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東映超級戰隊系列:英雄錄21~30

【編修日期】2019/4/5
本篇網誌收錄對象是日本東映公司攝製的第21~30任戰隊,概略介紹各作品當中登場的英雄角色或關聯故事,感謝網友「風牙」文字協力。


第21任:電磁戰隊百萬連者 / 電磁戦隊メガレンジャー / Denji Sentai Megaranger

原初是5人組合:百萬Red(伊達健太)、百萬Black(遠藤耕一郎)、百萬Blue(並樹瞬)、百萬Yellow(城城崎千里)、百萬Pink(今村美久)成員姓的首英文字可組合為電磁(DENJI)之字語:

百萬Red(伊達健太 / Date kenta)→D
百萬Black(遠藤耕一郎 / Endou Kouichirou)→E
百萬Blue(並樹瞬 / Namiki Syun)→N
百萬Yellow(城城崎千里 / Jyoukasaki Chisato)→J
百萬Pink(今村美久 / Imamura Miku)→I

百萬Silver(早川裕作)是第6位加入的戰士。

百萬連者的強化裝置「百萬護甲/ Mega Tector」

敵方(邪電王國)為打倒百萬連者而組成之惡戰隊:邪電戦隊ネジレンジャー



第22任:星獸戰隊銀河人 / 星獣戦隊ギンガマン / SeiJuu Sentai Gingaman

原初是5人組合:銀河Red(龍馬)、銀河Green(疾風)、銀河Blue(豪氣)、銀河Yellow()、銀河Pink()。




第23任:救急戰隊Go Go Five / 救急戦隊ゴーゴーファイブ / Kyuukyuu Sentai GoGoFive

原初是5人組合:Go Red(巽纏)、Go Blue(巽流水)、Go Green(巽鐘)、Go Yellow(  大門)、Go Pink(巽祭)
成員的名是救火之相關事物:纏(用來表示火場的工具)、流水(噴水的工具)、鐘(火警的警示鐘)、大門(江戶、淺草的名地標--雷門)、祭(江戶的兩大特產--火災跟祭典)




第24任:未來戰隊時連者 / 未来戦隊タイムレンジャー / Mirai Sentai Timeranger

原初是5人組合:時間Red(淺見龍也)、時間Pink(悠里)、時間Blue(綾瀨-綾瀨慎之助)、時間Yellow(土門-土門太郎)、時間Green(西翁)

時間烈焰/Time Fire(瀧澤直人)是第6位加入的戰士。



第25任:百獸戰隊牙吠連者 / 百獣戦隊ガオレンジャー / Hyakujuu Sentai Gaoranger

原初是5人組合:牙吠Red(獅子  走)、牙吠Yellow(鷲尾  岳)、牙吠Blue(鮫津  海)、牙吠Black(牛 込草太郎)、牙吠White(大河  冴)


牙吠Silver(大神月麿)是第6位加入的戰士。
6成員的姓是變身後的動物:獅(獅子  )、鷲(鷲尾  )、鮫(鮫津  )、牛(牛進草太郎)、虎(大河たいが→Tiger)、狼(大神おおがみオオカミ)

拷貝戰隊複製連者(コピー戦隊コピーレンジャー)TV12話登場,5位仿冒品是複製鬼(コピーオルグ)的作為。複製連者的外觀跟牙吠連者極為相似,但差別是頭頂上會凸出2支鬼角。

電視版42~43話,羅剎(ラセツ)的心腹「鬼忍者ドロドロ」使用「鬼忍法奧義‧影分身」而產生「影レンジャー」戰士。6位影連者仿若牙吠連者,但身軀近乎全黑。



第26任:忍風戰隊破裏劍者 / 忍風戦隊ハリケンジャー / Ninpuu Sentai Hurricaneger

原初是3+2組合(破裏劍者3人+轟雷者2兄弟):破裏劍Red(椎名鷹介)、破裏劍Blue(野乃七海)、破裏劍Yellow(尾藤吼太)、兜雷者(  一甲)、鍬雷者(  一鍬)
破裏劍者3成員姓的首字(しのび)字語:(椎名鷹介 しい  よう すけ)、(野乃七海 / の  なな )、(尾藤吼太 / び とう こう )。

手裏劍者是第6位戰士,身份多變、正體不明。普通時面罩為手裏劍特徵,當卸除肩甲,面罩轉向之後能變換為「烈焰模式/Fire Mode」。



第27任:爆龍戰隊暴連者 / 爆竜戦隊アバレンジャー / Bakuryu Sentai Abaranger

原初是3+1人組合:暴(伯亞凌駕)、(三 条幸人)、(樹蘭琉)、(飛鳥-大野飛鳥)

3成員,指向恐龍生存的三個世紀白堊紀(伯亞凌駕)、三疊紀(三條幸人)、侏羅紀(樹らんる)。

(Aba Black)

暴殺手/Abarekiller(仲代壬琴)初期為敵役角色。

「暴極限/Aba Max」是暴紅(Aba  Red)藉由「スティライザー」來結合藍、黃2位暴連者的力量,所產生的新型態。

「暴模式/Abare Mode」令戰力增幅、形態強化。

爆龍戰隊暴連者(TV版38話)故事中,今中笑里曾經自行製作「暴Pink」戰鬥服,期望自己會是暴連者。



第28任:特搜戰隊刑事連者 / 特捜戦隊デカレンジャー / Tokusou Sentai Dekaranger

原初是5人組合,負責領導他們的上司是ドギー‧クルーガー(多基‧克魯格)/Deka Master(刑事至尊)

特搜戰隊6位年輕成員的姓名組成典故=姓(推理&偵探小說作家)+()
刑事紅→赤座 伴番(Akaza Banban)=阿加莎.克里斯蒂(Agatha Christie+番茶
刑事藍→戶增 寶兒(Tomasu Houji)=湯瑪斯.哈里斯(Thomas Harris+培茶
刑事綠→江成 仙一(Enari Senichi)=艾勒里.昆恩(Ellery Queen+煎茶
刑事黃禮紋 茉莉花(Reimon Marika)=雷蒙‧錢德勒(Raymond Chandler+茉莉花茶
刑事粉紅→胡堂 小梅(Kodou Koume)=野村胡堂+梅昆布茶
刑事破曉→姶良 鐵幹(Aira Tekan)=艾拉‧雷文(Ira Levin+鐵觀音

リュミエル星人 リサ・ティーゲル(Lisa Teegel)姶良鐵幹的上司,可變身為Deka Bright(刑事光明)。

TV版33話起,刑事連者提昇戰力可達SWAT模式(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

劇場版新登場角色「Deka Gold」係由新山千春飾演,劇內姓名是Mary Gold。



第29任:魔法戰隊魔法連者 / 魔法戦隊マジレンジャー / Mahou Sentai Magiranger

原初是5人組合, 同是親兄弟姐妹:魔法Green(小津 蒔人)長男、魔法Yellow(小津 翼)次男、魔法Red(小津 魁)三男、魔法Pink(小津 芳香)長女、魔法Blue(小津 麗)次女。

天空勇者Magishine/魔法Shine(光),後來與魔法Blue(小津 麗)結為夫妻。

魔法貓Smoky(スモーキー)電視版19話開始登場,原本避難於「魔法燈壺」之內。

在TV劇情後期,5位魔連者獲得傳說中的魔法力量,成為Legend Magiranger(傳說魔法連者)。

小津一家之母Magimother(小津 深雪)

紫色的魔導騎士狼巫(ウルザード)原為小津一家之主;TV46話之後,魔導騎士ウルザード(小津 )拾回記憶,新生為正義的紅色魔法戰士Ulzardfire(烈焰狼巫)



第30任:轟轟戰隊冒險者 / 轟轟戦隊ボウケンジャー / GoGo Sentai Boukenger

原初是5人組合:冒險Red(明石 曉)、冒險Black(伊能 真墨)、冒險Blue(最上 蒼太)、冒險Yellow(間宮 菜月)、冒險Pink(西堀 櫻)。第6位戰士是冒險Sliver(高丘 映士)

加速護甲(アクセルテクター)是冒險者的增強裝置,能協助承受Dual Crusher(デュアルクラッシャー)發動之作用力。

聖劍茲邦(Zuban)是古代雷姆利亞文明的黃金之劍,認可明石曉的正直之心而選擇他為主人;如果將茲邦胸前的紋章旋轉90度可變換成大劍人茲邦的形態,甚至可以自由巨大化協助冒險者作戰。

《轟轟戰隊冒險者vs超級戰隊》OV版作品新登場一名赤紅色戰士:赤紅(アカレッド),能夠自由幻化各紅戰士姿態、靈活使用紅戰士們的戰技。

赤紅(Aka Red)在TV版《海賊戰隊-豪快者》再次登場,但是胸章的數字由「30」變為「35」,腰帶造型是三個羅馬數字X疊合的「三重X」再增加一個「V」字型。

美國版Power Rangers 20週年(2013年)官網當中,赤紅(Aka Red)左胸前的徽章改為「手握閃電」圖樣。

20169月中旬,戰隊系列發售「動物戰隊獸王者Blu-ray Collection」商品,並附加「超級動物大戰/スーパー動物大戦」映像特典(4話完結)。赤紅(Aka Red)於特典中再次現身,胸章是立方圖為基底、上覆「40V」字樣,腰帶為「4X」疊合的設計意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