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ウルトラマンタイガ/超人力霸王大河 -第2頁

【更新日期】2020/1/4
托雷基亞策劃多時的目的即將得逞,三人小隊打敗怪獸之後得到的戒指其實暗藏災禍,超人力霸王大河長期使用怪獸之戒而到達負荷的臨界,迎接工藤優幸與三人小隊的命運將會是什麼?

《超人力霸王TAIGA》台灣版代理權: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超人力霸王TAIGA》華文網誌/第1 http://ultrataiwan.blogspot.com/2019/07/u064.html
網誌圖像擷取來源「圓谷 YouTube官方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五‧羈絆的勇者

TV15~16話,超人力霸王大河漸漸被黑暗吞噬,五枚怪獸之戒被托雷基亞收回,泰坦斯、風真也陸續失去訊息,工藤優幸束手無策,微弱連結的「光」也被霧崎狠狠截斷。昏厥的優幸被夥伴接回E.G.I.S.辦公室,但是他一直沒有恢復清醒,神魂還在極力挽救大河,托雷基亞現身撩撥大河想要超越父親(超人力霸王太郎)的心結,還藉機分化大河與三人小隊的羈絆關係。

現實世界中,驚醒的優幸陷入瘋狂、理智完全斷線,夥伴們不得已出手將他電暈制伏。任憑阿譽如何呼喊都喚不醒優幸,幸好畢莉卡急中生智,她將大家的腦波與優幸做連結,三人合力在優幸的潛意識中將他挽回。在E.G.I.S.夥伴們的鼓舞之下,優幸伸手受援,右腕的大河火花也奇蹟復甦。

借道畢莉卡的腦波連結,原本失聯的泰坦斯、風真也再次現身,兩人聯手抵禦托雷基亞的魔障入侵,大河將微弱的自我意識緊急傳給優幸,清醒之後的優幸發現自己左腕多了一只飾品:三人小隊手鐲(トライスクワッドレット)。

新生的大河為城鎮帶來災禍,E.G.I.S.夥伴們趕去幫忙市民避難,可奈社長也鼓舞優幸去拯救自己珍視的人。托雷基亞打算帶大河重返光之國報仇,並且要證明自己的理念是絕對正確,優幸與兩位超人力霸王下定決心,務必要挽救大河歸隊。霧崎開心地玩弄局面,還召喚兩隻怪獸加入戰事,大河見誰打誰宛如失心瘋,沉溺暗黑力量的他還對泰坦斯下毒手,幸好正氣凜然的「賢者之拳」破除這記暗黑光束。

在風真的忍法輔助之下,優幸憑著大河火花和三人小隊手鐲從大河的色彩計時器闖入對方的意識中,沉重一拳打醒了大河。優幸的真誠鼓舞化掉了大河的魔障,三人小隊重新復活,四者一體同心產生了新的超極武器:大河三重劍。

タイガトライブレード/Taiga Tri-Blade(台版首譯:大河三重光劍)
超人力霸王大河右腕的大河火花再次復甦,胸前的色彩計時器也從險惡紅色變回透徹的光明藍色,戰事驟變,讓霧崎面色難看。優幸按下大河三重劍劍柄末尾的鍵鈕,然後用力撥動護手的轉輪,呼喊「與夥伴一同燃燒熱血之心!」發動力量升級。

大河三重劍將紅色(大河)、黃色(泰坦斯)、藍色(風真)三道光芒匯集成一體,三人小隊的超人力量被合併成全新的烈焰劍士型態:三重斯特利姆。

ウルトラマンタイガ トライストリウム(Ultraman Taiga Tri-Strium)
【身高】50公尺【體重】5萬噸【飛行速度】15馬赫【奔跑速度】5馬赫
【水下速度】300節【地下速度】3馬赫【跳躍力】1500公尺【臂力】10萬噸【握力】8萬噸

大河三重斯特利姆展開反攻,大劍首先揮砍最兇獸赫爾貝洛斯,接著將目標轉向惡夢魔獸,一陣刀光劍影之後,迅速將暗夜獠牙攔腰斬爆。

タイタスバーニングハンマー/Titas Burning Hammer(台版首譯:泰坦斯烈焰之槌)
優幸在三重劍的劍柄末端按下鍵鈕兩回,劍尖呼應泰坦斯之力而發出黃色光芒,接著大河旋轉身體將劍刃蓄積的巨大能量球砸出「泰坦斯燃燒槌」攻擊,火團在怪獸胸前疾旋鑽挖,迅速把赫爾貝洛斯炸個粉碎。
【註】此役中,大河再次收下兩枚怪獸之戒。

トライストリウムバースト/Tri-Strium Burst(台版首譯:三重斯特利姆爆破)
局勢被逆轉,霧崎怒火中燒,變身托雷基亞要修理大河。大河口口聲聲的友情羈絆,托雷基亞聽來格外刺耳,反譏爾等弱者(光之國戰士)何足自居宇宙的守護者?大河不理狂言,優幸在三重劍的劍柄末端按下鍵鈕四回,劍尖呼應三人小隊之力而更替紅、黃、藍等彩色光芒,接著大河以「三重斯特利姆爆裂」轟退敵人。
【註】上圖擷取自Bandai玩具廣告畫面。

TV17話,超人力霸王對戰熔鐵怪獸,迪瑪迦被大河抱舉摔個老遠。優幸趁勝追擊,從大河火花召喚出大河三重劍,準備強化升級為「三重斯特利姆」型態。

大河三重斯特利姆奮力一躍,居高臨下斬擊迪瑪迦背部發射的烈火砲,面對怪獸口部噴射的熾焰,大河三重劍也能與之抗衡。

タイガブラストアタック/Taiga Blast Attack(台版首譯:大河爆炎擊)
一番激戰之後,超人力霸王大河胸前的色彩計時器響起警訊,優幸在三重劍的劍柄末端按下鍵鈕一回,劍尖呼應大河之力而發出紅色光芒,人劍同化為一股烈焰,以「大河爆發進擊」招式炸碎迪瑪迦。

TV18話,宇宙恐龍Zetton光波護盾防守嚴密,大河的斬裂光輪、斯特利姆衝擊波都沒有讓對方產生傷損。轉換升級為三重斯特利姆之後,大河挺劍快速自轉身體成為一支烈火鑽頭,不僅衝破1兆度的高溫大光彈,也一舉粉碎敵方的光波護盾。

風真烈火斬
優幸在三重劍的劍柄末端按下鍵鈕三回,劍尖呼應風真之力而發出藍色光芒,大河反手持劍,劍刃不斷匯聚周遭的旋風能量,接著揮出切割大地氣勢的巨大斬輪,宇宙恐龍Zetton想兩手接住「風真烈火斬」攻擊,最後卻落得「剖半分屍」的下場。

TV19話,雷擊獸神挾持E.G.I.S.可奈社長為人質,將她囚禁在凸出的肚臍內,逼迫超人力霸王接下戰鬥。大河三重斯特利姆發揮高超劍術,精準地切斷獸神的肚臍,平安救回可奈。

克羅雷霆不斷拍打胸膛的鼓面,催生的電能蓄積於雙肩,再透過雙掌轟出雷霆攻擊,大河持劍收納敵方的雷電能量,順勢砸出「泰坦斯燃燒槌」擊滅獸神。

TV20話,積頓星人索琳指使惡徒去操控大蟻超獸作怪,想藉由紛亂來掩飾股價暴利的罪行。超人力霸王大河接續泰坦斯之後,先以「克羅雷霆之戒」做反擊,再用大河三重劍封鎖阿里蓬塔的雙鉗噴焰,最後用「三重斯特利姆爆裂」炸碎大蟻超獸。

TV21話,田崎修解開自己對外星人的仇恨與偏見之後,超人力霸王大河停止與雙頭怪獸的戰鬥,托雷基亞卻突襲殺滅了潘頓,大河以「風真烈火斬」回擊,敵人竟然輕鬆閃避。

TV22話,超人力霸王大河對戰凶猛怪獸基斯特隆,敵獸的頭角、臂刃甚為鋒利,讓大河吃盡苦頭,石油怪獸特貢為了保護大河也捱受光刃的攻擊。大河提升戰力與特貢聯手合作,特貢全身旋轉變成火團大球進行衝撞,大河接著使用「大河爆發進擊」炸碎基斯特隆。



六‧電漿傑洛手鐲

Imit-Ultraman Belial/冒牌超人力霸王貝利亞
TV23話,扎拉布星人憎惡超人力霸王總是破壞他們的計畫,連同斯蘭星人、哥德拉星人想要擬訂「以超制超」的報復方式,自詡奇普魯星人科學技術宇宙第一的瑪布澤將念頭實體化,利用「貝利亞遺傳因子」創造出暗黑巨人:冒牌超人力霸王貝利亞。

冒牌貝利亞身高55公尺,體重6萬噸,頭冠與十指是黃色,雙爪雖然被E.G.I.S.可奈社長形容像兩串香蕉,但釋放的雷電威力卻能造成嚴重災損。優幸悄悄離開E.G.I.S.夥伴們、變身超人力霸王應戰,大河高空俯衝而下的烈焰飛踢,冒牌貝利亞用銳爪光刃將他轟炸擊落。

正、邪超人拳頭交鋒,泰坦斯接替大河上陣,一連串猛烈拳擊碰撞聲響之後,冒牌貝利亞抓住了泰坦斯的雙拳,雙腳重踹超人的胸口。

【註】泰坦斯與冒牌貝利亞快拳相爭,畫面宛如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第三部》空條承太郎與DIO的替身激戰。

風真支援落敗的泰坦斯,以光波手裏劍發動猛烈攻勢,冒牌貝利亞拚命擋格,大臀仍被利劍扎中。受挫的冒牌貝利亞兇性大發,抓舉建物阻擋光波手裏劍,近身衝撞之後用高空重落的雙膝壓制風真。

工藤優幸與超人力霸王被冒牌超人重挫,恐怕影響霧崎的既有計畫,所以他變身托雷基亞要修理冒牌貨。感覺自己的精心作品被托雷基亞嚴重羞辱,奇普魯星人瑪布澤命令斯蘭星人加倍注入貝利亞因子,冒牌超人的威力再次暴升,兩位戰士輪番對付眼前的凶狠角色。托雷基亞也是外星惡徒門的狙殺對象,瑪布澤出言嘲笑對方的狼狽,托雷基亞將計就計,故意鬆懈背後的防禦,冒牌貝利亞凌空猛力劈下,一掌就將外星惡徒所在的大樓轟個粉碎,四人生死成謎。

【註】奇普魯星人命危時高呼母星科學技術宇宙第一的畫面,有師法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第二部》修特羅哈姆高喊「德意志科學力世界第一!」的趣味。

超人力霸王大河轉換「光子地球」型態再次反攻,卻不敵無主又失控的冒牌貝利亞,身穿鎧甲也難擋敵人的銳利爪刃。冒牌貝利亞祭出紫色的斬切光輪,大河卻無力避開,此時一對飛旋的強擊兵器為他解除凶險。

出手幫助大河的是超人力霸王Zero,因為搜尋異常氣息(貝利亞因子)而來到這顆星球,大河受到鼓舞精神大振,化身「三重斯特利姆」型態共同戰鬥,重新對抗冒牌貝利亞。Zero與托雷基亞算是首次交鋒,四拳相爭的激鬥瞬間,敵人吐露「生命因迷惘煩惱而變得美麗,為不滿意事物出現而顯示敵意。」等奇怪的話語,挑明自己對Zero沒有興趣與期待;托雷基亞直言Zero單調無聊,難道這是工藤優幸被他盯上的樂趣所在?

超人力霸王Zero「傑洛廣域射擊」、大河「三重斯特利姆爆裂」共同反制托雷基亞與冒牌貝利亞的進擊,展開激烈的「二對二」交叉光線死鬥。一聲轟然巨響之後兩方被震開,冒牌貝利亞與大河同時倒地,只有Zero與托雷基亞還能站穩腳步。

プラズマゼロレット/電漿傑洛手鐲
大河的色彩計時器呈現警示訊號,Zero評估大河的奮戰狀態,慨然將蘊含己身力量的超極手鐲交給他,相信大河足以勝任使用。

タイガダイナマイトシュート/Taiga Dynamite Shoot(台版首譯:大河爆裂射線)
優幸使用大河火花連動電漿傑洛手鐲,開始啟通新一階段的超極戰力,憑藉「大河爆破射擊」反攻托雷基亞。七彩射線來勢洶洶,沒有智能的冒牌貝利亞也想避開,沒料到托雷基亞將他牢牢抓住,讓冒牌貝利亞成為肉盾而慘死,也藉此測試大河新武器的威力。

【註】Zero聲稱他與大河的力量能夠百分之兩百萬產生共鳴。

冒牌貝利亞喪命之後,托雷基亞的遊戲時間也跟著結束,大河耗力過多無法再戰。托雷基亞從容不迫,雙手在周身圈出紫色光輪,超人Zero動用「Zero Twin Shoot/傑洛雙刃射擊」進行攔阻,光束射線卻像泥牛入海,敵人輕鬆離開現場。

戰後,超人力霸王Zero與大河再次相逢,也因此認識被借宿身體的工藤優幸。托雷基亞狡猾性格更勝於貝利亞,令人難以捉摸,超人Zero特別交代大家要提高警覺。揣度可能有惡徒們會再使用「貝利亞因子」生事,超人Zero隨即前往其他次元搜查,留守此顆星球的大河一行人,並不知道霧崎為他們準備的「Happy Party」即將到來。


1 則留言:

  1. 超人力霸王大河再次升級強化,泰坦斯頗不是滋味啊~

    特洛伊木老鼠〈特洛伊的老鼠〉新浪部落:
    ULTRAMAN TAIGA「Tri-Squad VoiceDrama」08
    http://blog.sina.com.tw/troymouse/article.php?pbgid=13860&entryid=651909
    ULTRAMAN TAIGA「Tri-Squad VoiceDrama」16
    http://blog.sina.com.tw/troymouse/article.php?pbgid=13860&entryid=65317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