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ウルトラマンノア(超人力霸王諾亞)

【最近修訂日期】2018/1/24
超人力霸王Noa的形象,起始於兒童電視期刊及超人秀場「N系列」故事裡。在電視版《超人力霸王納克斯》最終話時,男主角孤門一輝繼承光芒成為適能者,在臨戰當中不斷轉換超人力霸王型態,最後返還成超人力霸王Noa樣貌,將Dark Zagi(黑暗查傑)轟爆於地球之外。日文名稱「ノア」通譯為「諾亞」二字,在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代理的《超人力霸王Zero -超決戰!貝力亞爾銀河帝國》台版DVD中,有明確使用「諾亞」稱謂。


2004年新登場的超人力霸王Noa,渾身散發金屬光色。色彩計時器為紅色Y字火焰造型,鑲嵌於胸膛筋骨之內,是他的能量核心所在。背後高突二物為伸縮自在的羽翼造型,藉由「ノアイージス/ Noa Aegis/ 諾亞翼護」的神力有超越時空的可能。

超人力霸王Noa的眼部與往昔超人戰士互異,有點類似石ノ森章太郎筆下的「人造人間Kikaider」漫畫角色的眼部紋路。「ライトニング・ノア/ Lightning Noa」別名「閃電超絕光線」,是放射七色光芒的超必殺光線攻擊。

Dark Zagi(台譯/黑暗查傑)是渾身漆黑的巨人,令人感受不到「希望&光芒」的戰慄。外型與超人力霸王Noa差異不大,除了缺少「ノアイージス/ Noa Aegis/ 諾亞翼護」之外,整體配色以黑、紅二色為主。當年期刊發表之初,Dark Zagi的目光是黃色,首版軟膠玩偶商品也是這款塗裝方式,之後則統一為紅色目光。

Dark Zagi有「邪惡的暗黑破壞神」之稱號,設定上是不死之身。電視劇中,本體是M80天蠍座球狀星團外星人「來訪者」為驅逐「スペースビースト/ 異生獸」所製的最終兵器(ウルティノイド・ザギ),因為他們的母星曾經被光之巨人(=超人力霸王Noa)拯救過,所以人造巨人的外型有模仿樣貌。

關於Dark Zagi進犯「超極之星=光之國」的畫面,出自於當年日方兒童期刊TV君〈バトルオブドリーム〉等誌內故事。超人力霸王Noa在〈夢幻之戰/ Battle of dream〉現身,協助光之戰士抵禦怪獸軍團。【圖片來源】泰國特攝同好網站www.thai-toku.com

期刊故事內,Dark Zagi另有「ダークサイドノア/ Dark side Noa」之稱。赤黑色的「ライトニング・ザギ/ Lightning Zagi」必殺光線,與超人力霸王Noa「ライトニング・ノア/ Lightning Noa」是左右交逆的不同姿態,在期刊發表之初,雙方此招式屬於同等級威力,在電視版最終話則勝負分明。

「來訪者」決定炸毀自己的母星,以擺脫失控Dark Zagi的威脅。自黑洞而出的Dark Zagi侵犯光之國的世界,超人力霸王Noa封印壓制的結果,造成Dark Zagi返回原屬的宇宙(=N世界),並潛伏在一位人類身上、等待復甦契機,超人力霸王Noa則淪為不完全的戰鬥型態,如:納克斯等。【圖片出處】講談社TV Magazine期刊

超人力霸王Noa緊扣Dark Zagi身軀,以「ノア・ザ・ファイナル/ Noa The Final/ 諾亞終極」將兩人拋離M78光之國的世界,上圖來源是小學館繪本內容。

ウルトラマンゼロ&オールスターウルトラマン 超絶!!ウルトラリーグ
超人力霸王Zero & 全星超人戰士所共演之《超絕!!超極聯盟》是接續《アナザースペースアドベンチャー/ 別宇宙歷險》之後,由講談社與小學館之兒童期刊所做的故事連載,發表期別是20116月號至9月號之間。黑暗查傑(Dark Zagi)、獅血星人(Alien Rayblood)、黑暗路桀爾(Dark Lugiel)三大宇宙魔頭,曾經聯手重挫超人力霸王Noa、超人力霸王尊王、超人力霸王之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