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超人力霸王涅歐斯 -第1話

【最近修訂日期】2019/1/23
篇章標題/涅歐斯誕生
登場怪獸/礦脈怪獸 Arnagaruge(阿納卡爾)
參考資料來源/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TW)、新一影業有限公司(HK
ウルトラマンネオス(日本VAP官網)  https://www.vap.co.jp/neos/



故事開始於宇宙空間,兩位太空人正在調整電波望遠鏡時,突然有小型隕石群襲來。驚慌中,一名太空人不慎漂離工作點。太空梭(スペースシャトル)內的神樂元氣(男主角)看見此狀,急忙著裝、奮勇前去搭救。神樂把噴射推進器交給受困的伙伴,讓他先返回太空梭(Space Shuttle)。等到神樂再回頭檢視狀況時,不料,更多更巨大的隕石群卻已經衝擊過來。慌亂中,沒人發現隕石群中還隱藏一艘行跡飄忽的外星飛行器,也不知它是敵是友?轟然一火光,電波望遠鏡被隕石群衝擊爆破。神樂受到衝擊波的影響,被震向無垠的宇宙深處;這種情況下,似乎是生機渺茫了。

某日,一對男女駕車行經山區公路,突然遇上山壁崩落,還導致山橋斷裂。等到他們下車檢視災情時,卻意外發現山壁內有怪物活動的跡象。


HEART本(台譯/哈特總部)作戰司令室內,HEART隊員正在討論著:因為暗物質影響失衡現象,世界各地都有可能發生怪奇現象。突然,警報器響起,Hrt Radar Warning System接獲報告:阿賀礦山(山崩現場附近)發生不尋常現象,多人表示看到山壁不時震動、礦坑內發出藍光,好像有怪獸叫聲。


隊長( 權八)認定這是「2級事件」,下令出動「HEART特搜隊」。所謂的「HEART」,是專門從事高科技調查、救援工作,一支直屬於內閣情報局的危機處理團隊。他們是六位充滿勇氣、熱情的隊員,具備優異智慧及體力,是各個領域的頂尖高手;利用尖端科技,調查各種怪異困難的事件。

ハートワーマー/ HEART Warmer
HEART駕機來到山區,再駛車深入現場。礦坑口外,有居民認為怪聲音像是「阿納卡爾」天神的憤怒;在古老傳說中,牠是守護礦山的龍,掌管金屬礦脈。日野隆義隊員粗率判斷怪獸叫聲只是洞窟內風聲所引起,但是他卻不願進一步到坑內去查明其他疑點。就在推遲猶疑之際,神樂來到現場,還自願入洞一探究竟。眾隊員都驚訝神樂能在太空意外後奇蹟似存活,而且還這麼快就傷癒出院。對於該次意外,神樂本人倒是樂觀的表示:「對了!以後你們就叫我『超人力霸王』好了。」

【圖左】ハートビーターSX【圖右】ハートビーターRX
速水奈奈隊員隨同神樂進入「ハートビーターSX」戰車,啟動「空氣引擎」後,四車輪迅速收離地面;接著設定防衛模式(ディフェンシブモード/Defensive mode),車窗玻璃隨即覆上金屬防護罩,兩人駕車進入礦坑。車行不久,他們看見發出藍光的礦石橫阻著坑道。兩人取回一小塊鐘乳礦石,隊長留下北林步隊員一人獨自分析那塊岩石,其他隊員則協助疏散附近居民。

突然聽見一陣驚叫聲,原來是那塊岩石衍生出觸手,自行破壞檢測箱脫逃,在臨時篷內四處飛竄,嚇得北林步手忙腳亂。神樂隊長聞訊立即趕回支援,但因岩石移動速度敏捷,難以準確射擊。後來因為HEART隊員不慎擊毀管路噴出低溫氣體,才導致岩石停止活動、恢復原狀。經過再次分析,怪物的原兇是附著岩石表面、放出藍光的微生物;這種情況本不該發生,原因很可能是天象異變所產生的自然失衡現象。隊長推測坑內可能還藏有更多此類微生物,所以下令隊員別讓居民接近礦坑。

鉱脈怪獣アーナガルゲ
現場礦坑外,狗狗小傑似乎感受到洞內藏有什麼怪物而狂吠不止,隨後還衝入坑洞;小主人小功(イサオ)因為關切小傑安危,也跟著追進去。看見孩童家人擔心惶恐的樣子,奈奈不顧隊員的攔阻,駕「HEART Beater SX」戰車突破封鎖管制線闖進現場。就在奈奈順利尋獲小功與狗狗時,山脈又開始產生震動,奈奈等人來不及脫困,無線電也斷訊無法聯繫。山脈崩裂之後,冒出一隻巨大怪物(礦脈怪獸 Arnagaruge)。仔細一看,SX戰車竟被吸附在怪獸身上,車內倆人因為先前劇烈震動而昏厥過去。HEART特搜隊決定先救二人,並阻止怪獸走向人多的鎮上。

ハートウィナー/ HEART Winner
日野駕駛「ハートウィナー1」,植松神樂共駕「ハートウィナー2」展開作戰。因為SX戰車無法脫困,使得HEART攻擊行動顯得捉襟見肘、左右為難。即使以飛彈攻擊怪獸下盤,依然無法阻止怪獸的前進,而且牠還毫髮未傷。HEART原想用「冷却導彈」抑制微生物的生命力,後來因人質牽累而做罷。

眼見於此,在植松還來不及勸阻時,神樂便逕自彈出機外,決定自己去駕駛SX戰車協助伙伴脫困。神樂背負噴射推進裝置(E.J.P),逐漸飛近怪獸,阿納卡爾(Arnagaruge)察覺之後,便用尖銳的觸手展開反擊,差點便刺中神樂

エストレーラー
眼看神樂無法閃避第二次刺擊時,週遭時間動作竟然停滯了,惟獨神樂一人保持時間運作。同一時刻,遙遠天際顯現一位超人力霸王(Seven21)的影像,祂暗示神樂要喚醒「體內朋友」的靈魂與力量。隨後,神樂眼前產生陣陣流動的光紋,慢慢匯聚成一柄橢圓修長的變身器(エストレーラー)

ウルトラマンネオス
神樂不自主伸手去掌握它,立即產生一陣炫目光芒,光芒從天急速墜降。光芒散去之後,地面竟然出現一位58公尺高的銀色巨人,這位巨人名叫超人力霸王涅歐斯(Ultraman Neos),正是由神樂所變身的。剛才週遭時間停滯的現象,只是超人力霸王Seven21快速傳送心電感應給神樂的結果,外界根本不會查覺神樂的變化過程,甚至還可能以為神樂被怪獸刺死了。


超人力霸王涅歐斯拼命挨近怪獸身上,想要搶下SX戰車;看在HEART特搜隊眼裡,他們誤以為涅歐斯也是異變的怪物,為了避免奈奈被傷害,所以對超人力霸王涅歐斯展開攻擊。


一陣猛攻之後,奈奈小功因為劇烈震動而甦醒過來,可是SX戰車卻快要從怪獸身上滑落。超人力霸王涅歐斯把握這瞬間,以一個大翻身,在怪獸身上奪下SX戰車。奈奈發覺超人力霸王並無惡意,趕緊以無線電通知隊員停止攻擊涅歐斯;隊長也親自出來察看,情況果然如奈奈所言。超人力霸王涅歐斯向奈奈示意之後,讓SX戰車飛離超人掌心,在安全地帶降落。

沒了SX戰車的牽絆,超人力霸王涅歐斯放心開始對怪獸展開攻擊。一個飛踢,涅歐斯踢斷怪獸的一段身軀,可是斷肢立即聚回怪獸腳邊,重新復原上半身傷口,根本毫髮未傷。阿納卡爾憑藉尖銳雙臂,對涅歐斯還以顏色,超人力霸王開始陷入苦戰。隊長一聲令下,HEART開始支援涅歐斯,對怪獸發射「冷却導彈」。怪獸才被結凍一會兒,馬上搗毀身上結冰物,又開始活動起來。

ネオマグニウム光線 / -瑪格尼姆光線
僵局之際,天邊浮現一句超極記號(Ultra Sign),提醒超人力霸王涅歐斯要利用自己擁有的「光」。涅歐斯明白之後,一個大翻身,退到數百公尺之外。HEART隊第二次發射「冷却導彈」,趁怪獸還沒解凍時,涅歐斯雙臂前後一張,雙臂立即澄亮無比。接著右腕撞擊左腕,十字手腕處便激射出涅歐斯的必殺技「新-瑪格尼姆光線」。受到內外寒熱的劇烈衝擊,阿納卡爾終於應聲炸碎。涅歐斯因為胸前「色彩計時器」泛起陣陣紅光,警告光能即將耗盡,便立即離開現場、飛向遙遠天際。

眾人都欣慰事件順利落幕,可是奈奈卻以為神樂遭受不測而惋惜著。後來神樂高呼一聲,從叢林間奔出,讓隊員都欣喜不已。大家都問神樂為何安全歸來,神樂馬上說是「超人力霸王涅歐斯」救了他。奈奈再問神樂為什麼會想將巨人命名成「NEOS/涅歐斯」?他信心滿滿的回答:「因為祂比我更強更棒,是奇蹟、新世紀的英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