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台灣地區《超人力霸王德卡》光臨

【更新日期】2023.7.17

【圓谷官網】https://m-78.jp/decker/
【台灣版權代理】野獸國 https://www.beast-kingdom.com/


一、影視與戲劇



《超人力霸王DECKER》是圓谷第26個超人系列的電視作品,本作出現名為「デッカー」的超人,台版採用華文「德卡」譯稱,自2022.7.9起每周六早上9:00時(日本當地)公開播放,台灣民眾可於YouTube同日觀看,官方提供多款字幕供參考,如:英文、印尼文、韓文、越南文、中文簡體字、馬來文、菲律賓文等。


本套作品因代理版權的限制,串流平台「巴哈姆特動畫瘋」亦需要付費才能觀看。
野獸國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超人力霸王德卡》台灣地區的代理權,本地進行字幕通譯之後於每週日早上5:00陸續上架在「巴哈姆特動畫瘋」等串流平台,提供日文配音、華文正體字幕,與日本當地相較,更新速度的差距不到24小時。



ウルトラマンデッカー(台譯:超人力霸王德卡)
2022年《超人力霸王銀河大戰:命運的衝突》電視公播結束,11/13momo親子台以華文配音版本《超人力霸王德卡》接續上檔,日版當時進度是第17集之後的特別總集篇2(泰拉費札的威脅),全劇尚未完結。
【首播時段】momo親子台24頻道,週日下午5:30~6:00時。
【重播時段】momo親子台24頻道,週五下午10:30~11:00時。

圖片來源:童歡藝術
夏季演出的《超人力霸王舞台劇 Ultraman Trigger In Taiwan 2022》以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為中心,年末增修〈德卡PLUS跨年加演〉服務更多縣市,大螢幕畫面有明日見奏大的戲份,舞台上新增的角色是:超合體怪獸Five King(五帝獸)、電腦魔人Terraphaser(泰拉費札)。

《超人力霸王舞台劇 Ultraman Trigger In Taiwan 2022:德卡PLUS跨年加演》
台灣各地舞台劇的合影照片:



二、故事提要


巨大宇宙球体 キングスフィア
精強宇宙球体 スフィアソルジャー
本作承繼《超人力霸王TRIGGER》的世界觀,超人力霸王特利卡與邪惡特利卡(電影版Z篇章)戰鬥後的7年,五尊巨大宇宙球體King Sphere(帝王索菲亞)同時現身美國紐約、澳洲雪梨、埃及開羅、法國巴黎、日本空船市,無數的Sphere Soldier(索菲亞尖兵)從母體竄出,不僅襲擊城市還吞噬人類。

明日見奏大平日幫助爺爺經營宇宙煎餅店舖的生意,雙親正在火星旅遊,突來的外星攻擊讓他怒不可遏,撿了TPU的槍械就奮勇殺敵,不幸被索菲亞尖兵吞噬。

超人力霸王德卡與奏大的初次相會。
奏大的變身裝備:超D閃光器、超人次元卡牌、超極次元卡牌收納盒。
德卡的三種戰鬥型態,左起:強壯型、閃光型、奇蹟型。
奏大身陷險境卻不認輸,大喊自己的名字,謎境中隨即出現自稱「德卡」的光之巨人。德卡的話語一一傳入奏大的腦海,他要借用奏大的身體來發揮超人的力量,德卡幻化為超D閃光器(ウルトラDフラッシャー)託付給奏大,兩者一心同體,搭載超人次元卡牌(ウルトラディメンションカード)化身巨大的超人力霸王戰士,共同守護地球。紛亂過後,奏大決定加入TPU訓練學校,與龍門創守、桐野唯千夏在怪獸對策科接受考驗,一年之後,三人獲選為新生GUTS-Select的成員。



三、新生GUTS-Select


TV作品《超人力霸王DECKER》故事起於宇宙開發活動獲得飛躍進展的「新前線時代(Neo Frontier Era)」,火星上有第二殖民地的建設工程,地球怪獸災害的對策規模日漸縮小,多數的目光轉為前進宇宙,連帶地TPU訓練學校宇宙開發科蓬勃成長。索菲亞災害事件一年之後,新生的GUTS-Select再次編隊上場:


明日見 奏大/アスミ カナタ(演員:松本 大輝)
新進隊員,本作的男主角,20歲,宇宙煎餅名產「明日見屋」的長男,聰明隨和、善良有愛心的好青年。偶然間得到超人力霸王德卡的神奇力量,奮勇幫助困弱者,名字含有「展望未來、奏響夢想」的豪情。

龍門 創守/リュウモン ソウマ(演員:大地 伸永)
新進男性隊員,20歲,一貫冷靜的態度,不會過多表達自己情感的酷性格。母親是知名音樂家、父親是全球IT企業的總裁,創守年幼時遭逢怪獸災害被TPU搭救,自此決定加入TPU並鍛鍊身心,為了說服其父,他努力成為隊上的佼佼者,看似陷入「不許瑕疵」的妄執,內心卻有著比他人更加沉重的使命感。能夠遠程操作無人機或是親自駕馭修改過的GUTS Falcon(飛鷹號)有人戰鬥機,虎視眈眈、隨時掌握周遭狀況,天分獲得隊長的稱許

桐野 唯千夏/キリノ イチカ(演員:村山 優香)
新進女性隊員,20歲,負責陸上進攻。她是喜歡活動身體的體育型女子,個頭不高,但是身手敏捷,從小磨練空手道與柔道運動,性格坦率明朗,訓練學校的行軍測驗幸好有她挺身規勸,讓奏大、創守能擱下爭執,三人一同完成任務。具有強烈的使命與責任感,為了挽救被索菲亞襲擊而生死未卜的友人們,期望早日迎回地球和平而加入TPU組織。


昴星 帝司/ムラホシ タイジ(演員:黄川田 雅哉)
男性38歲,原本是TPU訓練學校的校長,經歷索菲亞災害事件而積極整備,一年之後出任GUTS-Select隊長。他是初代隊長(辰巳誠也)的後輩,王牌飛行員,駕馭GUTS Falcon痛擊Deathdrago(死亡巨龍),寶刀未老。性格沉穩堅強,生氣時會帶著笑容來卸下眼鏡,知人善任,願意給年輕人磨練的機會,創守三人因為勇於救助困弱者而獲得矚目,脫穎加入GUTS-Select新編組。

海岬 五和/カイザキ サワ(演員:宮澤 佐江)
女性副隊長,29歲,目標實現之前絕不放棄的性格,昴星隊長的舊識。原本在TPU怪獸研究室服務,擁有生物學博士學位,在怪獸研究方面具有權威性,新生GUTS-Select的納斯迪賽號由她負責掌舵。

朝影 悠一郎/アサカゲ ユウイチロウ(演員:小柳 友)
TPU技術部的男性科學家,31歲,溫和冷靜,向GUTS-Select隊員們解說相關的機制原理,從事戰鬥裝備的新技術開發工作,隊員們寄予厚望。實戰中,他也能準確地控制戰鬥機具,對飛行員提供致勝指令

電脳友機 HANE2
TPU宇宙開發任務、GUTS Falcon無人戰機之腦的AI機器人,GUTS-Select的第六位成員,原名稱為「H.A.N.E.2.」,別號Hanejiro(ハネジロー)字譯「羽次郎」或音譯「哈內基羅」,字音混譯「哈乃次郎」跟黃金鼠「哈姆太郎」不知有無趣味關聯。

在索菲亞入侵地球之後,哈內次郎成為操控新型無人戰機的中樞系統,平日與納斯迪賽號指揮室的隊員們以語音通話,戰鬥時駕馭GUTS Hawk協助任務。TV3話,哈內次郎知悉奏大的超人力霸王身分,遵命保守這項重要秘密,TV4話,為了掩護奏大變身之後的行蹤,哈內次郎偽裝奏大的聲音跟隊員們通話。

GUTSホーク(GUTS Hawk)
GUTSグリフォン(GUTS Gryphon)
延續前作《超人力霸王TRIGGER》的戰鬥機具,本作除了納斯迪賽號、GUTS飛鷹號(改由奏大實體駕馭)之外,另外新增GUTS Hawk(雄鷹號)紅色無人戰機。GUTS雄鷹號由哈內次郎負責操控,戰機有一般的飛行機模式或高速飛行的飛龍模式,可靈活轉換來因應不同局勢。

幕後,美特隆星人瑪露露返回TPU技術部特務3課提供協助,還與老同事堀田正道先生重逢,堀田堅稱GUTS Hawk是他的創舉,但成事之功另有他人,也就是朝影悠一郎。飛鷹號、雄鷹號兩者可以變形合體為GUTS Gryphon(獅鷲號),首次成功變形是由哈內次郎擔當,在情急之下直接掌控二機的合體過程,哈內次郎在索菲亞的影響下仍能近距離遙控,但是精準度會相對下降。

電脳魔人テラフェイザー
TV11集,TPU研發、代號DG001對抗怪獸用途的機器人「泰拉費札」正式登場,開發過程與朝影博士密切關連。泰拉費札Terraphaser)可以AI自主控制,右手臂是伸縮可動的夾爪裝置,左手臂可以發射TR光束砲,胸膛的TR巨大爆球(TRメガバスター)是必殺武器,能量關鍵是TR粒子。



四、超極戰士


閃耀吧!閃光!
閃光型的絕招:Selgent Beam(セルジェンド光線)
超人力霸王德卡化身「超D閃光器」並託付給奏大之後,奏大的腰側隨即出現超極次元卡牌盒,容量上限約莫20張。奏大執行「超人次元/Ultra Dimension」可變身不同戰力型態的超人,閃光型(Flash Type)是德卡的基本戰力,紅、藍色平均分布身軀,擁有「賽爾捷特光線」必殺技;若是操作「怪獸次元/Mons Dimension」則可以召喚友軍來協助作戰,例如:米克拉斯、阿基拉、溫達姆等膠囊怪獸,但是上場時間有限度。

關於德卡的名字,在TV3話劇內,奏大不小心說溜嘴,他趕忙用「高大酷帥」的個人感受來回答同伴們。

爆發吧!強壯!
強壯型的絕招:Dolnade Breaker(ドルネイドブレイカー)
TV3話,奏大迫切需要強大力量來壓制對手,灼熱威力的超人卡牌「強壯型/Strong Type」首次現身,超人力霸王德卡轉變成紅色的力量型戰士,集聚超強能量於右拳,毫不客氣地轟向敵人。

飛躍吧!奇蹟!
TV5話,德卡對戰電擊能力強旺的宇宙怪獸艾雷王Elly(艾莉),奏大渴望突破困境、創造奇蹟時,神奇力量的超人卡牌「奇蹟型/Miracle Type」首次登場,超人力霸王德卡轉變成藍色的超能力戰士,展現不可思議的戰技,順利解除危機。

超極雙重劍(ウルトラデュアルソード)特利卡模式
TV78話,離開永恆核心的真中劍悟在火星實現栽培植物的理想,帝王索菲亞屏蔽地球的時候,索菲亞尖兵持續攻擊火星殖民地。劍悟無意間看到貌似尤莎蕾的短髮女子,對方給他一支兵器(超極雙重劍)及四張超極次元卡牌,眼神暗示地球需要特利卡的協助,劍悟殲滅當前的索菲亞尖兵之後與游擊作戰的辰巳誠也、聖彰人再次相逢,稍晚作馬鐵心、七瀨日葵將趕來會回。

彰人將索菲亞尖兵的能量複製於怪獸次元卡牌,幫助劍悟(=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突破地球外層的能量屏障,但無法保證可以使用多少次。劍悟與奏大相逢,知悉彼此的超人身分,與此同時,邪神Megalothor利用索菲亞的力量而復甦,體內的卡爾蜜拉也再次還魂,特利卡、德卡聯合進擊,超極雙重劍搭配超級鑰匙與卡牌,對應特利卡的三種型態之外還增加Ultra Combo(超極聯組)戰力:

ゼペリオンブレーク(Zeperion Break/哉佩利敖斷裂斬)
デラシウムインパルス(Deracium Impulse/迪拉修姆衝擊斬)
ランバルトバスター(Runboldt Buster/蘭帕爾特破壞斬)
フラッシュマルチスクラム(Flash Multi Scram/閃光複合並列擊)
グリッターゼペリオンブレーク(Glitter Zeperion Break/閃耀哉佩利敖斷裂斬)

奏大協助劍悟將卡爾蜜拉抽離S梅加洛傑厄(スフィアメガロゾーア)身軀,卡爾蜜拉感受到劍悟「不否定黑暗」的心意,促成三位戰士聯合作戰,最終消滅邪神。劍悟保留索菲亞次元卡牌,準備返回火星與夥伴們相聚,卡爾蜜拉請劍悟幫她突破地球外層的屏障,隨行還帶著達貢、修朵拉姆的元神,闇黑三巨人打算另覓安身處所。奏大獲得劍悟贈予超極雙重劍及三張超人次元卡牌,立誓要找到「自己為何而戰」的答案。

超極雙重劍(Ultra Dual Sword)德卡模式
複合超人德卡三種戰力型態的進攻劍招:三重德卡並列擊
超極雙重劍展開雙翼般的劍格(護手),兵器進入德卡模式,劍脊讀取卡牌數量不限兩張,甚至可以展現Mons Combo(怪獸聯組)戰力:

セルジェンドブレーク(Selgend Break/賽爾捷特斷裂斬)
ミラクルスカイスクラム(Miracle Sky Scram/奇蹟疾速並列擊)
トリプルデッカースクラム(Triple Decker Scram/三重德卡並列擊)
トリプルモンスクラム(Triple Mons Scram/三重怪獸並列擊)
トリプルトリガースクラム(Triple Trigger Scram/三重特利卡並列擊)

德卡.明日見(デッカー・アスミ)
TV1415集,朝影博士(=巴孜特星人阿加慕斯)的叛變讓大家措手不及,超人力霸王德卡被泰拉費札打敗,奏大面臨性命危機時,來自未來的宇宙、擁有變身超人力霸王德卡光之能力的地球人「德卡.明日見」追緝阿加慕斯來到這個時代的地球,他的真實身分是奏大的後代子孫。

德卡解除奏大的危機之後隨即收回變身主導權,同樣是操作超極次元卡牌,但是作戰流暢度比奏大高明許多,甚至可以同時指揮三隻怪獸次元卡牌聯合進擊。可惜他使用的時空移動系統曾經被阿加慕斯破壞,因為時空扭曲而來到這個地球,無法長時間滯留這個時代,離去之前他告訴奏大與自己的關係,還寄望奏大去挽救阿加慕斯。

爆發吧!強勁!
德卡劍盾(デッカーシールドカリバー)
超人德卡持用聖劍、超極雙重劍產生更強大的破壞力。
TV15集,奏大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了德卡.明日見,對方把超D閃光讀卡器託付奏大,讓他再次變身迎戰阿加慕斯。泰拉費札強悍無比,奏大堅持不退卻,德卡.明日見奮不顧身當他的後盾,超人力霸王德卡突破限界,獲得強勁型(Dynamic Type)戰力升級。

強勁型態的兵器配備是攻防一體的德卡劍盾(Decker Shield Calibur),可以盾牌模式(Shield Mode)、聖劍模式(Calibur Mode)來因應不同戰況。超人德卡使用利劍斬殺索菲亞士兵與索菲亞龍,護盾擋下TR巨大爆球並以光輪反擊對方腹部,最後以必殺光線「Dymude Beam(ダイミュード光線)」炸裂泰拉費札,未亡的阿加慕斯墜入悔恨深淵。

TV第19集:月球表面的戰士們
TV18集,走投無路的阿加慕斯遭到TPU派遣部隊圍捕,異次元人亞布出手相救,邀約合作事宜。大蟻超獸Aribunta(阿里蓬塔)造成地面下陷,口吐溶解性氣體,泰拉費札再次降臨,牠們讓超人力霸王德卡疲於應付,亞布假扮阿加慕斯誘騙奏大,超人德卡被捲入異常空間。

TV19集,超人德卡逃離詭異的空間,發現置身地球之外,索菲亞士兵隨即圍攻德卡,幸好超人特利卡出手解救。奏大、劍悟來到TPU月面基地,此處已經變成索菲亞的巢穴,外頭堆放靜間財團以前收集的王者喬、加拉古特隆等巨大機器人,索菲亞士兵突襲反噬異次元人亞布,接著操控加拉古特隆MK2(索菲亞審判者)大肆作亂,超極雙戰士在月面聯手抗敵。

超人力霸王Dyna傳達「無人可以預測未來」訊息,鼓舞奏大不斷向前行。
TV21集,賽特庫(Scitech Laboratory Holdings Inc.)檜山會長在私有土地上找到索菲亞殘骸,他不顧TPU的反對,策畫人類與索菲亞的共存之道,研發中的新技術S等離子增殖反應爐,當中孕含著藉由產生巨大能量讓人類到達光速的可能性。沒料到S電漿反應爐發生熱失控的災難,意外誕生S等離子融合獸索菲亞吉歐莫斯,怪獸強大能量產生時空變異現象,藉此引入索菲亞龍降臨地球。奏大受到阿加慕斯的言詞蠱惑,戰鬥意志一度迷惘,此時,在未來戰鬥的另一位超人力霸王(Ultraman Dyna)前來協助德卡,臨走之前留下重要啟示。

最後的、最終的、無可匹敵的Selgent Beam(賽爾捷特光線)!
TV2425集,最強索菲亞獸Mother Spheresaurus(索菲亞龍母體)降臨地球,世界的危機迫在眉睫,滿身瘡痍的GUTS-Select發動終極一戰,奏大能否勇往直前、迎向未來?等待他們的結局是?



五、強敵降臨


超人力霸王德卡vs.帝王索菲亞
TV1話,神秘的宇宙浮遊物體Sphere(スフィア)襲擊火星殖民地、地球五大城市,奏大變身超人力霸王德卡出面應戰,最終,帝王索菲亞、索菲亞尖兵的軀體分解成粒子,形成覆蓋地球的屏障,人類跟宇宙的聯繫被斷絕,地球成為孤島一般的星球。

スフィアレッドキング、スフィアゴモラ。
精強融合獣 スフィアザウルス
索菲亞尖兵可以主動或被動來融合其他怪獸,強化宿主的戰力,例如:古代合成獸Sphere Gomora(索菲亞哥摩拉)、邪神Sphere Megalothor(索菲亞梅加洛傑厄)、骷髏合成獸Sphere Red King(索菲亞紅王)等。龐大身軀的Spheresaurus(索菲亞龍)是索菲亞攻擊地球的首隻怪獸,巨大前足的根系深入地底,試圖吸取能量,牠能夠驅使索菲亞尖兵進擊,或者發出電磁衝擊波干擾GUTS-Select遠程操控戰機。

宇宙格闘士 グレゴール人
TV9話,來自武仙座M16行星、擁有「鋼鐵魔人」稱號的宇宙格鬥士古雷思(グレース)聽聞「超古代光之巨人」的大名,本想透過挑戰來賺取出場費並提升知名度,可惜遇上索菲亞屏蔽地球的狀況,與女兒米卡(ミカ)受困這顆星球。利用奏大變身超人力霸王的秘密,米卡要脅奏大必須跟古雷思一戰,遭到父親嚴正制止,後來把挑戰目標轉向GUTS-Select,意外獲得昴星隊長的首肯,雙方遂展開密集特訓。

對戰當日,骷髏合成獸Sphere Red King亂入現場,超人力霸王德卡出面制止牠,好讓古雷思與GUTS-Select能夠繼續比武。往昔格鬥造成的宿疾被古雷思暫時拋諸腦後,一嘗心願之餘,眼見德卡落入頹勢,他坦率承認自己敗戰,接著加入抵禦索菲亞紅王的戰鬥行列。古雷思捨身犯險,幫助GUTS-Select與德卡消滅合成獸,戰後,古雷思被送往TPU所屬醫院接受治療,米卡期望父親痊癒之後再跟GUTS-Select比拚一場。

新創獣 ネオメガス
新創合成獣 スフィアネオメガス
十年前,大學時代的海岬五和與恩師シゲナガ マキ(暫譯:茂永真希)在地底發現怪獸化石,後來,師徒二人同在TPU怪獸研究室服務,茂永博士位居室長一職,也是研究怪獸領域的翹楚。五年前,從畏懼怪獸的力量轉變成想要控制牠們,茂永博士使用克隆技術(クローン技術)並融合其他怪獸的細胞,還試圖在誕生的怪獸腦中植入控制系統,想要掌控怪獸兵器供人類驅使,行徑違反工作規範,五和提出檢舉,茂永遭到免職,後來不知去向。

TV10話,因為索菲亞進犯地球之故,茂永博士得到金主的奧援,終於打造出新創獸Neomegas(尼奧美加斯),她堅信這是人類與怪獸的共存方法。五和副隊長鍥而不捨,率隊查到茂永博士的實驗根據地,雙方爭鬥中,茂永胸前的墜飾被擊毀,抑制怪獸強大力量的裝置因而失效,解封的尼奧美加斯口吐高溫射線,威力無窮,超人力霸王德卡苦戰一番才取得勝利。事後,茂永博士遭到逮捕,贊助者落網,研究資料被全數收回,五和力勸恩師醒悟,副隊長認為人們與怪獸不該彼此爭鬥,她會盡力去找出保護更多生命的方法,即使不成功,她也深信人類最終會尋得答案。

TV12話,尼奧美加斯的殘餘細胞被索菲亞尖兵掠奪,竟然復甦為Sphere-Neomegas(索菲亞尼奧美加斯)合成怪獸,口焰熱線結合索菲亞力量更上一層樓。S尼奧美加斯能夠驅使索菲亞尖兵進擊,本體雙掌可以轉化成鈎爪形狀的利器,也可以變成粗壯的巨足,超人力霸王德卡初戰挫敗的當夜,合成獸的巨足根系深入地底並輸送能量,此舉讓GUTS-Select百思不解。

稲妻怪鳥 ライバッサー
TV11話,朝影悠一郎博士開發、代號DG001的機械人兵器Terraphaser(泰拉費札)啟動測試卻意外招來閃電怪鳥Raibasser的襲擊,身高2公尺、眾多類似雛鳥的Hinabasser(ヒナバッサー)也讓GUTS-Select隊員吃盡苦頭。

上圖左起:巴孜特星人阿加慕斯(バズド星人アガムス)、第二階段的泰拉費札。
上圖左起:相位昇華器(フェイズライザー)、次元卡牌。
幾百年之後地球人進軍宇宙,太空船遇上索菲亞攻擊而迫降巴孜特星,後來巴孜特防衛軍與超人力霸王德卡共同抵禦索菲亞。朝影悠一郎的真實身分是巴孜特星人Agams(阿加慕斯),母星原本豐饒,文明到達顛峰,阿加慕斯太過於相信科學力量,索菲亞禍害巴孜特星導致妻子Laelia(蕾莉亞)遇難身亡,傷心欲絕的他透過時空移動系統,窮盡極限來到這個時代要消滅地球,以為此舉可以改變憾事的發生。

製造泰拉費札是為了打倒超人力霸王德卡,讓地球失去守護者,TV14集開始,阿加慕斯不再偽裝,透過Phase Riser(相位昇華器)啟動「魔神」誕生。昇華器具備槍模式(Gun Mode)、閃光模式(Spark Mode)兩種用途,當它讀取泰拉費札卡牌之後阿加慕斯便進入魔神體內,同步所有的作戰過程,面貌醜化的泰拉費札自此進入第二階段(Phase 2)戰力升級,其他怪獸次元卡牌可以讓TR光束砲產生多樣攻擊力,如:哥摩拉的超震動波、艾雷王的放電光線、尼奧美加斯的藍色熱光射線、莫斯阿甲的紅色破壞光彈。

漂浮的幼獸Spinnie(スピニー)成長為雙頭怪獸Pandon(パンドン)。
TV16集,史皮尼(浮遊幼獣スピニー)原本是生態不明的外星生物,人類試圖捕捉牠的時候從嘴裡噴出火焰攻擊,考量其危險性,獵捕行動即時修改為驅除作戰。起初只有一顆頭,後來牠進入地層裂縫接觸神秘礦石(ゴースド鉱石)而分裂成兩顆頭,真實身分是雙頭怪獸Pandon的幼體。

警備ロボ ゾンボーグ兵
靜間財團與TPU進行太空探索時,曾在月球基地部署機器人Zomborg Soldiers(宗搏骼士兵)執行安全維護,基地功成身退之後它們也停止運作。TV19集,奏大、劍悟潛入這個被索菲亞占用的巢穴時,好幾具機器士兵被異次元人亞布啟動,對他們倆發動攻擊。

Sプラズマ融合獣 スフィアジオモス
TV21集「賽特庫」檜山會長利用索菲亞遺骸,想要在S等離子增殖反應爐產生巨大能量,不料發生熱失控的工安災難,許多能量觸手迅速吸收周遭的機械與建物,誕生S等離子融合獸Sphere-Geomos(索菲亞吉歐莫斯),牠可以透過時空變化的蟲洞將未來的索菲亞龍喚來地球。

最強スフィア獣 マザースフィアザウルス
TV22集,奏大說巴孜特還沒有滅亡,未來的人們還在戰鬥著,報仇心切的阿加慕斯聽不進任何忠告,打算誘來索菲亞的根源?

TV23集,在地球附近出現的蟲洞中有蠕動的神秘生物,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發覺強敵現身,雙方在太空展開激戰。第24集,最後最兇惡的Mother Spheresaurus(索菲亞龍母體)降臨地球,超人特利卡被牠打回人類型態,幡然悔改的阿加慕斯為了掩護超人德卡,跟隨泰拉費札一起被「Mother Sphere Phalanx」炸裂身亡,奏大失去超D閃光讀卡器無法再變身,地球的命運將是?

後續《超人力霸王DECKER最終章:朝向旅程的彼方…》網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