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黑暗特利卡(トリガーダーク)

【更新日期】2022/2/2

真中劍悟初次見到超古代巫女尤紗蕾的思念體時,對方說劍悟是光。在此之前,劍悟夢境出現血腥黑暗巨人讓他驚醒,一連串的不可思議現象,背後到底有沒有關聯?
【台灣版權代理】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e-muse.com.tw/zh/


一、闇黑勇士

3000萬年前,卡爾蜜拉對特利卡情有獨鍾。
TV18話,劍悟在睡夢中見到卡爾蜜拉與黑色特利卡共同作戰,聯手擊殺毒焰怪獸賽古梅格爾之後,卡爾蜜拉顯露笑容。

TV第4話,地球出現3000萬年前的超古代文明遺跡。
圖片來源 https://twitter.com/shunya__kaneko/status/1441570280942411790
早期出土的超古代文明遺跡石板上有「光之巨人」與「闇之巨人」爭鬥的神祕訊息,靜間財團的光國先生請聖彰人幫忙研究,希望能完全解讀它的真相。TV9話,靜間結名18歲生日的時候,靜間光國表明自己來自其他次元,並將妻子百合香遺留的指環交給女兒,因為她是尤紗蕾的後裔。指環傳遞到結名身旁之後,石板隱晦的區塊開始轉為明朗,真相即將大白。

闇之咒術
TV11~12話,卡爾蜜拉一眾前來尋仇,她的「闇之咒術」不斷侵蝕著超人力霸王特利卡,試圖找回昔日的好夥伴。劍悟拚命抵抗,以光線技反攻頭頂的黑暗能量,劇烈衝擊之下,劍悟被拋送到神秘時空,GUTS聖光棒遺留在戰鬥現場,超人特利卡頹然倒下,一動也不動,彷若失魂的空殼。

劍悟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身處超古代,遠方的三位闇之巨人正在瘋狂破壞。
闇黑勇士 トリガーダーク
劍悟還搞不清楚狀況的當下,第四位黑暗巨人驟然現身,企圖用光線攻擊奪他性命,危急時刻,尤紗蕾出手相護。黑暗巨人開始追殺他們倆,劍悟一度展現足以抗衡黑暗力量的耀眼光芒,情景讓尤紗蕾感到相當驚訝。

劍悟帶著尤紗蕾跳崖脫逃,暫時甩離追殺。神秘的黑暗巨人名叫「特利卡」,他是闇之巨人的同夥,遵從卡爾蜜拉的命令要捕捉尤紗蕾,始終沒有出聲說話的特利卡,讓卡爾蜜拉覺得他既傲慢又美麗,對他情有獨鍾。

TV第4話,劍悟在彰人的研究室初會超古代的聖光棒。
卡爾蜜拉企圖掌握永恆核心的強大力量,重建只有闇之一族的世界,要抹滅那些在光芒下悠哉生活的人類,通往永恆核心的入口已經被人們隱藏起來,尤紗蕾身為關鍵鑰匙,所以她成為闇之巨人的獵捕目標。地球星警護團與闇之一族進行對抗,歷經長時間的戰鬥,眾多夥伴們都受傷倒下,尤紗蕾與劍悟初次邂逅,和盤托出她們經歷的災難,劍悟熱情鼓舞,讓她覺得劍悟的溫暖就如同「光」一樣。

冷不防黑暗特利卡的突襲,尤紗蕾還是被捉走了,通往永恆核心的入口也被闇之巨人一舉破除。永恆核心會引發大爆炸,是可以隨心所欲重建宇宙的強大力量,倘若失控,整個宇宙無論光或闇,所有生命可能會被消滅殆盡,尤紗蕾試圖以劍悟說過的「大家都有渴求光芒的心」話來勸誡敵人,可惜黑暗巨人還是置之不理,唯獨黑暗特利卡隱約思索著什麼。

エタニティコア(Eternity core)
劍悟倉皇趕來祭壇,孱弱的尤紗蕾猜測他或許就是拉萊耶(R’lyeh),在超古代語言是「希望」的意思,所以她把聖光棒交託給劍悟,那是漫長歲月中代代收集星光的神器。永恆核心所在的聖殿現場,卡爾蜜拉決定讓黑暗特利卡優先掌握強大力量,劍悟及時趕到,啟動聖光棒之後竟然闖入黑暗特利卡的體內,彼此發生激烈衝突。

如同黑暗染身的特利卡
GUTS-Select還不知道劍悟遭逢的際遇,眼前倒下多時的超人特利卡卻逐漸散發黑暗氣息,最終轉換面貌,以黑暗特利卡姿態再次復甦,開始大肆破壞。

トリガーダーク(Trigger Dark)
ダークゼペリオン光線
貌似「Hand Slash」的黑暗攻擊技能
Dark Zeperion Beam
彰人拾獲GUTS聖光棒,但是劍悟卻不知去向,世人眼前的特利卡變成敵對角色,心急的彰人不慎漏洩「劍悟是超人特利卡」的秘密,讓身旁的結名聽了相當驚訝。GUTS-Select發動攻擊,可惜GUTS飛鷹號、納斯加農炮都無法造成傷損,納斯迪賽號還被敵方的「黑暗哉佩利敖光線」擊落。

請賜予出現在人類面前的拉萊耶,永恆的奇蹟吧!
身在超古代的劍悟終於說動特利卡,特利卡變成劍悟樣貌來友善回應,兩方融合一體之後,聖殿永恆核心前的黑暗特利卡變成散發光芒的超人力霸王特利卡,局勢翻轉,讓卡爾蜜拉怒不可遏。超人力霸王特利卡躍出聖殿,形體一分為三,全力對抗闇之巨人。

強力型、疾速型接連被擊倒,力量被周遭的超古代聖殿吸納帶走,超人力霸王特利卡剩下複合型獨力苦撐。尤紗蕾默禱祈語,高舉指環而匯聚永恆核心的光球,及時將力量遞交給劍悟。

光能耗盡的超人特利卡,墜落於火星。
得到永恆核心為助力,超人力霸王特利卡變成「閃耀特利卡」姿態,由於強大力量的反噬,在場的四位巨人都出現石化徵兆,閃耀特利卡一鼓作氣,用盡餘力將敵方逐出地球之外,最後自己墜落於火星。尤紗蕾心力已竭,形體化為無數光點、散逸空中,只遺留一枚指環在祭壇現場。

超人力霸王特利卡vs.黑暗特利卡
原本彰人要親手解決黑化的特利卡(=真中劍悟)性命,但是結名以真心相勸,鼓舞彼此要相信劍悟,加上指環發生奇蹟,遠在超古代的劍悟就這樣被召回現場。三人重逢,喜不自勝,劍悟取回彰人保管的GUTS聖光棒再次變身,全力迎戰黑暗特利卡。

黑暗哉佩利敖光線
闇之巨人原本要加入戰局,卻遭到黑暗特利卡的無差別攻擊,寶藏獵人伊格尼斯在附近觀戰,驚訝於黑暗特利卡的龐大力量。結名擔憂著劍悟的安危,此時指環力量導引出尤紗蕾的思念體,短瞬間將過往訊息全都傳輸到結名的腦海裡,並將永恆核心的碎片交給她,繼承巫女命運的結名將力量傳送給劍悟,幫助超人力霸王特利卡蛻變為閃耀特利卡之永恆型態(台版首譯:閃耀永恆特利卡)。

閃耀永恆特利卡驅退卡爾蜜拉三人,並以閃耀聖劍的「永恆澤拉帝斯」絕招來突破「黑暗哉佩利敖光線」的進攻,黑暗特利卡被一分為二,當場爆破炸裂。

イグニス(伊格尼斯)
黑暗特利卡被炸裂四散的當下,伊格尼斯藉機吸納其殘餘氣息,面露滿意樣貌。TV13話,伊格尼斯潛入彰人的研究室取得GUTS聖光棒的初版失敗品,還應用現場設備製造2支怪獸鑰匙,箇中企圖不明。



二、倖存者

Boot up! Dark Zeperion!
侵蝕未來的漆黑之闇
TV15話,青年利布特借用靜間結名的GUTS聖光棒與超級鑰匙,透過轉化來釋放光之力,從而變身超人力霸王戰士,寶藏獵人目睹所有過程。伊格尼斯把變身心法牢牢記住,私下嘗試一遍,果真將自己手上的聖光棒與空白鑰匙轉化成功,藉此變身黑暗特利卡。

伊格尼斯啟用自製的怪獸鑰匙,黑暗特利卡的嘴型也隨之轉變。
M-08霍洛波羅斯鑰匙(Horoboros Key):如同「Lightning/電光」的疾速移動。
M-09札格古鑰匙(Zaigorg Key):紅色多重尖刺「Impact/衝擊」破壞力。
TV16話,憑藉10-U黑暗特利卡鑰匙與黑色聖光棒,伊格尼斯在夜晚化身黑暗巨人,眼前的超人力霸王特利卡恰好成為他的試煉對象,短暫交鋒之後因為無法充分掌握力量而提早退場。母星利修里亞(Planet Lishuria)毀在休德拉姆的手上,伊格尼斯登門算帳,對方卻用宇宙傳說魔獸Metsu-Orga(滅亡巨魔)來應付他,劍悟遭受波及而捲入爭鬥,黑暗特利卡再次紊亂失控,最後無功而返。

インパクトソードフィニッシュ(Impact sword finish)
TV17話,進化誕生的新宇宙傳說魔獸Metsu-Orochi(滅亡大蛇)造成民眾驚慌奔逃,不禁讓伊格尼斯想起故鄉同胞的悲慘遭遇,憤而變身黑暗特利卡出面討伐。超人力霸王特利卡對戰滅亡大蛇,卡爾蜜拉闖入現場找劍悟算帳,讓整個局面更形混亂,複合劍被她一腳踢開,不偏不倚落在黑暗特利卡手上,伊格尼斯順勢啟用「電光」與「衝擊」的複合戰力,以「衝擊聖劍終結」正面對決卡爾蜜拉的短棍棒光束,讓對方左胸掛彩。

面對GUTS-Select的堅毅鬥志,卡爾蜜拉被達貢勸退,暫停尋仇超人特利卡。伊格尼斯也沒好到哪裡去,落居下風被GUTS-Select禁錮起來,變身道具一併遭到管束。

復甦的惡魔:藍色發泡怪獸Aboras(阿勃拉斯)、紅色火焰怪獸Banila(巴尼拉)。
TV21話,35000年前被喚為「藍色惡魔」、「紅色惡魔」的怪獸原本被封印於膠囊當中,近日因為開發工程而重現人間,卻不慎受到電擊獸人Barriguiler的閃電衝擊而復甦,劍悟為了搶救彰人反遭怪獸的發泡物質吞沒,生死未卜。

GUTS-Select無暇出兵救援,彰人深感愧疚,苦研古代記載資料的剋敵之道,但訊息複雜而陷入瓶頸。雙手上銬、來去自若的伊格尼斯憑藉寶藏獵人的閱歷,不經意說出「火焰淨化泡沫」的要點,取得聖彰人的信任而拿回變身道具,順利拯救真中劍悟脫險。黑色聖光棒事先被彰人調整改良,幫助伊格尼斯穩定掌握力量,黑暗特利卡與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發揮極佳默契,同步消滅兩大怪獸。事情看似圓滿落幕之際,伊格尼斯卻脅持靜間結名,隨即消失無蹤。

ムサシンソードVSダガーヒュドラム
啟動,閃耀哉佩利敖!
黑暗哉佩利敖光線與光明重逢
TV22話,伊格尼斯透過靜間結名要去接觸永恆核心,藉此復甦利修里亞星,但是啟用強大力量無法預知地球會遭逢什麼變化,所以他留下訊息讓GUTS-Select追跡,表面上是為了刺激尋寶過程而產生的賭注,實際上他的內心不斷天人交戰。劍悟、彰人前去營救結名,遭遇機巧武者的阻撓,幸好GUTS-Select及時修復納斯迪賽號並支援超人力霸王特利卡,機械武佐神遭到自己的刀械反制而全面潰敗。

休德拉姆背叛自己的夥伴打算成為闇之王,趁機擄走結名來要脅伊格尼斯,彰人及時馳援,危機暫時解除。伊格尼斯化身黑暗特利卡,誓要為母星的同胞們報仇,與休德拉姆發生激烈戰鬥,力竭的閃耀永恆特利卡遞來機械武佐神的刀械加上夥伴們的支持讓黑暗特利卡士氣大增,態勢開始逆轉。休德拉姆為了剷除士氣根源而痛下殺手,黑暗特利卡為搶救三名隊員再次被重創倒下,此時,奇蹟發生,劍悟三人的心意產生「光」能,透過結名的導引而傳遞給伊格尼斯,助他增添光明的力量,終於一舉打敗休德拉姆。

伊格尼斯放棄接觸永恆核心,地球無須擔心會遭逢什麼巨變,他把閃耀力量的超級鑰匙歸還劍悟,婉拒三人的入隊邀約,暫時揮別GUTS-Select夥伴們。休德拉姆遭到秋後算帳,活生生被卡爾蜜拉吞噬殆盡。

真中劍悟、伊格尼斯一起化身巨大戰士。
TV23~25話,卡爾蜜拉陸續吞噬休德拉姆、達貢的黑暗,恣意擴張自己的闇之力,甚至脅持靜間結名來接觸永恆核心,強大力量讓她成為闇之支配者:邪神Megalothor(音譯:梅加洛傑厄)。體悟靜間光國以此地為家鄉的心境之後,伊格尼斯接受劍悟的請託,兩人合作對抗邪神。大戰過後,世界重拾光明,伊格尼斯不放棄尋找復活母星的方法而踏上旅途,暫時揮別GUTS-Select夥伴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