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真實特利卡(トリガートゥルース)

【更新日期】2022/2/3

《超人力霸王特利卡》TV22~23話,收拾叛徒休德拉姆、操弄達貢喪命,卡爾蜜拉陸續吞噬兩位同伴的黑暗,恣意擴張自己的闇之力。這一場「光vs.闇」的爭鬥,最終結果將是?
【圓谷官方網頁】https://m-78.jp/trigger/ultraman/
【台灣版權代理】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e-muse.com.tw/zh/


邪神 メガロゾーア(第一形態)
TV23話末尾,卡爾蜜拉終於逮獲靜間結名,藉此入侵超古代文明的聖殿,如願接觸永恆核心之後,強大能量使她變成邪神Megalothor(音譯:梅加洛傑厄),身軀散溢的黑暗讓世界見不到光明,名符其實的闇之支配者。

TV24話,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現身迎戰邪神,可惜難以匹敵,眼看劍悟戰事不利,結名決定仿效尤紗蕾來犧牲自我,幸好彰人及時阻止,納斯迪賽號也適時還以顏色。黑暗特利卡前來援助,閃耀哉佩利敖光線、黑暗哉佩利敖光線一起進攻,邪神Megalothor不僅毫髮無傷,反而全身包覆黑暗龍捲風,闇之力源源不絕。劍悟力竭退下,伊格尼斯也難敵闇之力,GUTS-Select不吃眼前虧,全員及時撤離戰場。

身旁一直有結名護持著,疲累的劍悟慢慢復元;寤寐中,劍悟與火星上的母親見面,證實自己的身世並得到親情的溫暖鼓舞。卡爾蜜拉進化成為Megalothor第二型態,指名真中劍悟出面算帳,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的身分終於曝光,劍悟獲得GUTS-Select夥伴們的諒解與支持,伊格尼斯體悟靜間光國先生以此地為故鄉的心境之後,欣然接受劍悟的請託,與大家合作對抗邪神。

飛翼號、GUTS飛鷹號聯合出擊。
永恆核心開始失控,地球陷入危機。
以強抑強,引發巨大爆炸。
TV25話,久違的GUTS飛翼號再次出擊,靜間光國的操控身手讓日葵隊員相當詫異,但他卻謙虛說是昔日TPC參謀的嚴格之功。

二打一,仍然不敵梅加洛傑厄的無數觸手攻擊(黑暗梅加洛觸手),強硬的外殼無懈可擊,黑暗哉佩利敖光線敗給闇黑電擊(黑暗梅加洛雷霆),伊格尼斯很快就退下陣來。永恆核心失控加劇,大地震盪,世界各處的怪獸老早走避,劍悟急欲克敵,貿然引用地底湧現的永恆之力,直挺複合劍刺向邪神,沒想到雙方能量強力互斥,隨即引發劇烈爆炸。

真實特利卡鑰匙(トリガートゥルースキー)
真實特利卡(Trigger Truth)
劍悟的衝動招來挫敗,夥伴們先救他撤離再從長計議。「光」與「闇」的力量需要中和,伊格尼斯歸還黑暗特利卡的闇之力,劍悟手上的超級鑰匙U-01轉變成新的形態,光與闇融合,超人力霸王特利卡擁有兩種相反的力量。

邪神 メガロゾーア(第二形態)
梅加洛傑厄溢出黑暗所憑藉的形體:休德拉姆、達貢。
納斯迪賽號把邪神誘離都市,一路前往人煙罕至的海上,真實特利卡出面對付梅加洛傑厄,可惜戰況不如預期順遂。靜間結名說服了父親,加上GUTS-Select夥伴們相挺,自信不會走上尤紗蕾的遺憾路,毅然決然投入終極一戰,卡爾蜜拉察覺尤紗蕾又要出來壞事,憤怒的黑暗開始入侵納斯迪賽號,憑藉休德拉姆、達貢的形體跟GUTS-Select激戰。

孩童們的「笑容」傳遞光芒,讓困境中的劍悟恢復力量。
(Energy Chop)
(Energy Kick)
闇黑電擊把真實特利卡轟沉海底,連番猛烈衝擊之下,特利卡的剩餘能量出現警訊。電視轉播牆下,觀看戰況的孩童們紛紛發聲加油,一道道光芒傳送到海底深處,劍悟收到無數「笑容」匯聚的堅強力量,特利卡在閃耀光芒中再次屹立。

真實哉佩利敖光線(トゥルーゼペリオン光線)
真實計時器閃光(トゥルータイマーフラッシュ)
戰鬥重返海面,情勢翻轉,梅加洛傑厄開始走下坡。靜間結名集聚永恆核心的力量到納斯迪賽號,艦內的闇黑之力隨即灰飛煙滅,強大力量為底蘊的納斯加農炮灌注在真實特利卡身軀,憑藉「True Timer Flash」徹底轟碎邪神。

卡爾蜜拉的末路
真中劍悟(=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用己身來平穩永恆核心
劍悟希望世間萬物都能獲得笑容,也包括黑暗一方,卡爾蜜拉感受他傳遞的溫暖,心神形體開始消逝,直至殞滅,這場大戰終於結束。劍悟與GUTS-Select相會,可惜永恆核心依舊失控,當下他把黑暗特利卡之力歸還給伊格尼斯,決定用己身去平抑永恆核心,縱使夥伴們百般不捨。含苞許久的拉萊耶(R’lyeh)終於綻放「希望」之花,大家在淚光中重拾笑容,約定劍悟在未來重聚。


2 則留言:

  1. 大大的文筆是真的好,把這集寫得超好看,特利卡的劇情可說是超人史上難得的大失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這個....那個....我也不好回答, 但是小朋友們正在熱捧呢!

      刪除