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台灣地區《超人力霸王R/B》開播

【修訂日期】2020/4/25
《超人力霸王R/B》電視版進入台灣,本地momo親子台將節目通譯為《超人力霸王羅布》名稱,自2019/6/2(週日)開始公播,全25集。

【首播時段】momo親子台24頻道,週日下午5:30~6:00時。
【重播時段】momo親子台24頻道,週六下午4:00~4:30時。

一、影視訊息

momo親子台-Youtube
【精采預告0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MgS3Af9wg
【精采預告0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RbxO8mkeEc
【精采預告0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tL3t4B9F1w
【精采預告04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1EYLcRdJI4
【精采預告05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xsGQUE6GDM
【精采預告1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MRNbT_5VKU
【精采預告1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arLbgMqqpw
【精采預告16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1DGcWeC8wQ
【精采預告18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IvEjpkZjs
【精采預告2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uGywW-sTME
【羅索和布魯、變身水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ozgbYNQmKA
【愛染誠、怪獸水晶、暗黑歐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6xEkW1VZ1A



二、同樂活動

「超人力霸王系列」光榮返回台灣之後,新世代英雄《超人力霸王R/B》延續前二作的促銷商法,再次帶動超人力霸王見面會的風潮,足跡遍及北、中、南各地,相關訊息由台灣《超人力霸王@ultramantw》官網持續發布。
圖片引用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ultramantw/

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夏日偶像派對》於新竹、台北兩地展開,除了必備的「超人力霸王羅布見面會」之外,內容尚有:親子解謎、超限量商品搭配舞台唱跳秀、假日手作DIY黏土與拼豆課程等活動。
圖片引用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ultramantw/

超人力霸王系列《我是英雄》2019/7/12~8/20於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A11熱鬧展開,採免費入場方式,英雄見面會以初代超人力霸王及R/B為主要角色,其他內容包括:光之國展覽區、超級扭蛋牆、英雄試煉互動區、英雄戰鬥氣墊、變身武器商品等。

同年10/30~11/18期間,活動移師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10F天空劇場。年末12/27延伸至20203/1,活動改往高雄駁二站(駁二藝術特區自行車倉庫)之外另增《小小店長體驗營》親子活動。最終站是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13F會館,活動期間2020/4/2~5/3止。
圖片引用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ultramantw/

超人力霸王R/B與天母商圈合作,參加2019年第11回「天母搞什麼鬼」萬聖節慶祝活動,預計以見面會型式登場。圖片引用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ultramantw/photos/a.1675568132516745/3076875569052654/?type=3&theater

台灣《超人力霸王羅布》首輪公播於2019/11/17結束,萬榮國際在聖誕節前夕12/21~22舉辦《光之英雄》快閃活動,地點是台北市地下街五號廣場,內容包括超人力霸王見面會、AR電子相框互動拍照、玩具展示等。圖片引用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ultramantw/photos/a.1679236065483285/3266011980139011/?type=3&theater

台灣《超人力霸王羅布》第二輪電視公播即將結束前,2020/3/21~4/19《超人力霸王英雄變身特展》於高雄夢時代8F提供免費入場,內容包括超人力霸王英雄集合(立牌平均高度約2公尺)、M78星雲號小火車、打鬥場景、打擊怪獸大作戰、怪獸打擊氣墊等區塊,次作《超人力霸王大河》蓄勢待發。圖片截取來源:
https://zh-tw.facebook.com/ultramantw/posts/3660191340721071?__tn__=-R



三、周邊玩具

本作的主力玩具是透過兩手拉動的「R/B迴轉儀」變身器,湊兄弟將羅布水晶開展一角或二角,個別置入迴轉儀正面中央處,以不同元素特性來轉換各種戰鬥型態。另一方面,偽善的愛染誠社長也持有相似的迴轉儀,他利用各式怪獸水晶來拼湊自己的英雄夢,過程屢屢造成超人力霸王R/B兄弟落入險境。節目後半段美劍沙姬持用的變身迴轉儀,Bandai沒有市售普通版的玩具,但消費者可在官方網站購入此款特製商品。

湊家兄弟有專用的水晶收納匣,最多能裝載4塊,兩人可以互相交換使用。愛染誠的羅布水晶匯集盤可承載11塊,搭配「歐布圓環NEO」能提升戰力,最終目的是要複製超人力霸王歐布的無敵英姿。新商品「Ultra Action Figure/超極動作玩偶」系列於此發跡,全身17處可以活動,節目過後仍有繼續發表新的角色,高度17公分,有興趣者可用它們來銜接舊款16公分軟膠玩偶被中斷的缺憾。

Bandai常態販售的軟膠玩偶依舊是14公分高度,超人力霸王R/B兄弟首批發表8款型態,超極怪獸系列也對應節目進度適時增添新模商品,包括偶龍璽王(音譯/格爾吉歐)三階段的不同型態。高度23公分的「超人力霸王BIG軟膠玩偶」延續《超人力霸王X》劇場版立下的聲勢,再接再厲推出超人力霸王R/B兄弟。

圖片版權:講談社《テレビマガジン》20186月號
有別於超人力霸王Seven & Zero悍斬武器的操作方式,超人力霸王R/B兄弟的「R/B強擊」與超人力霸王Exceed X的「X強擊」同樣是實體外的奇幻兵器,命名「頭鏢」或「迴力鏢」恐怕不太適切,盼望日後的代理商能再斟酌修訂。

玩具「DX羅布強擊」可以仿照節目中的武力表現,呈現組合為一的「羅布強擊Rosso」大劍型態,或是分開為二的「羅布強擊Blu」雙刀模式。搭配英雄水晶的火、水、風、土、烈、刃、雷等不同元素,刀鋒能產生多樣虹色的變換效果。

TV版中期,湊家兄弟順利掌控光、闇元素的水晶之後,兩人的迴轉儀產生虹光漩渦互相交融,新生一塊極致元素的羅布水晶,其中匯聚六位超極戰士的強大力量,並將二位超人融合成為超人力霸王羅布。新登場的「羅布光輪」是羅布的重要武器,除了斬斷切割的攻擊力之外,裝載極致水晶能發動驚人的光線必殺技。

TV版後期,1300年過後的宇宙吞噬者「ルーゴサイト」再次侵襲地球,是本作的最強敵人。Bandai沒有怠慢這位最終Boss角色,特別推出DX級別的超極怪獸軟膠玩偶來表示牠的重要性。

TV版於2018/12/22完成發表,次一波熱潮是2019/3/8上映的劇場版故事。真水晶(マコトクリスタル)匯聚湊家三兄妹的超極力量,讓「羅布光輪」武力更上一層樓。

真水晶置入迴轉儀正面中央處,湊家三兄妹合體變身為超人力霸王Groob(ウルトラマングルーブ)姿態,重懲蠱惑人心的超人力霸王特雷基亞。英雄軟膠玩偶系列新增女超人力霸王Grigio等角色,怪獸軟膠玩偶也不遑多讓,《超人力霸王GEED》高人氣的「貝加」首次商品化,搭配先前已售的快獸布斯卡,兩位角色為TV版《超人力霸王新世代編年史》預先布局。

2019/8/1士耘企業有限公司再次發售《超人力霸王貼貼畫》彩色平裝書,此次係以《超人力霸王羅布》電視作品的角色為主題,共2款,每冊16頁,尺寸21×29.7公分,內附彩色貼紙,定價新台幣60元,適合3歲以上的兒童遊玩,後續還發售身高尺、勞作書(面具)、拼圖等商品。
士耘企業有限公司 - 首頁 | Facebook https://zh-tw.facebook.com/shiyun.com.tw/

相關專頁 https://shop.minemine.com.tw/v2/official/SalePageCategory/330646
20202月,福福好創意有限公司製作《超人力霸王撲克牌–集合》商品,每張牌面圖案都不同,登場的超人陣容有初代、銀河、ZeroX、歐布、捷德、Seven、羅索、布魯、大河、傑克、超人之母、超人之父共13位,貝利亞擔任Joker卡牌。



四、出版書刊

搭配劇場版《超人力霸王R/B: 選擇!羈絆的水晶》的上映日期,小學館長青書刊「超全集系列」也於同日開始發售。《超人力霸王R/B超全集》的亮點不少,其中「武上純希×中野貴雄」聯手編寫的小說內容最受矚目,故事敘及前代「G/R/B團隊」三兄妹的家庭背景、惑星O-50「光之環」交付R/B迴轉儀等歷程。

【書刊原文名稱】てれびくんデラックス愛蔵版 ウルトラマンR/B超全集
【出版社】小学館【頁數】約102頁【出版日期】2019/3/8
ISBN書碼】978-4091051646【書刊售價】含稅約2700日圓

劇場版故事同步推出小說,作者是伊豆平成先生。布施龍太先生繪製插圖,將劇中登場的人物、超人力霸王、怪獸角色都一一再現。

【書刊原文名稱】小説 劇場版 ウルトラマンR/B セレクト!絆のクリスタル
【出版社】KADOKAWA【頁數】約144頁【出版日期】2019/3/8
ISBN書碼】978-4049124880【書刊售價】含稅約950日圓
截圖來源:
https://viewer-trial.bookwalker.jp/03/5/viewer.html?cid=d94a99aa-66eb-410c-8b01-b8cf61833623&cty=0&adpcnt=7qM_Nkp

圖像來源 https://shop.minemine.com.tw/v2/official/SalePageCategory/330646
2020春,士耘企業有限公司製作《超人力霸王–小百科》書刊,商品尺寸21.5×20.5平方公分,內容83頁,彩色印刷附加華文說明。(公司網址www.shiyun.com.tw



五、補充註記

湊家日常生活所在的東京都綾香市,有著「妖奇星」墜落的古老傳說,時間遠在1300年前,當時隕石中出現「グルジオ」稱呼的大怪獸(音譯/格爾吉歐),吞噬古代日本爭戰的人們。TV1話節目中出現的書刊道具,疑似將此怪獸的漢字寫為「偶龍璽王」,當時坊間期刊與網路同好大多收到此項訊息,節目完結之後的小學館《超人力霸王R/B超全集》書刊內的漢字寫作「偶龍爾王」,本站網誌內容目前從舊。

TV3話,湊家三兄妹拜訪愛染誠社長時曾看見「愛染科技」牆上有一幅老照片,說明公司前身「愛染鐵工」是由愛染誠的父親所創,節目畫面特寫了個鏡頭,原以為是要鋪陳後續的神秘劇情,可惜到TV版系列結束都沒再多提相關訊息,單純是「チェレーザ/ 傑雷薩」竊占愛染誠的身體而已。

擷圖來源 https://p-bandai.jp/b-boys-shop/special-1000009465#saki
美劍沙姬奪取「愛染科技」之後,她向人們昭告世界即將滅亡的訊息,氣氛頓時詭譎異常。劇情之外,美劍沙姬使用的變身迴轉儀推出玩具商品時,玩具商「Premium Bandai」也配合製作愛染科技的官方網頁來擬真助興。

擷圖來源:講談社《TV Magazine201812月號
傑雷薩(チェレーザ)寄宿在愛染誠的體內,坊間訊息一度將它稱為「精神寄生體」,後來書籍正式歸類是「憑依生命體」。被迫辭去職位的愛染誠恢復「愛染鐵工」普通員工的裝扮,他不知道這幾年發生於自己身上的事,只感覺有些什麼東西(傑雷薩)似乎失去不見了,面對記者關切的未來動向,他打算先以自行車環遊世界。劇情外,前社長(演員深水元基)的行蹤也同步吻合,走訪山林美景之間。

深水元基 (@fukami_motoki) | Twitter
https://twitter.com/nhk_ondemand/status/1063963869935071238
にっぽんトレッキング100スペシャル「実りの秋 山の恵み」
http://www4.nhk.or.jp/P4100/x/2018-11-17/10/33514/1878325/

直到TV版結束,傑雷薩與愛染誠都沒再現身,甚至劇場版也是如此,真是可惜。幸好《超人力霸王新世代編年史》19~20話又見到愛染誠的活躍,讓影迷重拾過往的歡樂,假如沒了他的存在,《超人力霸王R/B》肯定會乏味許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