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4日 星期三

超人力霸王特利卡(ウルトラマントリガー)

【更新日期】2022/2/3

網誌內容摘要:劍悟是光、超人力霸王特利卡3型態的戰力轉換、三重連續變形Circle Arms武器、閃耀永恆特利卡等。
【圓谷官方網頁】https://m-78.jp/trigger/ultraman/
【台灣版權代理】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e-muse.com.tw/zh/


一、光的化身

男主角真中劍悟(21歲),細心栽種名為拉萊耶(ルルイエ)的植物。
真中劍悟在火星出生,成年後在靜間財團火星開拓局植物研究中心工作,專注植物學,與母親住在一起。拉萊耶(R’lyeh)是劍悟使用火星環境與土壤所培育的品種,照顧無微不至,可惜它一直處於花苞狀態。

劍悟的母親(真中禮那)是靜間財團火星開拓局的一員,約20年前發現超古代遺跡,自此投入挖掘及考古研究。20年後的一天,她們發現遺址下方有巨大倒立金字塔型的物體,禮那向靜間會長報告進展之際,劍悟誤打誤撞進入遺址內部,大家驚訝於眼前矗立的巨大石劍物體,劍悟的到來似乎引發神器的光之共鳴,石劍開始透射光芒。

觸碰遺址的劍悟,雙手變成發光狀態,與此同時,闇之巨人卡爾蜜拉召來怪獸滋擾,遺址被轟擊造成內部落石不斷,劍悟閃避不及,身軀卻自然釋放光盾而躲過一劫,母親與靜間會長都有目睹這個奇蹟。

面對超古代闇怪獸哥爾巴的襲擊,靜間會長取出隨身攜帶的GUTS超能槍來還擊,搭配怪獸鑰匙產生巨大殺傷力,怪獸只能快速遁逃。騷亂暫時過去,靜間會長與劍悟談話,明白劍悟內心的想法與善念之後,光國先生將GUTS超能槍裝備交給劍悟使用。

卡爾蜜拉催促哥爾巴進行新一波的攻擊,靜間會長與禮那女士鼓舞劍悟上陣迎敵,兩人似乎還知道某些特殊秘密。劍悟守護眾人的信念,讓石劍再次發生奇蹟,它將劍悟引入超古代遺蹟的中心位置,那裡陳列一尊巨大的超人力霸王石像。

卡爾蜜拉也潛入遺址中心位置,看到超人石像就是一頓猛烈鞭打,似乎藏有無限仇恨,劍悟挺身阻止,現場一度出現超古代巫女尤紗蕾的思念體來幫忙,可惜還是擋不了卡爾蜜拉的鞭笞。劍悟的決心與怒吼,讓巨人石像產生共鳴促成胸前的色彩計時器綻放光芒,不僅轟退卡爾蜜拉,連劍悟腰際的空白型超級鑰匙也隨之復甦。手握U-01超人鑰匙,劍悟腦海浮現超古代文明的耀眼場景,光輝神殿內有一位高舉聖光棒的戰士。

GUTSスパークレンス
靜間會長在超古代遺蹟挖出古老的「Spark Lence」神器,之後交給聖彰人解析並以科學技術再現其構造,光線槍武器可以搭配怪獸鑰匙來發揮戰力,GUTS-Select隊員持有光線槍,唯獨光國先生交給劍悟的超能槍可以轉換聖光棒模式。

GUTSハイパーキー
怪獸鑰匙屬於GUTS超級鑰匙的一種類型,該系列編號「M」開頭,將各種怪獸的特殊能力以數據化方式儲存於鑰匙內,可用來輔助超能槍作戰的不同功效。

M-01哥摩拉鑰匙(Gomora Key):威力增強的「Shock Wave/震動波」光線。
M-02艾雷王鑰匙(Eleking Key):釋放強力的「Thunder/雷電」攻擊。
M-03絕頓鑰匙(Z-Ton Key):發射超高溫的「Fire Ball/火球」攻擊。
M-04蟾蜍鯨鑰匙(Gamakujira Key):發射強力的「Splash/水流」攻擊
M-05加佐特鑰匙(Gazort Key):發射Plasma/電漿」光彈。
M-06Q鑰匙(Gan-Q Key):利用「Vacuum/真空」耗損對方的能量。
M-07納斯鑰匙(Nurse Key):發動納斯迪賽號的頂極加農炮攻擊。
M-10加戈爾貢鑰匙(Gargorgon Key):發射石化作用的光線攻擊。

光的繼承者:真中劍悟
構築未來的希望之光,超人力霸王TRIGGER複合型!
劍悟明白自己所要承擔的責任之後,毅然壓下U-01超人鑰匙的按鍵,鑰匙插入聖光棒的握柄,他在光芒中與巨人石像合為一體,化身光之戰士:超人力霸王特利卡。



二、圓環武裝

サークルアームズ
TV1話,劍悟變身超人力霸王迎戰超古代闇怪獸哥爾巴,闇之巨人卡爾蜜拉也趁勢加入戰局,特利卡以一敵二,形勢逐漸不樂觀。卡爾蜜拉似有濃烈仇恨,對特利卡不斷施虐,劍悟窘迫之際,腦海浮現特利卡往昔揮舞兵器的模樣,地下超古代文明遺跡神器受到劍悟的召喚,轟然破土而出,從石化狀態蛻變成鋒利武器。

圓環武裝(Circle Arms)
Circle Arms配合不同的超人鑰匙,可以連續變形三種模式:複合劍(マルチソード)、強力爪(パワークロー)、疾速弓(スカイアロー)。超人力霸王特利卡掌握神奇兵器之後,戰局開始逆轉。

超人力霸王Trigger複合型:Trigger Hand Slash(トリガーハンドスラッシュ)

哉佩利敖聖劍終結(ゼペリオンソードフィニッシュ)

超人力霸王Trigger複合型:哉佩利敖光線(Zeperion Beam)

抓住勝利的強力之光,超人力霸王TRIGGER強力型!
超人力霸王TRIGGER強力型vs.剛力鬥士DARRGON
TV2話,劍悟得到聖人提供的U-02超人鑰匙,超人力霸王特利卡轉換強力型(Power Type)來對抗達貢的強悍攻勢。

超人力霸王Trigger強力型:迪拉修姆光流(Deracium Beam Torrent)

迪拉修姆利爪衝擊(デラシウムクローインパクト)

飛馳藍天的疾速之光,超人力霸王TRIGGER疾速型!

超人力霸王TRIGGER疾速型:蘭帕爾特光彈(ランバルト光弾)

TV第3話,劍悟在腦海中看到超人特利卡發揮疾速弓的威力。

蘭帕爾特疾箭強襲(ランバルトアローストライク)

超人力霸王TRIGGER疾速弓刃vs.俊敏策士HUDRAM短刀

TV第4集畫面,迪拉修姆利爪衝擊(Deracium Claw Impact)斬爆古代地底獸。

TV第5集畫面,超人力霸王Trigger複合型的光線技攻擊。

Runboldt Arrow Strike(ランバルトアローストライク)
TV5話,複合劍承受Deathdrago的閃電轟擊,甚至吸收對方能量來反攻,疾速弓蓄積莫大能量,超人力霸王特利卡以「蘭帕爾特疾箭強襲」收拾死亡巨龍。

TV第6集畫面,特利卡(Sky Type)試圖以手掌光刃來壓制撒旦戴洛斯。

(Rapid Slash)
TV6話,特利卡再戰休德拉姆,疾速型態搭配複合劍的凌厲攻勢,成功阻滯敵方的靈活度。圓環武裝即時轉換為疾速弓模式,特利卡以長型弓刃襲擊休德拉姆再趁隙放箭釘住撒旦戴洛斯的雙腳,幫助GUTS-Select發射納斯加農炮殲滅行星破壞神。

TV第6話,超人力霸王Trigger疾速型「蘭帕爾特光彈」重創休德拉姆。

(Timer Flash)
(Hand Beam)
TV8話,電腦生命體Dada操控王者喬SC合力進攻,超人力霸王特利卡蓄積能量一搏,色彩計時器散發渾身虹光來阻退敵方,接著以手掌光束嘗試突圍。

(Spiral Beam)
TV8話,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發射螺旋光束,達達卻拿王者喬SC當盾牌,超人力霸王Z緊密出招,試圖以「Zestium Drive」捕捉元凶。

哉佩利敖聖劍終結(Zeperion Sword Finish)
圓環武裝Multi Sword威震八方,所向披靡。
TV9話,靜間光國以遠端操作方式駕馭GUTS飛翼號助攻,適時擊毀石化闇魔獸的眼睛,超人力霸王特利卡再以石破天驚之勢,手持大劍自高空怒劈而下,加戈爾貢被一分為二,隨即炸裂身亡。

TV第10話,迪拉修姆光流(デラシウム光流)將變身怪獸Zaragas轟飛炸裂。

Trigger Slicer(トリガースライサー)



三、永恆的奇蹟

TV11~12話,卡爾蜜拉使用「闇之咒術」不斷侵蝕著超人力霸王特利卡,劍悟以光線技拚命抵抗頭頂的黑暗能量,劇烈衝擊之下,劍悟被拋送到3000萬年前的超古代,GUTS聖光棒則遺留在戰鬥現場。

劍悟與巫女尤紗蕾邂逅,他們遭到黑暗巨人的追擊,其中第四位是沒有出聲說話的黑暗特利卡,劍悟一度展現足以抗衡黑暗力量的耀眼光芒,情景讓尤紗蕾感到相當驚訝。卡爾蜜拉企圖掌握永恆核心的強大力量,重建只有闇之一族的世界,而通往永恆核心的入口鑰匙是尤紗蕾。

充滿希望的未來,是不分光與闇的。
黑暗四巨人終於闖入永恆核心所在的聖殿,卡爾蜜拉決定讓黑暗特利卡優先掌握強大力量,孱弱的尤紗蕾將聖光棒交託給劍悟,劍悟及時趕到聖殿,啟動聖光棒之後竟然闖入黑暗特利卡的體內,彼此發生激烈衝突。劍悟終於說動特利卡,特利卡變成劍悟樣貌來友善回應,兩方融合為一之後,聖殿永恆核心前的黑暗特利卡變成散發光芒的超人力霸王特利卡。

光之巨人vs.闇之巨人
黑暗特利卡被逆轉奪走,讓卡爾蜜拉怒不可遏。超人力霸王特利卡躍出聖殿,形體一分為三,全力對抗闇之巨人,可惜強力型、疾速型接連被擊倒,超人力霸王特利卡剩下複合型獨力苦撐,尤紗蕾默禱祈語,高舉指環而匯聚永恆核心的光球,及時將力量遞交給劍悟。

得到永恆核心為助力,超人力霸王特利卡變成「閃耀特利卡」姿態,由於強大力量的反噬,在場的四位巨人都出現石化徵兆,閃耀特利卡一鼓作氣,用盡餘力將敵方逐出地球之外,最後自己墜落於火星。尤紗蕾心力已竭,形體化為無數光點、散逸空中,只遺留一枚指環在祭壇現場。

真中劍悟在奇蹟的光芒裡平安歸來
GUTS-Select不知道劍悟遭逢的際遇,眼前倒下多時的超人特利卡卻逐漸散發黑暗氣息,最終轉換面貌,以黑暗特利卡姿態再次復甦,隨即開始殘暴破壞,聖彰人心急不慎道出「劍悟是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的事,讓身旁的靜間結名聽了相當驚訝。

世人眼前的特利卡變成敵對角色,GUTS-Select進攻受挫,原本彰人要親手解決黑化的特利卡(=真中劍悟)性命,但是結名以真心相勸,鼓舞彼此要相信劍悟,加上尤紗蕾遺留的指環發生奇蹟,遠在超古代的劍悟就這樣被召回現場。

尤紗蕾的心願跨越漫長歲月引發光之奇蹟
劍悟取得第四支超級鑰匙:Glitter Trigger Eternity Key
三人重逢,喜不自勝,劍悟取回彰人保管的GUTS聖光棒再次變身,全力迎戰黑暗特利卡,黑暗三巨人原本要加入戰局,卻遭到黑暗特利卡的無差別攻擊。結名擔憂著劍悟的安危,此時指環力量導引出尤紗蕾的思念體,短瞬間將過往訊息全都傳輸到結名的腦海裡,並將永恆核心的碎片交給她,繼承巫女命運的結名將力量傳送給劍悟,助他獲取新的超級鑰匙。

照亮宇宙的超古代之光
グリッタートリガーエタニティ(Glitter Trigger Eternity)
グリッターゼペリオン光線(Glitter Zeperion Beam)
劍悟憑藉新鑰匙蛻變為閃耀特利卡之永恆型態(台版時譯:閃耀永恆特利卡),雖然「閃耀哉佩利敖光線」成功阻絕黑暗四巨人的進攻,但是特利卡還無法穩定掌握這股強大之力,耗損不少能量。

Bandai發行《DX閃耀聖劍》玩具商品
グリッターブレード(Glitter Blade)
マルチフォトン(Multi Photon)
特利卡胸前三菱造型的計時器發出紫、紅、藍色彩,手上旋即取得一把巨大的閃耀聖劍,劍悟發動「複合光子」攻勢,特利卡形體一分為三,迅速擊倒卡爾蜜拉三人,同夥感覺事態不妙而強拉她撤退,特利卡這邊的狀況也落入窘境,色彩計時器開始閃示警訊。

永恆澤拉帝斯(エタニティゼラデス)
黑暗三巨人撤離之後,現場剩下兩位特利卡的對決。劍悟將兵器上的水晶旋轉到炫紫(Violet)位置,以閃耀聖劍的「永恆澤拉帝斯」絕招來突破「黑暗哉佩利敖光線」的進攻,黑暗特利卡被一分為二。黑暗特利卡被炸裂四散的當下,伊格尼斯藉機吸納其殘餘氣息,事後面露滿意樣貌。

永恆澤拉帝斯(Eternity Zerades)
閃耀永恆特利卡的力量險些被絕對戰士奪去
遇到超古代特利卡的那一場經歷,劍悟明瞭自己是3000萬年後復活的特利卡,是從特利卡內心萌芽的光芒中誕生,所以聖彰人無法變身超人力霸王;劍悟是光的化身,轉生到這個時代必然有其意義,誓言要守護大家的笑容。

TV14話,絕對戰士覬覦永恆核心之力,跨越次元來此掠奪,塔爾塔洛斯利用奇機械怪獸引出超人力霸王特利卡,接續以迪亞波羅的強悍戰力來誘他使用永恆核心。宇宙幻獸拳奧義「剛力破牛拳」打敗「迪拉修姆光流」的攻勢,加上特利卡仍舊無法充分掌握閃耀型態的力量,眼看永恆核心快被奪走之際,追擊而來的超人力霸王利布特幫忙解除危難,暫時驅退敵方。

(Energy Wave)
スカイフォトン(Sky Photon)
エタニティバニッシュ(Eternity Banish)
パワーフォトン(Power Photon)
エタニティボンバー(Eternity Bomber)
永恆澤拉帝斯(Eternity Zerades)
TV15話,超人力霸王利布特化身人類樣貌,在靜間結名的配合之下,將真中劍悟帶往靜間運動中心實施秘密訓練,GUTS-Select暫時失去兩位隊員的訊息,辰巳隊長臆測劍悟與超人力霸王特利卡可能有關連,所以沒有讓夥伴即刻去喚回他們倆。

青年利布特身手非凡,劍悟於格鬥戰接連挫敗,後來還開始奇特的熱舞動作,讓兩人摸不著頭緒,直到大家發自內心的暢快愉悅而露出微笑。最後一關,利布特將劍悟推入自我的意識深處,結名的指環發出光芒來護衛,超人力霸王特利卡與劍悟對話,從劍悟知道自己是「光的化身」開始就背負著沉重的宿命壓力去戰鬥,身體也達到難以承受的地步,利布特點醒劍悟所處的困境,劍悟想起自己也是母親撫養長大的「人類」身分,讓他以「Smile!」重拾堅強的信念。

明瞭自己「既是光也是人類」的意義之後,劍悟成功掌握閃耀的力量,不僅以利布特傳授的格鬥技挫敗絕對戰士,閃耀聖劍也發揮真正的威能,結合飛龍型的納斯迪賽號與超人利布特的進擊,三方合力殲滅迪亞波羅。

永恆轟炸(エタニティボンバー)
TV16話,閃耀永恆特利卡使用「永恆轟炸」計誘瘋狂吞噬的滅亡巨魔,趁其不備而高舉魔獸,讓牠的身軀疏於防範,被GUTS-Select發射「頂極納斯加農炮」擊殺。

(Energy Arrow)
エタニティバニッシュ(Eternity Banish)
TV17話,新宇宙傳說魔獸滅亡大蛇負隅頑抗,閃耀永恆特利卡先用疾速弓迎戰,後來以高速旋轉的雙劍攻勢來斬爆魔獸。

永恆轟炸(Eternity Bomber)
TV18話,GUTS-Select隊員受到精神波襲擊而作戰渙散,連黑暗巨人也難以倖免,唯獨超古代巫女後裔沒有遭受波及。靜間結名逐一點破夥伴們的迷惘,GUTS-Select回神之後力挽狂瀾,幫助超人力霸王特利卡擊退哥爾巴II

暫稱:W哉佩利敖光線(Double Zeperion Beam)
TV24話,眼見超人力霸王特利卡落入頹勢,黑暗特利卡出手對抗梅加洛傑厄,閃耀哉佩利敖光線、黑暗哉佩利敖光線一起進攻,邪神Megalothor不僅毫髮無傷,反而進化成為第二型態。


2 則留言:

  1. 我是說香港地很危險,祝你好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 謝謝您的關心. 台灣&香港一起加油, 共同對抗COVID-19惡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