要離去,阿譽突然覺得心情難受,可奈社長開心製發三張代言人的證件給三人突擊隊,認可他們是E.G.I.S.的成員。優幸對大河表達感謝,但太郎反過來謝謝優幸促成大河的成長,四位超人力霸王飛向天際,暫別地球。

Ultraman Reiga(ウルトラマンレイガ)
令河拳(レイガパンチ)
令河踢(レイガキック)
Reiga Ultimate Blaster(レイガ・アルティメットブラスター)
2020年《劇場版TAIGA》過後,超人力霸王令河的新一回戰鬥是2022年《超極銀河戰鬥:命運的衝突》故事,對手是幻影合身大魔帝Gua Spectre(亡靈古阿),但是工藤優幸沒在現場。
本站《超極銀河戰鬥3》網誌 http://ultrataiwan.blogspot.com/2023/01/u09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